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 作文 5

!!!!!!!!!!!!!!!!!!!谁会写我的童年啊~~~~~~~~~~~~~~~~~快!!
1195376800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03-22 最佳答案
很有趣,我不知道那是弯弯的月亮:西瓜怎嘛长出来的,妈妈边走边说,我爱吃巧克力,何不让它通过土的栽培长出来呢,我看见天上有一个又黄又弯的“香蕉”!

我的童年就像一个七彩的梦,里面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让我哭笑不得,今天就让我给你讲一个吧。
记得那时我才四岁,在幼儿园上学,你帮我拿下来让我吃了吧,可爸爸却说。可我每当看到那弯弯的月亮时,一天,我吃了一个弯弯的香蕉。爸爸看见我一个劲地向上乱抓的样子奇怪地问:“儿子,你在乱抓什么;香蕉是长在树上的,今天晚上却长在了天空里去了,真奇怪。可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伸手就往上抓,可是什么也抓不着,那不是香蕉?傻孩子?巧克力是工人叔叔加工出来的,我就忍不住笑自己傻,再也不会做那样的傻事了:我种的巧克力还没长出来呢?妈妈听完呵呵大笑!问什么我当时那样的傻?朋友们在童年都干过傻事,但是没有人能做出这样傻的事情吧!?说干就干回到家我就跑进后院种起我的巧克力来。哎:它是通过土栽培长出来的,心里想。听到这我也笑了,而是弯弯的月亮。^ 。^ ,捂着肚子说,那是香蕉,我要吃。”爸爸听了耐心的对我说:“儿子,月亮是一个星球,每当晚上的时候,它就慢慢地出来为我们照明了,它是我们的好朋友,童年真是太有趣了。

两篇够吗。不是你想要的香蕉。”听了爸爸的解释给你几篇做参考,希望有你满意的。

每当去超市看见巧克力。
哎!”爸爸听了笑得一手捂着肚子,回来的路上我便吃便笑,看见有卖西瓜的,妈妈上前挑了一个大西瓜,我问妈妈,一手拍着我的肩膀说。”“不,我就会想起发生在9岁的一件好笑的事情。
那是一个凉爽的下午,妈妈带我上街买东西,买完东西后还给我买了我最爱吃的巧克力,等了好些天我的巧克力还没发芽,我急的哇哇大哭,妈妈问我怎麻了。我说:“香蕉吃多了会上火的。”我只好不吃了。
晚上:傻孩子不是什么东西就能在土里长出来:“儿子,吃完后我还想吃?关于童年傻事的:这下我可以饱餐一顿了。可我又想?”我兴奋地说:“爸爸你看,天上有一个很大很大的香蕉,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现在我已经是二年级小学生了,希望你有满意的。如果选我最佳就更好啦!祝你得高分(,妈妈说完。一个想法在我脑中出现

魔花小小妖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种铅笔这件事情虽然荒唐可笑,说不定将来我的这种创新精神能让我成为一名发明家呢,何不趁机再试验一次呢?到了晚上,张开血盆大口将小鸟吞进肚子里。有一次,我们一不留神没有盯住他们。以后,我一想到这件事,就忍不住大声地笑出声来。
还有一次。

前几个月,我奶奶家的院子里建了一个小仓库,我便去那里看了看,老师告诉我们,牛顿从苹果落地这一现象发现了万有引力。这一回,它们一个在天上飞,一个在地上跑。我很高兴,就用绳子拴好老鼠腿,然后找来剪刀,和人一样,不值得大惊小怪。可是,不时发出“咝咝”的叫声,没种什么。”我支支吾吾地说,还在童年时代的人要珍惜现在。因为,正在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家长们,我们还有些担心,再把两只老鼠一起放在洞口附近。只见那只公老鼠用胡子探测了一下四周,便很机灵地钻进了洞里:“傻孩子,种瓜得瓜。接着,我又用水把公老鼠灌出来,逮住它,也把胡子剪掉,我把事情对她说了一遍,奶奶笑着说:“种子是属于有生命的东西。当我在仓库里取米时,为啥老鼠不分雌雄都长胡子呢,其中正好有一公一母,让苹果砸一下,当一回科学家,就抱着苹果树摇了起来,可是我的劲太小,还是没有苹果掉下来。我很生气,种豆得豆,现在把瓜籽撒下去。
同学们都见过老鼠,并且知道老鼠嘴巴周围长着许多的胡子。

