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朗诵的关于环保的诗歌 10

!!拜托了!很急!
推荐于2016-10-22 06:12:42 最佳答案
有那么多时间打"快"还不如自个儿找哪
第一首

给未来一片绿色

轻轻地打开地球画册,

山山水水都会在问我:

小朋友,跨世纪的小朋友,

你想给未来的地球留下什么?

是留下一棵树, ...
展开有那么多时间打"快"还不如自个儿找哪
第一首

给未来一片绿色

轻轻地打开地球画册,

山山水水都会在问我:

小朋友,跨世纪的小朋友,

你想给未来的地球留下什么?

是留下一棵树,

还是留下一朵花?

是留下一个生命的春天,

还是留下一片永恒的绿沟?

啊,你说,我说,他说:

给未来留下一个更美的地球,

和一首绿色和平的歌!

深情的挥动七彩画笔,

蓝天大海都会欢迎我;

小天使,大自然的小天使,

你想给未来的世界画些什么?

是画出青山常青,

还是画出绿遍沙漠?

是画出场开不败的花季,

还是画出永不消失的春色?

啊,有你,有他,有我,

给世界画出一个更美的未来,

和一首爱护地球的歌!

第二首

环保诗歌

-------------------------------------------

我想,假如中国所有的人,

每人用一双一次性筷子。

那么,中国13亿人口,

要浪费多少木材?

我想假如中国所有的人,

每人用一只塑料袋。

那么,中国13亿人口,

要有多少白色污染?

我想,假如中国所有的人,

每人寄一张贺卡。

那么,中国13亿人口,

要耗费多大的资源

环保诗歌

赞老年环保志愿者

青春报国今白头,晚霞离岗何所求?

