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感人诗歌 10

谢谢。越多越好,希望大家可以推荐一些汶川大地震时的感人诗歌。感动许多人的诗歌大家好
发布于2010-04-10 11:55 最佳答案
妈妈啊

  你们的爱让我活了下去

  你们的爱感天动地

  我要把你们爱的桥梁折叠起来

  放进我小小的行囊里

  无论走到那里

  爸爸 妈妈 小欣宜

  我们永永远远

  都在一起,
  好想让你们来到我的跟前
  给我盖上裸露的手臂?颤抖着把眼泪滴下
  不怕不怕 宝贝
  一切都已过去了

  宝贝,地狱一般的沉寂

  弯曲的身体

  手臂紧紧的撑住了墙壁

  不晓得那里来的力气

  任凭千斤巨石的狂泄

  也不能压塌我们的肩脊

  因为 柔软的胸腹下面

  有着我可怜的爱女.
  我飞去的地方叫做天堂
  我将是那里的小天使
  从今以后
  天边最亮的那颗小星星
  就是您至亲至爱的女儿
  我将永远把您守望
  妈妈
  别再担心
  擦干您的眼泪吧
  您曾告诉我要坚强
  至少
  我还有其它的同学做伴
  还有她
  我敬重的班主任老师

  把我生日那天您送我的那条
  水晶项链给我戴上吧
  这是我最新的
  最爱的 礼物,黑夜里爸爸陪着你

  谁再来给我别上花朵的发夹

  谁再来给我穿上红色的外衣

  谁再来和我一起握住画笔: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好多好多的鲜花
  好多好多的嫩脸

  可是现在我好冷好冷
  爸爸妈妈抱抱我吧
  一定要再亲亲我的脸

  爸爸妈妈
  你们在外打工好远好远
  我知道你们好难好难
  我没有怪你们
  把我托付给叔叔
  我没有怪你们
  不在我的跟前
  因为还有爷爷奶奶要养
  你们还要出去挣钱挣好多钱

  爸爸妈妈
  别为我们难过
  我们跟老师在一起

  爸爸妈妈
  别为我们难过
  以后一定要记得建好我们的家园
  我们只求爸爸妈妈
  还有千千万万个爸爸妈妈
  在下一个今天
  下一个的今天 为我们把气球放飞一遍
  上面写着,您别哭、妈妈还有小欣宜

  孩子.,你温柔的眼神永不散去呀
  正如我还嗅到您那甜甜的乳香 妈妈.

  爸爸妈妈
  我好想你们能亲手为我合上双眼,被压在垮塌的房屋下的三岁
  小女孩宋欣宜,
  我会来梦里看您的
  我想您快乐
  我不喜欢您忧伤的模样,快乐.
  努力不给你们的脸
  可是、巨石和老天爷天崩地裂的烂脾气

  为我搭起了天堂和人间的阶梯

  爸爸哟.正在好好的学习,

  你们依然沉沉的睡去

  看着小欣宜的脸上沾满泥土

  也不帮我拭去

  看着小欣宜的泪珠一颗颗的流尽

  也不陪我快乐的游戏

  爸爸啊,别为我难过

  爸爸妈妈
  那是你们吗
  我听到了你们的呼唤
  从出生时开始就听着
  从小宝宝一直听到我上小学

  当我现在睡着的时候。.
  妈妈。.
  我们是天使.,妈妈啊

  你们的身体怎么渐渐冷去

  无论我怎样的呼喊....

  爸爸妈妈,
  我走了,睡吧
  --写给那些在地震中睡去的孩子们
  一
  宝贝.,

  爸爸已经心痛到不能言语

  你永远是爸爸妈妈桥下那欢乐嬉戏的小鱼

  无论走到那里

  你都是爸爸妈妈最爱的小欣宜

  爸爸哟。
  父母的身体是一座桥

  ——向宋欣宜的父母致敬

  漆黑的角落 沉寂

  巨大的轰响后.,妈妈
  您给我的爱,怕了吗
  天崩地裂 吓坏你们了吧
  是谁喊了爸爸 谁尖叫着妈妈
  谁又惊惧失措 ,
  我走了 我不想回头
  我在心里想着您笑的模样
  妈妈,痛了吗
  那些沉重的物体 剧烈的坍塌
  你们丝绸一样娇嫩的皮肤
  你们花枝一样脆嫩的骨头啊
  心疼 好心疼
  宝贝.

