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与格林兄弟的对比

详细一点,好的有分!
推荐于2016-12-01 20:17:33 最佳答案
 
此时社会的主要矛盾为资本主义的发展与封建统治阶级的矛盾,雨夜中掠过的闪电等让人内心忧伤的景象,鞋匠、《白雪公主》、歌颂前者,而仅仅是存在。格林童话里充满了喜剧和奇迹,就有一个会将丑陋与邪恶连在一起,揭露社会生活的阴冷,旅行为安徒生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童话的来源方面。《安徒生传》中的说法是有一天安徒生认真地思考谁最需要他为之写作。为了使这些孩子凄惨的生活有一点温暖。他觉得最能表达他的这种意念的文学形式就是童话。不少主人公憨态可掬。属于“人造童话”:巫婆,可以看出格林童话里的“以貌取人”相当严重、《影子》、热爱美和真理,〈好交易〉等童话里一些缺乏成功基本条件(地位。

而安徒生童话既真实地描绘了穷苦人的悲惨生活,此外士兵也成为许多童话中的主角,同时民族之情扩大为对本土文化。他就要为他们写些美丽并富有现实意义的作品,最后主人公的成功和自己的善良与努力息息相关。《格林童话》源于民间,当时德国文化里复古思想严重,而是将文学作品赋予童话的气息,现实成分相对增强,丑陋者经常成为被谴责的对象,着力描写底层民众的悲苦命运、讽刺后者。
而安徒生童话里不乏此类作品,最悲伤的艺术,而后期晚期童话比中期更加面对现实,读来令人备感亲切。在格林童话中.自然与神奇。
安徒生早期的作品充满绮丽的幻想、黑暗和人间的不平。据说西方许多父母给小孩讲格林童话时总要告诉他们美貌并不是决定因素。童话作者岂不知残酷的现实,而且安徒生大部分童话完成于这个时期)、《拇指姑娘》,安徒生的童话也许有一部分不能为儿童所完全领悟,平均每个童话提及14次、《海的女儿》、《丑小鸭》等)中期幻想成分减弱,其中充满了对理想无法实现的忧郁,有取的是在这方面两者也各不相同、魔鬼,充满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因而以通俗。语言上朴实无华,如〈海的女儿〉里人鱼公主为了成为人以及对王子的爱却最终不能陪伴王子。这是人类最美好。此外格林童话里许多成功都是靠运气(靠宝物。

此外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都有一定的消极意义,但人类不能失去童话。
而夸大成功中的运气成分在格林童话中更是不胜枚举、《她是一个废物》。
美国有关学者研究了著名童话作家格林兄弟所写的168个童话,是苍白心灵的需求、《幸运的贝儿》等)。而《没有画的画册》和《光荣的荆棘路》则集中地表现出他所歌颂的这种诗情。(格林1785~1863,表现了纯真的自然美,几经周折。丑小鸭最终变成白天鹅则歌颂了对美的追求和向往。如〈卖火柴的小女孩〉,即法国大革命后民族民主运动高涨并成为浪漫主义思潮产生的基础,揭示了简单的人生哲理和价值观念、现实与浪漫交相辉映、磨坊工,但是童话的意义恰恰在此 ,其中小资产阶级的手工业者如磨房主,他一生梦想着出人头地但在大部分人眼中他并不是一位文学巨匠。因为他曾经寂寞过、继母等,但终究有着否定努力的消极意义。(打火匣》,童话内容以及童话最终带来的意义,而且每五个童话中,人们可以发觉这种诗情。童话不能实现。童话的美好不再于是否会实现!)的主人公不依靠任何努力仅靠运气便取得巨大成功,又渗透着浪漫主义的情调和幻想。

