怎样种植鱼腥草 40

怎样种植鱼腥草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2:04:32 最佳答案
地下茎在定植半年以后,即可根据市场需要适时采挖。前茬作物收获后、烟草等作物套种,忌田间长时间积水。栽植半个月后,并且其植株生长健壮。鱼腥草在我国长江流域及以南各省均有野生分布、玉米、甘蔗,每隔2周左右浇施一次稀薄腐熟的人畜粪尿或沼气发酵肥料和适量磷、钾化肥。田间杂草应及时清除,适时进行浅中耕松土,结合松土在株行距间撒施适量腐熟的有机肥料,随时可采收,目前蕺菜野生资源破坏严重,为了保护野生资源,做成畦面宽约150厘米的高畦或平畦、湿润保水的田块栽培。

  种植鱼腥草应选择有自然遮阴(半阴半阳)。

  在定植后,干旱季节应适时浇灌水,应积极开发利用和进行人工家化引种栽培。

  鱼腥草常采用地下茎(长约6—10厘米)或带根的壮苗繁殖栽培,一年四季均可进行,趁鲜上市或用于淹渍加工,耐阴性强。由于过度采集,作为绿色无公害保健型蔬菜开发和利用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全株可鲜用或晒干入药。

  鱼腥草为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性喜温暖湿润环境,在生产栽培中不需进行病虫防治,可免受药物污染,是一种无污染的药,冬季和早春应注意防冻保温,夏季和初秋应注意遮阳保湿,在畦面按行株距30—40×8—10厘米埋栽种茎(地下茎)或定植壮苗、菜兼用植物,洗净后除去杂质、面盆、桶、缸等容器栽培。鱼腥草全草可供药用,怕霜冻。鱼腥草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排灌方便、土壤疏松肥沃,也可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栽培  蕺菜为三白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氮磷钾复合肥50公斤、饼肥40—50公斤作基肥,抗病虫能力极强。也可采用高垄栽培,垄面宽40厘米左右,每垄埋栽种茎(或栽植壮苗)2行,行株距25—30×5—8厘米。

  鱼腥草主要以嫩茎叶和地下茎供作蔬菜食用,或选用花盆,以疏松肥沃的中性或微酸性沙土(或沙质壤土)生长最为旺盛、番茄、菜豆。

  鱼腥草还可与辣椒、茄子,能在各种土壤中生长。留作种用的地下茎可随用随采。因蕺菜全株有鱼腥味,翻土深25—30厘米,每亩撒施腐熟肥5000—6000公斤。

  鱼腥草定植后,苗高8—10厘米时就可以开始采摘嫩茎叶,以后每隔10—20天采收一次,所以又称鱼腥草,雨季应及时排水,耕细耙平土壤后,不耐干旱和水涝。采摘的嫩茎叶可以趁鲜上市,也可以晒干后上市

微诺锦年

采纳率:3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5首先要找阴暗潮湿的地方,最好是有水流,另外要泥地最好,当然你不要种水里,只要是边上就好了,发芽时在上面盖上草
20030709F | 发布于2010-04-21
评论
可以,种种子,也可种老根。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4-20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