老鼠为什么长胡子呢?我曾问过伙伴,把母老鼠的胡子剪掉,但我家的鸟和狗却让我改变了这种看法,天天帮我的铅笔浇水施肥。果然,逮住了几只老鼠。说也真巧,那么铅笔种下去应该也能结出许多支漂亮的铅笔,它是一种天真烂漫,是一种纯真善良。它使我在失败中,得到启迪,憨也就接受了小鸟。
憨刚和小鸟一起玩时,再搓成细条,所以它一点也不怕人,我才恍然大悟。
上小学后,在不久的将来就会结出许多黄瓜,到那时,我们就会有好多的瓜吃了。”
我听了奶奶的话之后。可是那只母老鼠却找不到洞口了,到处乱撞,铅笔的下截变成了黑色,而且还不能写了,怎么,而又往往是幼稚可笑的。那些事情就像是沙滩上闪闪发光的贝壳,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让人难以忘怀!”一边向家跑去,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小鸟一蹦一跳地从沙发下跳动了出来,害得我们虚惊一场。
现在憨和小鸟已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次我们给鸟喂食时,憨就会双脚站立,两手扶着椅子,试验失败了,那个苹果正好砸在我的头上。我来不及喊疼,我来到苹果园里。等了很久,也没有苹果掉下来?”奶奶微笑着说?”“哦,已经长大的人要展望未来,忍俊不禁。
记得小时侯,我在奶奶家,晚上睡不着,奶奶就给我讲《名人故事》,把小鸟弄得像落汤鸡,发现那里有一个老鼠洞,于是:“鬼丫头,你又在搞什么秘密吧。”
又过了一段时间:“人之初,性本善。”是呀,没有任何人的心灵比幼童更洁净了。当人长大了,回想着童年的故事,我想捉两只老鼠做试验。我先用筛子盖住前洞,然后提来一桶水,从后洞往里灌,并且细心的照料着它们。
过了好几天,我忍不住扒开土看一看它是不是长芽了,可是铅笔一点也没长,我失望极了,只好又填上了土,巴望着它们快快长长。妈妈似乎发觉了什么,她问我:“你在花园里种了什么:既然种黄瓜籽能长出黄瓜,随手摘了一个苹果扔向天空。说来也巧。当她讲到牛顿是被苹果砸了以后才发现引力,害怕哪天憨突然兽性大发,小心地一口一口喂给它吃,在自家的花园里挖了两个小坑。

人人都有自己童年时的故事,我伤心极了并且难过了好几天
后来。童年一去不复返,成为世界闻名的科学家时,一天早上,只见奶奶把黄瓜籽撒在了坑里,于是我忙问奶奶:“为什么要撒它呀,结果。而铅笔则是工人叔叔造出来的,可不是种出来的呀,瓦特从蒸汽冲开壶盖研究出蒸汽机,没,我问奶奶:“奶奶,我的铅笔为什么不长?”奶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见我这样,笑着点了点我的脑门儿,突然灵机一动,心想,结果它也找不到洞口了。由此看来,种下去经过泥土的滋养就能发芽;开花我的童年
童年的时光是金色的,是快乐的,那该有多好啊!
回家后,我第一时间拿出小铁铲,人们常说它们有“夜眼”,我想:铅笔该发芽了吧,我趁没人!”这时?我真有些不明白。
第二天,但童年的无知,童年的向往是无穷无尽的。无知并不可笑,蹦蹦跳跳,激动得不得了,也是幸福的,一边大喊:“我是大科学家了,把剪去胡子的两只老鼠放在地上,借着窗口射进来的淡淡的月光,只见两只小老鼠盲目地东窜西撞,就会明白童年的珍贵,会不会是憨吃掉了?正在这时。有时憨还会轻轻将小鸟到沙发下面,他们都说老
鼠长胡子是生理现象,连吃食也不会,我们就把鸟食调成糊状,过了一会一看,小鸟怎么不见了,我心里一下子担心起来,将小鸟当成一顿美味佳肴。现在它已经逐渐长大了,因为是我们一手喂大的。这样的话以后我就不用跑那么远的路去买铅笔了而且还会有用之不尽的铅笔用了,老鼠的胡子还真有用啊!

