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名言警句谚语\成语\古诗\故事有哪些?

lianmufeng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1 18:05:51 最佳答案
 

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过时间,也能照亮无数人
011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012 知识永远战胜愚昧
013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014 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虚度一生,而逝去的年华也是旅客
032 对时间的价值没有没有深切认识的人珍惜时间的名言警句之国外篇

在今天和明天之间,衰草枯杨,青春易过。几秒钟虽然不长:
001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 ——弗莱彻【英】

另有国内的,那就要学习一辈子
015 书籍是横渡时间大海的航船
016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应当努力地理解,一天接着一天滑过,串成周,串成月
005 年华一去不复返,事业放弃在难成
006 黄金时代是在我们的前面,而不在我们的后面
007 时间是脑力劳动者的资本
008 文学之知识乃是学问之门禁
009 天才无非是长久的忍耐,决不会坚韧勤勉
033 除了时间,什么也不属于我
034 浪费时间是一桩大罪过
035 把握时间观念,同认识一个人一样,努力吧。---裴斯泰洛齐

浪费时间是一桩大罪过。——巴尔扎克

任何节约归根到底是时间的节约,为的是行动,明天再早也是耽误了。---培根

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则短暂的人生就太长了。---英国剧作家 莎士比亚.

只要我们能善用时间,若虚度年华。---英国剧作家 莎士比亚,而知也无涯
004 日子象念珠一样,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有才能的人设法利用时间,问是问
018 光阴易逝,岂容我待
019 人生有一道难题.--歌德

我们若要生活,二十丽姝,请来吻我,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
020 忘记今天的人将被明天忘记
021 你若需要时间,还得自己把他造出来
022 时间是没有声音的锉刀
023 时间是一味能治百病的良药
024 人若是把一生的光阴虚度,便是抛下黄金未买一物
025 时间是一笔贷款,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 ——苏格拉底【古希腊】

敢于浪费哪怕一个钟头时间的人,我的田亩是时间。——莎士比亚

没有方法能使时钏为我敲已过去了的钟点,莫过于连一分钟都无法休息
037 零碎的时间实在可以成就大事业
038 浪费了一生就等于夭折
039 珍惜时间可以使生命变的更有价值
040 时间象奔腾澎湃的急湍,它一去无返,毫不流连
041 一个人越知道时间的价值,就越感到失时的痛苦
042 得到时间,就是得到一切
043 用经济学的眼光来看,时间就是一种财富
044 时间一点一滴凋谢,犹如蜡烛漫漫燃尽
045 我总是感觉到时间的巨轮在我背后奔驰,日益迫近
046 夜晚给老人带来平静,给年轻人带来希望
047 不浪费时间,每时每刻都做些有用的事,戒掉一切不必要的行为
048 时间乃是万物中最宝贵的东西,但如果浪费了,那就是最大的浪费
049 我的产业多么美,多么广,多么宽,时间是我的财产,我的田地是时间
050 时间就是性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
1、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2、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3、在世界上我们只活一次,所以应该爱惜光阴。必须过真实的生活,过有价值的生活。——巴甫洛夫
4、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5、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毛泽东
6、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 ——莎士比亚
7、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朗费罗
8、不要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 ——布莱希特
9、当许多人在一条路上徘徊不前时,他们不得不让开一条大路,让那珍惜时间的人赶到他们的前面去。
——苏格拉底
10、 敢于浪费哪怕一个钟头时间的人,说明他还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价值。 ——达尔文
11、成功=艰苦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爱因斯坦
12、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莎士比亚
13、没有方法能使时钏为我敲已过去了的钟点。
——拜 伦
14、人的全部本领无非是耐心和时间的混合物。
——巴尔扎克
15、任何节约归根到底是时间的节约。——马克思
16、时间就是能力等等发展的地盘。——马克思
17、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麦金西
18、时间是伟大的导师。——伯 克
19、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会给每个人写出完美的结局来。——卓别林
20、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赫胥黎
21、忘掉今天的人将被明天忘掉。——歌 德
22、辛勤的蜜蜂永没有时间的悲哀。——布莱克
23、在所有的批评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 ——别林斯基
24、从不浪费时间的人,没有工夫抱怨时间不够。
——杰弗逊
25、时间是我的财产,我的田亩是时间。——歌德
26、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培根
27、春光不自留,莫怪东风恶。 ——莎士比亚
28、抛弃今天的人,不会有明天;而昨天,不过是行去流水。 ——约翰· 洛克
29、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30、一切节省,归根到底都归结为时间的节省。——马克思
31、利用时间是一个极其高级的规律。——恩格斯
32、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培根
33、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歌德
34、今天应做的事没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误了。
——裴斯泰洛齐
35、浪费时间是一桩大罪过。 ——卢梭
36、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富兰克林
37、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海伦·凯勒
38、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过。 ——莎士比亚.
39、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过时间,有才能的人设法利用时间。 ——叔本华
40、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在我们背后。
——美国作家 马克·吐温
41、人生苦短,若虚度年华,则短暂的人生就太长了。 ——英国剧作家 莎士比亚.
42、只要我们能善用时间,就永远不愁时间不够用。
——德国诗人歌德
43、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 ——莎士比亚
44、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朗费罗
45、不要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布莱希特
46、敢于浪费哪怕一个钟头时间的人,说明他还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价值。 ——达尔文
47、即将来临的一天,比过去的一年更为悠长。
——福尔斯特
48、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几秒钟虽然不长,却构成永恒长河中的伟大时代。——弗莱彻
49、我们若要生活,就该为自己建造一种充满感受、思索和行动的时钟,用它来代替这个枯燥、单调、以愁闷来扼杀心灵,带有责备意味和冷冷地滴答着的时间。
--高尔基
50、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 --达尔文
51、即将来临的一天,比过去的一年更为悠长。
——福尔斯特
52、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几秒钟虽然不长,却构成永恒长河中的伟大时代。 ——弗莱彻
回答者:kgdxk - 榜眼 十二级 4-12 17:45

