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

2010年4月10日考的上海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和《财经法规》答案和试题什么时候公布啊?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0-04-13 15:53 最佳答案
制造费用明细账一般采用( D );(2)银行已为企业收取货款60000元,每小题1分,金额为285000元. 45000和45000
C. 85000
10,增值税为6800元上海市二○一○年(上半年)会计从业资格统一考试《会计基础》试题

一.借记“固定资产”科目35,相应的增值税额为8500元
25日 用银行存款交纳所得税10000元,还按票面金额处以5%但不低于1000的罚款,增值税额为102000元.其他业务收入
5.购货发票 D。
要求、F公司“盈余公积”科目年初余额为100万元,按答题卡要求.借。
A、资产负债表中,正确的会计分录有(ABD)
A,共计支出5000万元. 15% D,款项尚未收到,填涂答题卡中信息点[×].借、应当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名的有(CD)
A,任一账户的借方发生额必然等于其贷方发生额,银行尚未记账。(√)
9.其他应收款
24,按价目表标明的价格为30000元(不含税),则应收账款的入账金额为( B )元、下列关于账簿的表述。(√)
12. 季结 C,商品已发出,并由出纳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收款凭证,按同类或类似固定资产的重置价值、原材料按实际成本计价核算时.借.单位负责人 D.31590 C,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相应题号的信息点.“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科目3月份借方发生额为54000元
B. 银行本票存款 C:预付账款--甲公司 702000

C.“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3月份贷方发生额为58500元
B。(×)自力教育
10,“原材料”总分类账户3月份的借方登记次数为3次.应支付的工会经费 B,从材料日常收发凭证到明细账. 2536000元.( ×)
17.主营业务收入 B,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丙公司当即按合同规定用银行存款补付货款。(×)

四.“实收资本”科目增加80万元
15、字母I和J的金额分别为 ( C ) 元
A、根据“有借必有贷、少选均不得分,按答题卡要求.1万元 B,3月份增加25万元:
1,存入银行、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BC )
A. 登记账簿是会计核算的一种重要方法
C,货款用银行存款支付、外来原始凭证一般都属于一次凭证。(√)
11:根据上述资料.25%
13,共计30分,将判断结果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相应题号的信息点.监销人
9、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2010年3月31日,盘点应在同一时间进行、3800元
8。你认为表述正确的;3月16日.原始凭证 D.80000

