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伟人事迹

急!!!!!!!!!!!!!!!!!!!!!!!!!!!!!!!!!!!!!!!!!!!!!!!!!!!!!!!!!!!!!!!!!!!!!!!!!!!!!!!!!!!!!!!!!!!!!!!!!!!!!!!!!! ╭⌒╮打雷啦... 展开
我才5年级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6 23:31:56 最佳答案


八。碑上镌刻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金日成的题词:罗盛教烈士的国际主义精神与朝鲜人民永远共存。

九、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

王杰,山东金乡县人,岿然不动。烈火在他身上燃烧了30多分钟,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任某部侦察连文书。1952年1月2日晨。邱少云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赢得了战役的胜利,路过京广铁路时,一匹马受到呼啸而来火车的惊吓,突然蹿上铁路,一民兵将拉了弦的手榴弹投到了人群中。” 刘少奇题词,在烈火烧身时,咬紧牙关、董必武等为他题了词。不料敌人突然袭击云周西村,刘胡兰因叛徒告密而被捕。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刘胡兰昂首挺胸大义凛然,又跌入水中,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牺牲时尚未满15周岁。

三、重于泰山的革命战士——张思德

张思德,四川仪陇人,中共中央警备团战士,1944年9月5日在陕北安塞县山中烧炭,因炭窑崩塌为掩护战友而牺牲。9月8日,他率领全排战士先后多次打退敌人在飞机、大炮掩护下的8次疯狂进攻。朝鲜政府还在他牺牲的地方建立了“杨根思英雄纪念碑”。最后拼尽最后气力,把崔莹顶出水面,而自己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身上的烈火就可熄灭: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敌人故意在她面前用铡刀连铡几个人,她依然铁骨铮铮,向着气势汹汹的敌人怒吼一声:“我咋个死法、严守纪律为国捐躯的——邱少云

邱少云,冲啊!

五、用身体堵住敌人枪眼的——黄继光

黄继光,敌人发射的一颗燃烧弹正落在离他不到2米的地方,四散飞迸的火苗慢慢烧到了他的身上,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在解放隆化的战役中,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杨根思抱起最后一个5公斤重的炸药包,或重于泰山、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

罗盛教响应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号召,并将其献身的栎沼河改名为罗盛教河,崔莹的家乡也改名为罗盛教村,安葬他的佛体洞山改名为罗盛教山,并在山上建立了罗盛教纪念亭和罗盛教纪念碑、为了新中国炸掉敌人碉堡的——董存瑞

1948年 5月,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保障了旅客安全。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恩来、朱德。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追授罗盛教一级国旗勋章和一级战士荣誉勋章、其所在班为“王杰班”。

十、勇拦惊马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欧阳海

欧阳海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班长,1963年11月18日,随军野营训练,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干一行爱一行,一个名叫崔莹的朝鲜少年不慎掉入2.7米深的冰窟。”此后,突然迎面的桥上敌人暗藏的碉堡射出了一窜窜火舌,阻挡了解放军的冲锋道路。为了减少战友伤亡:“学习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强忍剧痛,坚定地趴在地下,一声不吭,毅然冲入敌群,与40多个敌人同归于尽,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住了阵地,完成了切断敌人退路的阻击任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精神、螺丝钉精神、公而忘私精神。1944年参加新四军,曾多次立功受奖,曾两次被评为战斗模范,在找不到炸药支撑点的情况下。”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或轻于鸿毛。在手雷掷完后,毅然用胸膛堵住敌人地堡的机枪射孔,并漂洋过海成为世界人民的楷模。

二、生的伟大,此时,邱少云身后就是一条水沟,只要向后一滚。1965年7月14日,王杰在辅导江苏邳州张楼公社民兵投弹演习时,并将他生前所在连命名为“杨根思连”,死的光荣——刘胡兰

1946年秋天,国民党大举进攻陕甘宁边区,1952年加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每年3月5日便成了全民学雷锋的日子,与敌人同归于尽,1950年光荣出席了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雷锋精神主要归纳为,为保证部队攻克高地而壮烈牺牲,被追授“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称号,欧阳海奋不顾身将马推出铁路。

七。但为了不暴露部队的行动意图,也为了战友们的生命安全及整个战斗的胜利。当美军发起第9次进攻时。现在,雷锋精神已成为“做好事”的代名词,冒着-20℃的严寒,危急关头,王杰用身体扑了过去,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的生命被挽救了,王杰却献出了23岁的年轻生命,最后壮烈牺牲,死时手指头已全部插入地下。战后被追授特级战斗英雄称号,中共文水县委根据上级指示,决定留少数干部组织“敌后武工队”,毛主席亲自参加了他的追悼会并专门撰写了纪年文章《为人民服务》,对张思德给予了极高评价,文章说,人总是要死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授予杨根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和一级国旗勋章、金星奖章。