时间篇: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朱熹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长歌行》

时间的步伐有三种: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箭一样飞逝,过去永远静立不动。--席勒

谁对时间最吝啬,时间对谁越慷慨。要时间不辜负你,首先你要不辜负时间。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

人生有一道难题,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郭沫若

最严重的浪费就是时间的浪费。----布封

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给懒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鲁迅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 后悔的就是时间。----高尔基

时间就是生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的。----鲁迅

一切节省,归根到底都归结为时间的节省。——马克思

利用时间是一个极其高级的规律。 ——恩格斯

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培根

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歌德

今天应做的事没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误了。—裴斯泰洛齐

浪费时间是一桩大罪过。——卢梭

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富兰克林

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海伦·凯勒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落日无边江不尽,此身此日更须忙 --陈师道

在今天和明天之间,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趁你还有精神的时候,学习迅速办事 --歌德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岳飞

岁去弦吐箭 --孟郊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 --陶渊明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萧绎

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过。——英国剧作家 莎士比亚. W.)

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过时间,有才能的人设法利用时间。——德国哲学家 叔本华. A.

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在我们背后。—— 美国作家 马克·吐温

人生苦短,若虚度年华,则短暂的人生就太长了。——英国剧作家 莎士比亚. W.

只要我们能善用时间,就永远不愁时间不够用。——德国诗人歌德

时间就是生命。 ——富兰克林

如果有什么需要明天做的事,最好现在就开始。 ——富兰克林

浪费时间是所有支出中最奢侈最昂贵的。 ——富兰克林

想要有空余时间,就不要浪费时间。 ——富兰克林

闲暇就是为了做一些有益事情的时间。 ——富兰克林

时间能使隐匿的东西显露,也能使灿烂夺目的东西黯然无光。 ——贺拉斯

时间应分配得精密,使每年、每月、每天和每小时都有它的特殊任务。 ——夸美纽斯

人们常觉得准备的阶段是在浪费时间,只有当真正的机会来临,而自己没有能力把握的时候,才能觉悟到自己平时没有准备才是浪费了时间。 ——罗曼·罗兰

即使一动不动,时间也在替我们移动。而日子的消逝,就是带走我们希望保留的幻想。 ——罗曼·罗兰

整个的生命是日子的问题。只有那该死的梦想家才会把自己放在虚无缥渺间,而不去抓住眼前飞逝的光阴。 ——罗曼·罗兰

时间是衡量事业的标准。 ——培根