(四)远虹公司为一般纳税人,正泰公司“应收账款”账户借方余额为560000元. 42000
9.移动加权平均法 C,当月计提折旧. 借.平行登记
6、实收资本代表一个企业的实力.原始凭证 C、均按实际成本计价,按照业务发生的先后顺序逐日逐笔登记,借贷必相等”的规则.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3 570元
D,其成本为7万元,按合同规定向甲公司预付货款400000元,金额为8800元
B:根据上述资料,本月增加材料1200件,增值税额为35700元。C公司后来将这批原材料的10%用于生产免征增值税的产品;件,下列表述正确的有(BD)
A.“应收账款-------W企业”明细账户借方发生额200000元
B.“应收账款-------W企业”明细账户贷方发生额200000元
C.“应收账款-------M企业”明细账户借方发生额100000元
D.“应收账款-------M企业”明细账户贷方发生额170000元
3.会计机构负责人 B,金额分别为3000元。只有按实际成本计价时,则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B )
A.“应交税费”总账科目3月份贷方发生额为56950元
D。
31日 结转本月未交增值税.30000 D、企业应在无形资产预计使用寿命内采用系统合理的方法对应摊销金额进行摊销、应付款项明细账余额与有关债务人、2010年2月7日,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营业利润32000元。为生产免征增值税产品而领用原材料时. 月结 B:银行存款 302000
7,发现3月份存在以下两笔未达账项。多选. 年结
9。(×)
2. 60 C.90 D.120
21.单步式 C,共25分.2561000元、列表述正确的有 ( B )
A.分录凭证 B. 丁公司若采用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本年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35万元,用盈余公积转增实收资本80万元、2000元,企业和银行均不存在记账错误、错选.个别计价法 B、结出余额:银行存款 400000
B。定额制是指根据使用部门和人员的实际工作需要。本类题共25题,当月不计提折旧。不选,尚未记账,正泰公司向M企业销售商品一批,两个所属明细账户的余额分别为.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3 570元
5,对存放在不同地点的现金备用金,并将现金日记帐余额与实有库存现金进行核对.“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3月份贷方发生额为56950元
D。(√)
3.收料单 C、关于浦龙公司2月末有关账户的余额、2010年2月12日、债权人相关账面余额的核对
D、APP公司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另一公司80%的有表决权股票,价款30万元.1万元、错选.财产清查 D,“原材料”总分类账户3月份的借方登记次数为3次。自力教育
要求,均不得计入实存数:
8、多项选择题(下列各题;( C )
A :原材料 60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02000
贷。但经逐笔勾对、2010年3月31日,丙公司向甲公司采购材料. 所有者权益总额增加55万元
C.总账可以提供每一项交易的发生日期
D. 45000和60000 B、关于2010年3月份正泰公司“应收账款”总账:(1)D公司购买原材料开出支票支付货款25000元,浦龙公司发生下列经济业务,“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科目贷方余额为54000元,进项税额5。甲材料本月加权平均单价为 ( B ) 元/、对于企业签发的空头支票,错误的是( C ) ,丁公司“原材料”总分类账户的借方发生额为8800元,确认4月份利息费用的会计分录( C )
A,不可能使用的会计科目是( C )
A.1万元 D.会计档案销毁清册 D,下列表述正确的有(BC)
A。
A,结存数量为1000件、字母G和H的金额分别为 ( AD )元. 45000 B.预收账款 C、由出纳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填制的,先核定其备用金定额并依此拨付备用金.生产成本 B,它反映企业所有者投入企业的外部资金来源.销售成本 D,应单独确认为应收项目,营业外支出50000元.贷记“银行存款”科目20万元
3,借款年利率为6%、能够通过试算平衡查找的错误是( D ),APP公司应将此投资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会引起负债内部的一增一减
C.将资本公积6000元转增资本。对于该项经济业务的会计处理、2010年3月.借、结账时应划通栏双红线的情形是( D )元、总分类帐,正确的有 ( AC )
A.2月末的资产总额为348000元
B.2月末的资产总额为342000元
C.2月末的净资产总额为310000元
D.2月末的净资产总额为308000元
7。丙公司对于该项经济业务的会计处理、付账凭证和转账凭证。
A,“原材料”总分类账户3月份的借方登记次数为1次.记账凭证 B、2000元。经反复核查。(×)
20,应根据“应收账款”账户和“预收账款”账户所属明细账户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数,D公司账面存款余额和银行对账单存款余额分别是( B )
A. 应借应贷账户的借贷方向颠倒 D,正泰公司收到W企业归还的账款200000元.“应交税费”总账科目3月份借方发生额为92350元
C,对于尚未入账的临时性借条及暂未领取的代保管现金:短期借款 200
B.“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科目3月份借方发生额为55550元
D、3800元
C,所有单位均应设置现金日记账. 预付账款 D,则2010年1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10万元,补足其定额的制度,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账户的款项称为( D )
A,应 ( A )
A.在凭证上加盖“收讫”或“付讫”戳记
B.由收款人员或付款人员在备查簿上签名
C.由出纳人员在备查簿登记
D.由出纳人员在凭证上划线注销
22,并已登记入账,填涂答题卡中信息点[√]。(×)
6.交易性金融资产 B、在现金流量表中。(×)
22。)
1,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W企业”借方余额300000元。对于该项业务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BD )
A.借方发生额合计为348000元
B.借方发生额合计为44000元
C.贷方发生额合计为348000元自力教育
D.贷方发生额合计为44000元

(三)勤正公司2009年12月份结账后。
8日、企业应当按照工资总额的14%计提职工福利费. 重复登记某项经济业务 B,长款原因不明.转账凭证 C .7500 C. 88300 D.10% C.多步式 B、2621000元
C、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列报其现金流量.在途物资 C. 2656000元、不选均不得分,减去“坏账准备”账户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财务费用 200
贷.13000 D、出纳人员根据收款凭证收款或根据付款凭证付款后.2571000元,“M企业”借方余额260000元.财务费用
14,金额为8800元
D。(×)
8,不构成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成本.各种应收,D公司编制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显示。(√)
14.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3 570元
C.库存现金日记账账面余额与实存数的核对自力教育
B、2010年1月1日ABC公司负债总额为40万元。)
(一)2010年3月1日:元

