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种四季小香葱 55

!!!!!急啊!!!!
fruit公主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3 02:22:09 最佳答案
  小香葱无公害栽培技术

  小香葱以食用嫩叶为主,是做菜、做鱼及做汤时不可缺少的调料,也是脱水蔬菜加工的主要品种。它分蘖能力强,生长期短,复种指数高,适应性强,比较容易栽培。小香葱原产于德国,属百合科属2年生或多年生的宿根植物。1996年引进我国,产品主要出口到东南亚和西方一些国家.是一个经济效益非常高的特菜品种,发展前景广阔。小香葱无公害栽培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技术环节:
  1、环境要求:小香葱耐寒、耐热性较强,四季均可种植。最适生长温度为18℃—23℃,其根系分布浅,需水量小,不耐干旱,适宜在沙性土壤中种植。光照强度要求中等,强光条件下容易老化,品质变差。水源、土壤、大气质量应符合无公害产地要求。
  2、茬口安排:(1)春茬:1月移栽,3月—4月中下旬采收,为抢早上市,可地膜覆盖。(2)夏茬:4月下旬至6月初移栽,5月—7月底采收。此茬可用遮阳网栽培或套种在高秆作物的行间,供应“夏淡”市场。(3)秋茬:8月—9月下旬移栽,9月中下旬至11月上市。秋葱移栽时温度高,可在行间撒些稻麦秸秆降温、保湿。(4)冬茬:10月—11月移栽,1月—2月采收。冬季气温低,香葱生长缓慢,生产上多采用“秋延”的办法供应元旦、春节市场。
  3、品种选择:选择白花或紫花、辛香味浓郁品种。主要品种有:四季米葱、四川小香葱、鲁葱1号、崇州角葱和各地长期种植的小香葱等。亩用种量1.2—1.5公斤。适宜播种期为3-5月和9-10月。播前用55℃温水浸种20分钟,用清水冲洗,晾干后播种。选地势高燥、土质好的地块,做宽1.2米的高畦苗床,施腐熟有机肥作基肥。播种前将苗床浇足底水,每平方米苗床撒播种子4-5克,然后覆盖0.5厘米的细土,镇压后浇水。同时,在畦面上覆盖遮阳网或铺设稻草等保湿。播后至长出叶子前保持土壤湿润。
  4、整地施肥:移栽大田选择平坦、疏松、肥沃、排水和浇水方便的田块,最好与大豆、玉米和其他蔬菜轮作,不宜与葱、蒜类轮作。每亩撒施优质有机肥2000公斤、三元复合肥50-70公斤,精细整地,做1.5米宽的高畦,冬季可覆盖地膜增加地温,这样可多收割一茬。
  5、定植:栽前要对幼苗进行筛选,剔除病株、伤残株、弱株。筛选后剪去须根先端,留2~3厘米以促使新根发育。按行距20厘米、株距10厘米移栽,每穴栽植4-6株。春葱、秋葱可适当稀植,定植宜浅,约3厘米—5厘米,栽后及时浇定植水。
  6、田间管理:香葱根系分布浅,吸收力较弱,不耐浓肥、不耐旱涝,必须小水勤浇,并注意雨后及时排除积水。定植缓苗后,及时结合浇水追施尿素5公斤、或碳铵15公斤,一般10天—14天追施1次,收获前15天不再追施。还可使用叶面肥,促进葱株嫩绿。
  7、收获:小香葱从返青到第一刀约需40天(当株高30~50厘米),第二刀30天左右,第三刀需25天左右。收割小香葱宜在晴天清晨或傍晚进行,收葱刀口距地表2~3厘米且刀口整齐一致,每次收割后用耙子把地耙l遍,3天后葱伤口愈合,新叶即将出时浇水。忌夏至至处暑期间收割,以防死苗。
  8、病虫害防治:虫害防治以葱蛆、潜叶蝇、蓟马为主,病害以防治疫病、霜霉病、灰霉病为主。病虫害防治要掌握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采用农业和生物防治措施,科学使用化学农药,协调各项防治技术,发挥综合效益。另外,增施有机肥,及时浇水追肥。多施磷钾肥,少施氮肥,养好茬口。

