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初中物理电学公式 100

国际单位,和常用单位。
公式。U的单位,表示意义等等,应用于串联还是并联,表示的意义,下载、谢谢。点穴所有的。单位,。比例也要。谢绝复制。比如:P=UI 说出P的单位表示符号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2 17:17:42 最佳答案
深度(从液面到所求点的竖直距离) 
热量Q
(J) Q=cm△t c、液体压强:p=ρgh
6、浮力物理量(单位) 公式 备注 公式的变形
速度V(m/S) v= S:路程/:物质的比热容 m:质量
△t:温度的变化值
燃料燃烧放出
的热量Q(J) Q=mq m:电压 I:电流
t:阻力 L2、F浮=G (漂浮、悬浮)
(4)、阿基米德原理;F2
浮力F浮
(N) F浮=G物—G视 G视;S
功 W 焦耳(焦) J W=Fs
功率 P 瓦特(瓦) w P=W/、欧姆定律:I=U/R
4、焦耳定律:
(1)、Q=I2Rt普适公式)
(2)、Q=UIt=Pt=UQ电量=U2t/R (纯电阻公式)
5、串联电路:
(1)、I=I1=I2
(2)、U=U1+U2
(3)、R=R1+R2
(4)、U1/U2=R1/R2 (分压公式)
(5)、P1/P2=R1/R2
6、并联电路:
(1)、I=I1+I2
(2)、U=U1=U2
(3)、1/R=1/R1+1/R2 [ R=R1R2/(R1+R2)]
(4)、I1/I2=R2/R1(分流公式)
(5)、P1/P2=R2/R1
7定值电阻:
(1)、I1/I2=U1/U2
(2)、P1/P2=I12/I22
(3)、P1/P2=U12/U22
8电功:
(1)、W=UIt=Pt=UQ (普适公式)
(2)、W=I2Rt=U2t/R (纯电阻公式)
9电功率:
(1)、P=W/t=UI (普适公式)
(2)、P=I2R=U2/R (纯电阻公式)
【常 用 物 理 量】
1、光速:C=3×108m/s (真空中)
2、声速:V=340m/s (15℃)
3、人耳区分回声:≥0.1s
4、重力加速度:g=9.8N/kg≈10N/kg
5、标准大气压值:
760毫米水银柱高=1.01×105Pa
6、水的密度:ρ=1.0×103kg/m3
7、水的凝固点:0℃
8、水的沸点:100℃
9、水的比热容:
C=4.2×103J/(kg•℃)
10、元电荷:e=1.6×10-19C
11、一节干电池电压:1.5V
12、一节铅蓄电池电压:2V
13、对于人体的安全电压:≤36V(不高于36V)
14、动力电路的电压:380V
15、家庭电路电压:220V
16、单位换算:
(1)、1m/s=3.6km/h
(2)、1g/cm3 =103kg/m3
(3)、1kw•h=3.6×106J、实际滑轮:F=(G+G动)/:受力面积
液体压强p
(Pa) P=ρgh ρ:质量 g:9.8N/:F浮=G排=ρ液gV排
7:Q放=Q吸
6:
(1)、η=G/ nF(竖直方向)
(2)、η=G/(G+G动) (竖直方向不计摩擦)
(3)、η=f /G=h/:Q吸=Cm(t-t0)=CmΔt
2、放热:W手=W机
14、实际机械;S
3:W总=W有+W额外
15、机械效率、杠杆平衡条件:F1 L1=F2 L2
8、理想斜面:质量
q:热值
常用的物理公式与重要知识点
一.物理公式

单位) 公式 备注 公式的变形

串联电路
电流I(A) I=I1=I2=…… 电流处处相等
串联电路
电压U(V) U=U1+U2+…… 串联电路起
分压作用
串联电路
电阻R(Ω) R=R1+R2+……
并联电路
电流I(A) I=I1+I2+…… 干路电流等于各
支路电流之和(分流)
并联电路
电压U(V) U=U1=U2=……
并联电路
电阻R(Ω) = + +……

欧姆定律 I=
电路中的电流与电压
成正比,与电阻成反比
电流定义式 I=
Q:电荷量(库仑)
t:时间(S)
电功W
(J) W=UIt=Pt U、重力:G=mg
3;t
2:时间
压强p
(Pa) P=
F:压力
S、电阻:R=ρL/:电流
R:电阻
电磁波波速与波
长:排开液体的重力
m排:排开液体的质量
ρ液;W总
16:
(1)、F浮=F’-F (压力差)
(2)、F浮=G-F (视重力)
(3);kg
密度ρ (kg/m3) ρ=m/V m:质量 V;kg或者10N/、热平衡方程;m³ p=m/m
4;I
电功 W 焦耳(焦) J W=UIt
电功率 P 瓦特(瓦) w P=W/t=UI
热量 Q 焦耳(焦) J Q=cm(t-t°)
比热 c 焦/(千克°C) J/ n (竖直方向)
11、功:W=FS=Gh (把物体举高)
12:体积
合力F合 (N) 方向相同:F合=F1+F2
方向相反:F合=F1—F2 方向相反时:物体在液体的重力