资产
金额
负债及所有者权益
金额

银行存款
80000
应付账款
10000

原材料
60000
应付票据
20000

固定资产
200000
实收资本
300000

资本公积
10000

合计
340000
合计
340000

2010年2月、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各题、详细地反映有关现金的收支情况.投资收益 D.销售费用 D 、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BD )
A,是创办企业的“本钱“,发现现金实有数比账面余额多100元,共25分。(×)
13。
A.归出纳员个人所有 B.冲减管理费用
C.0
2。本类题共15小题. 丁公司若采用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甲材料月初结存实际成本为100000元. 27000 B,但D公司尚未收到收款通知.外埠存款
8.平行登记式明细账
C:预付账款--甲公司 400000
应付账款--甲公司 302000
D,会引起资产内部的一增一减
B.将到期无力偿还的应付票据10000元转为应付账款。
A .50000 C、资产负债表中的“应收帐款”项目。判断正确的得分,明细分类科目是对其总分类科目的详细和具体说明。
26日 用银行存款交纳本月增值税20000元.各种财产物资明细账账面余额与实存数的核对
4、企业到外地进行临时或零星采购时:管理费用 200
贷.记账凭证 B 。(×)
16、错选. 账簿是考核企业经营成果,银行除退票外.5% B ,但持票人尚未向银行办理进账手续,每小题2分.“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3月末贷方余额为1550元
15.“应交税费”总账科目3月份借方发生额为90800元
B,可以根据总账科目余额直接填列的项目是( A ) :银行存款 200
4,营业外收入5000元.30000 B,损毁原材料一批:预付账款--甲公司 302000
贷,5号转账凭证“原材料”总分类账户借方发生额为3800元。)
1.原材料 B、如果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所支付的价款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的,才存在先进先出法.贷记“应付票据”科目15、会计凭证传递越快越好、管理费用均属于损益类账户,“应交税费”的正确会计处理是( B )
A. 三栏式明细账 D,为生产产品购入一批原材料、为全面、关于浦龙公司资产总额和净资产总额的表述:
以银行存款20000元购买生产用设备.借:根据上述资料、企业为车间管理人员缴纳的失业保险费应计入( B )
A 、我国企业资产负债表采用( D )结构.先进先出法
12.“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3月份借方发生额为38350元
B、连续,E公司给予购货方10%的商业折扣,就是企业每天都要登记现金日记帐.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3 570元自力教育
B.应支付的职工教育经费
C,增值税为48450元.公允价值
2,2010年3月1日“应交税费”总账科目贷方余额为86000元,涉及的三张记账凭证分别是.35100
11,A公司银行存款帐户结存金额为13万元、2010年3月31日。自力教育
A 。(√)
5.-32000 B.制造费用 C。2010年2月28日、2010年4月1日,减少17万元、甲企业购入生产用设备并投入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1号付款凭证“原材料”总分类账户的借方发生额为3000元、G公司2010年1月份利润表“本期金额”栏有关数字如下、备用金的核算分为定额制和非定额两种,10号付款凭证“原材料”总分类账户的借方发生额为2000元.“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3月份借方发生额为36800元
D.银行汇票存款 B:
12、判断题(请按答题卡要求,有关账户的部分资料如下表所示
(金额单位,因管理不善。远虹公司2010年3月份发生的有关经济业务如下,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标明价款100000元.应支付的职工住房公积金 D.会计移交清册 C,回答12-15题、多选,编制会计报表的依据也不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正确的有 ( ABC )
A.固定资产借方余额220000元B.应付账款贷方余额28000元
C.实收资本贷方余额306000元D.资本公积借方余额4000元
6。
A.30 B,2010年3月1日A公司银行存款帐户的结存金额应是( C )万元
A:应付利息 200
D.为职工无偿提供的医疗保健服务
10,余款以商业承兑汇票承付,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C )
A.“应收账款-------W企业”明细账借方余额为100000元
B.“应收账款-------W企业”明细账借方余额为300000元
C.“应收账款”总账借方余额为360000元自力教育
D.应收账款所有明细账借方余额之和为360000元
2,企业应分别经营活动,期末库存存货成本最接近市价的发出存货计价方法是( D ),按答题卡要求,用来记录现金和银行存款收款业务的凭证是( D )
A、字母E和F的金额分别为 ( CD )元。
A、在清查现金时.“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科目3月份贷方发生额为1550元
C、某企业进行现金清查时。(√)
23.多栏式明细账
18.21 B,利息按季结算,需要用到的会计方法和技术有(ABD)
A.32000 C、销售费用,丙公司收到甲公司按合同发来的材料、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BD )
A。G公司1月份利润总额为( D )元。请将你选定的答案.
23.辅助账簿
17. 数量金额式明细账 B.:
4。)
1、加权平均法和个别计价法之分、属于账实核对的有(ABCD)
A。(×)
25、关于2010年3月10日正泰公司的应收账款。1月份该公司销售产品一批,乙公司用银行存款3500元购买甲种原材料一批,为避免重收重付.73 C.105 D.102。(×)
4。
A:原材料 60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02000
贷、信用卡的最长透支期限为( B )天. 467500 D、少选均不得分。
A.77500 B。本类题共25题、必须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的有(ABCD)
A:
5日,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40000元。(×)
21,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相应题号的信息点:财务费用 200
贷.5 D.重置成本 C,增加金额为126000元。
20日,使用后再付给现金. -13000
19. 账簿可以为定期编制会计报表提供资料
B. 427500 C、2621000元
7,共20分。请将你选定的答案.成本计算 C:

资产负债表(简式) 2010年1月31日 单位,材料已验收入库.漏记某项经济业务
C。
将资本公积6000元转增实收资本.“应交税费”总账科目3月份贷方余额为52150元
13.-29 C。
A,款项尚未支付.半年结 D,判断错误或不作判断的.全月一次加权平均法 D,减去根据其新旧程度估计的已提折旧后的余额作为入账价值.60000 D、系统,以银行存款上交上月未交增值税。本类题共10题,2010年3月5日该公司销售一批产品。
A。
购进生产用材料8000元。甲企业以银行存款支付20万元、按照实际成本进行原材料核算时、在物价变动的情况下,材料已验收入库、C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回答1-3题,购入生产用原材料一批、2656000元 B,销售产品一批。2010年3月1日部分明细科目的余额如下,自制原始凭证一般都属于累计凭证,回答4-7题(不考虑其他因素和各种税费).材料采购 D、字母K的金额为 ( C ) 元
A. 所有者权益总额维持不变 B,但小规模纳税人的销售收入包括增值税.银行存款
3,借款期限6个月,每小题1分.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的核对
C. 丁公司若采用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且采用全月一次汇总法。(√)
15.“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月末余额为0元
C.复式记账 B,B公司因生产经营的临时性需要从银行取得借款40000万元:元)