  妈妈你在哪,爱与飞的翅膀
  妈妈,

  画上一幅阳光下的图画

  画上有爸爸,
  帮我找回我跑丢的小鞋,来生吧 我仍然是您的儿女永远在您的心空中飞翔---

  北川县城!,让我再喊您一声
  您给我了生命:
  我们乖..。

  谁来握住我小手

  告诉我

  宝贝 别哭泣

  谁来亲亲我的脸蛋

  告诉我

  别怕,
  睡得安稳些吧
  我亲爱的妈妈
  我最最亲爱的妈妈---
  我轻轻离开的时候
  你可听到
  我在叫着您的名字
  我最最亲爱的妈妈---
  如果让我再一次来到这个世界上
  我还愿意做您的女儿

  妈妈。。,睡吧
  睡下就不痛了

  流星一样纯洁的宝贝
  月亮一样手心里的宝贝
  废墟中摧折的百合花
  你们的灵魂一定打开了翅膀
  迎着风 飞向天堂的方向
  那是 唯一配让你们居住的地方

  让我们祈祷轮回吧 相信能量不灭
  相信你们只是一粒种子
  被亲人用手 和着血泪
  重新种下
  春天再来时 伸个懒腰
  长成一棵树 一朵花
  或者变成蝴蝶
  你追我赶飞在阳光下

  宝贝,
  我无法回报给您了
  我好不舍得离开
  可是,在已经逝去的父母身体翼护下
  与死神抗争了四十余个小时后终于获救.
  ,好么
  我再不会惹您生气了
  你静静的睡吧..
  我们来过..,正如我来时给您的阵痛一样
  我走时依然给您这样的痛伤 妈妈.
  妈妈
  我就要走了
  再亲我一次吧
  亲爱的妈妈
  我走了
  再亲我一次吧.,睡吧
  成年累月辛苦读书
  让睡眠安抚你们疲倦的梦吧
  别再委屈 天都哭了
  哭了 多少爱你们的人啊
  心里淌着血 泪如雨下

  爸爸妈妈,我不能停留
  我得走了妈妈
  我在天堂中向您招手
  我把所有的快乐都牵在您的心上妈妈。

  你们身体架起的桥梁为我挡住了

  风雨,
  让爸爸再亲亲我的脸
  让妈妈再摸我的脸颊一遍

  爸爸
  我身边还有好多的弟弟妹妹哥哥姐姐
  你一定要找到他们亲人
  带上漂亮的衣服还有漂亮的鞋
  妈妈
  我们都是好孩子.?
  我在昨天下午的课堂上
  悄悄地飞起
  在黑暗的夜空
  象春天里
  您和爸爸放飞的那只
  无绳的风筝
  飘啊飘啊
  飘向远方.  孩子快

  孩子快
  抓紧妈妈的手
  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
  妈妈怕你
  碰了头
  快
  抓紧妈妈的手
  让妈妈陪你走

  妈妈
  怕
  天堂的路
  太黑
  我看不见你的手
  自从
  倒塌的墙
  把阳光夺走
  我再也看不见
  你柔情的眸
  孩子
  你走吧
  前面的路
  再也没有忧愁
  没有读不完的课本
  和爸爸的拳头
  你要记住
  我和爸爸的摸样
  来生还要一起走
  妈妈
  别担忧
  天堂的路有些挤
  有很多同学朋友
  我们说
  不哭
  哪一个人的妈妈都是我们的妈妈
  哪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孩子
  没有我的日子
  你把爱给活的孩子吧
  妈妈
  你别哭
  泪光照亮不了
  我们的路
  让我们自己
  慢慢的走
  妈妈
  我会记住你和爸爸的模样
  记住我们的约定
  来生一起走

  宝贝。

  圆圆的眼睛望着

  这黑漆漆的世界

  弯弯的卷发 靠着

  爸爸坚强的双臂

  孩子 你乖

  妈妈爱你

  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

  无论走到那里

  爸爸妈妈搭起的桥永远都为你遮风挡雨

  孩子

  爸爸 已经尽力

  只是这未来人世间的路

  要你独自走下去

  爸爸的苦痛实在到了心底

  孩子 要坚强 有勇气

  爸爸妈妈搭起的桥永远给你遮风挡雨

  爸爸啊,
  我和我的同学还有老师
  静静地躺在学校昔日的操场前
  往日的情景又在出现
  我们在这里跳绳在这里踢毽
  我们在这里戴上红领巾
  在这里向祖国宣言,您别哭
  妈妈?

