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陀那识与阿赖耶识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10

匿名
发布于2006-11-13 21:33 最佳答案
我于凡愚不开演、耳,五个门前做买卖,是第八识阿赖耶识、耳闻声,习气种子如瀑流:『阿陀那识甚深细,它分别能力最强、舌尝味,一个痴,送往第八识里藏起来
解深密经云:『陀那微细识,就是第七识未那识,都是对外的。往来传消息的,是第六识、身触境、鼻嗅香,习气成瀑流、身,一个往来传消息”。
就是阿赖耶识、鼻!。门前做买卖的。最伶俐,不管好坏它都接受,其中一个最伶俐,接受前面六识传给它的信息、舌,我常不开
演』。大佛顶首楞严经云,眼见色!,恐彼分别
执为我』;真非真恐迷“兄弟八个一个痴,就是眼

hzcv

采纳率: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其实,阿陀那识就是阿赖耶识,阿赖耶识就是阿陀那识, 同一个识,起了不同的名字。或者说,“转凡成圣”后,其阿赖耶识就转成了阿陀那识,但,只转其名,不转其实。
W大恶魔W | 发布于2015-12-10 16:27
评论
这个有分歧,因为古代翻译多用音译,所以有分歧,所以现在多不用这个词,有的认为这个阿陀那识是末那识,有的认为阿陀那识就是阿赖耶识。
lqw99999 | 发布于2016-12-07 00:13
评论
是一个 翻译不同
嗡阿吽 | 发布于2006-11-14 12:08
评论
门前做买卖的,都是对外的,五个门前做买卖,送往第八识里藏起来,一个痴、鼻、耳闻声,一个往来传消息”、身触境、身,是第六识,就是眼、舌、耳、鼻嗅香,接受前面六识传给它的信息是未那识吧,不管好坏它都接受,其中一个最伶俐,它分别能力最强。往来传消息的,是第八识阿赖耶识、舌尝味,就是第七识未那识。最伶俐,眼见色,有一首诗是这么写的

“兄弟八个一个痴
香光庄严 | 发布于2006-10-30 19:0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