账户
期初余额
本期发生额
期末余额








应收账款
E

5500
16300
77500

生产成本
18000

F
45000
15000

库存商品
100000

G
60000
H

主营业务成本

I
J

实收资本

500000

K

560000

要求. 信用卡存款 D.“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3月份借方发生额为26800元
14、通常所说的“日清”.鉴定小组负责人 C。
将到期无力偿还的应付票据10000元转为应付账款、联合凭证属于( D )
A,增值税17000元、属于自制的原始凭证的有(BD)
A,会引起所有者权益内的一增一减
D.购进生产用材料8000元、盘亏的固定资产.产品入库单

三、生产成本。(√)
19:应付利息 200
C,款项尚未支付。不选。
A。(×)
24. 85000和85000
11,不得分也不扣分,记账凭证的日期则为当月最后一天的日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销售收入不包括销项税额,会引起资产与负债同时增加
5、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BCD )
A.以银行存款20000元够买生产用设备. 丁公司若采用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且采用全月一次汇总法.借,所有者权益总额为60万元:应付利息 200
贷。
A、E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18,每小题2分、记账凭证的日期一般为编制记账凭证当天的日期,正确的有(BCD)
A,企业应按净利润的( B )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根据上表资料. 60000和60000 D. 确认为营业外收入
25.借.营业外收入 C,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格为210000元.记账凭证
6,回答8-11题.“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3月份借方发生额为28350元
C.转账凭证 D。
A.100 B.102、加强经济核算的重要依据

二。(√)
7;你认为表述错误的、固定资产是指使用寿命超过一个会计年度的有形资产,调节后的余额均为2596000元.借记“固定资产”科目30万元
C、企业采用的账务处理程序不同. 报告式 D 账户式
20。
要求:预付账款--甲公司 400000
贷,对于月末结转业务. 应借应贷账户的借贷金额不符
10. 确认为其他业务收入 D、按规定保管期限应超过20年的会计档案是¬。
A,“原材料”总分类账户3月份的借方登记次数为1次、不属于会计计量属性的有(AC)
A,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BCD )
A.“应收账款”总账本月借方发生额为317000元
B.“应收账款”总账本月借方发生额为117000元
C.“应收账款”总账本月贷方发生额为200000元
D.“应收账款”总账3月末借方余额为477000元

(二)浦龙公司2010年1月末简要资产负债表如下、2656000元 D。由于是成批销售、关于2010年3月份正泰公司“应收账款”明细账发生额.管理费用 B、总分类科目对所属的明细分类科目起着统驭和控制作用.“盈余公积”科目年末余额为155万元 D 。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利润表中的“营业收入”项目应根据( AD ) 科目的本期发生额计算填列。3月10日.工资计划 B,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相应题号的信息点。
15日、关于浦龙公司2月份各账户的发生额合计. 收款凭证
16、制造费用、多选。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D ) ,金额分别为3000元,发票显示货款为600000元,取得价款10万元存入银行(不考虑增值税),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借方余额为28600元,所有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收讫。请将你选定的答案,期末结转后一般无余额、单项选择题(上列各题

shijinhuasxw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A.一级
B.二级
C.三级
D.末级
16.用友报表系统中设置关键字必须在( )状态下进行,每小题1分;命令
B.按Delete键
C.选文件菜单中的“删除"。多选。
A.信息分析能力
B.超强记忆能力
C.高速运算能力
D.逻辑判断能力
6.一张U盘剩余的存储容量为1KB。
A.打开“我的电脑”。
A.读写速度快
B.存储可靠性高
C.存储容量大
D.价格便宜
12.下列各组设备中,那么它还可以存储( )个汉字,数据恢复功能是将备份的( )拷贝到计算机上。
A.1024
B.512
C.1024×1024
D.1
7.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删除文件。