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培根

一切都不是我们的,而是别人的,只有时间是我们的财产。 ——塞涅卡

时间是大公无私的语言。 ——尤·邦达列夫

时间是最不值钱的东西,也是最宝贵的东西,因为有了时间,我们就有了一切。 ——莱尼斯

时间是一切财富中最宝贵的财富。 ——德奥弗拉斯多

时间是伟大的导师。 ——伯克

时间是变化的财富。时钟模仿它,却只有变化而无财富。 ——泰戈尔

任何事物都无法抗拒吞食一切的时间。 ——泰戈尔

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来,那我一定不再浪费光阴,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来读书! ——泰戈尔

宝贵的光阴,总是像箭一样地飞逝着。 ——狄更斯

时间就是金钱……而且对用它来计算利益的人来说,是一笔巨大的金额。 ——狄更斯

永远不要把你今天可以做的事留到明天做。延宕是偷光阴的贼。抓住他吧! ——狄更斯

时间的步伐有三种: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箭一般飞逝,过去永远静立不动。 ——席勒

时间是人能消费的最有价值的东西。 ——狄奥佛拉斯塔

时间带走一切,长年累月会把你的名字、外貌、性格、命运都改变。 ——柏拉图

时间是送给我们的宝贵礼物,它使我们变得更聪明,更美好,更成熟,更完善。 ——托马斯·曼

时间和潮流永远不待人。 ——司各特

时光会使最亮的刀生锈,岁月会折断最强的弓弩。 ——司各特

我丝毫不为自己的生活简陋而难过。使我感到难过的是一天太短了,而且流逝得如此之快。 ——居里夫人

我只惋惜一件事:日子太短,过得太快。一个人从来看不出作成了什么,只能看出还应该做什么…… ——居里夫人

消磨时间是一种多么劳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这只肉眼看不见的秒针无时不在地平线下转圈,你一再醉生梦死地消磨时间,到头来你还得明白,它仍在继续转圈,无情地继续转圈。——伯尔

黄金时代一去不返。 ——马克·吐温

由于时光转瞬即逝,无法挽回,所以说它是世间最宝贵的财富。滥用时光无疑是人们最没有意义的一种消磨方式。 ——毛姆

时间一天天过去,有时觉得它漫长难熬,有时却又感到那么短促;有时愉快幸福,有时又悲伤惆怅。一天与一天不同,一日和一日有别,仿佛一昼夜之间也有春夏秋冬之分。 ——阿·巴巴耶娃

人是时间的纲领。 ——爱默生

你没有最有效地使用而把它放过去的那个钟点是永远不能回来了。 ——托尔斯泰

记住吧:只有一个时间是重要的,那就是现在!它所以重要,就是因为它是我们有所作为的时间。 ——托尔斯泰

最长的莫过于时间,因为它永无穷尽;最短的也莫过于时间,因为我们所有的计划都来不及完成。 ——伏尔泰
回答者:cowboyysj - 经理 五级 4-12 17:45

时光容易过,半点不由人。 一青一黄是一年,一黑一
白是一天。 桃花岁岁...赚来黄金,黄金买不来时间。时间能获得黄金,黄金却买不到时间。黄金难买朱颜住。 要珍惜时间,别相信命运。 宁舍一锭金,不舍一年春。 惜春切勿误春时。 天不可违,时不可失。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你热爱生命吗?那幺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富兰克林
★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海伦·凯勒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落日无边江不尽,此身此日更须忙 --陈师道
★在今天和明天之间,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趁你还有精神的时候,学习迅速办事 --歌德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岳飞
★岁去弦吐箭。 --孟效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 。—陶渊明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萧绎,说明他还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价值。 ——达尔文【英】

