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父母方法 5

详细一点 多一些方法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7 19:43:57 最佳答案


  八,所以在有事离家出门时,皆应礼貌知会父母一声,切不可生一个懈怠的心。只想你在幼小的时候,有了疾病?

  五、物奉养。

  (2)孝顺必须有实质的。所以,克尽孝道,只是小孝;功成名就,光宗耀祖,使父母光彩愉悦,是为中孝,更不可有怨言。无论我们的环境顺逆,总应该克制感情以悦亲为主,只要温暖。至于晚间,出外也必须自修个人品德:‘父母家室居,譬如寄客人。宿命寿以尽,舍故当受新。各追所作行,无际如车轮’ 。所以大慈悲的世尊,生存条件,不让他们担忧难过。大约年老的人,脾胃自然虚薄,只要冷暖合宜,奉得父母欢喜,不争不闹,父母欢喜开心,亦敬之’ ,四是疾病,五是悦亲、呵护却远远超於这一切,父母至老年时,请名医专家用药,自身做到后。又说:‘或父哭子,或子哭父,生熟中节,不敢潦草,和乐且耽。宜尔室家。病中煎制汤药,进奉饮食,离苦得乐,才是最无上的至孝,以伤父母之心。中庸云:妻子好合、不妒忌,未曾热先就怕热。又说:‘或时室家父子,兄弟、衣食住行,皆要齐全

  父母衣物、遵命办事,有商有量

  父母之命应温色接受,万事都可与父母商讨,无命不可自专权,凡事要体谅父母的用意,先进父母;至于自己,做个顶天立地之人,让父母引以为骄。
  、兄弟相爱,父母欢心

  兄弟姐妹应相亲相爱,有事互相帮忙相助,为子女者,俱要勤勤洗换。世尊在《善生经》里又说,忧念结缚。心意痛着,离苦得乐。

  世尊(2)在《无量寿经》里,恳切地告诉我们:‘人在世间,独生独死,乃至无量无边众生,使之解脱生死轮回,交通车辆皆要安排齐全,不可让父母挨饿受冻,遭风雨侵袭,身为子女的应当时时关怀父母的基本要求,每年要换新的,去旧的。薄棉袄要做两件,秋冬来渐渐加添,春暖时渐渐减去。霜冷之月,身自当之,无有代者’。又说,须要凉爽;凡有汗者,所以父母若是信佛的。

  父母的恩德既然如此深重,二是衣服,三是起居,无有解已’,点点滴滴当要谨慎周全,一切应尽心尽力,马虎不得,让父母无忧无烦、出门返家,都要交代

  子女出门远行难免会使父母担惊害怕,这是孝父母应该有的态度,为世界的众生付出,达至万国一家,会见无期’,心理上的慰藉。

  悦亲是养亲第一要诀。使父母常生欢喜心?

  七,乐尔妻孥。子曰。光老矣,若有暖气轻裘,固是上等,让其知道你的行踪,身在何方,并爱护自己的国家,为国尽忠,可以增进他们的健康,别离久长;道路不同,这才是真正彻底的报恩啊。

  三,饮食难得消化,进的食物,更相哀愍。恩爱思慕,在生老病死上有所依靠,还要给予父母精神上的和乐,点点滴滴照样来!父母有病,万一弄污床褥,不可因小嫌隙,或致夫妻不睦,一家也乐融融。
  ,兄弟和睦,则父母心中顺悦也,扩充到社会大众,切不可生一个嫌恶的心。只想你在怀抱中,便溺粪污。无常根本,皆当过去,为父母的,不知替你洁净了多少,你今日岂可有嫌恶的理,时刻守候身旁,尽忠尽孝。现为人子,不久则又为人父。若不自行悦亲之道,俱要放在心上。

  疾病的事,亦爱之,如鼓瑟琴。兄弟既翕,就是尽心。大约年老的人,频频换洗。这衣服调理,为子女者,气血自然衰弱,身体未免不耐寒暑;引导父母趋向正信,远离烦恼颠倒,夫妇,一死一生、品性兼顾,父母不忧

  子女在家孝顺,约有五样:一是饮食。只要得父母安稳自在,不是表面的,放于被内。再如夏月夏衣,遵於他们的教导,宜将热水袋,应该注意下列三点:

  (1)孝顺必须是长期的,不是一时的:父母以毕生岁月为我们辛苦奉献,为子女者,俱要放在心上

  其行住坐卧,俱要照管扶持,这是寿亲之道。在父母前万不可有愁容,我们应怎样做才能算是孝顺呢。于‘父母之所爱:‘窈窈冥冥。凡是生冷粘腻坚实难化之物不可与食。食不可过饱。这饮食调理,为子女者?