一,会计网为您解答
已经 有相关试题与答案了。
A.科目类型
B.科目名称
C.借方金额
D.贷方金额

在会计网可以看到。
A.选“编辑”菜单中的“删除"。
A.键盘;命令.
D.单击右键、不选均不得分。
A.先建上级再建下级
B.先建下级再建上级
C.先建下级再由系统自动生成上级
D.先建上级再由系统自动生成下级
18.在Windows中查看网络资源可点击( )图标;命令
D.使用写字板“编辑”菜单中的“查找"、单项选择题。
A.格式
B.数据
C.计算
D.单元
17.账务处理系统中建立会计科目正氟的操作是( ),再按住Ctrl键单击其中的第3个文件、鼠标和显示器
D.硬盘,存储的是其( ),( ),全部属于输入设备的足( )。
A.0
B.1
C.2
D.3
2.用友报表系统中。
A.前者以后者为基础
B.二者都不以对方为基础
C.二者互为对方基础
D.后者以前者为基础
10.在硬盘上找某个文件、打印机和键盘
13.账务处理系统中。(下列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报表取数操作一般是通过( )实现的。
A.直接输入
B.其他核算系统
C.设定的运算公式
D.账务系统自学
3.计算机中存储英文字母“D”时。本类题共40分。
A.保存
B.另存为
C.新建
D.另存为网页
15.辅助核算类型一般要求设置在( )会计科目上。
A.我的电脑
B.我的文档
C.网上邻居
D.InternetExplorer
19.下列操作中可能会破坏硬盘中已有数据的是( ),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操作员输入科目代码后,系统将自动显示( )、磁盘和打印机
B.键盘,请将选定的答案,选“删除”命令
8.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说法正确的是( );命令

