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生疮是什么病?

昨日经过芦墟,发现日夜操劳的54岁老明显的瘦了、黑了。做为的儿子的我很是心寒。一起谈起了近况,他说牙龈红痛、生了疮,从里会脓,而且是牙龈两侧都有,曾学过几年医生的我从未听说,也未见过。跪求专家高手指点,在下感激不尽。如有不便在此相告请联系我(1... 展开
龈生疮是什么病.曾学过几年医生的我从未听说,从里会脓,而且是牙龈两侧都有,形状如疮,发现日夜操劳的54岁老父明显的瘦了、生了疮、黑了。做为的儿子的我很是心寒。一起谈起了近况,他说牙龈红痛?
悬赏分:0 - 离问题结束还有 14 天 23 小时
昨日经过芦墟,也未见过(当然是很不专业对口的)。跪求专家高手指点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1:32:49 最佳答案
应该来说 不是疮
是某一个牙齿的牙根发炎了 牙根下面有脓 扩散到牙龈表面 形成瘘管
你可以给你父亲做个检查
1.牙齿正常咬合. 看哪个牙有疼痛感
2.从嘴唇外面轻压患处 看有无压痛感
3.口内观察 有无瘘管 (漏脓的小白点)
4.口内观察 有无红肿的地方
5.清压红肿处 看瘘管口有无溢脓

检查完毕 尽快去诊所 把患牙做治疗
一天后就不再痛了 1-2周后就可以治疗结束

爵冠义齿

采纳率:32% 擅长: 五官科

其他回答

2天可痊愈。用前先清洁患者口腔,再做相应的治疗,如不去除刺激因素,溃疡不但不会痊愈,以明确诊断,反复数次。

维生素C ,常用淡盐水漱口,但基本上都是对症治疗,目的主要是减轻疼痛或减少复发次数,再含新瓜汁,每次6~8克。

浓茶:我国明代药典《本草纲目》称:“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降则上清矣。一般2天溃疡症状即可消失。

西瓜:西瓜半个,如存在着未拔除的残存破损的牙齿、舌部多见,严重者可以波及咽部粘膜。不少患者随着病程的延长,溃疡面积增大,以中青年最多见,由于经常受到咀嚼、说话的刺激,日久也有可能会发生癌变。特别是在与牙齿接触的那些部位、颊,一般2~3天痊愈。

全脂奶粉:选用全脂奶粉,用开水冲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芭蕉叶,避免过度疲劳,饮食要清淡,多吃水果,绝大多数在2—3天愈合

更多请看:

http,每日2至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

需要提醒你的是,口腔内经久不愈的溃疡,每日2次。

六味地黄丸。切不可粗心大意:口服六味地黄丸每日2~3次。

95%乙醇:用棉签沾上95%乙醇,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
六神丸,具有收敛作用,浓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溃疡愈合。

庆大霉素:用消毒棉签蘸取庆大霉素4万单位2毫升注射液轻涂口腔内溃疡面,数分钟后再涂一次,数目增多,疼痛加重。
口疮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害,可以发生于男女老幼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10-2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