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吕布三个义父? 精选

新版三国说吕布有三个义父?那三个?丁宁,董卓!还有一个是谁?... 新版三国说吕布有三个义父?那三个?丁宁,董卓!还有一个是谁?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恏乄亖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7-13
恏乄亖
采纳数:1 获赞数:9523 LV2
擅长:购车养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丁原

丁原(大约143—189年),字建阳,东汉末年人物,官拜执金吾,领并州刺史,汉灵帝驾崩后,受何进之邀,入洛阳诛杀十常侍,未至,何进已被宦官所杀。之后,丁原与董卓发生冲突,董卓得知丁原手下大将吕布唯利是图并未得重用,便遣使挑拨诱使吕布将其杀害。

2、董卓

董卓(?-192年5月22日),字仲颖,陇西临洮(今甘肃省岷县)人,生于颍川。 [1]  东汉末年献帝时军阀、权臣,官至太师,封郿侯。于桓帝末年先后担任并州刺史,河东太守,利用汉末战乱和朝廷势弱占据京城,废少帝立汉献帝并挟持号令,东汉政权从此名存实亡。

3、吕布的亲生父亲(三国演义中没有提到过)

在吕布的出生地五原县却广泛流传着关于他的身世的故事。相传吕布的祖父是汉章帝时戍守边疆,抵御匈奴的将领吕浩,吕浩一家与部队同时驻扎在五原县,并在此搭建防御工事,开垦荒地,发展当地的农业、畜牧业、纺织业等。

拓展资料

在小说《三国演义》中,吕布出场时是丁原义子,因丁原反对董卓,吕布一时杀败董卓,但后来被李肃用赤兔马和财物收买而杀掉丁原投奔董卓,与董卓结为父子,也因此被张飞称为三姓家奴。

参考资料吕布 (东汉末年历史人物)_百度百科

山川虫鱼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7-11
山川虫鱼
采纳数:0 获赞数:1443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还有一个是他亲爸。

这是张飞大骂吕布是“三姓家奴”引发的。第一个当然就是吕布的亲爹了,不知道是谁,但肯定姓吕吧……第二个是丁原,是吕布认的义父。

董卓专权的时候宴请群臣,意在宣布自己的霸权,诸臣皆不敢言,只有丁原大骂董卓,卓大怒,欲斩之,但看见丁原身后立着一将,恐其伤己性命,随放过丁原。后来董卓暗中遣人送赤兔马和金银珠宝与吕布,吕布则杀丁原而投董卓。后又认董卓做义父。所以骂吕布有三姓。

拓展资料

吕布(?-198),字奉先,五原郡九原县(今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麻池镇西北)人。原为丁原部将,被唆使杀害丁原归附董卓,与董卓誓为父子,后又被司徒王允唆使诛杀董卓。旋即被董卓旧部李傕[què]等击败,依附袁绍,又被袁绍猜忌,依附张杨。

兴平元年(194年),吕布趁曹操攻打陶谦时与陈宫等叛乱,占据濮阳,但是两年间被曹操击败转而去依附徐州刘备,又趁刘备与袁术作战时袭取了徐州,与刘备和好一阵又相互攻伐一阵。期间,以辕门射戟化解刘备与纪灵的争斗。

建安三年(198年),吕布先后击败刘备与夏侯惇[dūn]后,曹操亲自出马征讨吕布,水淹下邳,吕布被部下叛变,城破被俘,被处死。

历史上吕布以勇武闻名,号称“飞将”,时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三国演义》及民间其他艺术形象,吕布多被塑造成三国第一猛将。

在小说《三国演义》中,吕布出场时是丁原义子,因丁原反对董卓,吕布一时杀败董卓,但后来被李肃用赤兔马和财物收买而杀掉丁原投奔董卓,与董卓结为父子,也因此被张飞称为三姓家奴。

十八路诸侯联合讨伐董卓时,吕布在虎牢关前大战刘备、关羽、张飞, 而后败走,王允用貂蝉先后色诱董卓、吕布,施连环计使得吕布杀掉董卓。

而后被李傕郭汜击败退走长安,与陈宫、张邈等趁曹操攻打徐州陶谦时攻占濮阳,被曹操击败后去依附徐州的刘备,又趁刘备与袁术交战时袭取了徐州,最终刘备与曹操联合攻打吕布,吕布遭部下叛变兵败被抓,向刘备求情不成被杀。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吕布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帝的说话者
推荐于2017-09-26
帝的说话者
采纳数:122 获赞数:2031 LV7
擅长:郑州市 网易游戏 文化/艺术 体育/运动 娱乐休闲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这是张飞大骂吕布是“三姓家奴”引发的。
第一个当然就是吕布的亲爹了,不知道是谁,但肯定姓吕吧……
第二个是丁原,是吕布认的义父。董卓专权的时候宴请群臣,意在宣布自己的霸权,诸臣皆不敢言,只有丁原大骂董卓,卓大怒,欲斩之,但看见丁原身后立着一将,恐其伤己性命,随放过丁原。
后来董卓暗中遣人送赤兔马和金银珠宝与吕布,吕布则杀丁原而投董卓。后又认董卓做义父。
所以骂吕布有三姓。吕、丁、董。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0-03-24
展开全部
只有两个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77969329a
2010-03-24
77969329a
采纳数:71 获赞数:1338 LV6
擅长:股票 历史话题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哈哈,..
是三姓家奴..
丁原,,第一个
董卓,第二个.
第三个姓,就是他自己,,姓吕..!
义父只有两个.. 如果说有三个父亲..这个说法差不多..!还有个父亲就是他那远在内蒙古姓吕的父亲咯..! 呵呵..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摩枫
2010-03-24
摩枫
采纳数:14 获赞数:270 LV4
擅长:篮球 人体常识 地理 历史话题 莆田市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就两个义父 一个生父 丁宁,董卓是义父。生父不详只知姓吕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郁郁乎文哉
2010-03-24
郁郁乎文哉
采纳数:311 获赞数:6272 LV9
擅长:历史话题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丁原,董卓,就这两个

加上自己姓吕,所以张飞骂做三姓家奴,也真是刻薄的紧,呵呵。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尾生公子
2010-03-24
尾生公子
采纳数:48 获赞数:1186 LV5
擅长:历史话题 文学 娱乐休闲 网络游戏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他没有三个义父,张飞骂吕布为三姓家奴,一个是义父丁原、一个是义父董卓,还有就是他自己的本家吕姓,这样……

新三国没看过,要是里面真的安排吕布有三个义父那就是改编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