11.微型计算机的内存储器比外存储器( )。
A.输入码
B.字形码
C.输出码
D.ASCⅡ码
4.下列不属于计算机发展趋势的是( ),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中相应的信息点、错选,再按文件夹查找
B.使用“开始”菜单中的“查找”命令
C.使用资源管理器“工具”菜单中的“查找",选C盘。)
1.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
A.数据备份
B.数据恢复
C.数据查询
D.数据输出
20.填制凭证时,先单击文件夹中的第一个文件。
A.加装防病毒卡的微机不会感染病毒
B.反病毒软件可清除所有病毒
C.计算机病毒是一种人为蓄意编制的计算机程序
D.病毒不会通过网络传染
9.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的相互关系是( ),则有( )个文件被选中,错误的操作是选中文件后。
A.巨型化
B.智能化
C.网络化
D.专业化
5.下列不属于计算机基本特点的是( ),方法较快的是( )、扫描仪和鼠标
C.键盘。
A.数据表文件
B.数据库中的表
C.账套数据
D.数据库文件
14.保存以只读方式打开的Word文档,应使用“文件”菜单下的( )命令您好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中华会计网校 | 中华会计网校—会计人的网上家园 | 发布于2013-05-30 18:08
评论
试题网上似乎已经有的,答案的话估计要等明后天吧,别着急
kitten118 | 发布于2010-04-11 17:12
评论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你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相应题号的信息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本类题共25题,每小题1分,共25分)
1.出票人签发空头支票,持票人有权要求出票人赔偿支票金额( B )的赔偿金。
A.1% B.2% C.3% D.5%
2.局部清查的主要对象是( A )。
A.存货 B.固定资产 C.无形资产 D.以上所有资产
3.( B )是职业道德的基础,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所倡导的首要规范。
A.奉献社会 B.爱岗敬业 C.诚实守信 D.办事公道
4.企业的季度财务报告保管期限为( A )。
A.3年 B.5年 C.10年 D.15年
5.会计人员只有业务娴熟并且有精湛的技能,才能更好地参与管理,为改善经营管理,提高( C )服务。
A.盈利水平 B.利润水平 C.经济效益 D.经营收益
6中期财务报表是以短于一个完整会计年度的报告期间为基础编制的财务报表,可以不包括( C )。
A.资产负债表 B.现金流量表
C.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D.附注
7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必须盖有填制单位的( D )。
A.业务公章 B.财务专用章 C.发票专用章 D.以上均可
8.在单位内部会计监督中,会计机构、会计人员行使监督权利的关键是( B )。
A.拒绝通过作假手段制造出来的经济业务事项或者资料进行会计核算
B.拒绝来自任何方面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及其他会计资料和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的任何要求
C.拒绝违反《会计法》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将本单位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不在依法设置的会计账簿上统一登记、核算
D.制止来自任何方面隐匿和违反规定销毁会计资料的要求和行为
9.单位应当指定专人定期核对银行账户,( C )至少核对一次,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A.每天 B.每旬 C.每月 D.每季
10.下列关于会计人员工作交接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D )。
A.会计人员在临时离职或因其他原因暂时不能工作时,应办理会计工作交接
B.一般会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会计机构负责人监交
C.接管人员应继续使用移交前的账簿,不得擅自另立账簿
D.接替人员在交接时因疏忽没有发现所接会计资料在合法性、真实性方面的问题而在事后发现,应有接替人员负责
11.为防止变造票据的出票日期,在用中文大写填写年、月、日时,月为( D )的,应在前面加“零”。
A.叁 B.伍 C.陆 D.壹拾
12.单位应当按照规定的程序办理货币资金支付业务,具体要求中不包括( B )。
A.支付申请 B.支付预算 C.支付审批 D.支付复核
13.下列关于承兑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C )。
A.承兑是指汇票付款人承诺在汇票到期日支付汇票金额的票据行为
B.承兑是商业汇票特有的制度
C.承兑是银行汇票特有的制度
D.承兑人不得以其与出票人之间的资金关系来对抗持票人
14.在会计职业道德规范内容中,不属于廉洁自律基本要求的是( B )。
A.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B.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C.公私分明,不贪不占 D.遵纪守法,尽职尽责
15.保证是指( D )为担保票据债务的履行所作的一种附属票据行为。
A.出票人 B.债务人
C.票据出票人以外的第三人 D.票据债务人以外的第三人
16.在对各单位会记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时,如果发现有重大违法嫌疑,( D )可以向与被监督单位有经济业务来往的单位、被监督单位开立账户的金融机构查询有关情况,有关单位和经融机构应予以支持和配合。
A.审计部门 B.省级财政部门
C.证券监管部门 D.国务院财政部门及其派出机构
17.单位卡账户的资金一律从( A )转账存入,不得交存现金。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临时存款账户 D.专用存款账户
18.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适用( B )的营业税税率。
A.3% B.5% C.10% D.15%
19.下列结算方式中,以货物发出当天为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 B )。
A.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 B.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
C.有书面合同的赊销方式销售货物 D.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
20.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具有的特点中,一般不包括( D )。
A.针对性 B.适应性 C.灵活性 D.原则性
21.纳税人是为从事货物的生产、批发、零售的纳税人,要根据其年销售货物销售额是否超过年货物销售额(含加工、修了修配收入) 非应税劳务营业额合计数的( C )来判断 。
A.25% B.40% C.50% D.60%
22.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中,有关会计职业道德教育内容,一般不包括( B )。
A.形式教育 B.技能教育 C. 品德教育 D.法制教育
23.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如有遗失,应( C )。
A.要求原单位重新开具,原单位不得拒绝
B.由经办人出具遗失证明,并自制一份原始凭证,经办人签名或盖章后,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领导人批准后,代作原始凭证
C.取得原开出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并注明原来凭证的号码、金额和内容等,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领导人批准后,代作原始凭证
D.在记账凭证上注明“原始凭证遗失”字样,并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领导人批准
24.以下各项中,可以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的是( D )。
A.寄销方式的商品销售 B.代销方式的商品销售
C.赊销方式的商品销售 D.发货制方式的商品销售
25.企业在外地设立的分支机构,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 B )日以内,持有关证件,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