我又想,老鼠常常夜里出来偷粮食吃,从笔盒里拿出铅笔放进去,象母狗对小狗一样用舌头舔它!呵呵!
童年虽短暂,我把灯关上,鸟和狗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动物,是我7岁那年在看电视时发现的一个关于老鼠的有趣问题,从此,我学着外婆的样子,生活习性完全不同,体积也相差悬殊。在常人看来鸟和狗根本就不可能一起和睦相处。它刚到我家的时候还很小,人类是男性长胡子,女性不长胡子,它被人捡到后送给了我们,悄悄地到花园里挖开土一看,我惊呆了。古人云,我明白了:老鼠长胡子是专门为了探路呀!
童年的发现
在人们的印象中,做在一棵苹果树下,等着苹果掉下来,砸到我的头上,总是找不到洞口。
我家养的鸟是一只白头翁,它是被狂风吹落的一只雏鸟、发现。在我的记忆中。
经过这件事,我发现其实两个相差再远的动物也可以友好相处,人也是一样,人和动物既可以成为朋友也可能成为敌人,我有些不耐烦了。哈,还和我们十分亲近。我家还养了一只小花狗叫憨憨,开始的时候,憨憨对这位陌生的外来入侵者还抱有一定的警惕心理,但后来它们渐渐熟悉了,想着想着,便进入了梦乡,我就想明天我也要去苹果园里
展开
永时不死110 | 发布于2010-03-30
评论
童年的几件事
望着窗外那粗杆大树,不由得陷入沉思.渐渐觉得我的童年慢慢地被时间侵蚀着,余下的残辉,让我回想起旧往紧锁的日子,更让我的童年跟那棵大树融合在一起,分成三部分.根 茎叶.
我踏入童年的第一步时,总想自己快点长高,长大.那时我什么都不懂,只想做个大人,去工作,去上班,赚钱回来给爸妈,也许是他们太疼我的缘故吧.上小学一年级时,我不太习惯学校生活.也不太喜欢班上的同学.和老师.更不喜欢那高过我一倍的班门,我觉得他们都在叽笑我,笑我的样子,笑我的身高,笑我……总的来说,学校像个监狱,课室像个长满青苔的牢房,还有那举起手也摸不到的班门,像黑色的栏杆.我害怕那的一切,所以这件事就发生了.
一个早晨,我迫不得已地来到”监狱”.好不容易才等到上课,大家都坐在自己的位上.老天好象总是要和我作对一样,这节可为什么那么长,我盼着下课.下课,下课,可相反,等了很长时间,我终于耐不住了,张开嗓子喊了一声:妈妈.,我要离开这儿”声音带点抽噎.顿时上百支眼瞪着我,这个场景我还记忆犹新.我闻到一种潮湿的气味,空气拢罩着哭声,我听到老师的脚步声,慢慢靠近,越来越近,我觉得头上痒痒的,好像有千百只虫爬了上去.
脚步声停了,老师在我身旁停了下来.有个人笑了笑,但声音很快又消失了.我觉得笑声挡住了老师的眼光,我望了望那个同学一眼.
“你不是很想做大人,很想赚钱给爸妈吗?” “你不学习,怎么赚钱”我还是一动不动,我沉默了一下,他的话也挺有道理,哭声消失了,我用粗大的手指擦了擦眼泪.点了点头.老师嘴角边顿时浮起真挚的笑容.全班也笑起来了,我也笑了.是那天使我懂得了师爱,也让我更有信心向童年迈了一大步,让根更扎实地插进湿润的泥土里.
到了三年级,我成熟了很多,明白了许多没法做到的东西,也更爱上学了.现在,学校已不再是黑暗的监狱,课室一不再是牢房了,还有那扇和我差不多高的班门,我对它有种特殊的感觉,那是我的家,在哪,我交了个学友,工课上一有问题,他就像老师一样,耐心地帮助我.不过,他非常喜欢玩恶作剧,而且玩得很过火.这里有个就有个关于他的故事
“炎热的夏天真让人够呛” “我也赞同,这是实话”他和我走在放学的路上,面对着这可恶的天气,我们就像烤炉里的食物. “我可忍不住了”他咬紧牙,气愤地说,同时把一个空汽水罐踢出五米远. 只听 “咣当”两声,他已经来到一家冷饮店,拿起一瓶汽水,就走了.当时我听不见他和冷饮老板在说什么,随后老板叫我过去.
老板伸出贪婪而肥大的手掌,好像提醒我些什么,我知道他在暗示我,让我给他钱.我看看四周,那个同学的身影都没有,一种不祥的感觉侵进大脑,好像一个翻天巨浪向我扑来.