六,自己却壮烈牺牲。”朱德题词。牺牲时董存瑞高喊:同志们,为了新中国的胜利,在即将与火车相撞的危急时刻,江苏泰兴人?”然后坦然躺在刀座上,惨遭敌人杀害,纵身跳入冰窟几次把崔莹托出水面:“学习雷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四,同年10月在朝鲜江原道金化郡上甘岭战役夺取某高地的战斗中,担任爆破任务,刘胡兰觉得自己年龄小易于隐蔽请求留下来坚持斗争,董存瑞在桥下毅然举起炸药包,年仅19岁,避免了列车出轨事故,辑录部分革命英雄以供参考。

一、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雷锋

雷锋做好事常不留名,所以他一生做过多少好事已经无法统计。1962年8月15日雷锋逝世后,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抗美援朝战争秋季战术反击战中担任潜伏任务、坚守阵地出色完成阻击任务的——杨根思

杨根思,罗盛教听到喊声,董存瑞带领战友接连炸毁了敌人3个炮楼5个地堡。正当总攻冲锋号吹响的时候中国革命斗争中涌现出的英雄数不胜数,不知你需要什么时期或者是什么展现上的革命英雄,他严守潜伏纪律。国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部队为“王杰部队”,全国特别是青少年当中掀起了向雷锋学习的热潮,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周恩来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asdf0717

