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无用安知不是大用 20

电影孔子与老子的对话有这句话 我不明白,为什么无用安知不是大用。
希望能用实际例子解释清楚点 谢谢
发布于2010-03-24 22:26 最佳答案
就是说暂时无用的人怎么知道以后不是大用的人呢,告诫我们不要鼠目寸光,只顾眼前利益。就是比如现在有一个人 你看着没什么长处 不能给你带来什么 但是说不定在以后的某个时段只有他才能胜任那些事情 别人都做不了 差不多就这意思吧 不知道给你解释明白没有

其他回答

到秦国后就飞黄腾达了
周杰伦给刘德华写歌天才与白痴 一线之隔
这就是物极必反,刘德华说垃圾,他的歌很多人听,可周杰伦现在很火、否极泰来 的真实写照
就象战国的李斯,没用!,在韩国无人问津
lio120 | 发布于2010-03-24 22:2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