“请给六块钱”老板非常温和地说道.我不敢说话,害怕他下一句又是疯骂.
我越来越觉得轻飘飘了,老板那不变的脸色,使我更害怕了
“咦,为什么我的口袋有钱呢?
“啊,对了,这个小子又耍我,难怪刚才有这种感觉。
我把钱掏出来,递给那肥胖的老板。
我真想把他痛揍一吨。
当然,我现在是又渴,又累。在回家的路段,就像走万里长征一样,筋疲力倦。嗨,这有什么呢,还是怪自己蠢吧。
就这样,我刚触摸到朋友,我知道这是个不简单的名词,以后我跟它还要更亲密的接触.树茎部分就告一段落了
光阴就是那么快,我已经是个六年级的学生了,我特别喜欢望飞鸟,看着它们的归去,那扇班门,我比他还高了,这就是无趣的原因吧.
再看看那长满青苔的墙壁,那矮小班门,那和蔼的同学.想想那陈旧的往事,我觉得一切都变了.变了。
这就是友谊的珍贵吧
那天夜晚,学校显得格外宁静,偶尔有一两声小鸟的啼啭,在我们宿舍,所有人都进入了梦乡。
“呀”我喊了一声,便从梦中惊醒过来,顿时肚子好像被人狠踢了一样,疼痛难忍.
另一个同学也醒了,大概是我的缘故吧.我吃力地爬下床,准备去医务室.这时一只手伸过来扶着我. “哇”我叫了出来, “嘘,别出声” 我看了一下他,不过他真地把我吓惨,我揉了揉麻痹的双手,他牵着我,就到医务室去了.
在医务室,他帮我询问病情,帮我拿药.回去的路上,他扶着我,一直到宿舍.
我睡在床上,想了很多东西,我终于真正的知道了友谊,明白了这个名词的含义.我忍不住那咸咸的泪珠,让它滚了下腮边.
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了,望着飞鸟的归去,心有所思.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最终也要各分天涯.童年也到此一别了,树叶枯萎了,这枯树的故事是多么的精彩,多么辉煌.那又怎么样,都已经枯死了.最终便无人可知,消失在茫茫烟雨中.
邻居的音乐打断了我的思路,我被惊醒了, “匆匆的当天,太快已消逝,童年时就如此飘过,匆匆的当天,太快已消逝,童年时就如此飘过……
这里有首诗……
童年是本子,有歪歪斜斜的字体,
童年是字体,工工整整用笔来书写,
童年是笔,写错可以用橡皮来擦,
童年是橡皮,擦不掉昔日美好的记忆。
战争的年代里,童年是奢望,
贫穷的年代里,童年是稀少,
温饱的年代里,童年是普及,
繁荣的年代里,童年是不可缺少。
天边的彩虹,
是童年的化身,
赤橙黄绿青蓝紫,
童年里都缺一不可。
告别童年
人们说,“生命的网中总一段特别令人难忘的岁月,不论是惆怅也好惘然也罢,总算曾经拥有过。”
东方翻白的时候,还在续着夜里的残梦。精神恍惚中,突然感觉器官都在沸腾了——似乎将要失去什么。然而又很清楚,将要失去的是这个“特别令人难忘的岁月”的最后一天,乃至一个童年。
每个人都知道这一天是终究会要来的。人不可能在父母的温热中度过一生。回首镜子里的自己,似乎又长大了一截,还清晰地记得小时侯学步,爬起来又倒下,倒下又爬起来脸上泪潸然的样子,多么可笑呵!
打光屁股的时候,伙伴送一盒糖当生日礼物,也就安安妥妥地锁进自己的宝物盒里去,一直不记得也舍不得吃,统统像上帝一样保养着直到发霉后的懊恨和心疼仿佛一种义断恩绝的感觉。大概是太稚嫩,不知人世间什么可以把握得住。但大了,起码现在,这一切都已不在挂心。是大孩子有了自己新的追求、羡慕的世界,弄懂了彼此之间的恩情并不是一个小小的恩情宝塔就可以锁住的?
在陷入思考的一刹,又一层情景在脑海里涌现:父母为怔痛,惊异,愤怒而颤抖的背影,霎时似乎明自己做了些什么做错了什么,但又霎时被眼前的颤抖所逐地吞没……这种失落后的振奋,振奋后的再失落不知以后是否还要续下去?我当然希望答案是个“否”,但不知天生的怪脾气又能否容得?
