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小学5年级的,1000字左右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4-18 最佳答案
奇迹居然发生了,出车祸了。幸运的是这次车祸没人死亡,一定要像她一样、感动的事。在去年的一天,连医生都不忍心看她受苦。当护士去搀扶她的时候,发现凳子已经完全被她的汗浸湿了,她则累晕在考场中。一个晚上过去了。 
女孩伤的太重了,下半身几乎无法动弹,甚至无法自己坐起来。医生告诉她,今年将与高考无缘,我怎么能够让去参加高考呢?”
女孩还是不肯放弃,她伤的太重了,医院还是不让她去考试,全村的人都来为她送行,希望她能为家乡争光。可是老天就是那么喜欢捉弄人,就当车快到达目的地时,于是医院和学校及省高考办专门为她设了一个特殊考场,让两名护士、一名医生陪伴她到考场,连跑两圈都坚持不了,她的亲人都对她寄托了很大的希望,她只好写一阵歇一阵。我以后,一般人都承受不了,何况你还受了这么严重的伤;平时蹲马步时,连坚持十秒钟也不行。再想想这位姐姐,拥有这么惊人的毅力,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她每写一个字,就回头痛欲裂,她继续练习站立。女孩要到县城里参加高考,他还是坚持住了,无法动笔。于是,平时我们跑步时,以防发生意外。终于到了考试的时间了。女孩被两名护士搀扶着,迈着艰难的步子走
向考场。我在想,但是她不肯就这样放弃。于是;她的手也好像被挂上了千斤铁似的,女孩可以自行坐起来了。但是。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有很多感触,其中的一人就是这个女孩,但是有两人伤得非常严重。她的主治医生对她说。这个女孩出生在一个小山村里。考试终于结束了:“高考是一项消耗体力极大的活动。她每走一步路,脚就好像有千万根针扎着,但是,好多次都摔倒在地。医院终于被她的毅力感动了,可是她学习非常勤奋,会发生很多的事情。有快乐的事、悲伤的事,她开始练习坐站,我看了一篇非常令我感动的文章。
这篇文章写的是一个女孩参加高考的事在人的一生中

其他回答

”孩子天真的要求不容我拒绝,我对着话筒响响地吻了几下,就听到孩子那边断断续续的声音,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当这个世上已无感动的足迹的时候:
一天,正走在路上,手机响了,都累坏了,爸爸我知道你很辛苦,如果来不了,你就在电话里再亲妞妞一次好吗,我好……高兴,好……幸福……”
就在我逐渐对这个打错的电话发生兴趣时,接电话的不是女孩而是一个低沉的女声:“对不起,是你的手机号码,那它也就随之成了一个冰封的天地?”我迫不及待地追问.。这年头发生此类事情也实在是不足为奇。我没好气的说了声。但,话筒里是个稚嫩的小女孩的声音:“爸爸,你快回来吧,我好想你啊!”凭直觉,先生,这段日子一定给您添了不少麻烦,我知道又是个打错的电话,在我始终未接的情况下,那边一直在坚持不懈的拨打着。我终于耐住性子开始接听,还是那个女孩有气无力的声音:“爸爸,你快回来吧,我好想你啊!妈妈说这个电话没打错,搅得我心烦,有时态度粗暴的回绝,因为我女儿的声音我太熟悉了:“打错了!”便挂断了电话。
接下来几天里,这个电话竟时不时地打过来。冷酷,亦无情。
朋友,请把心从泥淖中拔出来吧!请腾出一点小小的空间来承载这足以让我们回味一生的感动吧!

事例,生下来就得了骨癌,她爸爸不久前又……被一场车祸夺去了生命,我实在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她,每天的化疗,时时的疼痛,已经把孩子折磨得够可怜的了。当疼痛最让她难以忍受的时候,她嘴里总是呼喊着以前经常鼓励她要坚强的爸爸,我实在不忍心看孩子这样,那天就随便编了个手机号码……”
“那孩子现在怎么样了,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爸爸我好疼啊!妈妈说你工作忙,天天都是她一个人在照顾我。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
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这孩子的命很苦,实在对不起!我本想处理完事情就给您打电话道歉的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与往常不同的是:“谢谢……爸爸。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有时干脆不接。
那天,这个电话又一次次打来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4-21
评论
翻书的时候,一片银杏叶悄然滑落。
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初中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上写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想起,这世上还有一种心情叫感动。
很长一段时间,我似乎已经忘了感动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得没有了空间?
曾有朋友写给我这样一句话:“我们之所以会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无缘,而是我们的生活中少了两个字——感动。”的确,我们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一丝一毫感动,只有当我们错过它,再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真的失去了很多。

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可是,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其实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动着!或许,有时正是由于它们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让庸碌蒙住我们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
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这个世上已无感动的足迹的时候,那它也就随之成了一个冰封的天地。冷酷,亦无情。
朋友,请把心从泥淖中拔出来吧!请腾出一点小小的空间来承载这足以让我们回味一生的感动吧!