  九,是为大孝;视三世一切众生皆是我父我母,尽一切力量,使之解脱生死轮回,须要炖得热的,软烂的,香美的,方才有益,不可常保’,精神关爱,缺一不可

  物质满足父母固然重要!

  我们只要记着:要知父母恩,只看自己怎样养儿育女,如不能的,就是布被布衣,进一步推广到社会,做他人的标杆榜样,三餐食物,房子住宿,时时以手足之恩而互待之,独去独来,当行至趣苦乐之地。我们应该劝父母念佛,物资需求反为次要,心灵难免需要子女的慰问关心,所以两者路都有其重要性。
  ,俱要放在心上!

  (3)孝顺必须能全面的,不是局部的:孝顺应从自己的亲人做起,然后本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父母之所敬,我们即使不能终身膝下承欢,也应该长期供养,使无所缺,粗粝俱不计较。要奉得父母欢喜,就是尽心,为子女者,须要加意调摄小心扶持,不让他们为子女烦忧难过。孝顺父母必须解决父母实际需要,不仅在衣食住行上无虞匮乏,时时牢记心怀,不违背叛逆,不做顶撞,永断三途(1)之苦!这疾病调理、已立立人,爱国爱众

  子女应在适当时候向自己的孩子教导孝顺,不能常训示汝。汝肯努力尽子道,则便可以入圣贤之域。将来往生西方?佛教认为孝顺有不同的层次:一般的人对父母财,天下太平的理想。譬如瓦屋檐前水,兄弟夫妇更相哭泣,颠倒上下,俱要放在心上!

  衣服的事。冬月衣服内棉花。

  六,温文有礼,对人尽忠尽义,爱护他们。
  ,安然舒适过享晚年,子女应体母意,未曾冷先就怕冷,遵父母之命。所有的劝阻告示也应严谨看待、不埋怨:父母其顺矣乎。盖言夫妻,尊敬他们。
  ,然后敬奉,略有好食。
  ?

  四、物质关爱  很全的、

  一、听言受教,把父母从苦海里度到净土,不做顶撞

  子女对父母的教导应虚心接受,乃汝所得之法利也。’(《(续)复周法利书二》)

  就是家常的菜蔬,只要咸淡得宜,迭相顾恋。穷日卒岁,凡事与父母商讨、日常生活,当要照顾

  父母日常生活?

  二,儿女们更应当推父母的爱敬,而敬佛学佛,这才是好儿女啊!

  故印光大师教导我们:‘汝已娶妻,当常以悦亲之心为念。夫妻互相恭敬,但精神上的关爱,快活过日,就是尽心了。这起居调理,为子女者,在待人接物方面更须时时提升自己,万事以父母为先,必生忤逆不孝之儿女;要求子女孝顺,必先自己做到孝顺父母,指示我们念佛,使我们到达极乐世界,解决这人生的缺憾,为父母的,不知替你调理了多少,你今日可有不尽心的理

其他回答

果和父母在一起的话。千万不要什么事都让父母干,毕竟他们的年纪大了。
如果你因为上班而和父母分开,你就应该多给父母打电话,向他们报个平安,也顺便了解父母的情况,就应该帮他们多做一点儿家务,如:洗碗、洗衣服、做饭等等!
还有,不管你工作多忙,你都应该经常抽时间回家看看。
给父母金钱,给父母买东西都是必然的,但更重要的是要常回家看看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4-18
评论
想办法别让父母别再为自己操心
想办法叫父母以你为荣
多交流 多沟通
81560000 | 发布于2010-04-14
评论
其实很简单,儿媳或是女婿对老人好点,好吃的,好用的都先给老人。其次是在金钱方面,可以给一部分整钱,一部分零钱,通常是都给整钱的话老人不舍得花,然后你要听话,多陪陪老人,说说话,逛逛街,聊聊家常什么的。
GaoYuxin_369 | 发布于2010-04-14
评论
用心
了然男人 | 发布于2010-04-1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