隐隐感觉还是在残梦中,不过不再梦见那些零乱的东西,而是清香简爽的。我梦到春的到来,尔后夏的到来,接着是丰厚的秋夜、霜洒的冬夜,还梦到碧蓝的湖,纯青的草原和牛马的回眸以及透过眸子后的期待……不过梦着梦着却愈发不自在,梦也就渐渐止了,大概已经意识到天愈明了吧。虽然手心还有父母的余热,然而一切都过去了,新的一切也接替过来了。
“生命的网中总一段特别令人难忘的岁月,不论是惆怅也好惘然也罢,总算曾经拥有过。”人们说。
童年趣事
童年是五彩斑斓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像摇篮.每当我想起那见事,我都忍不住”嘻嘻”笑出声来.
那时候,我年小无知,别人做什么,我也爱跟着做.每次从门外看见妈妈在化妆,在自我欣赏时,心中一股羡慕之情油然而生.正巧,有一回妈妈要去上班,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呆在家里很闷,想找点事干.突然,”汪汪”,原来我家小狗在叫呢.和小狗玩吧.我们玩得很开心,”汪汪汪”小狗那明亮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很喜欢我啊.突然,映入眼帘的妈妈的化妆品.化妆品?妈妈又不在家,不如……就这样吧!我打算用化妆品来学学妈妈化妆,一定很好玩吧。“汪汪”小狗好像也想化妆哦。“小狗来呀,我帮你化妆。”我欣喜若狂。但小狗好像不是很愿意。我硬是抓住小狗,要给它化妆。刚开始,它还挺听话的,可不久,它就辗转反侧,张牙舞爪的。可我不放弃,用口红想帮它……我还不知道口红能干什么,就胡乱地在小狗的眼外涂上一圈,有用烟脂在它的小脸蛋里涂一涂。啊,真可爱!小狗玩腻了,它不要我给它化妆,挣扎恶劣一下,就溜之大吉。胆小鬼,这么好玩的东西也不玩。我望着镜子,不要地用画眉毛的来……我觉得自己好看极了。胖乎乎的小脸有两个红脸敦,那眉毛浓浓的,谁意渐渐向我聚拢,我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小狗,你怎么变成大花脸啊?”一大清早,妈妈的叫声就传进我的耳朵里。怀着好奇心的我揉了揉睡眼朦胧的眼睛去看看怎么回事。“是谁把它弄成这样子的!”妈妈又说了。“俐,你醒来了,你看小狗……?话还没说完,妈妈就哈哈打消。”你怎么,你怎么,这样啊?你昨晚去扮小丑吗?你看小狗也跟着你去表演了。”妈妈在说什么啊,我似懂非懂.我照了照镜子,好像明白了一点.因为镜子里的那个女孩连我自己也认不出来呢.哈哈,我也笑了……
童年是充满乐趣的,那欢笑声经常钻如我的心里。这件事怎能不使我难忘呢?怎能不使我忍不住笑呢?
展开
忧郁了心 | 发布于2013-03-13
评论
今天突发奇想,把小学同学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许愿瓶中的小珠子倒在桌子上。珠子乒乒乓乓地在桌面上跳着、滚着。我不予理会,一心盯着珠子只希望它们不要悄无声息地丢掉。乒乒乓乓,小学的记忆轻轻敲打着我的心。一个个曾经多么熟悉的名字已经变得生疏,唯有那相册中的笑脸让我记忆犹新。曾发誓过,一辈子不忘朋友,但我发现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小学的记忆就像珠子一样,被我深深地锁在了抽屉里,偶尔突发奇想看一看,也只是看一看罢了。但我仍珍惜着,珍惜着这美好,珍惜着这纯洁。我不知道我该做些什么,我迷茫,我恐惧,恐惧这美好将要消失,记忆也像零散的珠子一样支离破碎。就这样散了吗?六年的梦就这样没了吗?我不甘心,但又能怎样呢?
小开心多多 | 发布于2010-03-29
评论
第一节:概括,用一些美句
第二节:叙述一件事情,在加一些现在的感受(略)
第三节:再讲一件事,表现出童年时的天真(详)
第四节:全文总结,抒发情感
你可以自己再加几节,如过渡段等
作文最好自己写

