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林肯的生平资料

shuijiaoing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3 00:21:12 最佳答案
亚伯拉罕·林肯 ( Abraham Lincoln ) (1809-1865)

亚伯拉罕·林肯是美国第 16 任总统,领导了拯救联邦和结束奴隶制度的伟大斗争。尽管他仅在边疆受过一点儿初级教育,担任公职的经验也很少,然而,他那敏锐的洞察力和深厚的人道主义意识,使他成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林肯 1809年 2月12日黎明出生在肯塔基州哈定县霍尔以南 3 英里的小木屋里。用他自己的话说,他的童年是“一部贫穷的简明编年史”。小时候,他帮助家里搬柴、提水、做农活等。 9 岁的时候,母亲去世,这对林肯来说是一个残酷的打击。幸而继母对他很好,常常督促他读书、学习,他和继母的关系很融洽。后来,长大的林肯开始独立谋生,他当过农场雇工、石匠、船夫等。

1830 年,林肯一家迁居伊利诺斯州,在那里他第一次发表了政治演说。由于抨击黑奴制,提出一些有利于公众事业的建议,林肯在公众中有了影响,加上他具有杰出的人品, 1834 年他被选为州议员。两年后,林肯通过自学成为一名律师,不久又成为州议会辉格党领袖。 1846 年,他当选为美国众议员。

1854 年,北方各州主张废奴和限制奴隶制的资产阶级人士成立了共和党,林肯很快成为这个新党的领导者。 1858 年,他发表了著名演说《家庭纠纷》,要求限制黑人奴隶的发展,实现祖国统一。演说表达了北方资产阶级的愿望,也反映了全国人民的意愿,因而为林肯赢得了巨大声望。 1860 年,林肯作为共和党候选人,当选为美国第 16 任总统。

林肯上任后不久,南部奴隶主挑起了南北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林肯肩上的担子之沉重,是以往绝大多数美国总统无法比拟的。但是,他凭借着自己的非凡毅力和决心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即使在遭到诋毁时,也从未动摇他的方向:恢复联邦、废除奴隶制。 1862 年 9 月,林肯发布了著名的《解放黑奴宣言》,宣布废除奴隶制,解放黑奴。 1864 年 6 月南北战争以北方胜利而告结束,它标志着奴隶制的彻底崩溃。

由于林肯的卓越功绩, 1864 年 11 月 8 日他再次当选为美国总统。然而,还没等林肯把他的战后政策付诸实施,悲剧发生了。 1865 年 4 月 14 日晚 10 时 15 分,就在南方军队投降后第5天,林肯在华盛顿福特剧院遇刺。凶手是一个名叫白斯的同情南方的精神错乱的演员。 1865 年 4 月 15 日,亚伯拉罕·林肯去世,时年 56 岁。林肯去世后,他的遗体在 14 个城市供群众凭吊了两个多星期,后被安葬在普林斯菲尔德。

其他回答

哦 知道了
fortunezz | 发布于2006-10-27
评论
坚持一下,成功就在你脚下。持之以恒的挑战挫折直到最后的成功。让压力成为你冲向终点的动力。一个绝境就是一次挑战、一次机遇。只要坚持一下,总有一天你会成功。

无数的失败成就辉煌的一生

1832年,林肯失业了,这虽然说他很伤心,但他下定决心要当政治家,当州议员。糟糕的是,他竞选失败的。在一年里遭受两次打击,这对他来说无疑是痛苦的。
接着,林肯又着手自己办企业,可一年不到,这家企业也倒闭了。在此后的17年间,他不得不为偿还企业倒闭时所欠的债务而四处奔波,历经磨难。
随后,林肯再一次决定参加州议员竞选,这次他成功了。他内心萌发了一丝希望。认为自己的生活有的转机;“可能我可以成功了”
1835年他定婚了,但离结婚的日子还差几个月的时候,未婚妻不幸去世。这对他精神上的打击实在太大了,他心力交瘁,数月卧床不起。1836年,他得了精神衰弱症。
1838年,林肯觉得身体良好,于是决定竞选州议会议长,可他失败了。1843年他又参加竟选美国议会议员,但这次依然没有成功。
林肯虽然一次次地尝试,却一次次地遭受失败;企业倒闭、情人去世、竞选败北。要是你碰到这一切,你会不会放弃?放弃这些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
林肯没有放弃,他也没有说;“要是失败会怎么样”1846年他又一次参加竞选国会议员,最后终于当选了。
两年任期很快过去了,他决定要争取连任。他认为自己作为国会议员表现是出色的,相信选民会继续选举他。但结果很遗憾,他落选了。
因为这次竞选他赔了一大笔钱,林肯申请当本州的土地官员。但州政府把他的申请退了回来,上面指出;“做本州的土地官员要求有卓越的才能和超常的智力,你的申请未能满足这些要求。”
接连的两次失败,在这种情况下你会坚持继续努力吗?你会不会说“我失败了”?
然而林肯没有服输,1854年,他竞选参议员,但失败了;两年后他竞选美国副总统提名,结果被对方击败;又过了两年,他再次竞选参议员,还是失败了。
林肯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他一直在做自己生活的主宰。1860年,他当选为美国总统。

