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雄信的金顶枣阳槊是一个什么样的武器?有图片吗? 50

推荐于2016-07-07 00:47:48 最佳答案
而唐初单雄信用的枣阳槊,较为笨重。古代的槊,曹操横槊赋诗://photo,柄端装有一长圆形锤。早期槊矛混称,用的可能是类似矛的武器,故也称“狼牙槊”,上面密排铁钉或铁齿六至八行,多为力大悍猛的将领使用.jpg" target="_blank">http槊是十八般兵器中的重兵器之一://photo,多用于马上作战.sohu.sohu。它由矛和棒演变而来,其结构复杂,柄用坚木制,因其形状与狼牙相似,长约2米。

参考图,粗约一把,就已经独立成形了,柄尾部还装有三棱铁:

其他回答

你可以理解成一个有矛头的狼牙棒
一般的槊其实就是一个枪头急大的矛 曹操用的就是一个普通的槊 普通槊的概念和戟的概念一样可砍可刺 不同的是戟的各种功能是分开装在杆上的 而槊一个头就承担了砍和刺的两种功能 重量又比普通枪沉更具威力
jafei22 | 发布于2012-08-11 23:07
评论

为您推荐:

单雄信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