参考资料: 自己的

tianying1023 | 发布于2010-03-29
评论
童年生活,就像淙淙流淌的小溪,而一件有趣的小事,就仿佛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儿,不时从水中跳跃……在这许多趣事中,我最难忘的是这麽一件事。
六岁时,我住在昆山老家,我家隔壁是个大院子,院子里有个张老头,他已七十多岁了,特别迷信,平时总要跪在神橱前,低着头祈祷。因为他头顶有些秃,我在背地里叫他“张秃子”。有一次,我说漏了嘴,被他听见,他不但把我臭骂了一顿,还告到我家,让我挨了顿打。我从此就怀恨在心,总想报复。
一次,我抓到一只小刺猬。我早就听说刺猬嘴上抹了盐能学人打喷嚏,嘿,这下有机会报复他了。我便拿出盐罐,用手抓了一把,不加思索地往刺猬嘴上抹去,谁知不但没抹上,反而被它刺了一下。我眼珠一转,忽然想起妈妈说过,到了冬天,天气冷了,动物们都要冬眠。于是我把刺猬放进了冰箱。
过了一阵子,我便把“冬眠”了的刺猬拿了出来,得意地往它脸上、嘴上、左一下、右一下地抹了好多盐,于是兴冲冲地拎起装着刺猬的笼子出了家门。在门口碰巧看见张老头的小孙子在玩耍,就和他嘀咕了一会儿,让他拎起笼子进屋,我则跑进大院,找了个地方躲了起来。
不一会,屋里响起了张家小孙子的声音:“爷爷,有人在咱院里偷桃子”。
“什麽?哼!这帮猢狲。”接着,“张秃子”气势汹汹地走了出来,往院中的桃树走过去。
我乘机溜进屋,与张家小孙子手忙脚乱地把笼子塞进了神橱内,躲到了门后,准备看一出好戏。
不一会,张老头走进来了,仍旧跪在神橱前的蒲团上,虔诚地祈祷着。
这时,屋里忽然响起了几声老人的叹气声,张老头猛地站起,惊讶地望着四周,楞了好一阵。一声声叹气又像打喷嚏声随之又来了,张老头凝神细听,很快发现声音是从自己跟前的神橱发出的,他急忙跪了下来,捣蒜似地磕着头,嘴里念叨“神灵保佑,神灵保佑……”而我们已在门后笑成一团,虔诚的张老头竟未发觉是我们在捣乱。
这件事过去六七年了,但我却时常想起,为自己的顽皮的恶作剧而得意

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童年里的趣事就像大海里的珍珠,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不清。

记得我四岁那年,我的姑姑带着三岁的妹妹,从美国回来,来为我庆祝生日。我那时年纪小,总免不了“以大欺小”的时候。

在一天晚上,大人们在客厅里闲谈,我和妹妹在客厅里骑单车。因为只有一部单车,只好“一人一骑”的制度了。可我玩了几盘,就要改成“一人骑一人搭”的制度了。可妹妹她搭我不起我,那我就亏了!我心生一记来:在妹妹骑的时候,我突然往单车的后座一坐,妹妹就无法骑了!

正好,碰到妹妹骑的时候了。我我突然往单车的后座一坐,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开始,妹妹试着再骑,可我太重了,妹妹实在骑不动了。口边叫着:“NO!NO…… ” 她大大的眼睛含满了着急的泪水。我正在想下一不该怎样做时,“敌情”出现了!我爸爸来了!我只好跳下后座……

岁月像流水一般渐渐地过去了,然而每当我想起幼年的时候由于自己的年轻无知而做错的一些事情,就禁不住笑出声来。

我刚入学那年的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很快地写完作业,独自呆在家里,感到寂寞,于是便到院子里去晒太阳。忽然,我被一阵悦耳的鸟鸣声迷住了,抬头一看,原来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鸟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着。我想:“小鸟能在天空中飞翔,那么我们人类为什么不能飞翔呢?”想到这,我立刻跑进屋,找出了爸爸亲手给我做的风筝,用一根长绳绑住风筝,另一头绑在我的肩膀上。这下可以了,有了翅膀了,我可以飞了。我高兴地站在高凳子上,大声喊着:“一、二、三,飞!”我双脚一蹬,凳子倒了。我原想飞上天空,哪知不仅没有飞起来,还把屁股摔得生疼,半天没有爬起来。这还不说,更糟的是风筝也摔坏了。真倒霉呀!

你看我的想法多么可笑呀!

童年犹如一串串美丽的珍珠,一件件滑稽的趣事,让这一串串珍珠更加灿烂,晶莹,。就让我从中挑出一颗又大又圆的,让你笑开怀!!

记得我6岁那年,看到妈妈调的菜又香又脆,便也想和妈妈一样,当一下小厨师。妈妈知道了我的想法,就欣然同意了!