《感动》
心中有个玻璃杯,里面存放着大的、小的;红的、绿的东西。那便是我酸甜苦辣的记录芯片,从中随意取出一小片,插入我记忆的波流中------
幼儿时的我,十分贪玩。学校附近有一条小河,那水特别得清,特别得绿。一到了夏天,河里的鱼啊,虾啊就特别多。尤其是那大龙虾,或微微地浮在水面上,或隐隐地藏在水草中。那大龙虾还非常容易上钩,一上就是两只,三只。看着小伙伴们一脸的神气和喜悦,我也心痒痒了,加入到了这钓虾的队伍。由于我太小,一不小心踩了一个空,掉在了河里。我在水里扑腾着,叫喊着------正巧一位老师路过,他连忙跑下河滩,顾不得脱衣,就冲进了水中,把我拖上了岸。不知是由于落水受了惊,还是年幼无知,我望着浑身湿透的老师,我竟然没有感动------
小学时的我,还是那么地贪玩。白天的不知疲倦,晚上就睡得很沉很沉,早上常常起不来。为了不迟到,我也因此常常在匆忙中忘了带饭盒。一到中午,我的肚子自然就唱起了令人难受的“空城计”,而同学们那津津有味的模样更使我几乎馋涎欲滴。每到此时,班主任老师总会拿出她盒中的一半饭,让我共同分享。奇怪的是,老师总是吃得很少很少,但她总是说自己吃饱了。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望着老师那母亲般的微笑,我仍然没有感动------
中学时的我,面临着课程的增加,学习负担的加重,没办法只好跟贪玩“拜拜”了。我每天都埋头于书海之中,沉浸于题海之内。老师们也抓的很紧,往往一个前腿进,一个后腿出。我生性好强,为了使自己的成绩不过于十分难堪,我可真算是学而不厌了,问而不倦了。一有空,我就请教老师。有时甚至连老师吃饭时也要逮。老师往往马上放下饭碗,一边檫着额头的汗水,一边耐心地给我解答。或许是学习压力过大,或许是忙于挤时间,面对老师略带倦色的脸,我依然没有感动------
即将参加中考的我,为了挤上重高那座独木桥,学习是更加努力了,简直是废寝忘食。有一次,我竟在英语课上睡着了。令人意外的是老师居然正在我身边,更令人惊奇的是她没有叫醒我。下课后,她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声:“上课睡觉会着凉的,知道吗?”望着微风中拂起的那几缕刘海,我的眼中------
记忆转轮停止转动,我的思绪被拉回现实,脸上有一丝凉凉的咸咸的涩涩的感觉,这是感动?!这就是感动。

其实,生命的快乐,不就在于有人分享吗?
记得泰戈尔的诗集中,有首精美的短诗:如果我占有了天空和满天繁星,如果我占有了世界和无量的财富,我仍有更多的要求。但是我有了她,即使在这个世界上只拥有小小的一隅,我也会心满意足。
泰戈尔用他充满哲理的话,道出了分享带来的快乐。如果无人分享,就算拥有全世界,仍不会满足。而当有人分享时,就算分享的只是一杯香茗,那杯香茗,也会成为一份小小的幸福与快乐。
记得这样一句话:把你的痛苦让朋友分担,痛苦就会减掉一半;把你的快乐和朋友分享。快乐就会变成两份。
但愿,我们每个人都学会分享。因为有了分享,生活中会有更多快乐。
让我们分享成功的喜悦,飞扬的心情,分享一豆烛光的温馨,一段音乐的浪漫,一朵花的美丽,分享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4-21
评论
刘刚是个抢劫犯,入狱一年了,从来没人看过他。

眼看别的犯人隔三岔五就有人来探监,送来各种好吃的,刘刚眼馋,就给父母写信,让他们来,也不为好吃的,就是想他们。

在无数封信石沉大海后,刘刚明白了,父母抛弃了他。伤心和绝望之余,他又写了一封信,说如果父母如果再不来,他们将永远失去他这个儿子。这不是说气话,几个重刑犯拉他一起越狱不是一两天了,他只是一直下不了决心,现在反正是爹不亲娘不爱、赤条条无牵挂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这天天气特别冷。刘刚正和几个“秃瓢”密谋越狱,忽然,有人喊倒:“刘刚,有人来看你!”会是谁呢?进探监室一看,刘刚呆了,是妈妈!一年不见,妈妈变得都认不出来了。才五十开外的人。头发全白了,腰弯得像虾米,人瘦得不成形,衣裳破破烂烂,一双脚竟然光着,满是污垢和血迹,身旁还放着两只破麻布口袋。

娘儿两对视着,没等刘刚开口,妈妈浑浊的眼泪就流出来了,她边抹眼泪,年、边说:“小刚,信我收到了,别怪爸妈狠心,实在是抽不开身啊,你爸……又病了,我要服侍他,再说路又远……”这时,指导员端来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进来了,热情的说:“大娘,吃口面再谈。”刘妈妈忙站起身,手在身上使劲的擦着:“使不得、使不得。”指导员把碗塞到老人的手中,笑着说:“我娘也就您这个岁数了,娘吃儿子一碗面不应该吗?”刘妈妈不再说话,低下头“呼啦呼啦”吃起来,吃得是那个快那个香啊,好象多少天没吃饭了。

等妈妈吃完了,刘刚看着她那双又红又肿、裂了许多血口的脚,忍不住问:“妈,你的脚怎么了?鞋呢?”还没等妈妈回答,指导员冷冷地接过话:“你妈是步行来的,鞋早磨破了。” 步行?从家到这儿有三四百里路,而且很长一段是山路!刘刚慢慢蹲下身,轻轻抚着那双不成形的脚:“妈,你怎么不坐车啊?怎么不买双鞋啊?”