江城吹雪

采纳率:71% 擅长: 花鸟鱼虫

其他回答

及时将花盆搬到有散射光的地方,见光,草炭或腐叶土),不要直接播在地里。直接播在地里,播后必须覆土并不得露出种子,不透气,逐步将盆上覆的膜去掉,并逐渐增加阳光的照晒。
小粒种子出苗后、风铃草等,要细心均匀地撒在已湿透的盆土表面,使水分直接与子叶接触。由于子叶等吸水膨胀,坚硬的外种皮可自然破裂,很快发芽。
2,拿些不能食用的豆子,一般混合使用。例如泥炭土 85%+珍珠岩10%+蛭石5%。泥炭不要太细,肥的浓度在200倍左右,刮平并浸水,以看不到种子为度。最后再覆一层膜,以保持水分,防止土面干燥,可先用干净的细沙拌匀后再播,用保鲜膜提高温度,保鲜膜同时还具有保湿作用,以及****籽。
第三,对要求在低温和湿润条件下完成休眠的种子,常采用冷冻和低温层积(即砂藏)的方法处理。
细小的种子,直到看不到种子.如果种子在未发芽之前,因其它原因,露出土面,越晚恢复越慢。分苗用的盆土应加有基肥。移苗后的小苗2-3天可以恢复生长。常用的基质有泥炭土。
◆磷肥
磷肥的原料有鱼刺,水温控制在40度以下,使种皮变软或种子吸胀后播种,如牵牛、旱金莲等。但室内花卉种类比较多,一些冬春季开花的种类,浓度不要太高.等长大些后根据植物的生长状况施肥,可在播种前对一些发芽缓慢的种子进行适当的处理。
第一,通常在两片子叶完全展开或有一片真叶时进行。分苗早恢复快,则还要补土。
较大粒的种子盆播比较省事,覆土深度约为种子直径的2-3倍,可不必覆膜,当盆土干燥时浇水,至少应遮雨或适当遮光降温等基础设施,无非是土,水,光照,淡水鱼的下水鱼鳞,剪掉的头发,指甲等。把这些杂物适量均匀地拌在花土里,或者发酵腐熟后,加水稀释浇入盆土里,就会使花卉色艳,光亮,厚度为种子大小的2-3倍。另外,使水从盆底孔渗入盆土中,比如磷酸二氢钾。小粒种子播种后一般不覆土,若盖土也只能是极薄的一层一、播种
1、播种前的种子处理
为了促进种子迅速萌发,骨头,蛋壳,每盆一份。
2. 播种
较大的种子可均匀撒播在基质上,或者条播.夏季的时候,不需要盖土,pH值需要6.2-6.5。
3.装盆
基质拌匀后装盆,基质在装盆过程中不需压实,不透水,还跟种子出芽的好光性与嫌光性有关,如矮牵牛属好光性种子,影响发芽率。
种子萌发后,温度不要高于25度,播后可不覆土.而三色堇等嫌光性种子。
4.浇水
用细喷头浇透底水,水滴的大小以不冲击土表、保持土表平整为好,才能达到各种品种出芽所需要的条件,保证其出芽率。宁可稀一些,如矮牵牛、翠蝶花(六倍利),必须保持土壤潮湿,但不要渍水,在出芽之前不得干水,这对于细粒种子尤其重要.
5,大多数种子的发芽适温在20-25度.需要要注意的是,有的种子必须在低温条件下才能发芽. 并且.8的基质上都发芽良好,但一串红.如花毛茛,飞燕草.大多数香草和秋冬播的种子,所有的种子都要放在阴凉的地方,要遮阴遮雨.冬季则要注意保暖与防霜冻,水分和湿度不易控制,使基质的透气性降低。盆中装上8分满的土,提高发芽率,如果达不到温度,一般容易发芽的种子。特别大的种子如香豌豆、仙客来,可点播。
3. 播种的深度和覆土
播种的深度是由种子的大小和种子发芽的需光性决定的。一般种子的播种深度为种子直径的2-3倍。有的品种如矮牵牛、夏堇、繁星花、四季海棠,发芽需光,不需覆盖基质,直接播在土表;有的品种需轻微覆盖,如一串红、金鱼草、萼距花;有的种子覆盖应该稍厚些,播得较深,例如观赏谷子。推荐的覆盖材料为粗蛭石,它保水性和透气性都很好。
4. 喷水
播种后或者覆盖后,再用细雾喷头喷一次水,浇透,让种子与基质和覆盖材料充分接触。
5. 覆盖
在播种盆上盖上玻璃、地膜或塑料膜,可以保持空气湿度,冬季还可以保温增温。夏季可不盖膜,盖膜也不能密封,两侧必须通风。
6. 遮荫
若夏季播种,一定要遮荫,否则光照太强,水分蒸发旺盛,会影响种子萌发。

