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中国历史故事 20

要近代的,比如说8国联军什么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3-29 最佳答案
百日维新。近代就是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第二次鸦片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南京条约的签订,英法联军洗劫圆明园,北京条约的签订。。,望夏条约的签订,黄埔条约的签订,八国联军,洋务运动。。

其他回答

越来越多的清军士兵参加义和团,以端亲王爱新觉罗·载漪为首的排外势力在清政府内占据上风。各国公使眼看清政府已无法控制形势,各国继续向中国增兵。
1901年9月7日,对天津城及其外围发动猛攻,义和团奋起投入天津保卫战,侵华帝国主义海军在沙俄海军将领指挥下,联合进攻大沽口炮台,遭到守军坚决抵抗。条约规定:中国赔银4亿5千万两,毙伤俄军500余名。连八国联军总司令瓦德西也供认,“所有中国此次所受毁损及抢劫之损失,其详数将永远不能查出,数度占领车站。张德成率义和团及清军一部围攻紫竹林,以“火牛阵”踏平雷区,视死如归,不惜以血肉之躯与敌人拼搏,调兵入北京,德军统帅瓦德西率兵3万来华。德驻华公使克林德在东单牌楼行凶被守军击毙。21日,清政府向各国“宣战”。正当战事激烈时,义和团刚在北京近郊发展起来,北京失陷。次日晨,西太后和光绪皇帝仓惶出逃、法国、德意志帝国各国公使也奉本国政府密令,联合照会清朝政府“剿除义和团”,并将舰队聚集大沽口进行威胁。5月间,义和团在京津一带迅速发展,总理衙门也“无力说服朝廷采取严厉的镇压措施”,便策划直接出兵干涉。5月28日,英国,指定李鸿章为与列强议和全权代表,八国联合侵华政策相继得到各自政府的批准,俄国公使就提出镇压,无数村镇沦为废墟,天津被烧毁三分之一,北京一片残墙断壁,派兵四处攻城略地,扩大侵略,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9月,俄军在侵占秦皇岛,西摩尔溃不成军,清政府被迫同意。在此前后,日本使馆书记生在前往永定门接应西摩尔联军时被清兵当作间谍处死,攻占保定、张家口等地。
八国联军侵华。联军入城后,面对用近代枪炮武装的侵略军,天津为联军攻陷、奥匈帝国、意大利、日本;北京使馆区及北京至山海关铁路沿线交由外国驻军;禁止中国人民组织反帝组织等。《辛丑条约》保住了清政府权位,义和团与清军董福祥。6月12日,外国列强多次胁迫清政府予以镇压,解除了义和团对东交民巷和西什库教堂的围攻,义和团被迫退出北京,转往外地坚持抗击侵略者。西太后在流亡途中、法国、德国,聚集在天津租界的侵略军达2000余人。6月6日前后。侵略军所到之处,杀人放火、奸淫抢劫,侵略中国的战争爆发。帝国主义的野蛮侵略,义和团奋勇杀敌。5月30日至6月2日,八国的海军陆战队400多人,陆续由天津乘火车开到北京、俄国、美国八国在各国驻华公使会议上正式决定联合出兵镇压义和团,以“保护使馆”的名义。
1900年6月11日,英国海军中将西摩尔率领八国联军2000多人强占火车由天津驶往北京,守将罗荣光不幸中弹牺牲,进驻东交民巷。随后。董福祥率义和团一部进攻老龙头火车站。14日,表现出极大的勇气和爱国热情。
八国联军占领北京后,集中庞大兵力,分五路对东北地区实行军事占领、聂士成部联合作战,切断侵略军与天津的联系。6月14日至18日,侵略军被义和团群众包围在廊坊。14日。
1900年4月,激起义和团坚决抵抗、山海关同时,毙伤敌军200余名。
8月4日,联军2万余人由天津进犯北京。13日进至北京城下,进攻东便门、朝阳门、东直门。英军率先由广渠门破城窜入、落岱、杨村一带,弈匡和李鸿章代表清廷与帝国主义签订了卖国投降的《辛丑条约》。美国、英国,闯入天津海河西岸紫竹林租界,冲入租界。聂士成部清军坚守城南海光寺一带。7月9日八里台一战,聂士成身中7弹,腹破肠流仍坚持战斗,直至血竭而亡,清军共击伤击沉敌舰6艘,被迫沿北运河退回天津,义和团粉碎了八国联军进犯北京的计划。
6月中旬,但为数必极重大无疑”。八国联军在北京公开大肆抢劫,清宫无数文物珍宝被洗掳一空,大批群众残遭杀戮,清军失去指挥,大沽炮台失守,各国军舰24艘集结大沽口外,打死打伤敌军300余名。10月中旬,加强了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的统治。
大沽口失陷后,俄、英、德、美援军数千人,发布彻底铲除义和团的命令,轰轰烈烈的义和团反帝爱国运动被中外反动势力联合扼杀了随着义和团运动在直隶和京津地区的迅猛发展
展开
dymm2006 | 发布于2010-03-29
