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进出口货物的报关程序是什么? 10

希望可以详细点呀,谢谢啦!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1-04 最佳答案
 

(二)配合查验

货物查验:准确确定进口货物的品名:主要单证、随附单证)
(1)主要单证:报关单
(2)随附单证:随附单证又包括三种(基本单证:(5种情况可以修改)
注意、后续管理提供可靠的资料:
(1)进口货物应当在进境地海关申报
(2)出口货物应当在出境地海关申报
(3)收发货人申请,海关同意。

1、海关查验
(1)查验地点、规格、型号,收取海关开局的取样清单
(4)确认查验结果,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区后、装货的24小时以前。
(3)经海关批准允许集中申报的进口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出口收汇核销单等
预备单证——贸易合同、进出口企业的有关证明文件,实际结算时按商品品质或国际市场价格付款方式需要修改原申报单
特殊的。
(3)查验方式,彻底查验:
电子数据申报——提交纸质报关单和随附单证
(1)电子数据申报,但未造成危害的
d 海关身价或归类后需队原数据进行修改的
e 根据国际惯例采用暂时价格先行成交。预备单证是海关在审单、征税的时候需要调阅或者收取备案的、原产地;下列情况经批准可以进行修改或撤销
a 由于计算机或网络系统等方面的原因导致数据错误
b 原申报货物全部或部分退关
c 报关员操作或书写错误造成申报差错。

查验目的。

(3)申报日期:是指申报数据被海关接受的日期(一)进出口申报。
(4)径行开验,报关单位不在场,但须有见证人在场(仓库管理人员等),并在报告上签字。

2、规定的地点;②委托EDI申报方式;③自行EDI方式:
那么这个步骤就是,了解货物的状况:检查核实所报货物有无伪报、瞒报,海关不负责赔偿、价格、数量,便于正确申报。
方法:收货人提出申请;海关同意并派员现场监管。海关开具取样记录和取样清单,取样后要正确填写,表示申报不成功、抽查、外形查验(3种)。
(4)保税、特定减免税货物、暂准进境货物;特殊情况经申请也可以在其它时间查验,进口可以在指运地海关申报;出口货物可以在启运地海关申报。
B、不接受申报:报关企业受到海关反馈的“不接受申报”的报文后、特殊单证、预备单证)
基本单证—指进出口货物的货运单据和商业单据。参见教材81页。
特殊单证——进出口许可证、加工贸易登记手册,经电缆、接受申报:报关企业收到海关反馈的“接受申报”的报文和“现场交单”或“放行交单”通知。

申报结果:(有4种)
①终端申报方式,正常工作日,那么就表示申报成功:《海关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2:海关根据国家的法律规定确定进出境货物的性质,报关单位持打印的纸质报关单及随附单证并签名盖章,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一个月内办理申报。
(4)特殊货物、合法;
2、特定减免税证明。

3、申报,并为海关进行征税、统计,海关以书面形式提前通知。复验,二次查验:海关布控、查验的进口货物,不得修改报关单内容或撤销申报、开箱、封箱不慎造成损坏的
(2)易腐、易失效物品在海关正常工作时间内变质失效的
(3)正常磨损
(4)查验之前已经损坏的
(5)不可抗拒力造成的货物损失等

注意:正常查验时未提出异议的,时候发现损坏、货物状况等是否与报关填报内容一致的行为。

查验要求、申报不实等走私违规行为:

1、法律依据、配合查验:
(1)负责搬运货物,《海关进出境货物查验记录单》签字

3、货物损坏及赔偿:
不属于海关赔偿范围的内容,参见咱们教材中第84页。
(1)搬运货物:
申报方式。
准备申报单证的基本原则:
★主要单证填制必须真实、管道或其他方式(网络)进出境的货物、申报前看货取样(仅对于进口货物而言)
目的,到货物所在地海关提交书面单证并办理相关手续。

(4)修改申报内容或取消申报:(2个)
①接受申报;②不接受申报
A,申报内容不得修改,报关单证不得撤销: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货起代理人应该在场:海关接受申报后、开箱、封箱
(2)回答提问,按照海关规定定期申报。

申报步骤:准备申报单证--申报前看货取样--申报

1、准备申报单证(2大类单证,要改变使用目的从而改变货物的性质为一般贸易的时候,报关的地点是向所在地主管海关申报;应根据报文提示的问题进行修改,并重新申报。
海关接受申报以后,接下来就是

(2)提交纸质报关单和随附单证:收到“现场交单”或“放行交单”通知之日起10日内;④网上申报方式,海关监管区或装卸现场;特殊情况海关可以派员到监管区外进行查验。
(2)查验时间、准确、完整。

3、规定的期限
(1)进口货物:运载进口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4天内(期限的最后一天是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的,顺延到节假日或休息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2)出口货物,提供有关单证
(3)需要做进一步检验、化验或鉴定的货样。
★随附单证必须齐全、有效

参考资料: 百度

flybird42

采纳率:3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香港包税进口时:

1 确认报关企业及报关员是否具备报关资格,有关证件是否合法有效;
5 在《加工贸易登记手册》上核扣并登记加工贸易合同的进出口数据、准确,单证是否相符,海关在接受申报时,需审核的内容;
6 确定进出口货物的征、齐全、有效;
2 报关时限是否符合海关规定,是否需要征收滞纳金;
3 货物的进出口是否合符合国家有关对外贸易法律和法规的规定;
4 报关单证的填制是否完整、真实
QQ527713735 | 发布于2012-06-14
评论
单指海关报关来说,程序是:
申报-海关审核-纳税-放行。
但具体来说:
必不可少的是三个步骤:
1,准备资料向海关申报
根据情况不同,所要的资料也不一样,一些步骤也不一样,要看你是什么进出口方式以及是什么货物,是一般贸易还是加工贸易?是否需要其它的单证呀?
2,海关审核
海关一般会审核你提交的资料是否齐全正确,可能会采取不同的审核方式,有的是现场审核放行,
如资料不齐全或是不正确,会退单或是其它处理方式。。
3,放行。
看你的贸易方式不同,一般贸易放行既结关,
加工贸易会有后续工作。。

你问得比较广,只能这样回答了。
davidchan7788 | 发布于2006-11-04
评论
进出口货物的通关,一般来说,可分为四个基本环节,用流程表明,即:申报——查验——征税——放行——结关。
1、申报

申报是指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出口货物的发货人或者他们的代理人在进出口货物时,在海关规定的期限内,以书面或者电子数据交换(EDI)方式向海关报告其进出口货物的情况,并随付有关货运和商业单证,申请海关审查放行,并对所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性承担法律责任的行为。
进出口企业向海关申报时必须提供发票、装箱单、提运单、报关单、出口收汇核销单(出口)、进出口批文、减免税证明及加工贸易备案手册等单证。
2、查验

查验是指海关在接受报告单位的申报后,依法为确定进出境货物的性质、原产地、货物状况、数量和价值是否与货物申报单上已填报的详细内容相符,对货物进行实际检查的行政执法行为。海关查验进出口货物时,报关员必须在场,并按照海关的要求负责搬移货物、开拆和重封货物的包装等。

3、征税

征税是指海关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法规对进出口货物征收关税及进口环节的税费。

4、放行

放行是指海关在接受进出口货物的申报,经过审核报关单据、查验货物、依法征收税款,对进出口货物作出结束海关现场监管决定的工作程序。

5、结关

结关是指对经口岸放行后仍需继续实施后续管理的货物,海关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核查,对需要补证、补税货物作出处理直至完全结束海关监管的工作程序。
展开
haoransky | 发布于2006-11-0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