妈妈缩起脚,装着不在意的说:“坐什么车啊,走路挺好的,唉,今年闹猪瘟,家里的几头猪全死了,天有干,庄稼收成不好,还有你爸……看病……花了好多钱……你爸身子好的话,我们早来看你了,你别怪爸妈。”

指导员擦了擦眼泪,悄悄退了出去。刘刚低着头问:“爸的身子好些了吗?”

刘刚等了半天不见回答,头一抬,妈妈正在擦眼泪,嘴里却说:“沙子迷眼了,你问你爸?噢,他快好了……他让我告诉你,别牵挂他,好好改造。”

探监时间结束了。指导员进来,手里抓着一大把票子,说:“大娘,这是我们几个管教人员的一点心意,您可不能光着脚走回去了,不然,刘刚还不心疼死啊!”

刘刚妈妈双手直摇,说:“这哪成啊,娃儿在你这里,已够你操心的了,我再要你钱,不是折我的寿吗?”

指导员声音颤抖着说:“做儿子的,不能让你享福,反而让老人担惊受怕,让您光脚走几百里路来这儿,如果再光脚走回去,这个儿子还算个人吗?”

刘刚撑不住了,声音嘶哑地喊道:“妈!”就再也发不出声了,此时窗外也是泣声一片,那是指导员喊来旁观的劳改犯们发出的。

这时,有个狱警进了屋,故做轻松地说:“别哭了,妈妈来看儿子是喜事啊,应该笑才对,让我看看大娘带了什么好吃的。” 他边说边拎起麻袋就倒,刘刚妈妈来不及阻挡,口袋里的东西全倒了出来。顿时,所有的人都愣了。

第一只口袋倒出的,全是馒头、面饼什么的,四分五裂,硬如石头,而且个个不同。不用说,这是刘刚妈妈一路乞讨来的。刘刚妈妈窘极了,双手揪着衣角,喃喃的说:“娃,别怪妈做这下作事,家里实在拿不出什么东西……”

刘刚像没听见似的,直勾勾地盯住第二只麻袋里倒出的东西,那是—一个骨灰盒!刘刚呆呆的问:“妈,这是什么?”刘刚妈神色慌张起来,伸手要抱那个骨灰盒:“没……没什么……”刘刚发疯般抢了过来,浑身颤抖:“妈,这是什么?!”

刘刚妈无力地坐了下去,花白的头发剧烈的抖动着。好半天,她才吃力地说:“那是……你爸!为了攒钱来看你,他没日没夜地打工,身子给累垮了。临死前,他说他生前没来看你,心里难受,死后一定要我带他来,看你最后一眼……”

刘刚发出撕心裂肺的一声长号:“爸,我改……”接着“扑通”一声跪了下去,一个劲儿地用头撞地。“扑通、扑通”,只见探监室外黑亚亚跪倒一片,痛哭声响彻天空……
展开
乖mm161 | 发布于2012-06-14
评论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时间匆匆的走着,转眼间半个学期过去了,雨点般多的回忆,有些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淡忘,有些因为感动而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因为感动,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就让我手捧这些雨水,来为你慢慢讲述吧!
那是一个星期五,倾盆大雨猛泄而下,而我中午不听爸爸妈妈的劝告,没有带伞。现在老天跟我作对,偏偏这个时候下起了雨,“爸爸今天不回来,妈妈又要5点在下班,怎么办呀?”我小声嘀咕道,“可恶的老天,早不下,玩不下,偏偏这时候下,怎么办呀?”我有抱怨了一句。这时,一个和我一样没带伞的同学暗道倒霉,这下我可开心多了,用于有个伴了,我刚想去问她,家住哪,只听一声妈妈你来啦!”原来是这个同学的妈妈来了。“我晕,好不容易有个伴,又走了。”我一肚子的苦水只好再往肚子里咽。我只能带站在教室门口,希望看见妈妈的到来。“喂!你在干什么呀,呆站在这。”我寻声望去,原来是我的同桌冤家彭佳敏,“要你管啊”我故意向远处望,不肖地说。“嘿嘿,没带伞吧(*^__^*) ”彭佳敏一脸贼笑,“这也不用你管”我还在嘴硬。“我送你回家吧”彭佳敏迟疑了一下,说。“你,送我回家?”我一脸不可置信。“YES”彭佳敏微微点头,我心中还是有疑惑,我想起了我和彭佳敏每天吵架,偶尔打架的情景。"喂!呆子,走不走啊?”彭佳敏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路,“走,走啊”我慌乱中回了一句。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好像没下雨了,往头上一看,一片深红,往彭佳敏那边一看,只有小小的地方罩住了她,我把伞往彭佳敏那边推了推,可伞又往我这边让了让......雨还在尽情的下着,可我的心,却是那么温暖......
这件事真令我感动。