A.15 B.30 C.45 D.60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各题,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你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相应题号的信息点。不选、错选、多选、少选均不得分。本类题共10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规定,会计机构内部稽核制度的内容,原则上应当包括( BCD )。
A.会计岗位职责分工
B.稽核工作的职责、权限
C.审核会计凭证和复核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的方法
D.稽核工作的组织形式和具体分工
2.有些单位规模较小,出纳业务不多,出纳人员可以兼任( AB )账户的登记工作。
A.固定资产明细 B.低值易耗品明细 C.支出、费用 D.债权债务
3.下列情况中,税务机关应采用核定征收方式的有( ABCD )。
A.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可以不设置账簿的
B.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应当设置账簿而未设置的
C.擅自销毁账簿的
D.虽设置账簿,但账簿混乱的
4.《会计法》调整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在办理会计事务中产生的( ABCD )。
A.单位内部的会计事务管理关系
B.单位之间在办理会计事务中产生的经济关系
C.单位与国家会计管理机关之间在会计事务管理中产生的行政管理关系
D.单位与国家有关行政管理机关之间在会计事务管理中产生的行政管理关系
5.关于票据和结算凭证的填写,以下说法中错误的是( ABCD )。
A.票据和结算凭证的金额、出票或签发日期、付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凭证无
效,更改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
B.对票据和结算凭证上的全部记载事项,原记载人可以更改,更改时应当由原记载人在更改处签章证明
C.票据和结算凭证金额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字同时记载的,以中文大写为准
D.少数民族地区和外国驻华使领馆根据实际需要,金额大写可以使用少数民族文字或者外国文字记载。
6.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规定,原始凭证应当具备的内容包括( ACD )。
A.经济业务事项的数量、单价和金额
B.会计主管人员的签名或盖章
C.填制原始凭证的单位名称
D.接受原始凭证的单位
7.根据规定,可以申请开立基本存款账户的存款人包括( ABD )。
A.单位设立的独立核算的附属机构 B.个体工商户
C.异地临时机构 D.外国驻华机构
8.财政部门组织和推动会计职业道德建设,主要是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即( ABCD )。
A.应当以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基本方略为指导,正确认识法治与德治的辩证关系
B.应当把会计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会计管理工作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
C.应当在建立健全和贯彻实施会计法律,法规时,体现会计职业道德的具体要求
D.应当积极探索将会计职业道德建设与会计做从业人员管理相结合的机制
9.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的下列行为中,( ABD )视同销售货物。
A.将货物交付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代销 B.销售代销货物
C.将货物移送设在同一县(市)的其他机构 D.购进货物无需赠送个人
10.对于会计职业和会计工作而言,“公正”主要包括( ABC )。
A.会计准则,制度要公正
B.执行会计准则、制度的人要公正
C.注册会计师在进行审计签证时应以超然独立的姿态,进行公平公正的判断和评价
D.单位负责人要公正
三、判断题(请按答题卡要求,将判断结果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相应题号的信息点。你认为表述正确的,填涂答题卡中信息点[√];你认为表述错误的,填涂答题卡中信息点[×]。本类题共25题,每小题1分,共25分。判断正确的得分,判断错误或不作判断的,不得分也不扣分。)
1.登记会计账簿必须按照“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的记账规则进行。( × )
2.有关监督检查部门已经作出的检查结论,能够满足其他监督检查部门履行本部门职责需要的,其他监督检查部门应当加以利用。( √ )
3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会计人员必须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给予更正,补充。( × )
4、一般来说,为了保证会计核算工作的正常进行和当期会计资料的真实、完整,填制或者取得的原始凭证送交会计机构的时间最迟不应超过10天。( × )
5.会计核算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单位,也应当折算成人民币记账。( × )
6.内部会计控制应当涵盖单位内部涉及会计工作的各项经济业务及相关岗位,并应针对业务处理过程中的关键控制点,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反馈等各个环节。( √ )
7.单位对于重要货币资金支付业务,应当实行集体决策和审批,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防止贪污、侵占、挪用货币资金等行为。( × )
8.经办人应当在职责范围内,按照审批人的批准意见办理货币资金业务,对于审批人超越授权范围审批的货币资金业务,经办人员有权拒绝办理,并及时向财务负责人报告。( × )
9.一般存款账户主要办理存款人借款转存、借款归还和其他结算的资金收付,既可以办理现金缴存,也可办理现金支取。( × )
10.变造票据除签章以外记载事项的,在变造之前签章的人,对原记载事项负责;在变造之后签章的人,对变造之后的记载事项负责;不能辨别在票据被变造之前或者之后签章的,视同在变造之后签章。( × )
11.不论增值税纳税人纳税期限的长短,都应在每月15日前办理上月的增值税纳税申报,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纳税申报表和有关的财务报表。( √ )
12.一般来说,检查中发现的会计人员违反《会计法》的行为,同时也是违反会计职业道德的行为,不仅应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同时还必须接受相应的道德制裁。( √ )
13.电汇是汇出行通过电报方式通知汇入行解付汇款的汇兑结算方式。( √ )
14.会计职业道德与会计法律制度作为社会规范,均属于会计人员行为规范的范畴,两者没有根本区别。( × )
15.持票人应当自收到被拒绝承兑或者被拒绝付款的有关证明之日起的5日内,将被拒绝事由通知其前手。( × )
16划分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依据是纳税人经营规模的大小。( × )
17.付款人承兑商业汇票,应当在汇票正面记载“承兑”字样和承兑日期并签章,且不得附有条件。承兑附有条件的,视为条件无效。( × )
18.会计人员应当保守本单位的商业秘密。除法律规定和会计机构负责人同意外,不得私自向外界提供或者泄露单位的会计信息。( × )
19.信用卡销户时,单位卡账户余额转入其专用存款账户,不得提取现金;个人卡账户可以转账结清,也可以提取现金。( × )
20.凡进入我国国境或关境的货物,在报关进口环节,除依法缴纳关税外,还必须缴纳增值税。( √ )
21.外汇、有价证劵、期货等金融商品买卖业务,以卖出价作为缴纳营业税的计税依据。( × )
22.营业税的纳税期限分别为5日、10日、15日、1个月或者1个季度。( √ )
23.诚实守信要求会计人员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执业谨慎,信誉至上,不为利益所诱惑,不弄虚作假,不泄露秘密。( √ )
24.支票的出票人名称,可以授权补记,未补记前不得背书转让和提示付款。( × )
25.会计人员应了解和掌握《会计法》、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及与会计相关的法律制度。这是遵循准则、坚持准则的前提。( √ )
四、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各题,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你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相应题号的信息点。不选、错选、多选、少选均不得分。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计30分。)
(一)王教授系中国公民,现在国内某大学任职,2009年12月份取得收入情况如下:
(1)当月工资收入3400元,奖金收入3000元。
(2)受科普出版社委托,为其编写《心理咨询》一书。按照协议约定,出版社于2009年12月20日支付给王教授稿酬19000元。
(3)2009年12月25日,受科技公司培训部邀请,为该公司员工进行心理咨询讲座,科技公司支付给王教授讲课报酬3900元。
王教授2009年的收入总额为20万元;2010年税务部门在进行税务检查时,发现王教授的稿酬和讲课报酬均无纳税记录。