浮力F浮
(N) F浮=G物 此公式只适用物体漂浮或悬浮
浮力F浮
(N) F浮=G排=m排g=ρ液gV排 G排;S
5:时间 P:电功率
电功率 P=UI=I2R=U2/R U:电压 I:力
s;t
2、密度:ρ=m/V
4、压强:液体的密度
V排:排开液体的体积
(即浸入液体中的体积)
杠杆的平衡条件 F1L1= F2L2 F1:动力 L1:动力臂
F2:p=F/L
9:I=Q电量/:功
t,F1>、理想滑轮:F=G/n
10、滑轮组效率;(kg°C)
真空中光速 3×108米/秒
g 9:物体升高的距离
动滑轮 F= (G物+G轮)
S=2 h G物:q=Q/: η=W有/ kg/:物体的重力
G轮:动滑轮的重力
滑轮组 F= (G物+G轮)
S=n h n:通过动滑轮绳子的段数
机械功W
(J) W=Fs F、功率:P=W/t=FV
13、功的原理:T=t+273K
【电 学 部 分】
1、电流强度:在力的方向上移动的距离
有用功W有
总功W总 W有=G物h
W总=Fs 适用滑轮组竖直放置时
机械效率 η= ×100%

功率P
(w) P=
W:阻力臂
定滑轮 F=G物
S=h F:绳子自由端受到的拉力
G物:物体的重力
S:绳子自由端移动的距离
h:V=S/:液体的密度
h、热力学温度:F/:Q放=Cm(t0-t)=CmΔt
3、热值、频率的关系 C=λν C:

物理量 单位 公式
名称 符号 名称 符号
质量 m 千克 kg m=pv
温度 t 摄氏度 °C
速度 v 米/秒 m/s v=s/t
密度 p 千克/米³t
电流 I 安培(安) A I=U/R
电压 U 伏特(伏) V U=IR
电阻 R 欧姆(欧) R=U/t; nF (水平方向)
【热 学 部 分】
1、吸热;v
力(重力) F 牛顿(牛) N G=mg
压强 P 帕斯卡(帕) Pa P=F/Q燃料
5:时间

重力G (N) G=mg m、炉子和热机的效率: η=Q有效利用/.8牛顿/千克
15°C空气中声速 340米/秒

初中物理公式汇编
【力 学 部 分】
1、速度

其他回答

RT=U²R并=1/R1+1/T/R=U²/R 电功=电压*电流*时间 后面都是由欧姆定律推出的
W(J)=P(单位 瓦 w)T(秒 S)
P=UI=I²R 电功率 就是电功/时间
Q(J)=I²RT 电流热功率
I=Q(电量 库仑C)/T(秒 S) 库仑定律
R串=R1+R2+R3+R4+………+Rn
1/R2+1/R3+1/U=IR 电压V(福特)=电流A*电阻Ω
R=ρL/S 电阻Ω=电阻率*导体长度/导体横截面积
W(单位焦J)=UIT=I²
THEROCK大嘴巴 | 发布于2010-03-31
评论
U=IR 电压V(福特)=电流A*电阻Ω
R=ρL/S 电阻Ω=电阻率*导体长度/导体横截面积
W(单位焦J)=UIT=I2RT=U2T/R 电功=电压*电流*时间 后面都是由欧姆定律推出的
W(J)=P(单位 瓦 w)T(秒 S)
P=UI=I2R=U2/R 电功率 就是电功/时间
Q(J)=I2RT 电流热功率
I=Q(电量 库仑C)/T(秒 S) 库仑定律
R串=R1+R2+R3+R4+………+Rn
1/R并=1/R1+1/R2+1/R3+1/R4+………+1/Rn

U单位还有mV毫伏 兆伏MV 千伏KV
I单位还有mI毫安 千安KI μA微安
R单位还有 兆欧MΩ 千欧KΩ 兆欧MΩ
U=IR 电压V(福特)=电流A*电阻Ω
R=ρL/S 电阻Ω=电阻率*导体长度/导体横截面积
W(单位焦J)=UIT=I2RT=U2T/R 电功=电压*电流*时间 后面都是由欧姆定律推出的

U=IR(一欧姆的电阻通过的电流一安培,则电阻两端的电压为一伏)
R=ρL/S
W(单位焦J)=UIT=I2RT=U2T/R 电功=电压*电流*时间 后面都是由欧姆定律推出的
W(J)=P(单位 瓦 w)T(秒 S)
P=UI=I2R=U2/R 电功率 就是电功/时间
Q(J)=I2RT 电流热功率
I=Q(电量 库仑C)/T(秒 S) 库仑定律
R串=R1+R2+R3+R4+………+Rn
1/R并=1/R1+1/R2+1/R3+1/R4+………+1/Rn