那天我做的第一道菜是“凉拌黄瓜”,我先拿菜刀拍黄瓜,那家伙真重,我用了好大劲才拿起来。我小心翼翼地把刀面对准黄瓜。“啪”,把手一松,菜刀就把嫩嫩的黄瓜拍得很碎了。我用刀把黄瓜切成小截,高兴地把黄瓜放进盘里,拿出调料,学着妈妈的样子仔仔细细在上面撒着,生怕调出的菜不好吃。不一会儿,菜做好了,妈妈尝了一块黄瓜后,对我说:“儿子真棒,做的凉拌黄瓜真好吃!只是盐放得有些少,味淡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既高兴又疑惑:盐到底是什么东东?怎么多放一点儿,淡味十足的菜就会香甜可口,难道它是神奇的“香精”吗……

就这样我一边当着小厨师,一边思索着这个问题的答案。终于有一天,我如梦初醒,天真地以为盐就等于饭菜的“香精”!有了它,饭菜就会香甜可口,小放盐是小好吃,大放盐就大好吃!得出了这个结论后,我高兴地蹦来蹦去,期望明天早点到来,来给妈妈露一手,好让她知道她的儿子是多么棒!不过这个秘密不能让妈妈知道,妈妈知道了,她做的饭也会和我做的一样香了。

第二天,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准备再做一道凉拌黄瓜,而且是超级美味的!我先准备洗菜、拍采、放调料,之后便要展现我的“做菜密招”了,我左看看,右看看,生怕妈妈在一旁看着。确认万事大吉后,我欣喜若狂,马上拿出盐罐,用小勺舀了七八勺盐放进菜盘里,才心满意足地收拾好厨房,把菜端给了妈妈。

妈妈见到我做的菜,眼前一亮,拿起筷子才吃了一块黄瓜,便咸得只想喝水,奇怪的问我:“儿子,你今天怎么调得菜,怎么这样咸,前几天不是调得很好吃的吗?”听了妈妈的话,我一下慌了神,怎么会这样呢?盐不是越放得多越好吗?我也拿起筷子吃了一口黄瓜。哇,太咸了!真难吃,我连舌头都有些麻了。原来,盐放得多了,菜并不是很好吃的呀……

现在,每当我看到黄瓜时,脸总会不由自主地红起来。

通过做菜,我慢慢琢磨出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一个“度”,多了少了都不好,只有恰到好处,才会把事情办好。 童年
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美好的。我的童年就非常快乐。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阳光明媚,正好下楼去玩。我把我的那几个好朋友一朱昱、胡晓、蔡李宁洁聚集在一起。我做了个打枪的姿势,他们点了点头,一致同意玩“反恐”。我们分别扮成两个“小偷”,两个“警察”,枪就用小木棍代替。

第—盘,我先当严“小偷”。要先跑,我和我的同伴胡晓跑到一个门栋里躲着,等待着“敌人”的到来;可是等了半天,也没有人影;我悄悄对胡晓说:“这样等没完没了,我出去侦察一下,你在这里不要离开”。说完,我贼溜溜地沿着墙壁走,每到一个地方,我都要仔细察看一番,生怕露出一点“狐狸尾巴”。当我来到一栋楼的拐角处,突然一个轻轻的步子向我走来,我急了,怕“警察”跳出来把我“击毙”。我四处张望,想找到一线生机溜走,可是已来不及了。“警察”朱昱箭步冲到我面前对我“咚、咚—….”猛“开枪”。等我再回到那个门栋找到胡晓时,他垂头丧气地对我说;“你刚一走,,蔡李宁洁就冲进来把我干掉了”。原来“警察”一直盯者我们的动向,等我走了,就采用偷袭战术。

第二盘,我们互换角色。,我和胡晓紧握双手,发誓一定要把“小偷”抓获归案。我们看见他们躲好了,开始了战斗。正当我们胜利在望时,“洛洛,快回家吃饭!”,听到妈妈在大声呼唤。大家都停住了战斗的脚步,我无奈地跑回家。不知他们此时心情怎样,我心里可是仍然想着,这次战斗我们必胜。

怎样?我的童年快乐吧 我的童年像一条五彩缤纷的小溪,正缓缓地流着,而童年的趣事就像是一朵朵浪花,将永远地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记得我5岁的时候,特别喜欢玩沙。只要一看到沙滩,就赶紧脱掉小鞋冲向它的怀抱。在沙滩上爬来爬去,快乐得大喊大叫。沙滩我和小伙伴们的手中,一会儿变洞穴,一会儿变小山,一会儿又变成一座大城堡……玩得可有趣了。但是我每次都把自己搞得像一个小泥猴似的。妈妈用了各种方法叫我别弄脏衣服,可是我就是不听,有时一听到妈妈叫我,我就吟道:“危楼高百尺……”逗得妈妈又好气又好笑。有时玩到天快黑时,妈妈叫我回家,我当“耳边风”。妈妈不得不用竹条儿吓唬我:“宁子,再不回家,就打你的小屁股!”只要妈妈一举起竹条儿,我就连忙抱住妈妈说:“别打!别打!好妈妈,我回家就是!”说完我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地抓起两把沙子塞进裤带里……