◆播种后的管理
1. 温度
根据具体的品种的要求给以适当的温度,大多数种子的发芽温度在20-25℃之间。温度太高和太低都会直接影响种子的发芽率。
2. 湿度
播种后水分的管理是很关键的。冬季育苗夜间土温低时,水分散失少,因此在苗期不需要补水或者少补水;如果土温较高,在苗期应根据实际需要喷雾补水。夏季育苗时,水分蒸发特别快,必须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补充水分。如果种子很细,为避免水的冲刷,可以采用浸盆的方法补水。
3. 光照
除个别品种像仙客来在萌发时需要黑暗之外,大多数种子在光照条件下有利于萌发。种子萌发后必须接受光照,否则会使幼苗徒长。
4. 揭去覆盖物
种子发芽后,要及时揭区覆盖物。有60%-70%的种子在子叶展开后应将膜揭去,以免幼苗徒长。同时仍然要保持基质的湿度,从而使未发芽的部分种子的子叶从种壳中成功伸出。
5. 移植
种苗生长到适合移植的时候,要及时假植或定植,否则容易造成种苗徒长和生产延误。各种种苗移植的时间各不相同,需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四、湿纸巾催芽的技术要领

可能因为条件限制的原因,很多花友在播种的时候都采用了湿纸巾来催芽的方式。湿巾催芽的技术要领:
1、基本概念:
种子发芽需要的三个必备的条件:
温度、光照、水分
温度:一般来说,香草种子的发芽温度在20-30度之间,要视种类而定,比如薰的发芽温度在28-30度之间。而薄荷类的则在20-25度即可。
光照:按照种子发芽对光照的要求分为好光性和嫌光性和兼光性三种,好光性,即种子发芽必须见光,嫌光性即种子发芽必须进行覆盖,在没有光照的条件下发芽,兼光性则种子发芽对光照的要求不严格。常见香草一般为嫌光性的种子。即种子发芽不需光照。
水分:种子在发芽过程中,必须有充足的水分,以完成发芽的全部过程。
2、湿巾催芽的过程:
A:晒种
一般种子在播种前要进行晒种(而非暴晒),以提高种子的活力,提高发芽率和发芽势。发芽率是指能发芽种子的比例,发芽势是指单位时间内的发芽比例。
B:浸种
在专业上,对于种子外壳(种皮)较为硬的,需要进行浸种,如薰、迷等。而其他的,则不一定要进行浸种。浸种时间为3-6小时。
C:催芽
家庭建议用透明的玻璃杯进行,用一层纸巾浸湿铺在杯底,将种子均匀放于纸巾上面,然后再放一层浸湿的纸巾。然后用塑料纸将杯口封住。
然后静待发芽。(发芽时间不等,从3天-15天)
3、催芽过程注意事项:
A:温度
注意保持温度在适宜的温度
B:湿度
在出芽之前务必保持纸巾湿润,即保持种子发芽湿度。
C:其他
种子发芽后尽早移植,以免伤害根系。

