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不断理还乱,中的理还乱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5 09:03:17 最佳答案
剪不断。”用丝喻愁,理还乱,是离愁,丝乱可以整理,而那千丝万缕的“离愁”却是“剪不断,理还乱”,新颖而别致。前人以“丝”谐音“思”,用来比喻思念,然而丝长可以剪断。愁苦悲恨哽咽于词人的心头难以排遣。而今是尝尽愁滋味

kafei228

采纳率:50% 擅长: 小说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不得片刻依旧还原纷乱的思绪。 这里“还”指“还原”之意“剪不断,理还乱”--- 剪不断纷乱的心绪,如何自我调节清理。 与“欲语还休”中“还”一样哦
夜之眸 | 发布于2006-11-02
评论
理清思绪
xh_0612 | 发布于2006-11-02
评论
越梳理越乱
我要去看云 | 发布于2006-11-02
评论
越想越乱。
littleducky | 发布于2006-11-02
评论
理顺 梳理 还是乱如麻
自己设计房子 | 发布于2006-11-02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