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好appserv之后怎么运行php文件

装好appserv之后怎么运行php文件,我装好了appserv,怎么才能运行php文件?... 装好appserv之后怎么运行php文件,我装好了appserv,怎么才能运行php文件?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xupengaixue
推荐于2017-12-15
xupengaixue
采纳数:19 获赞数:24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把你做好的php网页放到AppServ\www的目录下就行

也可以新建虚拟目录
找AppServ\Apache2.2\conf中的httpd.conf文件用记事本打开
查找最后一个 alias
修改成这样
Alias /php/ "f:/php/"
<Directory "f:/php">
Options Indexes MultiViews
AllowOverride None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Directory>
在f盘建php文件件
把php文件放入就行了
然后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localhost:端口号/php/要浏览的文件名

一切ok
来吧_角儿
2010-04-01
来吧_角儿
采纳数:200 获赞数:648 LV8
擅长:网站使用 幽默滑稽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php的安装与配置

把解压的 php5.2.1-Win32文件夹重命名为 php5。并复制到C盘目录下。即安装路径为 c:\php5

1 找到php目录下的 php.ini-dist或 php.ini.recommended文件,重命名为 php.ini,并复制到系统盘的windows目录下(以c:\windows为例).

2 再把c:\php5目录下的php5ts.dll,libmysql.dll复制到目录 c:\windows\system32下。

3 把c:\php5\ext目录下的php_gd2.dll,php_mysql.dll,php_mbstring.dll文件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下

如果没有加载 php_gd2.dll php将不能处理图像。没有加载php_mysql.dll php将不支持mysql函数库

php_mbstring.dll在后面使用phpmyadmin时支持宽字符。

4 打开c:\windows\php.ini文件

设置扩展路径,查找 extension_dir 有这么一行extension_dir = "./"。将此行改成extension_dir = "C:\php5\ext"

其中C:\php5是你安装php的路径。路径不正确将无法加载dll

(注意:有些php版本是 ;extension_dir = "./" 要把前面的分号去掉)

查找 extension

extension=php_mbstring.dll

extension=php_gd2.dll

extension=php_mysql.dll

把上面3项前面的分号去掉,这样apache启动时就可以加载这些dll了。

当然前面我们也把这些dll复制到system32下了。

php5时差问题

<?php echo date("Y-m-d H:i:s");?>时间相差八小时

为什么呢?PHP5系列版本新增了时区设置,默认为格林威治时间,与中国所在的东8区正好相差8个小时

查找date.timezone有这么一行

;date.timezone =ss

将;去掉,改成

date.timezone = PRC

二:在开始菜单中找到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conf的快捷方式,打开并在httpd.conf的最后一行写下

LoadModule php5_module C:/php5/php5apache2.dll

PHPIniDir "C:/WINDOWS"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htm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htm

Alias /shop "D:/myphp/"

<Directory "D:/myphp">

Options Indexes MultiViews

AllowOverride none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Directory>

在D盘下新建一个文件夹newphp,然后重启apache。如果没有出现命令行提示,则说明上述配置成功。用http://localhost/shop/ 来测试apache运行情况。

Linux安装配置Apache/MySQL/Php
2009年9月14日

9:41
1、获取软件包

httpd-2.2.4.tar.gz

mysql-6.0.0-alpha.tar.gz

php-5.2.2.tar.gz

去相应的官方网站都可以下载到,把它们全部放到 /usr/local/src 下面.

2、安装 mysql

这三个软件包的安装应该没有先后顺序,但我还是习惯先安装mysql:

>tar -zxvf mysql-6.0.0-alpha.tar.gz

>cd mysql-6.0.0-alpha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mysql

>make

>make install

>cp support-files/my-medium.cnf /etc/my.cnf

>cd /usr/local/mysql

>chown -R mysql .

>chgrp -R mysql .

>bin/mysql_install_db --user=mysql

>chown -R mysql var

>bin/mysqld_safe --user=mysql &

到这里mysql就算安装并启动完毕了,但是还有一些工作也是必须要做的,比如设置root密码、让mysql开机自启动:

设置mysql的root密码:

>bin/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新密码

设置mysql开机自启动:

>cp /usr/local/src/mysql-6.0.0-alpha/support-files/mysql.server /etc/rc.d/init.d/mysql

>chmod +x /etc/rc.d/init.d/mysql

>chkconfig --add mysql

3、安装Apache

>tar -zxvf httpd-2.2.4.tar.gz

>cd httpd-2.2.4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apache --with-mysql=/usr/local/mysql --enable-module=so --enable-shared=max

>make

>make install

4、安装PHP

>tar -zxvf php-5.2.2.tar.gz

>cd php-5.2.2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php --with-mysql=/usr/local/mysql --with-apxs2=/usr/local/apache/bin/apxs

>make

>make install

>cp php.ini-dist /usr/local/php/lib/php.ini

>vi /usr/local/php/lib/php.ini

修改 register_globals=On

5、配置httpd.conf

>vi /usr/local/apache/conf/httpd.conf

找到"AddType application/x-gzip .tgz"(第294行),在它的下面添加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和"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source .phps"

找到"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 在index.html 前添加 index.php

>vi /usr/local/apache/htdocs/index.php

内容为:

<?php

phpinfo();

?>

>/usr/local/apache/bin/apachectl -k start

至此,LAMP全部配置完毕,输入 http://localhost/index.php 即可看到安装成功的页面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i_am_badwolf
2010-04-01
i_am_badwolf
采纳数:126 获赞数:182 LV7
擅长: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网站目录
新建一个文本文件
在里面写
<?php echo"恭喜你!支持PHP!";?>
并改名为index.php
然后访问
http://127.0.0.1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majiahehua
2010-04-01
majiahehua
采纳数:268 获赞数:366 LV9
擅长:其他编程语言 数据库DB 网站使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localhost/试一下
然后再把你网站的文件放到根目录,也就是AppServ\www这个目录下面,运行相应的*.php程序就好了
http://localhost/*.php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