  妈妈 妈妈
  您在哪里
  我怎么看不见了今天的太阳
  我怎么听不到了小鸟的歌唱
  我怎么再也触摸不到您 亲切的脸庞....,妈妈啊,妈妈啊

参考资料: http://www.njgqzx.net/xuesheng/ShowArticle.asp?ArticleID=207

其他回答

《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作者:叶浪 那是一张熟悉的脸 是我痛失亲人后看到的最真切的笑脸 眼里闪着泪花 话里充满着力量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那是一张陌生的脸 是我埋在瓦砾下看见的最勇敢的脸 撬开了残垣 搬走了巨石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那是一张美丽的脸 是我躺在病床上看见的天使的脸 包扎我的创伤 驱走我的恐惧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那是一张慈祥的脸 是我奔离教室前看过的最镇静的脸 为了自己的学生 成就了自己的永恒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那是一张年轻的脸 是我在排队长列里看到的最急切的脸 为了灾区的伤员 献出了自己的殷殷鲜血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那是一张忙碌的脸 是我在救灾一线上看到的最疲惫的脸 眼里布满血丝 来不及顾及自己的家人 那一刻 我感到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那是世上最可爱的脸 是家乡地震后不曾面见过的男男女女的脸 虽远在他乡海外 温暖的目光却紧紧地落在了我的身上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地动天不塌 大灾有大爱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孩子快 ... 展开
四中境地 | 发布于2010-04-11 16:21
评论
孩子快

孩子快
抓紧妈妈的手
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
妈妈怕你
碰了头

抓紧妈妈的手
让妈妈陪你走

妈妈

天堂的路
太黑
我看不见你的手
自从
倒塌的墙
把阳光夺走
我再也看不见
你柔情的眸
孩子
你走吧
前面的路
再也没有忧愁
没有读不完的课本
和爸爸的拳头
你要记住
我和爸爸的摸样
来生还要一起走
妈妈
别担忧
天堂的路有些挤
有很多同学朋友
我们说
不哭
哪一个人的妈妈都是我们的妈妈
哪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孩子
没有我的日子
你把爱给活的孩子吧
妈妈
你别哭
泪光照亮不了
我们的路
让我们自己
慢慢的走
妈妈
我会记住你和爸爸的模样
记住我们的约定
来生一起走
鬃腩 | 发布于2010-04-11 14:32
评论
一 宝贝,怕了吗 天崩地裂 吓坏你们了吧 是谁喊了爸爸 谁尖叫着妈妈 谁又惊惧失措 颤抖着把眼泪滴下 不怕不怕 宝贝 一切都已过去了 宝贝,痛了吗 那些沉重的物体 剧烈的坍塌 你们丝绸一样娇嫩的皮肤 你们花枝一样脆嫩的骨头啊 心疼 好心疼 宝贝,睡吧 睡下就不痛了 流星一样纯洁的宝贝 月亮一样手心里的宝贝 废墟中摧折的百合花 你们的灵魂一定打开了翅膀 迎着风 飞向天堂的方向 那是 唯一配让你们居住的地方 让我们祈祷轮回吧 相信能量不灭 相信你们只是一粒种子 被亲人用手 和着血泪 重新种下 春天再来时 伸个懒腰 长成一棵树 一朵花 或者变成蝴蝶 你追我赶飞在阳光下 宝贝,睡吧 成年累月辛苦读书 让睡眠安抚你们疲倦的梦吧 别再委屈 天都哭了 哭了 多少爱你们的人啊 心里淌着血 泪如雨下 爸爸妈妈,别为我难过 爸爸妈妈 那是你们吗 我听到了你们的呼唤 从出生时开始就听着 从小宝宝一直听到我上小学 ... 展开
銰蕗蕥瑞尒 | 发布于2010-04-10 20:5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