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破>表答了什么的意境 5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邀请更新
2006-10-24 最佳答案
  《东风破》是周杰伦与好搭挡方文山又一最新力作,仿古小调曲风,辅以二胡与琵琶的
  融入,复古的曲风,听来让人容易进入唐诗宋词的世界与遐想,方文山想藉由古诗词入歌的
  想法,让古诗词与现代流行音乐融合,打破现今新诗与歌词分家的模式,在方文山特别经营下,
  歌词古今时空交错的感觉更耐人寻味,再加上杰伦的复古的曲风,堪称经典之作。「东风破」
  就是代表着这首歌曲的新名词。

  《东风破》模仿着人在西湖走的江南妩媚,旋律上使用了周杰伦罕用的中国调式,
  la si la so把乐句落在so上,符点打出中国古曲惯常的跳跃感,做足了古韵,琵琶滚动,
  二胡起舞。还有一堆类似竖琴之类的柔和乐器翩翩作态。

  融入宋词元曲式的"词牌",和有些类似"古道西风瘦马,小桥流水人家,断肠人在天涯"
  的意境,表达的是当代少年的恋情,出来的化学效果是很微妙和奇妙的……

  东风破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编曲:林迈可

  一盏离愁 孤单伫立在窗口 我在门后
  假装你人还没走 旧地如重游 月圆更寂寞
  夜半清醒的烛火 不忍苛责我 一壶漂泊
  浪迹天涯难入喉 你走之后 酒暖回忆思念瘦
  水向东流 时间怎么偷 花就一次成熟 我却错过
  谁在用琵琶弹奏 一曲东风破
  岁月再墙上剥落 看见小时候
  犹记得那年我们都还很年幼 而如今琴声幽幽
  我的等候你没听过
  谁再用琵琶弹奏 一曲东风破
  枫叶将故事染色 结局我看透
  篱笆外的古道我牵着你走过
  荒烟漫草的年头 就连分手都很沉默

  表达了分手后的一种寂寥感觉,回忆起从前的许多!

matyf

采纳率:34% 擅长: 小说

其他回答

上回采访他听他的意思说,方文山写这首歌是无意中瞎写的。没什么意思
duteliling1983 | 发布于2006-10-24
评论
我一直很喜欢的一首歌,有种凄美的感觉,莫名的落寂,有种很中国古典的味道,让人似乎真能穿越时空回到那自己心中所向的时代.夜凉如水,回忆漫漫.
也许真如一楼者所言,此曲只是瞎写,但这首歌带来的余味效果实在超乎他们创作时的所想.因为,每个人的骨子里都有这样一个所向:最唯美的,漫草年代.在这里,有着所有的诗化回忆..这首歌无疑能让人找到这样的意境和感觉..
我更不例外..
thelazyegg | 发布于2006-10-25
评论
满伤感的首歌
kiki__wen | 发布于2006-10-2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