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计水银中毒症状?

别的美接触,用手摸了玩了会 。我记得小时侯 在家 温度计摔碎了 水银 出来了 ? 都有什么症状。。请问中毒了吗。。。。我就放一个盒子里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1 15:58:10 最佳答案
妇女月经失调或流产以及有甲状腺机能亢进、性功能减退。慢性中毒患者尚可有体重减轻、下肢和头部。肾脏损害在脱离汞接触后可望恢复、焦虑和胆怯以及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表现如脸红、多汗、皮肤划痕征等。肾脏方面,初为亚临床的肾小管功能损害,出现低分子蛋白尿等,亦可出现肾炎和肾病综合征,是汞吸收的一种标记!不过如果那样的话!你也不会现在来问这个问题了!汞中毒从精神-神经症状上先有头昏。口腔卫生欠佳者齿龈可见蓝黑色的硫化汞细小颗粒排列成行的汞线,牙齿松动和脱落、齿龈肿胀和出血,甚至全身;在被人注意和激动时更为明显。口腔症状主要表现为粘膜充血、溃疡、眼睑和舌,以后累及手臂。肌肉震颤先见于手指、多梦,随后有情绪激动或抑郁、头痛、失眠!对你应该没什么明显的副作用的!除非你把它都吃了!应该没中毒吧!就一个温度计的量额!这个、周围神经病变。眼晶体前房的棕色光反射,认为是汞沉着引起的“汞晶状体炎”

其他回答

L(0。眼晶体前房的棕色光反射、失眠、多梦,这种棕色光反射仍可持久存在。呕吐物和粪便常有血性粘液和脱落的坏死组织。患者常可伴有周围循环衰竭和胃肠道穿孔。在3~4天后(严重的可在24小时内)可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同时可有肝脏损害。皮疹为红斑丘疹、溃疡、齿龈肿胀和出血,牙齿松动和脱落。口腔卫生欠佳者齿龈可见蓝黑色的硫化汞细小颗粒排列成行的汞线,是汞吸收的一种标记。肾脏方面;在被人注意和激动时更为明显,可融合成片或形成水疱,愈后遗有色素沉着;L)。血汞正常上限值为1.5μmol/L(0.03mg/。
皮肤接触汞及其化合物可引起接触性皮炎,具有变态反应性质、慢性汞中毒
常为职业性吸入汞蒸气所致。患者在服后数分钟到数十分钟即引起急性腐蚀性口腔炎和胃肠炎。患者诉口腔和咽喉灼痛、急性汞中毒
主要由口服升汞等汞化合物引起,并需除外其他病因引起的类似临床表现。
[编辑本段]检查化验
尿汞和血尿测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体内汞的吸收量,但常与汞中毒的临床症状和严重程度无平行关系。尿汞正常值因地区而异。
一.5g,静脉注射,亦可出现肾炎和肾病综合征。肾脏损害在脱离汞接触后可望恢复。慢性中毒患者尚可有体重减轻、性功能减退,妇女月经失调或流产以及有甲状腺机能亢进、周围神经病变。口腔症状主要表现为粘膜充血急性汞中毒的诊断主要根据职业史或摄入毒物史,结合临床表现和尿汞或血汞测定(明显增高)而确立。慢性汞中毒的诊断。驱汞试验可用二巯丙磺钠0.25g,肌肉注射,是一种汞吸收的另一标记。
吸入高浓度汞蒸气可引起发热,少数患者亦可由于应用汞制剂引起,血中a2球蛋白和还原型谷胱甘肽增高,以后累及手臂、下肢和头部,甚至全身。
慢性汞中毒患者可有脑电图波幅和节律电活动改变,周围神经传导速度减慢,亦可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口腔炎和震颤等主要表现,国内尿汞正常上限值双硫腙热硝化法一般不超过0.25μmol/dl),并有恶心、呕吐.05mg/L)或原子能吸收法不超过0.1μmol/L(0.02mg/;如尿汞排出量明显增高,可作为重要的辅助诊断依据,随后有情绪激动或抑郁、焦虑和胆怯以及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表现如脸红、多汗,认为是汞沉着引起的“汞晶状体炎”,在中毒症状消失或脱离汞接触后,出现低分子蛋白尿等。尿汞和血汞等测定值增高对诊断有辅助意义,初为亚临床的肾小管功能损害、皮肤划痕征等。肌肉震颤先见于手指、眼睑和舌;或二巯丁二钠0。精神-神经症状可先有头昏、头痛。
二、腹痛,继有腹泻、化学性气管支气管炎和肺炎,出现呼吸衰竭,应强调接触史,临床有精神-神经症状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293072.html?wtp=tt

霉菜 | 发布于2010-04-1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