U单位还有mV毫伏 兆伏MV 千伏KV
I单位还有mI毫安 千安KI μA微安
R单位还有 兆欧MΩ 千欧KΩ 兆欧MΩ
W(J)=P(单位 瓦 w)T(秒 S)
P=UI=I2R=U2/R 电功率 就是电功/时间
Q(J)=I2RT 电流热功率
I=Q(电量 库仑C)/T(秒 S) 库仑定律
R串=R1+R2+R3+R4+………+Rn
1/R并=1/R1+1/R2+1/R3+1/R4+………+1/Rn
展开
490371703wzd | 发布于2010-04-04
评论
一、 欧姆定律部分

1. I=U/R(欧姆定律:导体中的电流跟导体两端电压成正比,跟导体的电阻成反比)

2. I=I1=I2=…=In (串联电路中电流的特点:电流处处相等)

3. U=U1+U2+…+Un (串联电路中电压的特点:串联电路中,总电压等于各部分电路两端电压之和)

4. I=I1+I2+…+In (并联电路中电流的特点:干路上的电流等于各支路电流之和)

5. U=U1=U2=…=Un (并联电路中电压的特点:各支路两端电压相等。都等于电源电压)

6. R=R1+R2+…+Rn (串联电路中电阻的特点:总电阻等于各部分电路电阻之和)

7. 1/R=1/R1+1/R2+…+1/Rn (并联电路中电阻的特点:总电阻的倒数等于各并联电阻的倒数之和)

8. R并= R/n(n个相同电阻并联时求总电阻的公式)

9. R串=nR (n个相同电阻串联时求总电阻的公式)

10. U1:U2=R1:R2 (串联电路中电压与电阻的关系:电压之比等于它们所对应的电阻之比)

11. I1:I2=R2:R1 (并联电路中电流与电阻的关系:电流之比等于它们所对应的电阻的反比)

二、 电功电功率部分

12.P=UI (经验式,适合于任何电路)

13.P=W/t (定义式,适合于任何电路)

14.Q=I2Rt (焦耳定律,适合于任何电路)

15.P=P1+P2+…+Pn (适合于任何电路)

16.W=UIt (经验式,适合于任何电路)

17. P=I2R (复合公式,只适合于纯电阻电路)

18. P=U2/R (复合公式,只适合于纯电阻电路)

19. W=Q (经验式,只适合于纯电阻电路。其中W是电流流过导体所做的功,Q是电流流过导体产生的热)

20. W=I2Rt (复合公式,只适合于纯电阻电路)

21. W=U2t/R (复合公式,只适合于纯电阻电路)

22.P1:P2=U1:U2=R1:R2 (串联电路中电功率与电压、电阻的关系:串联电路中,电功率之比等于它们所对应的电压、电阻之比)

23.P1:P2=I1:I2=R2:R1 (并联电路中电功率与电流、电阻的关系:并联电路中,电功率之比等于它们所对应的电流之比、等于它们所对应电阻的反比)
展开
阿狸的笑lk | 发布于2012-12-31
评论
楼主,欢迎你到初中物理吧来学习。

我们贴吧有很多总结的资料http://tieba.baidu.com/f?kz=567339449
江苏物理教师 | 发布于2010-03-31
评论
串联电路中:1. U=IR可用于任何电路:U电压,国际单位:v 伏特。常用 :kv v (千伏,伏特)
2.I总=I1=I2=...=In(串联电路电流处处相等)
3.U总=U1+U2+U3...+Un(串联电路总电压等于各分电压之和)
4.R总=R1+R2+R3...+Rn(串联电路总电阻等于各电阻阻值之和)
5.R1:R2=U1:U2=P1:P2=Q1:Q2=W1:W2
{P:功率 单位:w瓦 表示电流做功的快慢
W:功 单位 J 焦耳 表示电流做功多少
Q:热量 单位 J 焦耳 (焦耳定律:Q=I方Rt 与电流的平方成正比,与电阻成正比,与时间成正比)}
6.P=UI(串并联都能用)
7.P=I方R(串联或并联电路其中一条支路用)
8.W=Pt=I方Rt=UQ=U方t/R[Q 电荷量 单位;C库仑 Q=It]
并联电路:1.U1=U2=Un=...=U总
2.I总=I1=I2=...In
3 1/R总=1/R1+1/R2+1/R3...1/Rn
4.并联电阻和一切成反比(除电压)
R1:R2=I2:I1=P2:P1=Q2:Q1
5.P=U方/R(用于并联或串联中的一个电阻的功率计算)
注意:在做实验时,关于P=I方R《1》 P=U方/R《2》
《1》用串联电路 《2》用并联电路
展开
mditbagt | 发布于2010-04-10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