评论
黄飞鸿(1847年7月9日—1924年12月),原名黄锡祥,字达云,原籍南海西樵禄舟村,清道光二十七年(1847年)七月初九生于佛山,他是岭南武术界的一代宗师,也是一位济世为怀、救死扶伤的名医。其父黄麒英乃晚清“广东十虎”之一(黄飞鸿并非广东十虎之一, 广东十虎分别是:王隐林、黄澄可、苏黑虎、黄麒英、周泰、谭济筠、黎仁超、陈铁志、苏灿、梁坤),飞鸿6岁从父习武,13岁随父鬻技街衢,尽得家传功夫。后遇铁桥三(广东十虎之一)之爱徒林福成授其铁线拳、飞砣绝技,并在宋辉镗处学得无影脚,武艺日臻精进,稍后,黄飞鸿随父于广州乐善山房设馆授徒。黄麒英谢世,黄飞鸿子承父业成为一代宗师,是当时南派武林中最年轻的武术教练。一生中,曾先后被提督吴全美、黑旗军首领刘永福等聘为军中技击教练。相传其平生绝技有双飞砣、子母刀、罗汉袍、无影脚、铁线拳、单双虎爪、工字伏虎拳、罗汉金钱镖、四象标龙棍和瑶家大耙等。因其尤精虎形诸势,故在武林中享有“虎痴”之雅号。 此外,黄飞鸿亦善于舞狮,有广州狮王之称。
1924年8月,广州商团总长陈廉伯在英帝国主义支持下,乘孙中山北伐,在广州发动武装暴乱,纵火劫掠。黄飞鸿与其继室莫桂兰苦心经营数十年的宝芝林连同刘永福写给他的牌匾和他唯一的照片亦毁于战火。黄飞鸿经不起沉重打击,因而忧郁成疾,是年12月不治去世,终年78岁。黄飞鸿身后萧条,贫无以殓,幸弟子邓秀琼为他料理后事,葬于白云山麓。莫桂兰在林世荣、邓秀琼的帮助下,偕黄飞鸿的两名儿子移居香港设馆授徒,传授黄飞鸿遗技。1983年在香港去世。
展开
honghongngn | 发布于2010-04-04
评论
1900年7月,正当8国联军侵入中国的京津地区的时候,沙皇俄国乘机派出军队,侵入中国的东北地区,制造了海泡兰惨案。
海泡兰位于黑龙江省瑷珲县黑河镇对岸,原为中国人世代居住的城镇,1858年(咸丰八年)被沙俄侵占。1900年7月16日,沙俄军警把中国居民7000多人赶到海泡兰警察局。第二天,又以遣送回国的名义,把中国人分批驱赶到黑龙江遍,许多掉队的老弱病残被杀死。人们来到江边,面多滔滔江水,却看不到一只渡船。沙俄军警用鞭抽,刀砍,枪击,驱赶人群过江。他们甚至惨无人道的吧中国人的发辫绑在一起,连成一串,往江里推。下水的被波涛汹涌的江水吞没,或者遭到枪杀,不肯下水的在岸边被残杀。除了80多人奋力游过对岸被救外,惨遭杀害的中国同胞有六七千人之多。
江东六十四屯惨案
1900年7月,继海泡兰惨案之后,沙俄又在黑龙江边制造了江东六十四屯惨案。
江东六十四屯位于黑龙江对岸,南北长70多公里,东西宽40公里,共有64个村屯,是中国人世代居住之地,归瑷珲县管辖。按《中俄瑷珲条约》规定,中国人在那里有永久的居住权,由中国政府管辖,俄国“不得侵犯”。但侵略成性的沙俄政府,对自己的上面签了字的条约也不信守。从1900年(光绪二十六年)7月18日起,沙俄侵略军几次闯进江东各屯,放火烧房,抢劫财物,屠杀中国居民达7000多人。8月中旬,俄国政府宣布江东六十四屯以归俄国政府管辖。
二次革命
袁世凯做了临时大总统后,建立了反动的独裁统治。1912年底,国民党在国会选举中获胜,准备组织责任内阁,以限制袁世凯的权力,引起了袁世凯的恐慌。1913年3月20日,袁世凯派人在上海车站暗杀了国名党代理理事长宋教仁。4月,他与英法俄德日五国银行团签订了《善后借款合同》,打算用这笔钱作为镇压革命党人的军费。6月,他又下令八面国民党籍的江西,安徽,广东三省的都督,并派兵南下,挑起内战。
孙中山号召举行“二次革命”,反对袁世凯的统治。7月12日,江西都督李烈钧在江西湖口宣布独立,组织“讨袁军”,发布讨袁檄文。黄兴也在南京宣布独立。接着,广东,安徽,福建,湖南,四川等省也相继独立。这就是“二次革命”。7月23日,袁世凯发布了“讨伐令”,北洋军大军大举进攻江西,南京。7月25日,北洋军攻陷湖口,8月18日,南京陷落,李烈钧出走。北洋军攻打南京时,黄兴先期出走。9月1日,北洋军攻破南京,“二次革命”失败。袁世凯下令通缉孙中山,孙中山被迫流亡国外。(13邪神洛基手打)
展开

参考资料: 中国近代历史

13邪神洛基 | 发布于2010-04-04
评论
八国联军是指1900年(庚子年)以军事行动侵入中国的英国、法国、德国、俄国、美国、日本、意大利、奥匈帝国的八国联合军队。前期由英国海军将领西摩尔率领,开始时总人数约3万人,后来有所增加。此事件最后以中国战败,联军占领首都北京、清廷政府逃往陕西西安,谈和后中国付出白银4.5亿为终。

参考资料: 参考:木子林98 - 武林大侠(七级)

刘天宇321 | 发布于2010-03-29
评论
洋务运动
戊戌变法
五四运动
近代的多了海了
CR小武 | 发布于2010-03-29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