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起源与哪个民族?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0 15:35:56 最佳答案
很多汉人不愿意再穿被强迫穿的满式衣服样;当代通行的服装。只不过由于它比较贵。满族自己很明白,出现历史20世纪20年代中期,距今80多年,很新鲜。距今历史94年 
西服,时装,满人地位骤降,为谋生,为娼者确实不少。这种资料可上满族网站读到,但汉人原来服装又弄不清楚,所以戏服,真正的原因却被有意无意的给忽略了。
旗袍,时装,这个古装里面及包括汉服也包括满服。也借鉴了洋装裙装的样式。但和中国服装包括满服和汉服传统平面裁剪不同,其裁剪方式完全是洋装立体裁剪的。这也是历史上各地追不上上海新样式的原因之一。

上海开埠后,五四时候的学生装大家应该都有印象,什么时候中国的女学生能有那么大的胆子率先穿出来爆漏身体的衣服,1912年定型,真正的满族妇女代表从来不穿旗袍作为其民族服饰,而是穿小燕子在宫里穿媚侵稚胶拥乩砣?格格装。大家可以去满族网站一看就明白。满族穿的是山河地理裙(满袍)。

旗袍和满族人联系起来完全是巴拿马帽一样的例子。
事情的本质其实是中国人隐晦中国妓史的结果。

旗袍,作为一种时装,是上海的女学生首先穿起来旗袍的。但那时候没有旗袍。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许多白俄妓女来到上海:式样新颖入时的服装, 当时日本妓女也大举登陆上海,东洋堂子以作风大胆曝露而闻名、长三(高级妓院的类别)里的身材优美的红姑娘为搏出位,正经人家的女子是绝对没有人穿这种凸现身材的衣服的。而那些低级妓女是穿不起的。
改革开放后,旗袍又重新有人穿。 而嫖客呢往往有一种心理,越是曾经身份高贵的女子,就越有人嫖。这种心理,根本是胡说,旗袍作为时装不再流行。而中山装大兴把旗袍说成来源于旗人的袍子完全是历史的谬误。而且错误流传甚广。30年代于是旗袍遂在时髦女子中大兴。旗袍不是廉价的便宜货。

后来随着社会的开放,满族人从来没有这样的衣服。
就是在当代各民族服装展示上。还不是我们今天习惯的样子。毕竟一开始,没有那么大胆。
时装定义,出现历史150多年。

那些妓女为了提高身价。相对于古装而言。但当妓女也不是说满清灭了,旗人马上就去当妓女了,现在也一样。
满清灭亡后,对服装的束缚放开了,衣服可以随便穿了,实际上只是时装中的一种,不用担心杀头了。况且,穿旗袍对身材的要求非常高,20年代末期的上海舞女穿上了这种时装,舞女的性质本来和妓女就有点类似,呵呵。
中山装,时装,人家才不乱穿。中国的56朵金花里汉族穿的是旗袍。
外国男人接触的中国女子就那抛投露面的几种。上海的书寓,以至于某些外国人以为这是中国所有女子的服装、西装、日本学生状、新样式、洋装等纷纷登台,式花样百出,穿啥的都有,千奇百怪的衣服都有人穿。所以妓院里在民国10多年后出现大违女人传统的漏体装并不意外。但是这在当时是部分高级妓女的服装。但民国初年,请人设计穿上了凸现身体部位的长袍,当时还有长袖子,类似于今天的越南旗袍,虽然其设计借鉴了中国中国妇女古装的许多特点。我们现代通行的服装都是时装,敢于漏出身体。
有人说,她们穿着紧身的连衣裙,显得身材优美?
满清被推翻后。她们给上海的妓女带来了沉重压力,上海的妓业也兴盛起来,最初上海的妓业完全是江南老派作风。 解放后,尤其是抗美援朝后, 后来成了上海交际花的标准服装。满清时期是没有旗人妓女的。但满清灭亡后。就是现在能有几个大学生能把旗袍穿好看呢,不得已自己开始谋生,而是由一个衰败的过程。 往往是原来的贵人,实在是没有撤了,才去当妓女的,为工作方面,而且身材要求高。
于是那些所谓的高干旗人妓女穿得,设计的新样式衣服遂有旗袍之名,纷纷冒充旗女,因为当时旗人满清时地位较高,满清亡后旗人失去了民族特权的铁杆庄稼收入。

把旗袍和满族联系起来完全是错误的,出现了舞女这种职业

辛泓

采纳率:2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满清时期,旗人不工作,他们的收入全靠满清政府把款。
因此中华民国建立之后,旗人失去了生活来源,旗袍就是旗人传的衣服。
旗人就是满洲人,所以旗袍满洲人的民族服饰顾名思义。
而旗人不会其他的生计,于是很多旗人妇女不得不从事服务性行业来谋生。
在当时,从事服务性行业受到了追捧
郁闷的华 | 发布于2006-11-02
评论
满族
纪兰子 | 发布于2006-11-01
评论
满族

旗袍最早是满族旗人的长袍
言之午 | 发布于2006-11-0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