日日倾心为环保,血汗浇灌市容幽。

人人施爱环境美

心血滋润吐芳菲,碧草红花壮市威。

青青曲柳斗白杨,人人施爱助幽美。

登上东山望钢城

冉冉青光柳青青,千紫万红染钢城。

苍松翠柏紫槐茂,绿叶碧波映蓝空。

往日钢城多疮痍,今朝绿色飞彩虹。

神工妙笔出谁手,环保军团汗染成。

锦绣钢都

鸟瞰钢都万象新,喷泉竞泻百花芬。

明珠虹霓炫七彩,景点芳菲处处香。

厂貌换新容

碧草欣欣伴厂房,千花盛开幽芬芳。

风光如画陶人醉,不见昔日满目荒。

游览钢都真开心

环境清清城无烟,花开遍地各啼春。

碧碧茵茵处处绿,游览钢都真开心。

关于环保的诗歌

城市里的树
变成居民户口,城市里的树
脱离土地和森林的本质,绿是装饰的色彩
夜晚画出树的思念,在遥远的旷野

喧嚣,你体会城市的个性,一个感情饱满的人
寂寞,城市里的树,站在街头
承受飞尘以及浊气的侵凌
那个孤独的人,暗自流泪

树的本质逐渐更改,飘落的叶
那些游离的魂,无法找到回归的路径

残冬莅临,伸向苍穹的枝桠嶙峋
企图抓住季节的温和,这些离群的士兵
鸟的歌唱,安抚灵魂的梵音

一夜的风雨,紧握生命的根系在泥土里深入
前行,苦苦追寻,森林的踪迹
城市里的树,一面自然的旗帜
逐渐撤退

一声鸟鸣
一声鸟鸣划破都市的烦躁
鸟掠过的影子,一道美丽的弧线
都市的面孔年轻而神秘,疲惫来自心灵

寂寞的时刻,我听见一声鸟鸣越过城市的围墙
远处的树林,流动的河水
呼唤我的魂魄,跟随他们,穿越沉重的尘世

鸟的叫声从巢穴坠落
在孤单和灭亡中,更加遥远
烟筒里的黑雾冉冉升起,天空的湛蓝不再呈现

生命的河水冬日里一再沉重
鸟在四处追寻落巢的森林
这些民间的歌手,一些亘古不变的歌谣
黑夜里城市的梦乡,你不懈的激荡
灵魂不得安定

一声鸟鸣
我不能用优美的思想来迎接

自责

我的视线被高墙阻隔,
我的呼吸被烟尘包裹,
白天我在人群车流中奔波,
夜晚我在沙发和卧榻上蜷缩。
我的天,我想挣脱,
去淌涓涓的小河,
去幽静的亭台楼搁,
去与高山比比个
去与鸟儿对对歌。
我知道我的身心,
离不开你的滋补润泽,
我知道我的泉思,
因你的慰籍而丰硕。
我知道—
你给我的太多太多。
看着你渐渐的远离我,
而我对你的索取从未停止过。
仅管你默默的不说,
你的疼楚已无法掩饰和沉默。
如此的伤害,哪里来的快乐,
我为你难过,深感自责,
亡羊补牢不至酿成大祸。
还青山翠绿,
还江河清澈
让空气更加清新,
让花艳树影婆娑,
让草绿鸟儿欢歌,
让家园美丽生机勃勃
我们才能安享多彩的生活。
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回答者:匿名 3-30 20:13
环保诗歌

-------------------------------------------

我想,假如中国所有的人,

每人用一双一次性筷子。

那么,中国13亿人口,

要浪费多少木材?

我想假如中国所有的人,

每人用一只塑料袋。

那么,中国13亿人口,

要有多少白色污染?

我想,假如中国所有的人,

每人寄一张贺卡。

那么,中国13亿人口,

要耗费多大的资源?

环保诗歌

赞老年环保志愿者

青春报国今白头,晚霞离岗何所求?