8块5毛钱让所有人流泪![
一天中午,一个捡破烂的妇女,把捡来的破烂物品送到废品收购站卖掉后,骑着三轮车往回走,经过一条无人的小巷时,从小巷的拐角处,猛地窜出一个歹徒来。这歹徒手里拿着一把刀,他用刀抵住妇女的胸部,凶狠的命令妇女将身上的钱全部交出来。妇女吓傻了,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歹徒便开始搜身,他从妇女的衣袋里搜出一个塑料袋,塑料袋里包着一沓钞票。
歹徒拿着那沓钞票,转身就走。这时,那位妇女反应过来,立即扑上前去,劈手夺下了塑料袋。歹徒用刀对着妇女,作势要捅她,威胁她放手。妇女却双手紧紧地攥住盛钱的袋子,死活不松手。妇女一面死死的护住袋子,一面拼命呼救,呼救声惊动了小巷子里的居民,人们闻声赶来,合力逮住了歹徒。 众人押着歹徒搀着妇女走进了附近的派出所,一位民警接待了他们。审讯时,歹徒对抢劫一事供认不讳。而那位妇女站在那儿直打哆嗦,脸上冷汗直冒。民警便安慰她:“你不必害怕。”妇女回答说:“我好疼,我的手指被他掰断了。”说着抬起右手,人们这才发现,她右手的食指软绵绵的耷拉着.宁可手指被掰断也不松手放掉钱袋子,可见那钱袋的数目和份量。民警便打开那包着钞票的塑料袋,顿时,在场的人都惊呆了,那袋子里总共只有8块5毛钱,全是一毛和两毛的零钞。>>>难忘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为8块5毛钱,一个断了手指,一个沦为罪犯,真是太不值得了。一时,小城哗然。
民警迷惘了: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这位妇女,使她能在折断手指的剧痛中仍不放弃这区区的8块5毛钱呢?他决定探个究竟。所以,将妇女送进医院治疗以后,他就尾随在妇女的身后,以期找到问题的答案。但令人惊讶的是,妇女走出医院大门不久,就在一个水果摊儿上挑起了水果,而且挑得那么认真。她用8块5毛钱买了一个梨子、一个苹果、一个橘子、一个香蕉、一节甘蔗、一枚草莓,凡是水果摊儿上有的水果,她每样都挑一个,直到将8块5毛钱花得一分不剩。
民警吃惊地张大了嘴巴。难道不惜牺牲一根手指才保住的8块5毛钱,竟是为了买一点水果尝尝
妇女提了一袋子水果,径直出了城,来到郊外的公墓。民警发现,妇女走到一个僻静处,那里有一座新墓。妇女在新墓前伫立良久,脸上似乎有了欣慰的笑意。然后她将袋子倚着墓碑,喃喃自语:“儿啊,妈妈对不起你。妈没本事,没办法治好你的病,竟让你刚13岁时就早早地离开了人世。还记得吗?你临去的时候,妈问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你说:我从来没吃过完好的水果,要是能吃一个好水果该多好呀。妈愧对你呀,竟连你最后的愿望都不能满足,为了给你治病,家里已经连买一个水果的钱都没有了。可是,孩子,到昨天,妈妈终于将为你治病借下的债都还清了。妈今天又挣了8块5毛钱,孩子,妈可以买到水果了,你看,有橘子、有梨、有苹果,还有香蕉......都是好的。都是妈花钱给你买的完好的水果,一点都没烂,妈一个一个仔细挑过的,你吃吧,孩子,你尝尝吧......”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活着生活在这个世上,总会有许多的事情让人感怀,动情,世界并不是哪么无情的,人总是有感情的,人与人之间只是因为相处的原因,有的相处得好,有的相处的不好,这都是很现实的现象!

最让我感动的事情有很多:

我小时侯,父亲为我打奶,在冰天雪地里和牧人的狗搏斗,妈妈说来是很好笑的,但我真的很感动,这经常会坚持我活下去的理由,因为这些,所以人要活得更好!小时侯,父亲是军人,一直很正直,是我现在向往的,哪里的哨兵经常会逗我们玩;妈妈经常说起我小时侯差点总会死去,后来找来司令的女儿才救活,是医生吧,我就一直很奇怪,为什么偏偏是要司令的女儿才能是医生呢?为什么别的医生就不能救我呢?这一定很麻烦,所以我也总是很感动。感动自己的命好。小时侯,我真的很麻烦的,记得经常生病,每星期都有的,这样爸爸就要经常从部队里回来带我去医院看病,还经常记得去拦军车,有时坐吉普车。

读小学时,有次也是生病,在回来的路上,总是走不动,走得很慢,后来老师讲给我妈妈听,我妈妈背我回家,我记得当时也长得蛮大了!

父母对我一直很好,小时侯也经常会被责骂,有时也有打的,唉,想起来,当时的家规就是很多个不,不能下河,不能打架,不能什么的,所以现在也是什么都要遵守,有时违背一下,就感到很快乐!

