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国,伯国什么意思

RolyYang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03-20 最佳答案
世界最富有的国家卢森堡就属公国,侯国。需注意的是:这种说法一般出现在秦始皇统一中国前,那是战国六雄都自称是王国,君王为表彰有功之臣,伯国是一种爵位。在我国封建时期,秦最早是封为伯国!此外刘邦统一后为巩固统治公国,也大量分封刘姓家族到各地方任王公侯(汉武帝时废除了)。此外,下封 公,侯,伯,子,男五等爵位。受封者有自己的领地,一般公侯的领地较大,习惯称为公国,以后各朝代都很少出现公国,侯国的说法,但这种爵位制度并未废除!
此外,其都源自侯国或公国

其他回答



我们知道,中国爵位有公候伯子男公国。

周天子原则上至能由嫡长子继承,那么庶子以及非长子呢,伯国是西周分封制的产物。

这些人就成了诸侯了,那么周天子就封他的这些兄弟以爵位,并给他们分别封一块土地,这叫封土建国
少男皇帝 | 发布于2010-03-20
评论
就是国家元首的爵位是大公(公爵)、伯爵的国家~像卢森堡大公国、安道尔公国、摩纳哥公国、法国的安茹伯国等等
欧宝S闪电 | 发布于2010-03-20
评论
话说中国周朝是分封制,周天子是谓周王,其他齐鲁燕晋秦楚吴越等地各有分封的公侯伯子男五等爵位,各自建立自己的国邦,王的国家是王国,公的国家就是公国,以此类推。
第四图腾 | 发布于2010-03-2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