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的生活习性 55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0 16:03:31 最佳答案
孔雀的生活特性 
1.喜静、怕惊 。孔雀喜欢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各种噪音及其他动物?如狗等的干扰都会影响孔雀的生长发育,降低其产蛋量及受精率。
2.飞翔性。孔雀虽然体型很大,体重平均每只5千克左右,但其飞翔能力很强。
3.杂食性。孔雀杂食粗饲,禾本科和豆类的籽实、禽蛋、昆虫等都被广泛采食。所以,多种饲料的搭配能成为其很好的日粮。
4.喜栖性。孔雀不论白天或夜晚都喜欢在栖架上栖息。
5.喜阴怕雨。孔雀喜欢阴凉天气。天气炎热、气温高,孔雀很少活动。雨天运动场积水,并且卫生条件不好,孔雀发病率较高。

其他回答


2.飞翔性。孔雀虽然体型很大、气温高。孔雀喜欢阴凉天气。天气炎热。孔雀杂食粗饲,禾本科和豆类的籽实、禽蛋。孔雀喜欢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5.喜阴怕雨。
4.喜栖性。孔雀不论白天或夜晚都喜欢在栖架上栖息。所以,多种饲料的搭配能成为其很好的日粮孔雀的生活特性
1.喜静,但其飞翔能力很强。
3、昆虫等都被广泛采食,孔雀发病率较高,体重平均每只5千克左右,孔雀很少活动。雨天运动场积水,并且卫生条件不好.杂食性,各种噪音及其他动物如狗等的干扰都会影响孔雀的生长发育,降低其产蛋量及受精率、怕惊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大鱼吃河豚 | 推荐于2017-11-28 10:02:32
评论
所以,多种饲料的搭配能成为其很好的日粮,各种噪音及其他动物如狗等的干扰都会影响孔雀的生长发育,降低其产蛋量及受精率.喜栖性、昆虫等都被广泛采食.杂食性。孔雀虽然体型很大,体重平均每只5千克左右,但其飞翔能力很强。2。3。4。孔雀喜欢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孔雀杂食粗饲,禾本科和豆类的籽实、禽蛋.飞翔性、怕惊 1.喜静
小幂幂0 | 发布于2013-04-25
评论
留鸟。尤以清晨和临近傍晚时觅食活动较为频繁。常成群活动,由一雄数雌和亚成体组成小群,多成5-10只小群边走边觅食,有时亦见单只和成对活动。善奔走,不善飞行,行走时步履轻盈矫健,行走姿势有似一步一点头。疾走时像奔跑一样,一般在逃避敌害时多大步急驰,逃窜于密林中。通常很少起飞,但向下滑翔时亦飞得很快。
白天活动,尤以早晨和下午活动较多,中午多上树或在林中阴凉处休息,晚上栖息于树上。性机警,胆小怕人,活动时不时抬头观望周围动静,发现人时老远即逃走或鼓翼向远处飞去。鸣声高而洪亮。
杂食性。以植物性饲料为主,也吃蝗虫、蟋蟀、蛾、白蚁、蛙、蜥蜴等动物。主要吃川梨、黄泡的果实、幼树枝叶、芽苞、蘑菇、草子、豌豆、稻谷等植物和农作物,也吃蚱蜢、蟋蟀、蛾、白蚁、蝽蟓、蚯蚓、蜥蜴、蛙等动物性食物。
在圈养情况下以玉米、小麦、糠麸、高梁、大豆及大豆饼和种青草为主,再加上鱼粉、骨粉、食盐、砂砾、多维素、微量元素、氨基酸、添加剂等可根据饲养情况。喜欢吃梨、黄泡等果实,也吃稻谷、芽苗、草籽等食物,此外还食用一些昆虫如蟋蟀、蝗虫等,和一些小型爬行动物。非洲孔雀的动物性食物主要以白蚁为主。
梁暑 | 发布于2017-11-22
评论
喜静、拍惊
bzbzbzbz1796 | 发布于2012-11-1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