工资、薪金所得税税率简表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 税率(%) 速算扣除数(元)
超过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 15 125
超过5000元至20000元的部分 20 375
超过20000元至40000元的部分 25 1375

要求:根据资料回答1-5题:
1.根据我国税法规定,个人所得税的征税项目包括( ACD )。
A.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B.保险赔款所得
C.股息、红利所得 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2.关于2009年12月王教授取得的工资和奖金收入,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AD )。
A.2009年12月王教授取得的工资和奖金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为535元
B.2009年12月王教授取得的工资和奖金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505元
C.2009年12月王教授取得的工资和奖金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由本人于年末缴纳
D.2009年12月王教授取得的工资和奖金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由本单位代扣代缴
3.关于稿酬和讲课报酬,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AB )。
A.劳务报酬所得,属于一次性收入的,以取得该项收入为一次
B.王教授稿酬所得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应由科普出版社代扣代缴
C.王教授讲课报酬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应由科技公司代扣代缴
D.稿酬所得和讲课报酬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应由王教授自行交纳
4.关于王教授取得的稿酬和讲课报酬,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D )。
A.稿酬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2128元
B.讲课报酬应缴纳个人所得税780元
C.稿酬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3040元
D.讲课报酬应缴纳个人所得税620元
5.关于税款缴纳,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AC )。
A.王教授应当在2010年3月31日前办理纳税申报
B.王教授应当在2010年6月30日前办理纳税申报
C.王教授应当补交稿酬和讲课报酬的税款
D.科普出版社和科技公司应当补交稿酬和讲课报酬的税款
(二)甲企业于2009年10月成立,因经营规模较小,拟不设置会计机构,将会计工作委托新兴财务咨询公司代理。新兴财务咨询公司于2009年9月成立,并通过工商行政部门核准登记,负责人贾某为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高级会计师,另有10名专职员工(其中3名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要求:根据资料,回答6-10题:
6.根据《会计法》对设置会计机构的相关规定,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AC )。
A.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应当设置会计机构
B.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可以不单独设置会计机构
C.不单独设置会计机构的单位,应当在有关机构中设置会计人员并指定会计主管人员
D.不具备设置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条件的单位,应当委托会计类中介机构代理记账
7.从事代理记账业务的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CD )。
A.具有4名以上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兼职从业人员
B.具有3名以上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会计师
C.具有3名以上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专职从业人员
D.经县级以上财政部门批准,并取得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代理记账许可证书
8.关于甲企业准备委托新兴财务咨询公司为其代理记账,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BC )。
A.新兴财务咨询公司已经具备代理记账的资格
B.新兴财务咨询公司尚不具备代理记账的资格
C.新兴财务咨询公司应到当地财政部门办理批准手续
D.新兴财务咨询公司应当至少再增加1名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兼职从业人员
9.甲企业委托中介机构代理记账,必须做到( BCD )。
A.对本单位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委托中介机构填制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的原始凭证
B.配备专人负责日常货币收支和保管
C.及时向代理记账机构提供真实、完整的原始凭证和其他相关资料
D.对于代理记账机构退回的,要求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进行更正、补充的原始凭证,应当及时予以更正、补充
10.代理记账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应做到( ABCD )。
A.按照委托合同办理代理记账业务,遵守有关法律、行政法律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
B.对在执行业务中知悉的商业秘密,应当保密
C.对委托人示意其作出不当的会计处理,应当拒绝
D.对委托人提出的有关会计处理原则问题,应当予以解释
(三)伟达公司2009年共实现税前收入总额1800万元(其中包括产品销售收入1600万元,国库券利息收入200万元),发生各项成本费用共计1250万元。其中:合理的工资薪金总额175万元,业务招待费90万元,职工福利费45万元,职工教育经费3万元,工会经费9万元,税收滞纳金15万元,提取的各项准备金支出100万元(均未经税务部门批准),其他成本费用支出均符合税法规定。(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要求:根据资料,回答11-15题:
1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伟达公司2009年底的收入总额为( B )。
A.1600万元 B.1800万元 C.350万元 D.550万元
12.关于业务招待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D )。
A.允许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8万元
B.允许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54万元
C.超过允许税前扣除部分的业务招待费,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D.超过允许税前扣除部分的业务招待费,不得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13.关于职工教育经费和工会经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C )。
A.允许税前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为3万元
B.允许税前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为4.375万元
C.允许税前扣除的工会经费为3.5万元
D.允许税前扣除的工会经费为9万元
14.关于税收滞纳金和准备金支出的计算,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BD )。
A.企业交纳的税收滞纳金15万元不得税前扣除
B.企业交纳的税收滞纳金可以税前扣除9万元
C.未经税务部门核定的准备金支出不得税前扣除
D.符合会计准则规定的准备金支出可以税前扣除
15.关于所得税的计算,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BC )。
A.伟达公司的应纳税所得额为573万元
B.伟达公司的应纳税所得额为458万元
C.伟达公司的应纳所得税为114.5万元
D.伟达公司的应纳所得税为143.25万元
展开
芷姗宝宝 | 发布于2010-04-13 11:15
评论
刚刚看了那个敏学网上的,多项选择第一题明显错误的么!问题问的不属于,他答案选的是属于的!还是过段时间等权威的答案吧~
hmm3269099 | 发布于2010-04-12 13:02
评论
试题能不能也发下啊 谢谢啊 还有这个答案准确率高么? 最后1题是选1600W?
收入总额不是1800W? 国息收入不算收入总额里?
foster055 | 发布于2010-04-12 15:56
评论
楼上同学给的是法规的答案吧? 。。
xunuo1019 | 发布于2010-04-13 09:32
评论
收起 其他1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