现在想起来,以前在读初中和高中、大学的时侯,经常和家长顶嘴,让家长生气,现在我都成大人了,经常还会想起,读大学时,爸爸送我去学校,我一直坚持要自己去,但他总是不放心,于是又会争吵!父亲很有本事,而我就很差,所以我经常想的就是不用父母帮,做出自己的事情来,有时经常在想,他是大树,我就象是树荫下的树木,什么时侯才能长大,超越呢?

他去北京的党校学习,有半年还是一年这样,写信给妈妈,我就拿来回信,记得总是要我们好好学习,好象我们总是笨的,不会学习一样的,唉,在父亲的眼里是不是很没有用?

前段时间,我拿发表我文章的《信息技术教育》给爸爸看,他都不想看,我妈妈说,要看的,他才找来老花眼镜来看,唉,可惜我写的又是课件设计,这以怎么能令老爸理解呢?反正他是认真的看了几页的,没有发表什么意见,不过他说在国家级的杂志上发表文章是好事,还鼓励我多写,唉,写文章这么容易就好了!记得以前老爸是当过记者,秘书的,还会拍照,所以我一定也接了不少!

有一年我上了《柳州日报》,特地让我爸帮我留意要收集几张做纪念,他总是很平净的,还说去晚了,柳州日报卖完了,不过让我姐帮我找了一张,总还记得。

有时经常想什么时侯能超越父亲的本事就好了,他哪么有本事的,所以我总是让他瞧不起,唉,生活在这种眼光下,有时都不想回家

要有本事,做个好人,好好的生活,快乐的生活,以前遇到困难的时侯,有时就会想不通,但总是想起,即然有哪么多的事情可以经历,为什么不能好好的活下去?

妈妈经常说,你小时侯,如果没有医生抢救早就死了,唉,如果哪么早就死了,还有什么快乐可言呢?所以我心中就是想快乐的玩,到中国的各地玩,见识,走走,同时,现在才想起要努力工作,做个有用的人,我的反应总是比别人慢了好多年才想通一些问题的。我就经常奇怪自己为什么很多问题要过了很久才想通,有时要一年,几年的!

反正生活了就好好活着吧,虽然上天堂可能不用负责了,但人世间还是有太多的牵挂,所以一直不能走开,舍不得离开。活着,就面对吧!
父母感动我

明月,因有了夜空的衬托而更皎洁;溪水,因有了卵石的衬托而更清澈;鲜花,因有了绿草的衬托而更艳丽。打开窗户望向夜空,星星闪耀着光芒为黑夜点缀上华丽的光彩,大地上还弥漫着一股爱的气息……

父母这个话题是古老的但更有永恒的,不同的人总有不同的阅历和感受。从古到今,有不少文人墨客撒下点点笔墨抒写了母爱的伟大,描绘了父爱的坚韧。像孟郊的《游子吟》,朱自清的《背影》。我所感受过的父母亲的爱,风过无痕,真爱无声。父母的亲切,催发我心灵的温馨。

小学毕业那年,整个六年级都蓄积了一股劲暴的学习能量。我也不甘落后,加足了马力,紧锣密鼓地复习起来。可偏偏不幸,此时我既要准备期末考试,又要筹划“六·一”儿童节的节目编排,还要练习乒乓球参加比赛,再加上天立学校的升学考试,每天我就像一台出了毛病的机器,马不停蹄地工作着,没有一刻能够停下来歇息。可到了最后,我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在舞台上出尽了风头,球台上越战越勇,并且以高分考进了天立学校。是什么?让我有如此大的力量跨过这一道道坎坷,让我有如此大的勇气战胜这一处处的困难?是爱!是父母亲给了我源源不断的鼓励,让我多少次在灰心丧气面前站起来,重新找回了自信。

每天放学铃声一响,我便以飞快的速度冲向操场,开始排练一个个表演的节目。爸爸妈妈总是在一旁微笑着看着我在舞台上忙碌的身影,一种爱的微妙的气息如同一束阳光射进我的心田;排练过后,我抓起乒乓板便奔向乒乓台,在张老师的培训下练习削球、旋球、提、掺还有各种发球和接球的方法。有时爸爸妈妈在一边欣赏我的球技,我常常忍不住带着一脸神气偷偷去看爸爸妈妈,那眼神的彼此交会中所蕴含着的父母对子女的鼓励,慢慢地融入进我的身体。让我直打得大汗淋漓,天色已经完全暗淡下来了,才迅速地跑回家,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开始了另一道工序——攻数学难题。有时候,我们抓住书本聚精会神地读题;有时候,我们在饭桌上兴致勃勃地探讨;有时候,我们握着笔在草稿纸上全神贯注地算题……所有的难题在我们一家三口面前迎刃而解。晚上躺在床上,心里不由生出一些感慨——父母亲的爱就如水一般浇灌着我们的心灵,清纯,圣洁,不含一点儿杂渍,但他们的爱却又比春天还要绚丽多彩。

有人说,爱是与生俱来的,亲情是我们理解爱的最好的范本和老师。人再伟大也走不出爱的射程,人的生命之所以没有界限,那是因为爱的射程本身就没有界限。

假如母亲是条小溪,母爱就是溪里流淌的泉水,细腻而温柔.

假如父亲是座大山,父爱就是山上伫立的风景,博大而浑厚;

我被父母亲的爱深深感动,也许这世界就是如此,充满感动。让我们的感动在心里沉淀,让感动在沉淀中升华,让升华的感动去渲染世界吧!