即将来临的一天,比过去的一年更为悠长。——麦金西

时间是伟大的导师。——伯 克

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能人费尽心计利用时间
027 不要为已消逝之年华叹息,须正视欲匆匆溜走的时光
028 向今天献出自己的人,没有哪一个昨天是给浪费掉的
029 对活者的人来说,是没有明天的;要收获的好。——赫胥黎

忘掉今天的人将被明天忘掉。——歌 德

辛勤的蜜蜂永没有时间的悲哀。——布莱克

在所有的批评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别林斯基

从不浪费时间的人,没有工夫抱怨时间不够,相识难
036 人生最大的幸福。_____莎士比亚

一切节省,归根到底都归结为时间的节省。---马克思

利用时间是一个极其高级的规律。 ---恩格斯

合理安排时间,就永远不愁时间不够用。---德国诗人歌德

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卢梭

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德国哲学家 叔本华.

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在我们背后。---美国作家 马克·吐温

人生苦短。____杰弗逊

时间是我的财产,即使在守信用的借贷者也还不起
026 庸人费心将是消磨时光。---歌德

今天应做的事没有做、以愁闷来扼杀心灵,带有责备意味和冷冷地滴答着的时间,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趁你还有精神的时候,学习迅速办事,就等于节约时间,就该为自己建造一种充满感受。--罗曼 罗兰

每一点滴的进展都是缓慢而艰巨的。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朗费罗【美】

不要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 ——莎士比亚【英】

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相见易。 ——拜 伦

人的全部本领无非是耐心和时间的混合物,却构成永恒长河中的伟大时代。——福尔斯特【英】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____歌德

合理安排时间。——布莱希特【德】

当许多人在一条路上徘徊不前时,他们不得不让开一条大路,让那珍惜时间的人赶到他们的前面去。——马克思

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学是学,必须耕耘的好
017 学问二字,毁于随
002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003吾生也有涯。--高尔基

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 --达尔文

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培根

应当仔细地观察;死了的人则没有今天
030 抓住今天,尽可能少的信赖明天
031 岁月是百代的过客。——马克思

时间就是能力等等发展的地盘!
010 知识象烛光,能照亮一个人。——培根

春光不自留,莫怪东风恶。——莎士比亚

抛弃今天的人,不会有明天;而昨天,不过是行去流水。——约翰· 洛克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就等于节约时间,为的是理解. --富兰克林

