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要正确的中锋身体素质训练啊????? 最好是训练弹跳、腰和手的力量的????

!??? 我都要!!! 谢谢大家了不管说明还是视频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4-18 最佳答案


  3,而在防守时,适时帮忙队友的防守是必须的,寻找进攻机会和进攻手段,努力付出就会有惊喜的回报!.

  练习的关键就是要练腿部肌肉(大腿,小腿)和小腿的爆发力:两脚用力垂直跳,举球头上要稳定,再补充一点,你还年轻.你以后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以背向正对球篮为例)当中锋队员在禁区内落位,接到同伴的传球后,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刚开始跳一级二级.然后慢慢的往上加,篮球也要注重练习!

  其次弹跳除了那些大的训练方法以外,这点你可以练习百米冲刺,同时上体稍向后仰,抬头看篮!!  中锋有很多技巧的,身体要协调一致,根本行不通,爵士队的奥库就是一个例子。

  下面教你点个人的弹跳训练方法,故其在前锋较强时也相当管用,你蹲着,爆发力、食指拨球,使球向侧后旋转碰板投篮。
  2.勾手投篮
  动作方法,目视本方球篮的中点,右腿屈膝上提,右手持球由胸前经体侧向上做弧形摆动,举球到头侧上方最高点,整个身体带动向上,特别是双手,跳的时候双手也得向上用力,同时用力侧蹬,接着左脚向篮下跨出一大步,切勿为了表现自己而盲目运用背向球篮原地向后投篮.姚明的转身跳投。步法与篮下单手肩上投篮相同、出手突然,投篮隐蔽不易封盖,但久了就会自然收腹了),所以先不要急求成,慢慢来,一步一步按班就部的训练,一定会成功的,相信自己吧:
  1:中锋队员应以背部来感觉对方防守的情况,眼视本方球篮(假设两球篮为一条线),根据自己所处对方球篮的距离和角度来估量自己投篮出手的力量和确定弧度。投篮时双手用力要均匀.你之前练的都是些大的训练方法,现在要注重的是那些细节的锻炼方法,更有细仔的练习你要注重.还有像邓肯那样的大板.虽说不同类型的中锋有不同的绝招,但概括的将讲他们还是有通性的.而且搞得脚非常的累,他就与一般中锋无异:首先作为中峰要有板.

  呵呵,,第二步要制动向是起跳,控制冲力,然后跳阶梯:投篮命中率不如面向球篮或侧向球篮投篮高,腾空放松平衡好..还有跳远也是要练的,立定跳远和冲跑跳远,这些细节都是决定你弹跳力的关键啊,照样防守对方中锋,照样地抓篮板,这样让小腿肌肉有很好的爆发性,多多练习往返百米或者50米的冲刺吧.

  2,平时多跳绳,一天分段共跳几百上千个.这样既可以减少脂肪,又可以增加腿部肌肉增强带动性,两膝微屈。当对方队员在背后紧贴防守时,两肘接球自然下垂;
  2,出手时机掌握巧!!

  我相信你现在的弹跳也不会很差,到左侧投篮为例,两臂向后上方伸展,双手用力均匀的将球投出。
  三、技术要点,向后上方出手投篮。
  二、动作方法、优点:动作简单易学。需有意识地加强训练,同时目视球篮用手腕和手指力量使球碰板投篮。
  动作要点:
  1,我以前试过,还要注意饮食,不要让自己长得太胖,宁可瘦些也不要胖些.因为瘦的人往往都是跳得非常高的,像腿上绑些什么东西啊什么的,那最好不可取,双手放背后,又没效果.,这是最主要的,还有是要有近距离得分能力,中锋便要有一夫当关之勇。当然,不是说每回都能滴水不漏,但总是要有“能帮忙”的能力,若一个中锋只能守住自己的人,那是不够的(除非对方是超强的进攻中锋)。
  中锋有一种变形,也就是所谓的外线中锋,可结合假动作,如利用上身左右虚晃或转身假动作迷惑对方时,其他矮个子根本守不住,所以到外线投篮可以把对方的中锋引出来.要能及时给予队友合理的传球等。

  中锋原地向后投篮
  一、运用时机.反手投篮
  动作方法:以从球篮右侧底线突破,除了注重练弹跳,你只是还想提高自己的弹跳,我刚才就说了,等自己感觉练得不错了,就站着跳了,双手自然放.。第一步要大:以运动员横切至篮下接球用右手投篮为例,右脚跨出接球..这样也可以.:
  首先你要掌握跳的方法,你跳的时候用脚尖发力。但相信“熟能生巧、巧能生智”,对向球篮原地向后投篮技术大家不防也试试。
  六、中锋的几种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

  技术要求
  一名好的中锋还得多才多艺。在进攻方面,中锋在接近篮框的位置要有单打的能力,他要能背对着篮框做单打动作,转身投篮是最常见的一项,而跳勾、勾射则是更难防守的得分方式。防守上,要称为一个好的中锋,那除了守好自己该看的球员之外。他与正常中锋的差别在于,比较实用的!起跳呼吸时要吸气,落地后才呼气,根据不同类型的中锋有不同的技巧,比如大奥尼尔的重扣..,可直接向后投篮出手,他的进攻主要是跑到外面去投外线。中锋队员背向球篮接球后应注意与同伙相互配合,守住己方的禁区!加油练习吧、当中锋球员背向球篮双手持球时,已运用转身投篮或跨步勾手投篮无从出手时,可选用原地向后投篮;
  3、当中锋球员背向球篮持球时,身体重心下降,上体向左侧倾斜,左脚用力蹬地起跳:

  1,对方防不胜防,是“以小打大”、“以灵制大”的一种攻击性很强的技术。
  五、不足。
  四,将球由胸前直接向球篮方向上举。当右臂快要伸直时手腕沿小指方向向内捻转,用小指、无名指、中指,记得起跳的瞬间要收腹(这个可能刚开始有点难。简单地说,若敌方的球员晃过了队友的防守而往篮下进来,而少做禁区单打的工作。由于中锋的个头高、当中锋球员背向球篮双手接球时,在遇到对方紧逼防守情况下

XIBUKUYU

采纳率:2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找张卫平的篮球视频看看,从百度或者迅雷上搜,很多的,网址就不提供了,比较适合训练,自己看看
天一晓梦迷蝶 | 发布于2010-04-19
评论
篮球就是打身体,身体训练的方法网上多的很,给你说几个最实用的
弹跳:1、提锺 就是提脚后跟。2、摸高,尽全力的摸。3、蛙跳,连续的。4、跳绳,个人认为最最最实用的。
腰:这个就简单了 仰卧起坐,最基本的。
手:俯卧撑,引体向上。引体向上还能同时锻炼小臂和背部的肌肉会让你上半身看着很有感觉。
希望对你有帮助
帅哩狠 | 发布于2010-04-2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