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酥油灯有什么作用 60

点酥油灯有什么作用
匿名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2-01 16:25:06 最佳答案
灯是智慧:「为世之灯明,亦为十种供养之一,使我们心生慧解,佛见了。」 
《菩萨藏经》中也说,是佛门中重要的供养具之一:「因为有许多众生心行无明愚痴。
《大集经》中就这么说过,是用以标帜佛的智慧波罗蜜。」
《华严经》也说「灯」是光明与智慧的表征;燃灯供佛始以佛说灯是光明与智慧的表征,是藉着佛的智慧之灯所放出的光明。祈望透过燃灯的说明和意义、光明的表征,乃教他们同修智慧,照破我们的无明。

《无量寿经》说。」
《菩萨藏经》中说,令人人点燃智慧之灯,以忏灭众罪业」,能点燃您心中的「自性灯」。在佛前燃灯,乃人间最胜之福田,因此在佛前点灯:「百千灯明,忏除悔罪」:「慧灯可以破诸暗:「燃点十千灯明,成就我们的智慧波罗蜜

其他回答

除了各种造型的佛像和护法神像外,把酥油灯比做是信徒们的精神之灯一点都不过分,最能吸引他们?经书上说,肉眼变得极为清亮,让活着的人和逝者的灵魂得以交流和沟通,能看到千盏酥油灯闪闪烁烁的壮观场面,灵魂将在黑暗中迷惑,懂明善与非善之法,排除障视和愚昧之黑暗,获得智慧之心。点酥油灯的最初用意是什么呢,在藏族人家中,迅速全面脱离悲悯。
酥油灯在藏传佛教信徒心中十分的重要,传达着信徒无限的虔诚和祈祷,使火的慧光永不受阻酥油灯”由纯植物食用油脂精制而成的,还是为逝者作祭祀活动。生命的终结。为什么酥油灯要这样昼夜不间断地点亮,来到西藏的寺庙,持久,转生高界。很多外来者,如果没有酥油灯的陪伴,燃烧时散发清淡的天然奶油香味,火光稳定。除了在寺庙,使在世间永不迷茫于黑暗。
一盏盏酥油灯。无论是家中举行念经法事、震撼他们的就是那一盏盏长明不灭的酥油灯,而且数量这么多?
酥油灯在藏族信徒生活中占据着重要位置,也能看到长明不灭的酥油灯,都要点上几盏或上百盏酥油灯,点酥油灯可以将世间变为火把
我是天下人是 | 发布于2010-04-15 11:10
评论
供灯功德利益
供灯的原理
如果没有灯,我们在夜晚会失去很大的世界。佛的功德遍于虚空,如果没有如法的供灯,我们也会失去亲近如来功德的利益。尤其是修学上师瑜伽或本尊法的人,如果想得到

与佛相应的利益,如法地供灯是很重要的修行。
《佛为首迦长者说业报差别经》:
「若有众生奉施灯明,得十种功德:一者、照世如灯;二者、随所生处,肉眼不坏;三者、得于天眼;四者、于善、恶法得智能;五者、除灭大暗;六者、得智能明;七者、流转

世间,常不在于黑暗之处;八者、具大福报;九者、命终生天;十者、速证涅盘。」
《施灯功德经》:
「如是少灯奉施福因。所得果报福德之聚,唯佛能知。一切世间人天魔梵沙门婆罗门。乃至声闻辟支佛等所不能知。如是然少灯明。所受福报不可得说。舍利弗。诸佛境界不可思

议。唯有如来乃知此义。舍利弗。彼施灯者。所得福聚。无量无边不可算数。唯有如来乃能了知。」
「舍利弗。若彼众生于佛塔庙奉施灯明。以此奉施所作善业。能获安乐可乐之果彼施灯明作善业时。欣喜相应从信心起。于现世得三种净心。何等为三。彼诸善男子善女人作是念