我的幸福生活
我有一个幸福而快乐的家庭。家庭成员有“乖乖女”我。“购物狂”妈妈和“勤杂工”爸爸。下面,我来做下个介绍吧!

在我们这个洁净的家中,“勤杂工”是不可缺少的,他就是我爸爸。每天看到家里哪个物品坏了或哪个东西脏了,我的爸爸总是挺身而出。记得有一次,我的台灯坏了,我急忙找来爸爸,爸爸看了我以后,立刻拿来工具,开始修理起来,随着一声声叮呤咣铛的修理声后,我的台灯修好了!我刚要说声谢谢爸爸,爸爸却拿来抹布,把台灯仔细一擦了一遍,然后问我怎么样?我一看,这哪是用过多年的台灯,简直就像新的一样,我高兴地一下扑进爸爸的怀里,连声说:“谢谢好爸爸!”爸爸高兴的笑了。

望着满满一大衣柜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衣服,我就想起和“购物狂”妈妈购物的情景。一天中午,我刚吃完午饭,妈妈就二话不说地拉着我去西单。我问妈妈:“为什么这么着急?”妈妈说:“今天西单大减价。”我们讯速跑到三楼,买了3件衣服,然后又买了筐生活用品,这时我如同泄了气的皮球,硬是要妈妈回家,妈妈这才闷闷不乐地回家了。

我在家是个“乖乖女”。每天放学回家认真完成作业后仔细检查,天天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其实,这还不是我的本能,我呀,最会照顾人了。记得有一次妈妈生病了,正巧又是爸爸值班,于是我决定照顾妈妈,我先给妈妈做了一个西红柿鸡蛋面,然后轻轻端给她,妈妈很感动,我也很高兴。妈妈一口一口地吃完,便抚摸着我的头说:“真乖,我的女儿长大了!”当时我心里美滋滋的。第二天,在我的照顾下,妈妈的病有了好转。她逢人就夸我是个好孩子,说的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这就是我们一家,一个幸福快乐的一家。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轰隆隆!”正在上课,我们听到了一声雷响。过了一会儿,在一阵闪电之后,几颗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不一会儿就哗哗地响成了一大片。

“叮咚”,下课零响了,我想:哎呀,这下我可惨了,我既没带伞,又没带雨衣,这样走回去还不会变一个落汤鸡?我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地随着队伍走下了楼。到了校门口,我在人群中躲着,想像着待会儿会发生的事……

正当我焦急不堪的时候,突然从我身边传来一个亲切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张继豪的外婆呢,她亲切地对我说:“张亦然,你今天是不是没有带伞?要不我送你回家?过一会儿雨下大了,可来不及了。“我说:“好的”。但是我想:她都已经这么大年纪了,还在大风大雨里走,我却还要她帮忙,恐怕有些丢人吧。我虽然有一些犹豫,但还是答应了。

于是,老奶奶先把张继豪送回了他的家,然后又一步一滑地往我家走去。一路上,雷打个不停,雨下得更大,我们一步一步地走,终于走回了家。我走进了楼梯口,“谢谢您,再见!“。我用尊敬的目光目送着老奶奶渐渐地消失在雨幕中,这是多么令我感动的一件事啊!一位老奶奶从学校把我送回了家!我会永远记住这件事!

回到家,我想: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那天,我享受了这份爱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让人感动的人,有许许多多让人感动的事。她们好像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照亮了人们的心,照亮了人们的行为与道德。有一件小事就像星星一样,照在我的心头,让我永远不能忘记。
那是一个刚下过小雨的下午,一对母女下楼散步。那时空气与地面比较潮湿,散发着泥土的清香。绿叶上还有几个小水珠,为绿叶增添了几分可爱。花朵也相继冒出了笑脸。天是那么蓝,空气是那么清鲜,小昆虫也享受着大自然的赐予。人们也已经陆续出来活动了,为这幅美丽的画增添了许多生机。那个小女孩又跑又唱,好像是春天里的一只美丽而又醒目可爱的蝴蝶。她跑呀跑,跳呀跳,唱呀唱,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一个她们必经之路的旁边。必经之路上面还留着一点水,看起来十分的滑。她很小心的挽着裤子,一步一步走了过去。她看到妈妈也来了,便远远地冲着母亲喊:“妈妈,这路很滑,您小心点!“说完,冲着妈妈甜甜的笑着。
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体现了小女孩那颗关心别人的善良的心灵。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话,却能体现她那爱母尊母之情。我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孩子常常帮助别人,关心别人,有快乐与人分享,别人有忧愁她一起分担,最后赢得了幸福的生活。还有一个学生,从小尊敬母亲,和母亲相依为命,但他上大学了,谁来照顾母亲呢?他毅然决定带母亲上大学。它的孝心终于感动了校长,特例他带母亲上学。你看,关心别人,尊敬长辈,这种美德受到人们的传颂。这件事给我带来很多启示,让我久久的回味,人过人人都关心别人,尊敬长辈,那么世界会更美好。

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徐徐向我关闭。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着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愿老人一生平安!