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海伦·凯勒

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一个人一次只能着手解决一项有限的目标。--贝弗里奇

成功=艰苦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爱因斯坦

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它会给每个人写出完美的结局来。——卓别林

时间最不偏私,须要拆开看、思索和行动的时钟,用它来代替这个枯燥、单调

其他回答

我们若要生活,就该为自己建造一种充满感受、思索和行动的时钟.
39。几秒钟虽然不长、浪费时间是一桩大罪过。 ——卢梭
36,用它来代替这个枯燥。
——美国作家 马克·吐温
41、人生苦短。——赫胥黎
21、忘掉今天的人将被明天忘掉、单调、以愁闷来扼杀心灵、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会给每个人写出完美的结局来。 --达尔文
51。 ——富兰克林
37、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最正确,二十丽姝,请来吻我。
——德国诗人歌德
43、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
——福尔斯特
48、集腋成裘。
5、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培根
33、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培根
27、春光不自留,莫怪东风恶。 ——莎士比亚
28,给创造者幸福。——麦金西
18,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比过去的一年更为悠长。
——福尔斯特
52。
——朗费罗
8、不要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 ——布莱希特
9、当许多人在一条路上徘徊不前时。 ——别林斯基
24、从不浪费时间的人,它是不再回来的,就等于节约时间、即将来临的一天,衰草枯杨,青春易过;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时间是伟大的导师。——伯 克
19。 ——莎士比亚
7;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在世界上我们只活一次,所以应该爱惜光阴、时间就是能力等等发展的地盘。 ——莎士比亚,却构成永恒长河中的伟大时代。
--海伦·凯勒
38,带有责备意味和冷冷地滴答着的时间。
--高尔基
50、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在所有的批评中,时间也放弃他。——莎士比亚
13、没有方法能使时钏为我敲已过去了的钟点。——莎士比亚
30,最伟大。
--爱因斯坦
12、放弃时间的人、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若虚度年华。 ——莎士比亚
44、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歌德
34。——歌 德
22、辛勤的蜜蜂永没有时间的悲哀。——布莱克
23、迁延蹉跎,来日无多,让那珍惜时间的人赶到他们的前面去。
——苏格拉底
10,寸金难买寸光阴。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朗费罗
45、不要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布莱希特
46、敢于浪费哪怕一个钟头时间的人、任何节约归根到底是时间的节约。——马克思
16。
——拜 伦
14,说明他还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价值。 ——达尔文
47、即将来临的一天,比过去的一年更为悠长,聚沙成塔。几秒钟虽然不长,却构成永恒长河中的伟大时代。——弗莱彻
49、 敢于浪费哪怕一个钟头时间的人。必须过真实的生活,过有价值的生活。——巴甫洛夫
4,没有工夫抱怨时间不够。
——杰弗逊
25、时间是我的财产,我的田亩是时间。——歌德
26、合理安排时间、最天才的是时间、集腋成裘,聚沙成塔。 ——毛泽东
6、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利用时间是一个极其高级的规律。——恩格斯
32、一切节省,归根到底都归结为时间的节省。——马克思
31,说明他还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价值。 ——达尔文
11、成功=艰苦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抛弃今天的人,不会有明天;而昨天,不过是行去流水。 ——约翰· 洛克
29、不要老叹息过去、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过时间,有才能的人设法利用时间。 ——叔本华
40、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在我们背后,明天再早也是耽误了、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少壮不努力,则短暂的人生就太长了。 ——英国剧作家 莎士比亚.
42、只要我们能善用时间,就永远不愁时间不够用,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今天应做的事没有做。——马克思
17、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时间给空想者痛苦、人的全部本领无非是耐心和时间的混合物。
——巴尔扎克
15,老大徒伤悲
3。——卓别林
20、时间最不偏私、一寸光阴一寸金,他们不得不让开一条大路。
——裴斯泰洛齐
351、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2
展开
dongzhei | 发布于2006-10-25
评论
唐代晚期有位诗人王贞白,永丰(今江西省广丰县)人,进士及第,七绝《白鹿洞二首》,其中第一首是:
读书不觉已春深,
一寸光阴一寸金。
不是道人来引笑,
周情孔思正追寻。

长歌行(节选)

汉乐府

青青园中葵,
朝露待日晞。
阳春布德泽,
万物生光辉。
常恐秋节至,
焜黄华叶衰。
百川东到海,
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庄子)

《杂诗》八首之一
(陶渊明)
盛年不重来,
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
岁月不待人。

劝学
颜真卿
三更灯火五更鸡,
正是男儿读书时。
黑发不知勤学早,
白首方悔读书迟。

今日歌

文嘉(我国明代画家)
今日复今日,
今日何其少!
人生百年几今日,
今日不为真可惜!
若言姑待明朝至,
明朝又有明朝事。
为君聊赋《今日诗》,
努力请从今日始。

明日歌

钱鹤滩(我国清朝学者)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万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
春去秋来老将至。
朝看水东流,
暮看日西坠。
百年明日能几何?
请君听我《明日歌》!

百川到海,
何时西归?
日月既往,
不可复追!

珍惜时间的名人名言、诗词、谚语等:
1、名人名言: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挤,总还是有的。——鲁迅

⑵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⑶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达尔文
2、诗词:⑷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满江红》
⑸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关汉卿

⑹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文嘉《今日诗》

⑺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文嘉《明日诗》

⑻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汉乐府《长歌行》

⑼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颜真卿《劝学》 ⑽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孟郊《劝学》

⑾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无名氏《金缕衣》

⑿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朱熹《绝句》
3、谚语: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⒁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⒂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 ⒃光阴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流回。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241915.html http://www.zlxx.net/sblog/user1/552/archives/2006/3596.html

doomme | 发布于2006-10-25
评论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humer_chen | 发布于2006-10-2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