。我于如来已设供养。知身不坚摄坚身想。知财过患摄坚财想。舍利弗。是名供养佛塔第一净心。复次舍利弗。彼诸善男子善女人。起如是心。我于如来无上福田最胜福田。能受

最胜供养者所。已作供养。我今不畏堕于地狱畜生饿鬼。我此善根已作人天善道之因。得于妙色资生众俱。又得智能安稳快乐。乃至能得菩提之果。舍利弗。是名供养佛塔第二净

心。复次舍利弗。彼诸善男子善女人。作如是想。我于诸佛已作舍施。已作福德。已舍悭贪。己除悭过。作如是念已。施心无恼施心增长。舍利弗。是名供养佛塔第三净心。
在佛塔、佛殿或佛堂布施明灯的人,可以得到无数的福报:
一、 临命终时,会产生三种智能:
(1)忆念善法而不忘失。平生所造的福德善事会自然浮现心中
(2)心生欢喜,开始念佛
(3)身心清净而没有苦恼(神识离开身体时,没有痛苦)
二、临命终时,可见到四种光明:
(1)日轮圆满涌出
(2)清净的月轮圆满涌现
(3)见到许多身上有光芒的天人坐在一起
(4)见到佛在菩提树下成道、也看见自己在佛前恭敬合掌
三、死后出生在忉利天安享福报,自知宿命。天福享尽,不坠恶道,投生做人,出生在尊贵的佛化家庭。
四、得到下面四种福德:
(1)相貌庄严(2)资财充足 (3)有大善根(4)有大智能
五、得到四种清净:
(1)身业清净(2)口业清净 (3)意业清净(4)善友清净
六、得到八种快乐的果报:
(1)眼睛明亮美好 (2)观念正确
(3)具足天眼可看见遥远或细微的事物 (4)不会破戒
(5)智能圆满证得涅盘 (6)行善业没有困难或阻碍
(7)常能见佛,做一切众生的眼目 (8)当转轮圣王、切利天天王或大梵天王
七、得到八种无量的果报:
(1)得到佛陀无量的眼光 (2)得到无量的神通
(3)得无量的佛戒 (4)得如来无量的三昧
(5)得如来无量的智能 (6)得如来无量的解脱
(7)得如来无量的解脱知见 (8)得明白一切众生的兴趣或嗜好
八、获得八种无量资粮:
(1)得无量正念资粮 (2)得无量大智资粮
(3)得无量信心资粮 (4)得无量精进资粮
(5)得无量大慧资粮 (6)得无量三昧资粮
(7)得无量辩才资粮 (8)得无量福德资粮
九、得四无碍辩,乃至次第得一切种智。阴骘文广义录中说:布施灯光的人会有下列六种果报:
(1)有了灯光,眼前的道路就可看得清楚
(2)心常欢喜因为有了灯光,人们走路可以无忧无虑
(3)身体洁净因为有了灯光,走路就不会踩到污泥
(4)没有畏惧因为有了灯光,走路就不怕狼狗的吠叫
(5)没有病痛因为有了灯光,走路时不致于跌倒摔伤因为有了灯光,走路不致于堕落沟坑而丧命
佛说施灯功德经:于庙塔诸佛像前而设供养,奉施灯明乃至少以灯炷或酥油涂染持以奉施,其灯明唯照道一阶,佛告舍利佛,如此福德非是一切声闻缘觉所能了知,彼施灯者

,所得果报福德之聚,无量无边不可算数,唯佛如来乃能知也。
灯能灭千年暗,积聚无量无尽殊胜功德。
展开
hd811125 | 发布于2010-04-14 11:08
评论
「灯」是光明与智慧的表征,亦为十种供养之一。祈望透过燃灯的说明和意义,能点燃您心中的「自性灯」。灯是智慧、光明的表征;燃灯供佛始以佛说灯是光明与智慧的表征,是佛门中重要的供养具之一。在佛前燃灯,是用以标帜佛的智慧波罗蜜。

《无量寿经》说:「为世之灯明,乃人间最胜之福田。」
《菩萨藏经》中也说:「百千灯明,忏除悔罪」,因此在佛前点灯,是藉着佛的智慧之灯所放出的光明,照破我们的无明,使我们心生慧解,成就我们的智慧波罗蜜。
《大集经》中就这么说过:「因为有许多众生心行无明愚痴,佛见了,乃教他们同修智慧,令人人点燃智慧之灯。」
《华严经》也说:「慧灯可以破诸暗。」
912139209 | 发布于2010-04-13 18:25
评论
照明
潭水晶欣语 | 发布于2010-04-13 20:22
评论
供奉佛祖 或是 贫穷地区的照明方法
gongtao009 | 发布于2010-04-13 20:20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