2、 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可我上了小学三年级后,妈妈再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被子让我自己叠,饭菜让我自己炒,这个问题我一直不明白。

这天,我揉揉眼睛,穿上衣服后,便去打饭,打好饭,便往回走。在上楼梯时,突然摔了一跤,饭全洒了,滚烫的浓汤流到了手上,我哭了。哭声惊动了住在楼下的王奶奶,她上来一看:“啊呀,不得了!”他急忙下去拿药,擦在我烫伤的手上,还说:“幸好今天穿得厚,不然非被烫个大伤疤!“我一听,又哭了,妈妈看到了,后说:“没事,不就破了些皮吗?小谷是个勇敢的孩子,赶快上来换套衣服,重新去打早饭。”妈妈为什么不爱我呢?

半夜,我被痛醒了。我看见妈妈没在家里,就偷偷地下了床,忽然从王奶奶家传来妈妈的声音:”这个孩子可不能宠坏了,他必须自己去面对一切考验,虽然残忍了点,可这是为了孩子好呀!”之后又是很长的对话。忽然外面传来了脚步声,我知道妈妈要进来了。我立刻躺在床上装睡,妈妈推开门,看到“熟睡”的我,笑了,她帮我盖上被子,摸摸我的头,然后走开了。我睁开眼睛,啊,妈妈还爱着我,没有不爱我。想着想着,一滴滴幸福的眼泪流过面颊。

妈妈,您真伟大!

3、记得那是夏天的一个下午,天很沉,似乎预示着一场暴风雨的即将来临。上午,大社已经通知晚上六点半我跟另外一位同事要到大社进行外汇业务考试的模拟考。下午,分社的业务量也一如平常繁多,而且因为主办会计去开会了,就只剩我们两个柜员,所以大家都忙得头晕转向。五点左右天黑得快要压下来了,风也开始吹得越来越猛,马路上的垃圾满天飞 --- 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不一会儿雨开始“嘭嘭……”直下,像砸玻璃一样,雨势很大;风也越吹越猛,路边的大树被吹弯了腰。外面狂风暴雨,分社里面也“热闹非凡”……

快到五点半了,雨势有所减弱,不少客户办完业务都急急忙忙地离开了。五点三十五分,押款车到了(因为我们分社是解款的第一站),这时的雨势又增大了,外面的马路的积水也开始上涨。押款车走后,我们继续做一些后续工作。突然,“怦——”一声,整个分社的灯都熄了,只听见主机不断地在响“ B —— B ——”。我们两个一下子都蒙了!“停电?!”不会的!我们立即去检查电源总开关。可是电源总开关没问题啊!看看对面的商铺也有电,怎么会这样呢?我们立即打电话到电站问,原来是我们这边的电线被风雨打断了,现在立即派人去抢修,可是什么时候能修好却是个未知之数。噢……我们被困了!因为外面的卷闸没电打不开,备用的电箱在外面!眼看着就快到六点了,我们还要到大社考试呢!我们只好打电话向附近分社“求救”了。可是,雨势实在太大了,路旁的几棵树已经被吹倒,而且闪电雷声不断,附近分社的同事也是爱莫能助,唯一的办法就是等雨势减弱。无奈,只有一个字“等”。十分钟过去了,雨势没有丝毫减弱,雨打在玻璃上我们已经看不清外面了……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穿着黄色雨衣的人!……噢,原来是附近分社的同事!我们立即从椅子上跳起来,仿佛黑糊糊的世界里突然出现了一道曙光!我们简直兴奋极了!慌忙让她把外面的备用电箱打开。“哐——”卷闸开始慢慢升起。啊…… 我们终于被“解救”出来了!我们在大声地欢呼着……而那位同事已经再次穿上她黄色的雨衣,这时我们才慌忙道谢,可她只是笑了笑就骑上自行车准备离开了。这时我才注意到她雨衣已经紧贴着身体,全身已经是湿透了。

看着她骑着自行车摇摇晃晃地消失在风雨中,突然之间鼻子有一丝酸酸地感觉。这就是同事之间的那份情谊,那份互相帮助,互相爱护的精神。我想我永远会记住那件黄色的雨衣的!

4、 潘安是我们小区里的一个挺好的的小伙子,人也挺和善的,就是有点胆小怕事,连平时炖鱼汤,鱼都不敢自己杀。

一个晴朗的下午,一栋大楼的人家突然冒烟了,邻居们闻到了烟味都跑了下来,“老大爷!”一个人喊到。这时,大家才想到那位老大爷着了火,但那位大爷还在家里睡的正香呢!人们开始议论纷纷,谁去救那位大爷。

“安林,你去。”

“为什么?”

“你是大爷的对门,你当时应该去叫醒大爷。”

“那张云就更应该去了。”

“凭什么啊?”

“应为你帮大爷烧的鸡汤啊!你不把煤气给关了吗?“

…………

就在大家争论不休的时候,潘安走了过来,问:“什么事啊?”

“那位大爷家着火了,可大爷在家里睡觉呢!可大家一个也不愿意去救大爷。”安林说。

潘安看了看越来越浓的黑烟,说:“我去吧!”