采纳率:3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9月,八路军鲁南军区命名他所在排为“马立训排”,炸死汉奸30余人。1942年7月,在攻打岳家村日伪军据点战斗中,对人民军队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战术,相互高标准严要求,第六纵队先后授予王克勤“战斗英雄”,直至即将爆炸的瞬间才转身隐蔽,一举炸毁炮楼,1920年生,山东淄川人,家境贫寒,直至壮烈牺牲。邱少云牺牲后、连环爆等爆破方式,炸死日伪军500余人,歼灭大量敌人,全班无一伤亡。当班长后,继承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善于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飞迸的燃烧液燃遍他全身,他和战友总结爆破经验,利用军毯扎成炸药包,用手榴弹引爆,由于国民党顽固派军队构筑的炮楼在斜坡上、技术、生活三大互助活动,二班、四班接连两次对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共产党员,请准许我去!”毅然抱起炸药包,9次立功,1945年10月至1946年10月,他一人歼敌232名,俘敌14名,被评为“一级杀敌英雄”、“模范共产党员”,号召全军部队普遍开展“王克勤运动”,1920年生,安徽阜阳县人。他苦练杀敌本领。部队受阻于开阔地带,战时灵活利用地形地物,根据敌人攻防方式而改变战术。王克勤创造的三大互助运动在当时具有重大意义,为我军提供了建军经验,不断革新爆破技术,采用偷爆,被誉为“爆破大王”,邱少云任凭烈火烧焦身体一动不动,敌机向其所在的潜伏区进行低空扫射,并投掷燃烧弹,部队得以迅速通过突破口向纵深发展。在鲁南天井汪围歼日伪军的战斗中,部队被一座10米高的四层碉堡的密集火力压制,他奋勇冲上去。1941年春,他协助战友炸毁莱芜吴家洼据点。为了不暴露潜伏目标。
黄继光
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开始。10月19日夜,黄继光所在的二营奉命反击占领597.9高地表面阵地之敌。当攻击部队受阻、伤亡较大时,已任营通讯员的黄继光挺身而出。同年8月,在山东泗水县孙徐战斗中,连续炸毁日伪军4座碉堡,炸死日伪军60余人。1943年11月,炸毁碉堡,为部队进攻扫除了障碍。1939年7月被国民党军队抓壮丁。1945年10月,主动请战,消灭敌人火力点。在战友负伤牺牲、自己所携弹药用光的情况下,不久被招募入国民党军当兵。1940年4月被解放。1946年10月6日,在山东巨野县徐庄阻击战中,在沙沟崖战斗中。
马立训
马立训是八路军著名的爆破英雄,迅速成长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被部队党委追认为中共正式党员,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追记特等功、班长、排长。抗日战争中。1945年3月。
王克勤
王克勤(1920-1947)!”碉堡被炸毁,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全班荣立集体一等功:“为了新中国,冲啊,以长补短,训练中互帮互学,生活上互相关照,战斗中互相支持;开展技术互助。董存瑞所在连队担负攻击国民党守军防御重点隆化中学的任务,胜利完成了规定的任务。连队随即发起冲锋,提高战士特别是新战士的阶级觉悟,难以实施爆破,他用木棍绑扎三角架,逼近炮楼。主要内容是;开展生活互助,根据训练,打退敌数次进攻,将炸药包送至炮楼半腰,冒着守军机枪的扫射,紧紧撑住木架。
同年8月3日,在山东滕县阎村战斗中,年仅19岁,他带领突击班执行爆破任务时牺牲,为部队开辟了进攻通路。1944年5月,在攻打山东平邑县庞庄日军据点战斗中,他炸开第一道障碍后,利用有利地形,在邯郸战役中的平汉战斗被解放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炸塌守军圩墙和炮楼。他双手深深地插进泥土里,3人被评为战斗英雄,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最高人民议会常务委员会授予“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英雄”称号。12日上午。黄继光最后长眠于沈阳市北陵烈士陵园、行军和作战之需,执行偷袭爆破任务,当接近日伪军炮楼时被敌发现,他隐蔽在壕沟内,用军帽示形,吸引敌机枪火力,迂回近敌,他共参加40余次战斗,完成爆破突击任务20余次、个人经历和我军战斗传统,授予“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称号,圆满完成任务。战后,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炸药包。危急关头,滕县阎村为“立训村”,并在部队开展了“马立训式的爆破运动”,练兵学技术。194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和人民军队的培养下,迅速成长为具有高度政治觉悟、英勇善战的优秀战士。王克勤作战勇敢,战绩显著。班里每补充新战士,他总是现身说法,启发新战士的无产阶级觉悟。他的“三大互助”带兵经验迅速在全军推广,冲向暗堡,前进中左腿负伤,顽强坚持冲至桥下,突然遭敌一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锁,他被提升为排长。他用“在家靠父母,革命靠互助”的格言,教育大家搞好团结,在攻打鲁南柱子村战斗中。
马立训。他任爆破组组长,带领战友接连炸毁4座炮楼、5座碉堡。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超过身高,同时授予金星勋章、一级国旗勋章,参加了八路军。在革命队伍里。
黄继光的英雄壮举,获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最高荣誉——他被志愿军领导机关追记特等功,并授予“特级英雄”称号(另一特级英雄是杨根思);所在部队党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追授他“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和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中国人民解放军刘、邓所属部首先普遍开展了学习王克勤运动,又主动炸开据点门楼,身体紧紧地贴着地面:开展思想互助,组织战士介绍个人家史,把全班分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互助组,以老带新。他作战勇敢、“三大互助模范”和“模范共产党员”的称号。1946年12月10日,延安《解放日报》发表以《普遍开展王克勤运动》为题的社论,称赞他“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创造了新的光荣的范例”,黄继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枪眼,为冲锋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通路,牺牲时年仅22岁,机智顽强,屡立战功,他带领全班发挥战斗互助作用,12岁就到煤窑当小苦工,他毅然决然地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高喊。王克勤在战斗中创造了一套带兵经验和团结互助运动。当年7月,他出席山东军区英雄模范大会,被评为八路军山东军区“特等战斗英雄”,并组织起两个互助小组,开展思想,特别对刚参加我军的大量新兵(相当一部分是从国民党军队解放过来的)的改造与提高,是行之有效的好办法。
董存瑞
1948年5月25日,我军攻打隆化城的战斗打响、飞爆、空爆,与国民党军激战一天邱少云
邱少云出生于四川铜梁。1949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赴朝作战。1952年10月,这对提高班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很大作用,为打击盘踞在上甘岭的美国和南朝鲜军队,被选派参加潜伏部队,并担任了发起冲击后扫除障碍的爆破任务,炸掉据点,全歼守军,194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战士
展开
123456789vex | 发布于2013-04-10
评论
刘胡兰生长在山西省文水县云周西村,在反动的封建军阀阎锡山统治的黑暗年代,恶霸地主对农民进行残酷的剥削,刘胡兰的心灵里从小就种下了仇恨的种子。红军来了,把地主吕善卿家的财物分给了穷人。刘胡兰从红军战士孙同志讲的故事里,懂得了革命的道理。日本鬼子占领了文水县,地主吕善卿又当上了村长。孙同志回到这里,领导农民们建起了农会、民兵队、妇救会,刘胡兰担任了妇救会的领导。刘胡兰在党的领导下,组织群众反扫荡,粉碎了敌人的扫荡。刘胡兰经受了严峻的斗争考验,党组织吸收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45年,日本投降,小青所在的八路军回到山西,将日本军队的武器收缴。但蒋介石又发动了内战,小青的部队奔向了解放战争的战场。刘胡兰带领着妇救会的姐妹们送慰问品,救护转移伤员,积极支援前线。回到村里,她听到支部书记石德辉和几十个乡亲被反动派抓起来的消息后,勇敢地参加了营救行动,把他们救了出来。但是,在转移的途中,刘胡兰不幸被捕。蒋匪军和地主吕善卿对刘胡兰严刑逼供,刘胡兰坚贞不屈,表现了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最终,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英勇就义。毛泽东主席为刘胡兰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hxfafei | 发布于2013-04-06
评论
勇拦惊马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欧阳海
欧阳海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班长,1963年11月18日,随军野营训练,路过京广铁路时,一匹马受到呼啸而来火车的惊吓,突然蹿上铁路,在即将与火车相撞的危急时刻,欧阳海奋不顾身将马推出铁路,避免了列车出轨事故,保障了旅客安全,自己却壮烈牺牲。
王晨旭752 | 发布于2013-04-05
评论
谁 我才四年级 因仰慕雷锋叔叔已久 特来此地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07
评论
找本白话的史记 看就是了
或者24史
要不然就到cctv去 那劳模英雄多着呢
万卷风沙 | 发布于2010-04-01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