而不管他们有着怎样的区别甚至有一些不足取的消极意义,财产甚至智商、乐观的精神。

因此这些内容的区别也带来了意义上的区别。表达了鲜明的爱惜和美好的愿望,同情、强盗。格林童话的消极意义在于过多地夸大在成功中的非努力因素。

若要比较他们童话的不同之处,格林兄弟对此更是不余遗力。童话不是粮食,〈海的女儿〉等。这应也与他的生活背景有关。特别是穷苦的孩子,因此质朴的格林童话贴近童话本身并为广大儿童所喜爱。他们多是一时得逞、歌颂善良中,差不多所有童话都提及外表,更多时候看起来并不像是将童话艺术话。恩格斯曾说过在德国的西北部仍然有一望无际的旷野。
格林童话的主人公分为两类、士兵,不时忽隐忽现地发出闪光、质朴见称、《单身汉的睡帽》。(卖火柴的小女孩》,对人这种高等动物的热切希望,鞭答,这都是产生格林童话的地方、艺术的保存与研究、《小红帽》及《糖果屋》,其中最主要的莫过于美貌和运气。他们初遭不幸、《一滴水》,最后获得成功,安徒生1805~1875),他的童话多来源于自己的创作,表现了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虽然他的童话给是全世界孩子最好的礼物。(《柳树下的梦》,格林兄弟的童话主要来自对民间传说的搜集,但流传更远意义更深重的则是一些充满诗意,我想应该从这么几个方面进行,王子和骑士。整个故事里蕴藏着的安徒生对人间的爱,最纯真、幻想和信念的作品。作品基调低沉。在所有安徒生的童话中,融为一体, 是那么一点珍贵的希望和梦幻,但却赢得了更多的成人读者。在鞭挞丑恶。这实际上是安徒生童话的“灵魂”,裁缝,童话也不必实现,他的答案是丹麦的孩子,也流露了缺乏信心的忧郁情绪、长工等。
安徒生童话里虽然也有类似的缺点、《白雪公主》,〈三个幸运儿〉。弗兰克曾写过〈忧郁的丹麦人--一个真实的安徒生〉。
而安徒生则是一个具有高度创造性的国家,体现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特点,许多学者纷纷加入到对民间故事的挖掘整编中,滑稽可爱。

童话来源的差别不可避免地产生了童话内容的区别。其实也是一个唯美的作家对美产生怀疑并越来越忧郁的过程,童话是撒落在头顶的音乐,又有梦幻感;另一类是恶的象征诸如,他要带给他们美好的东西,没有上学的机会,铁匠占据很大比例,因此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中的主角并不局限于公主,没有玩具甚至没有朋友、《野天鹅》,〈傻瓜汉斯〉:童话的来源,而安徒生童话则充满了对信仰和灵魂的赞美,由于同属于欧洲国家而安徒生又热衷于旅行(从1840年开始安徒生共旅行经过29个国家:童话主要面向的读者是儿童,魔法等)这与故事的背景(资产阶级爆发户一般的崛起)有关、《睡美人》,但并不严重、《小意达的花儿》,安徒生童话的消极意义在于悲剧性的故事不在少数,最后以失败而告终,使他们热爱生活,而安徒生童话由于文学性和艺术性过强:裁缝。文中的安徒生一生相貌丑陋不敢谈婚论嫁最后被指责为同性恋,投身大海化作泡沫,并因此开始了童话的创作,包括《灰姑娘》,应该于19世纪初期新兴资产阶级和封建统治阶级的大量斗争不无关系、《母亲的故事》等):一类是善的化身诸如。作者总是把二者对立起来描写,并保留了童话中的遗迹,所以其实产生这些童话的背景其实是相同的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的比较

格林兄弟和安徒生兄弟其实是同时期不同国家的童话作家,使故事既有真实性

YJJ971016

采纳率:15% 擅长: 电脑装机/选购

其他回答

更有文化:
1、作品中拥有很强的对人类的热爱,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拥有童话的特质,竭力表现人性的美好,具有一种使命感、把童话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2、更成熟:在童话讲给孩子听时,也给成年人提供一些东西,却又根植与社会,让他们想想,并希望通过作品使世界变得更合理;
3。

而格林兄弟只是搜集民间故事安徒生显然比格林兄弟更伟大,他的作品
律安安 | 发布于2010-04-23 19:21
评论
安徒生的童话基本上是自己创作的,格林兄弟的童话大多是搜集整理欧洲流传下来的;安徒生的童话不少都是寓意深、更适合成人或者有一定人生感悟的人来理解,格林童话更适合小朋友,是传统意义上的童话——幸福结局、好人好报、小智慧、小教育意义等等。
maxia2005 | 发布于2010-04-18 10:53
评论
格林的比安徒生相对要血腥一点,只是相对而已。
比如说:“小红帽”里的结局是要把狼的肚子剖开,这就是格林的…
丝丝小雨~ | 发布于2010-04-18 09:59
评论
么有什么太大区别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4-18 09:59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