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拔完牙马上就要抽烟,可以吗

拔完两个多小时可以抽烟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1:46:26 最佳答案
每天吸烟20支者,血液中红细胞可丧失70%的携氧能力,加之尼古丁与一氧化碳有间接引起血管痉挛作用,这样拔牙创口周围的组织血液供应量就会减少,拔牙时渗入创面内,影响创面凝血块形成,使创面出血不止;拔牙后吸烟,烟雾会溶解小血块,延缓创口愈合. 

其三,容易发生干槽症.干槽症是拔牙后的主要并发症,主要症状是牙槽骨剧烈疼痛,牙床及牙龈等末梢部位缺血;局部的缺血组织抗感染能力及修复损伤的能力下降,一般拔牙之后创面会很快形成凝血块,这样可以尽快止血和促进创口愈合.如果拔牙前吸烟,烟雾中的焦油,疼痛可向下颌或耳颞部放射.这是因为香烟中的烟雾可促使牙龈等部位的小血管收缩牙病患者在拔牙前3天,局部得到的养料和氧气也相应减少,也容易渗血不止,牙龈及牙的表面,尼古丁等存留在口腔粘膜,发生干槽症.据测定.

其二,使创口组织的营养和氧气供应减少,拔牙后5天内不得吸烟。

其一

sryo

采纳率:4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9条网友回答:拔完牙后可以吸烟吗?
  • 33% 可以3人回答
  • 67% 不可以6人回答

认为“可以”的网友回答:

回答1:可以 查看详细>>
2014-03-27 城15 |四级采纳率60%

认为“不可以”的网友回答:

回答1:不可以的,拔牙后会有牙龈的开放性的伤口,吸烟后烟雾会有可能刺激伤口的感染。 所以在拔牙后不要吸烟,以免造成感染的,建议可以口服阿莫西林和螺旋霉素抗感染治疗就可以的。 查看详细>>
2014-01-10 lzjkbeyu |一级
回答2:不可以啊 查看详细>>
2010-04-06 爱无止境h |一级

其他回答

题主是诚心挖坑还是烟瘾过大呢?显然是不行的。
不过把烟草挖出来添到牙槽骨里也许可以止血——电视上看来的了,不要怪我啊!也许这样既可以止血又可以过烟瘾呢!
benbenyingwu | 发布于2010-04-06
评论
最好等几天。
wjchun123456 | 发布于2010-04-06
评论
不可以啊
爱无止境h | 发布于2010-04-0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