读二年级时,暑假里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乡下外婆家。快到中午了,我发现门旁的大黄狗伸出长长的舌头直喘气,我问爸爸:“它为什么伸着舌头呢?”爸爸说:“狗身上没有汗腺,伸舌头是为了散热。”中午吃饭时,我吃了一碗面条,热得满头大汗,就把舌头伸得长长的。外婆问:“宁子,你在干什么呀?”我说:“我在散热。”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还有一次作文课上,老师要求同学们写一篇关于自己爱吃的食品,并特别强调内容要扣题。我搜肠刮肚地想了半天,终于做成一篇〈蛋炒饭〉:吃蛋炒饭是我所喜欢的。我年年都要吃蛋炒饭,月月都要吃蛋炒饭,天天都要吃蛋炒饭,而且早餐也吃蛋炒饭,晚餐还吃蛋炒饭,我时时刻刻都想吃蛋炒饭……。老师写在我作文后面的评语是:当心撑破肚皮……

童年的趣事还有许许多多,它是多么值得我回忆啊!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样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许多事值得回忆……
从我记事起,大姨的班上就养了两只小鸡,一有时间我就去大姨班上看小鸡,不知过了多久,两只小鸡渐渐长大了,又过了许久,母鸡下蛋了,蛋中要孵出小鸡了,21天后,闻声可听一阵小鸡的叫声,看到这情况,听到这声音。我觉得小鸡太可怜了,在母鸡和公鸡都不在家时,帮一下小鸡。机会,终于来了……
那天,母鸡给小小鸡找食去了,淘气的公鸡也不在家,跑出去玩了。趁大姨不注意顺手拿起一个鸡蛋,捧在手心里轻轻抚摸着,一本正经地说:“小鸡不要害怕,一会你就会来到世界上了。”说完,我不再犹豫了,剥开了一个鸡蛋,一只带有余热,未睁开眼睛的小鸡“诞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两声好像在说:“谢谢你,让我早日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可高兴了,又剥开了第二个,当我剥到第四个的时候母鸡回来了,看见我正在“欺负”蛇的小宝宝就猛琢了我一口,顿时鲜血流了出来,我哭哭啼啼地去找大姨,大姨并没说我,反而哭笑不得地说:“小傻瓜,鸡要到一定时候才会出生呢!你这样给它们接生,会死的。”我听完,赶忙跑看小鸡,果然刚刚被我“接生”的小鸡都快死了,而没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来。我后悔极了,但一切都晚了……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虽然那里我还年幼无知,但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让我勇往直前,永不后退。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的贝壳,啊,找到了……
那时,我才六岁,是对过生日情有独钟的年龄。我喜欢过生日,因为我会吃到大蛋糕,而那次,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忙碌了一上午的我,终于可以吃到盼望以久的蛋糕啦!瞧,那蛋糕又大又圆,被纯白的奶油覆盖着,上面堆满了各种奶油花儿,好像在对我笑着,可爱极了!蛋糕上还用红果酱写的“生日快乐”。再烛光的映衬下,蛋糕真令我垂涎三尺啊!我迫不及待的想吃掉它。
终于到手啦!一大块蛋糕被我拿在手中。我咬了一大口,啊,真是美味啊!姐姐突然笑了,这笑让我莫名其妙,一照镜子,呵,我把一块奶油蹭在了鼻子上,活像一个小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姐姐不爱吃奶油,正想着怎么办,忽然看见我鼻子上的奶油,眼睛猛一亮,笑眯眯地说“妹妹,过来!”我想都没想,大步跨了过去。姐姐让我坐下,只见她端来一个盘子,里面有我爱吃的奶油,我以为她要给我吃,赶快张大了嘴。“啪”,一块凉凉的东西贴在了我的脑门上,接着是脸,下巴,我知道是奶油,便伸长了舌头去舔,却听见了一阵大笑。去镜子前一看,哈!镜子里出现了一只小花猫!满脸的奶油,东一块,西一块。我的脸被这种“高级”化妆品涂的好似京剧脸谱一般。不,京剧脸谱的颜色没这么单一,纯白的奶油在镜子里好像小花猫的毛,我舔奶油,何不像一只馋猫!我也笑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摇身一变,竟变成了一只馋嘴的小花猫!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展开
jinjin43 | 发布于2010-03-2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