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方能 无不为”的意思是什么啊 10

“无为方能 无不为”的意思是什么啊 翻译一下这句话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2-08 05:36:35 最佳答案
所以能够了知通达一切,能突破一切时空的障碍,没有人能够推翻。无为是指心理状态,这是老子的话,即禅定、释迦牟尼佛,没有任何杂念,一尘不染,几千来能够经得起历史的考验。老子无为而无不为,所以他们见到千古不变的真理。指心如明镜,所以就能够做任何事都没有丝毫困难与障碍,这就是无不为,正如六祖慧能大师所说的本来无一物。他们的智慧就是从清净心(禅定)中开显出来的、中国唐朝的慧能大师都是有这种境界的人。这个时候我们的本性中的本有智慧神通就完全开显出来、孔子,不是不做事

Hardics830203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心如明镜无为方能无不为

对楼上无语,没有任何杂念,一尘不染。

只有不刻意去做人,才能把事情处理的妥帖,没有什么你是做不到的,得寻真我
jimjolee | 发布于2010-03-20 21:47
评论
和 无为而治 差不多,无为而治说的是仁政治天下…而这里的大概意思就是有仁义才能成大事
a253629200 | 发布于2010-03-20 21:45
评论
不做才能没有什么不能做。
lizhehua0106 | 发布于2010-03-20 23:08
评论
这是春秋老子的哲学主张,在汉朝被成为黄老学说,意思是君主官员不要做一些浪费民力财力的事情,这样就能够去做一些平日里做不了得大事情了
sunyanhui1024 | 发布于2010-03-20 22:04
评论
大意就是不用刻意作为,但未必就真的没有作为。类似于大智若愚、以柔克刚吧
西汉唐明清 | 发布于2010-03-20 21:43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