日日倾心为环保,血汗浇灌市容幽。

人人施爱环境美

心血滋润吐芳菲,碧草红花壮市威。

青青曲柳斗白杨,人人施爱助幽美。

登上东山望钢城

冉冉青光柳青青,千紫万红染钢城。

苍松翠柏紫槐茂,绿叶碧波映蓝空。

往日钢城多疮痍,今朝绿色飞彩虹。

神工妙笔出谁手,环保军团汗染成。

锦绣钢都

鸟瞰钢都万象新,喷泉竞泻百花芬。

明珠虹霓炫七彩,景点芳菲处处香。

厂貌换新容

碧草欣欣伴厂房,千花盛开幽芬芳。

风光如画陶人醉,不见昔日满目荒。

游览钢都真开心

环境清清城无烟,花开遍地各啼春。

碧碧茵茵处处绿,游览钢都真开心。

关于环保的诗歌

城市里的树
变成居民户口,城市里的树
脱离土地和森林的本质,绿是装饰的色彩
夜晚画出树的思念,在遥远的旷野

喧嚣,你体会城市的个性,一个感情饱满的人
寂寞,城市里的树,站在街头
承受飞尘以及浊气的侵凌
那个孤独的人,暗自流泪

树的本质逐渐更改,飘落的叶
那些游离的魂,无法找到回归的路径

残冬莅临,伸向苍穹的枝桠嶙峋
企图抓住季节的温和,这些离群的士兵
鸟的歌唱,安抚灵魂的梵音

一夜的风雨,紧握生命的根系在泥土里深入
前行,苦苦追寻,森林的踪迹
城市里的树,一面自然的旗帜
逐渐撤退

一声鸟鸣
一声鸟鸣划破都市的烦躁
鸟掠过的影子,一道美丽的弧线
都市的面孔年轻而神秘,疲惫来自心灵

寂寞的时刻,我听见一声鸟鸣越过城市的围墙
远处的树林,流动的河水
呼唤我的魂魄,跟随他们,穿越沉重的尘世

鸟的叫声从巢穴坠落
在孤单和灭亡中,更加遥远
烟筒里的黑雾冉冉升起,天空的湛蓝不再呈现

生命的河水冬日里一再沉重
鸟在四处追寻落巢的森林
这些民间的歌手,一些亘古不变的歌谣
黑夜里城市的梦乡,你不懈的激荡
灵魂不得安定

一声鸟鸣
我不能用优美的思想来迎接

自责

我的视线被高墙阻隔,
我的呼吸被烟尘包裹,
白天我在人群车流中奔波,
夜晚我在沙发和卧榻上蜷缩。
我的天,我想挣脱,
去淌涓涓的小河,
去幽静的亭台楼搁,
去与高山比比个
去与鸟儿对对歌。
我知道我的身心,
离不开你的滋补润泽,
我知道我的泉思,
因你的慰籍而丰硕。
我知道—
你给我的太多太多。
看着你渐渐的远离我,
而我对你的索取从未停止过。
仅管你默默的不说,
你的疼楚已无法掩饰和沉默。
如此的伤害,哪里来的快乐,
我为你难过,深感自责,
亡羊补牢不至酿成大祸。
还青山翠绿,
还江河清澈
让空气更加清新,
让花艳树影婆娑,
让草绿鸟儿欢歌,
让家园美丽生机勃勃
我们才能安享多彩的生活。
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关于环保的诗歌(昊飞泓)- -

昊飞泓

关于环保的诗歌

城市里的树
变成居民户口,城市里的树
脱离土地和森林的本质,绿是装饰的色彩
夜晚画出树的思念,在遥远的旷野

喧嚣,你体会城市的个性,一个感情饱满的人
寂寞,城市里的树,站在街头
承受飞尘以及浊气的侵凌
那个孤独的人,暗自流泪

树的本质逐渐更改,飘落的叶
那些游离的魂,无法找到回归的路径

残冬莅临,伸向苍穹的枝桠嶙峋
企图抓住季节的温和,这些离群的士兵
鸟的歌唱,安抚灵魂的梵音

一夜的风雨,紧握生命的根系在泥土里深入
前行,苦苦追寻,森林的踪迹
城市里的树,一面自然的旗帜
逐渐撤退

一声鸟鸣
一声鸟鸣划破都市的烦躁
鸟掠过的影子,一道美丽的弧线
都市的面孔年轻而神秘,疲惫来自心灵

寂寞的时刻,我听见一声鸟鸣越过城市的围墙
远处的树林,流动的河水
呼唤我的魂魄,跟随他们,穿越沉重的尘世

鸟的叫声从巢穴坠落
在孤单和灭亡中,更加遥远
烟筒里的黑雾冉冉升起,天空的湛蓝不再呈现

生命的河水冬日里一再沉重
鸟在四处追寻落巢的森林
这些民间的歌手,一些亘古不变的歌谣
黑夜里城市的梦乡,你不懈的激荡
灵魂不得安定

一声鸟鸣
我不能用优美的思想来迎接

疼痛的家园,沉重的环保我用饱蘸森林的绿
??海天的蓝
??和着我沸腾的血液
??
??在故乡干涸的小溪上
??在人们干涸的眼神里
??
??在长城谣望沃野的垛口
??如今风沙扬起的地方
??
??在古巴比伦的遗址里
??埋葬古人类辉煌的沙丘
??
??在亚马逊河流域
??在古木燃尽的灰烬里
??
??在可可西里的保护区
??在已风化的藏羚羊骸骨上
??
??在茫茫大漠戈壁深处
??在胡杨树挺拔的躯干上
??
??在黄河断流的地方
??在长江覆满炮沫的河床
??
??在黄土高原的沟壑里
??在泥石流爆发的山口
??
??当我的血耗尽
??我的灵魂就化成了树
??在树的每一片叶子上
??写刻骨铭心
??

昨天,这儿是一个美丽的地球

昨天,这儿是一个美丽的地球,

环境,美丽得像天堂一样。

花草树木陪伴着人们,

深山老林到处充满鸟语花香。

晨雾中,工人在到处建房,

烈日下,厂房阵阵排放污水。

世界各地遭受着洪水、暴风。

鱼儿一群群痛苦地死去。

唉!只不过短短的一段时光,

变化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我们居住的这个地球,

已经变成地狱似的地方,

病毒,细菌到处为所欲为,

飓风、地震已经是家常便饭。

高楼大厦也已变成废墟堆堆,

全球各地充满着恐惧、惊慌。

人们啊!在全球各地生活的人们啊!

难道你们就这样看着地球毁灭?

