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年级,读书成绩很差怎么办?

我的孩子今年在上一年级,上学期语文成绩都是在八十几分,数学成绩也是在八十几分。下学期语文第一单元83分,第二单元75分,第三单元79分,数学三次也都是在八十分。成绩每次都是班级倒数。前几天一直默写,默写“寄信”,她默成“寄言”。叫她默“妙不可言”... 展开
只会做最简单的题目,只要仔细你一定也能考到90分的每次我和她爸爸都给加气。她就不知道了:一( )石桥,宝宝你是最棒,只要有一点点动脑子她就不会做了,别人能考到90分,我们相信你,我有时真的很怀疑她的智商。一(座)桥,考试
发布于2010-03-30 20:36 最佳答案


做爸妈都不容易,说不定效果会好 的,肯定她,试试鼓励她,你越着急,试试换种方式,越加容易出错,她越紧张,越骂她。

祝福你和你女儿,特别孩子还小,小孩子是需要鼓励的我觉得你给自己和孩子的压力都太大了,很多东西做不好很正常的

sued152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就学习!不知什么时候能熬出头,脑袋像灌满浆糊似的,但其他地方很机灵,接受能力很差怎么和我女儿一样啊,我都快崩溃,经常靠倒数,发神经了,怎么教都记不住
铁皮饼干箱 | 发布于2012-06-06 17:21
评论
孩子,不能太急,我上初一,我建议你带孩子多到外面见见世面,,是她还没有开窍,你要相信她,
我祝愿你孩子早日开窍。
我们与你来 | 发布于2010-04-05 12:12
评论
对待孩子要大人做榜样的。买书大人读不读?能否跟孩子一起读?想让孩子进步,大人也要走过一遍的。不能把孩子交给学校。家长是第一任老师,而且是终身教授!

智商可以测一下的。在目前开放的情况下,孩子接触多了。有些人可能适合用汉字,有些人可能适合用英文。这都有可能。不等于母语是汉语,一辈子铁定汉字的。要从多方面考虑。

家长要多同孩子沟通,成为孩子的助手。

参考书:

Van Manen, M., & Levering, B. (2004). 儿童的秘密--秘密、隐私和自我的重新认识Childhood's secrets: intimacy, privacy, and the self reconsidered (陈慧黠 & 曹赛先, Trans. 第一版 ed.). 中国北京Beijing, China: 教育科学出版社.

Jones, C. (1988). Parents Are Teachers, Too: Enriching Your Child's First Six Years. Charlotte, VT: Williamson Pub. Co.

Strip, C. A., & Hirsch, G. (2000). Helping Gifted Children Soar: a Practical Guide for Parents and Teachers. Scottsdale, AZ: Gifted Psychology Press.

祝进步。
Sinosophy | 发布于2010-04-04 14:33
评论
应该让他复习
冰枫lvoe | 发布于2010-04-03 21:22
评论
家长和孩子要有信心,也要适当等一等。
我1年级时学习也不是很好,家长也很着急。后来等上了2年级,不知道怎么的,成绩就突然很好了。其实开始的时候 ,我妈妈也说过我,可越说我我越做不好,小孩和大人的思维方式是有很大不同的,教育方法还是要得当,以鼓励为主吧,不要让孩子有太大压力。
要想让她有好的成绩,还是要新培养兴趣,起码要让她喜欢学。喜欢学是因,成绩好是果。
(以上仅是我个人感受)
薄雾水晶恋 | 发布于2010-04-02 16:45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