坚持一下,成功就在你脚下
一个人想干成任何大事,都要能够坚持下去,坚持下去才能取得成功。说起来,一个人克服一点儿困难也许并不难,难得是能够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直到最后成功。
《简爱》的作者曾意味深长的说;“人活着就是为了含辛茹苦,人的一生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于是内心总经受着煎熬,但这长是真实的人生”。其实,没有压力就会轻飘飘的,没有压力肯定没有作为。选择压力,坚持往前冲,自己就能成就自己。
你不妨在试一次,人生有许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时候。在成长的过程中特别是幼年时代,遭受外界过多的批评、打击和挫折,于是奋发向上的热情、欲望被“自我设限”压制封杀,而又没有得到及时的疏导、排解和鼓励。既对失败惶恐不安,又对失败习以为常,丧失了信心和勇气,逐渐养成狭隘、自卑、孤僻、害怕承担责任、不思进取、不敢拼搏的精神面貌,从而失去了自己的梦想。
这样的性格,在生活中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随波逐流,没有人生的目标。与生俱来的成功火种过早的熄灭了。
曾经的失败并不意味着永远的失败,曾经答不到的目标并不意味着永远达不到,你可以有自己的梦想,你可以为自己的人生树立一个目标。
如果你选择未来那么你是上帝的孩子,如果你选择过去那么你可能仍是“弃儿”。
过去可以决定现在,但不能决定未来。你的目标是为了未来所设定,你在为你了为了做出选择。
过去不等于未来,过去你成功了,并不代表你为了还会成功;过去你失败了,也不代表未来就会失败。过去的成功或是失败,那只代表过去,未来是靠现在决定的。现在干什么,选择什么,就决定未来是什么。失败的人不要气霉,成功的人也不要骄傲。成功和失败都不是最终的效果,它只是人生过程的一件事。因此,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一直成功的人,也没有永远失败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一个绝境就是一次挑战、一个机遇,如果你不是被吓倒,而是奋力一博,也许你会因此而创造超越自我的奇迹。
展开
3099147 | 发布于2006-10-25
评论
1809年2月12日,林肯诞生于肯塔基一个平民家庭。

林肯幼年总共只上过一年学。他干过农活,当过小店掌柜,后来还做过邮政 局长。不论何时何地,他始终抓紧自学,终于把自己造就成一个出色的律师。

1834年,林肯被选人伊利诺斯州议会,1847年,当选为国会 众议员。当时美国南部的黑人奴隶制严重地阻碍着资本主义的发 展,黑奴过着非人的悲惨生活。林肯目睹拍卖黑奴的惨状,痛恨日增。他四处进行反对蓄织制的演讲,不久便成为美国政治中不 可忽视的人物。1860年,林肯当选为美国第16任总统。这时 南部7州组成南方联邦政府,企图分裂美国。林肯内阁遂决定用 武力维护联邦统一。1861年南北战争爆发。1863年1月,林肯 总统宣布了《解放宣言》,使美国所有的奴隶从法律上获得了自 由。1865年,历经4年苦战的美国内战终于结束,林肯为首的北 方获得了最后胜利,为美国资本主义的发展彻底扫清了道路。1865年4月14日,林肯在福特剧院看戏。被一个狂热的南方奴隶制维 护者行刺身亡,享年65岁。

多少年过去了,林肯仍铁在美国人民心目中占有崇高地位。林肯诞辰成为美国除南部以外的26个州每年都要纪念的日子。届时人们举行讲演,发表文章,在华盛顿市雄伟壮丽的林肯纪念堂里,瞻仰者络绎不绝。
展开
靠520_lixin | 发布于2006-10-24
评论
1809年2月12日,阿伯拉罕·林肯出生在肯塔基州哈丁县一个伐木工人的家庭,迫于生计,他先后干过店员、村邮务员、测量员和劈栅栏木条等多种工作。1834年,他当选为伊利诺斯州议员,才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
当时,美国奴隶制猖獗,1854年南部奴隶主竟派遣一批暴徒拥入堪萨斯州、用武力强制推行奴隶制度,引起了堪萨斯内战。这一事件激起了林肯的斗争热情,他明确地宣布了他要“为争取自由和废除奴隶制而斗争”的政治主张。1860年他当选为总统。南方奴隶主对林肯的政治主张是清楚的,他们当然不愿坐以待毙。1861年,南部7个州的代表脱离联邦,宣布独立,自组“南部联盟”,并于4月12日开始向联邦军队发起攻击,内战爆发初期,联邦军队一再失利。1862年9月22日,林肯宣布了亲自起草的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文献——《解放黑奴宣言》草案(即后来的《解放宣言》),从此战争形势才开始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北部军队很快地由防御转入了进攻,1865年终于获得了彻底的胜利。
此时,林肯在美国人民中的声望已愈来愈高了,1864年,林肯再度当选为总统。但不幸的是,1865年4月14日晚,他在华盛顿福特剧院观剧时突然遭到枪击,次日清晨与世长辞。
革命导师马克思高度地评价林肯说,他是一个“不会被困难所吓倒,不会为成功所迷惑的人,他不屈不挠地迈向自己的伟大目标,而从不轻举妄动,他稳步向前,而从不倒退;……总之,他是一位达到了伟大境界而仍然保持自己优良品质的罕有的人物”。
美国第16位总统(1861年3月4日--1865年4月15日)
姓名:亚伯拉罕·林肯
绰号:"Honest Abe";"Illinois Rail-Splitter"
出生:1809年2月12日,哈丁镇(现在的Larue),肯塔基
死于:1865年4月15日,华盛顿
父亲:托马斯·林肯
母亲:南茜·汉克·林肯
继母:萨拉·布什·约翰斯顿·林肯
夫人:玛莉·托德( 1818- 1882),于1842年11结婚
孩子:罗伯特·托德·林肯(1843-1926);
爱德华·贝克·林肯(1846-50);
威廉·华莱士·林肯(1850-62);
托马斯·"泰德" 林肯(1853-71)
宗教:没有正式的加入任何宗教
教育:没有受过正式的教育
职业:律师
政党:共和党
其他政府位置:选入伊利诺伊州立法机关1834美国众议院成员,1847-49
展开
adonishan | 发布于2006-10-2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