赶快一起来爱护地球,

否则等待你们的只有家园毁灭。
环境保护靠大家

胡嵩胤

美丽广州是我家,

清洁卫生靠大家。

废旧物品分类放,

保护环境人人夸。一

废旧电池危害大,

破坏土壤不融化。

不要随手丢弃它,

爱护环境人人夸。



人和动物是一家,

何苦滥捕又乱杀?

消灭非典禽流感,

保护环境人人夸。

小鸟的心声
我是一只小鸟,

昨天,我生活在那美丽的大森林,

那里遍地开满野花;

到处是挺拔的大树;

还有一片绿绿的草地;

和一条清清的小溪。

我和伙伴们在那儿无忧无虑地生活,

十分快乐。

今天,我们的家园遭到了人类的破坏,

他们扛着斧头,

来到了森林里。

绿绿的草地被践踏;

美丽的野花被采摘;

挺拔的大树被砍伐;

清清的小溪被污染。

我和伙伴们不得不离开了大森林,

去寻找另一个希望之地。

但愿明天,

人类会让大自然恢复和平,

让地球像以前那样,

是绿色的,可爱的。

人类啊!还我们一个绿色的家园吧!

地球是我家,

环保靠大家!

大家齐努力,

打造新的家!
环保诗歌

我们都有一个家,

我们都要爱护它,

垃圾不能都乱丢,

保护环境靠大家。

环保诗歌

钟海涛

请人类珍惜花草树木,

如果没有花草,

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将会怎么样?

如果没有树木,

没有这“保护伞”,

整个地球又会怎么样?

地球只有一个,

让我们好好保护它吧!
地球的危机工厂排出废水,

让河流变得黑乎乎,

再也不见鱼儿在水里畅游;

汽车排出废气,

让天空变得阴沉沉,

再也不见鸟儿在空中歌唱;

人们过度砍伐,

让森林变成了荒漠,

沙尘暴接二连三地向人们袭来;

温室效应,

让南极冰山日渐融化,

陆地有被淹没的危险;

污染日益严重,

禽流感、非典四处肆虐,

无数人的健康受到威胁。

再不保护环境,

我们将失去这个美丽的家园。

赶快行地动进来吧!

保护环境,保护地球。
我有一个美丽的家

我有一个美丽的家,

我有一个美丽的家。

蓝蓝的屋顶,青青的墙,

绿绿的地板,黄黄的瓦。

我的家就是大自然,

大自然就是我美丽的家。

蓝蓝的屋顶,青青的墙,

齐心协力来爱护它。
没有尘世的喧嚣华丽,

没有耕田的整齐划一,

满目乱树杂草,四季演替,

盈耳鸟语虫鸣,昼夜有序,

这就是我,荒野地。

我丰富的内涵被视为良莠不齐,

我勃发的生机被谬称疏于管理。

物欲凡俗之心,谈何野趣天成,

功利是故之眼,不见美感灵气,

这就是我,荒野地。

纯朴的外表,和平的心境,

一块神圣的处女地美丽的地球,生命的源泉。

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带来了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

水绿山清天更蓝,那是人类和动物向往的风景线。

小鸟在呼唤,请给我们留下栖息的乐园。

鱼儿在呼唤,请不要污染水资源。

动物在呼唤,请留给我们生存的树林和山川。

良好的生态环境,人人都期盼。

只要人人注意保护环境,保护森林,保护江河,保护大自然,

良好的生态环境就能再现。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不能把她污染。

要倍加爱惜河海湖山。

要倍加爱惜森林草原。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世代生存的家园。

依法治理,消除污染。

生态环境关系着人类的健康。

保护环境与我们人人都有关。

只要人人注意保护环境,保护森林,保护江河,保护大自然,
收起

参考资料: 百度 知道

其他回答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作者:海子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太阳强烈
水波温柔
一层层白云覆盖着

踩在青草上
感到自己是彻底干净的黑土块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泥土高溅
扑打面颊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人类和植物一样幸福
爱情和雨水一样幸福
九絮扬 | 发布于2010-04-05 20:28
评论
吃饭了吗
糖糖小贞子 | 发布于2010-04-05 20:12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