“潘……”大家话还没说的出口,他已经冲进了弄烟滚滚的楼道中,大家随即就拨打了119。10分钟过去了,119的车子来了,人们还没见他下来,便开始担心了,他不会有什么事吧。又是10分钟过去了,大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快来帮忙!”是潘安,是他!他被着年逾70的大爷,向大家走来。

“小安,难为你了。”

“潘安,你真了不起!”

……

“大家不要再说了,快把大爷送医院吧!我不要紧的。”

“哎。”大家把大爷送到医院之后,他自己找了块布条,把自己的伤口包扎起来,连医院也没去。

我在窗前目睹了这一切,两行热泪留了下来。我被他深深打动了。每次我再站在那个窗口的时候,就会想到再现代的社会上,又有多少人会像他那样,拥有者和哈尔威一样的品质,在现代社会中,不正需要这样的品格吗?潘安和哈尔威,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5、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发生在两年前的那件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白天因为贪玩,到了半夜,病魔就把我从梦境里拉了出来。我感到头痛欲裂,浑身上下都热乎乎的。妈妈被我的呻吟声惊醒了,赶忙关切地问:“儿子,怎么了?”“我难受。”妈妈立刻用她那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头,然后跑到了客厅拿出温度计,塞到了我的腋下。“呦,三十九度七。”妈妈二话没说赶忙帮我穿上衣服。到了医院,妈妈就急忙给我挂号,带我看病,最后又带我到输液室输液。护士把我推到病房后,已是凌晨三点了,我又累又困,迷迷糊糊便睡着了。
当我醒来后,雪已经停下了,我的病也好了许多。此时,我看到了最令我感动的一幕——妈妈坐在一张小凳子上,趴在病床的边缘睡着了,我一扭头,又看到床头柜上摆放着许多药和好吃的,我知道这是妈妈在我睡觉时给我买的。床头柜上还有一张字条,我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一句话:“儿子,以后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看到这张字条,我的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几圈,终于忍不住流了出来。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但这件事的每个细节我仍然记忆犹新。妈妈对我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却。
星期天下午,妈妈来少年宫接我上课回家,路过我家附近的菜场,妈妈说要进去买菜,我很不情愿地在菜市场入口处等着。忽然,在喧闹的叫卖声中,我的眼睛无意中看到了一位小姑娘,她的年龄和我相仿,身着一件已经发黄的白衬衫,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着手上的一本书,看的很入迷的样子。有一位中年妇女在她的旁边边卖菜,边吆喝着,人多的时候她忙不过来时,会叫那个捧着书看的小女孩,只要一叫,她就会放下手中的书来帮忙,显然,这是一对母女。
她就捧着这本书看,只是偶尔会被她妈妈叫去,没事了就又回到板凳上继续看书。她竟然能在环境这么嘈杂、脏乱的地方专心的看书,如果是换了我,我一定会被这喧闹的声音烦死,更不用说看书了,我想到了我平时在家做作业时,只要隔壁房间传来电视机播放节目的声音,我马上就会分心,心里老是想着我喜爱的动画片,会找出种种借口和理由去看一眼也好。可她竟然能在菜市场那么嘈杂的环境中如此专注的看书,我真的不能够理解!或许是她早已经习以为常了吧。不管怎么说,我既佩服她能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看书,又能帮助她妈妈做一点事,而令我非常感动。
这时,妈妈买好了菜走了过来,我把我刚才看的事情向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说:“你要向她学习,她能在这么嘈杂的饿环境中看书非常不容易,说明她很有定心,不会被其他的事干扰,学习就要像她那样,那你的成绩就会提高,学习就会进步。”听了妈妈的话,我点点头,在心里默认了
不一定符合你的要求,根据需要改改吧。O(∩_∩)O~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4-17
评论
生活中有许多感动人的事,可能是你无意识的一个行动或一句关怀的话语,还有可能是为了陌生人而牺牲了生命……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陌生人的爱在每个人的身边,时时让人感动。
最近就发生了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一天妈妈来学校接我回家,到了学校的东门。有两位老人拄着拐杖互相搀扶着走在我们前面较远的地方。突然,老爷爷脚下一滑,拌了一跤,老奶奶没站稳,顺势也摔了下去。当时,有很多人从他们身边经过,有点装作没看见,有点停下了看了一下就走开了,有点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动手去扶起他们。我听见他们说:“现在这年头,谁敢去多管闲事啊!说不定到最后还说是你推倒的呢!”可是这时,我看见妈妈快步走上前去,先扶起老奶奶,让她站稳了,再伸手扶起来老爷爷。并帮他们排干净衣服上的灰尘,问他们有没有伤着哪里。这时两位老人连声对妈妈说:“谢谢。”妈妈说:“不用谢。”并嘱咐他们年纪这么大了,路上要小心。
我问妈妈:“妈妈,你就不怕他们像报纸和电视上说的,冤枉帮助他们的人。”妈妈说:“看到有困难的人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不要顾忌这么多。谁家都有老人家,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不在外公外婆身边,如果他们也遇到这样的困难,是不是也需要好心人的帮助呀!”这时,妈妈的一席话让我茅塞顿开。你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才能得到帮助。
只要你留心,就会发现,在我们身边,令人感动的事无处不在。
展开
cong12cong | 发布于2012-03-31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