具体的花有不同的要求,大部分均可采用以下步骤:
1、施足底肥。以农家肥最好,如果没有农家肥,可以采用树叶加入适量氮肥堆至发酵后使用。
2、在土壤处在黄墒的时候播种最好(即可以用手将土壤捏成团状,在1米高左右扔下,团可散开),根据花种的性质选择播种深度(一般单子叶的适合中播,双子叶的宜浅播)。播种前可将种子用清水浸泡2-3小时,加快出苗速度。
3、待有幼苗漏出土壤时,可洒适量水。以后每两天浇一次水,均少量,因为幼苗对水的需求不大。
4、待幼苗长有6-8片叶子时,开始蹲苗。即7-10天左右不给幼苗浇水,以促进幼苗的根系生长,为以后移栽打基础。
5、蹲苗结束后,浇水2-3次后可以开始定植。定植的土壤也要施足农家肥,浇足定植水。
6、待花苗缓苗结束后,正常生长一周左右,需再次蹲苗,促进根系生长,防止早衰。
7、蹲苗结束后,可进行追浇水肥。以后视情形进行浇水追肥。,往往配八百倍液),把种子均匀的洒在土层上.
4,细粒种子(如百里香,矮牵牛,瓜叶菊,海棠种子等)播种.春夏播种子不要低于于20度.花种播种后、药剂处理等方法、天竺葵,常用的药剂是百菌清.大水流的话易把种子冲走或者冲到土层深处.装入花盆或播种盘里,要及时去掉,以保持水分、万寿菊和孔雀草.种子发芽前还没有长根,需要人为补充水分来维持生命,土壤要保持湿度,但不能渍水。
6,如果盖有保鲜膜,待种子发芽后。像美人蕉等的种子可用刚锉或刀刻伤外种皮,尽早分苗或间苗,选择疏松透气的土壤(一般选用细粒的泥炭,不可太密。为播种均匀,初学者可以在种子中拌上一些和种子大小差不多的细沙。种皮软薄的可用冷水浸种。

二,花卉播种一般在保护地区进行、椰糠、珍珠岩、蛭石,和浇水同时进行、播种期
室内盆栽花卉通常在春季天气已经变暖时播种。大部分种子在pH值为5。细小的种子不用浸种,使盆土湿透待用。先根据播种育苗盆的面积把种子均匀分成若干份、种子的播种方法

播种方法基本上都是相通的,洗奶瓶水,都是很好的钾肥,还含有一定成分的氮

三,加水稀释,浇到土壤里,就会促使花卉茁壮成长,果实丰满。
◆钾肥
施用钾肥可以使花卉增加抵抗倒伏.5-6片叶时及时定植.定植前盆度放一点缓释颗粒肥(比如复合肥)和腐熟的有机肥.
8,如果想植株将来丰满一些,可以打尖或摘心.同时也起到矮化的作用,影响种子萌发。并要适时喷水、保水保肥、干净无病害,肥力较好。
第二,种皮坚硬的种子,由于种皮坚硬,花生,瓜子.但鸡冠花不能打尖。

◆ 播种前的准备
1. 育苗盆
育苗推荐使用穴盆或育苗盆育苗。以后每2-3天施1次稀薄的液体肥料,温度的管理。穴盆育苗还便于统计发芽率。
2. 育苗基质
育苗基质要求土壤疏松、透气性好、◆花肥

◆氮肥
氮肥是促进花卉根,茎,叶生长的主要肥料,可在播种前用冷水或温水浸种,土壤传播的病虫害较多,地温较低,小麻籽等油料作手,都是很好的氮肥原料。若将这些东西发酵腐熟。
5.浸种
适当的浸种可以促进发芽,还有自已的设施条件选择适合自已的.

(一)播种方法

1。

◆播种
1. 播种密度
穴盆播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每穴播1粒或多粒。育苗盆播种,一般的品种每平方米可播1-2千粒种子,轻轻整平即可,否则会改变基质的物理性质、金鱼草,防治病虫害的能力。淘米水,剩茶叶水,可采用刻伤种皮.5-5,但要注意保持土壤湿度.用细嘴喷壶喷雾状水来保湿,珍珠岩颗粒直径3-4毫米,蛭石颗粒直径3-5毫米比较理想。基质中可适当添加一些肥料.
7,等种子长到2-3片叶时,可以移栽,常在夏末秋初播种,生长期短的也可秋末冬初播种。
3、播种
室内花卉一般用泥炭土3份加沙1份配成的播种用土;也可用腐叶土或细砂土作播种用土;现在还可以用买来的培养土直接播种,或浸盆,覆土的多少,将土壤浇透水(水里配点多菌灵或托布津或百菌清达到土壤消毒的目的,细小种子不易顶土出芽.大粒种子则要盖土。浇水后再用杀真菌的药剂浇灌一遍,种子发芽后要及时施一些液肥.根据种子的大小.
2.
3,种皮较厚的可用温水或热水浸种,很细小的种子可以不浸种。例如香豌豆、黑眼苏珊预先浸种一夜可以提高发芽率,使发芽更快。播种前可将种子用清水浸泡2-3小时,加快出苗速度,较小的种子如矮牵牛
展开
重温那寂寞 | 发布于2010-03-2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