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能酿酒吗 20

绿豆是否可以酿酒,我想知道。谢谢。麻烦各位指点我看到我家附近的酒坊有卖绿豆酒的
推荐于2016-10-27 12:14:32 最佳答案
可以,要是有淀粉的东西在酒曲酶的作用下都会使酵母菌发酵产生酒精.淀粉(C6H10O5)n水解为葡萄糖C6H12O6发酵为酒精和CO2。
市场上就有全兴绿豆大曲酒,济南御泉酿酒有限公司的绿豆酒等市售绿豆酒。

绿豆又名青豆子、青小豆等。绿豆自古为我国人民喜食的豆类,也是常用来治病的要药。绿豆可煮汤,熬粥,制作成凉粉、粉丝和糕点。绿豆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占23.8%,是大米的3倍多,碳水化合物为58.8%,是黄豆的2倍多,此外还含有磷、钙、铁及多种维生素。中医学认为,绿豆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暑,利水消肿,生津止渴,明目降压,清利咽喉,清胆益胃止痢的作用,用于治疗暑热肿毒,热毒下痢,疮疡丹毒等病症。黄柏、栀子,清热解毒,泻火;沙参、蜂蜜、天冬、麦冬滋阴润肺、止咳;天花粉、玄参,清热利咽润肺;山药、白芍、当归、牛膝活血养血,滋阴润燥,补气益胃,诸药入酒,清燥滋润,养阴血力尤强,故适宜于肺燥津伤之诸症。

中医古籍中绿豆酒有药酒功效
(《寿世青编》)
[配 方] 绿豆、蜂蜜、山药各30克,黄柏、牛膝、元参、沙参、白芍、山栀、天门冬、麦门冬、天花粉各22克,当归18克,甘草4.5克,白酒2500克。
[制 法] 除蜂蜜外,将上药粉碎,以绢袋装好,扎紧口,放入坛内,倒入白酒浸泡,封口。14天后开封,取去药袋过滤一遍,对入蜂蜜,置净瓶中即可饮用。
[功 效] 养阴清火。适用于肺津不足,燥热而咳,干咳少痰,口干易烦等症,可作辅助治疗。
[服 法] 每日2次,每次饮服15~20毫升。
[注 意] 凡有咳血、衄血的患者应慎用。

其他回答

当然可以啦!只要是有淀粉的东西在酒曲酶的作用下都会使酵母菌发酵产生酒精.淀粉(C6H10O5)n水解为葡萄糖C6H12O6发酵为酒精和CO2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ytm2851290 | 发布于2010-03-20 07:23
评论
放入酒曲,泡软后,10后固体物体会上浮,就初步完成可以 绿豆泡一天,用黄酒曲的话,要加温沸腾后,等冷却后再储存15天,加冷开水放搅拌器打碎,一个月后可以喝了,20度的室温
唯愿一世平安 | 发布于2015-08-03 10:45
评论
四川全兴历史上就有“绿豆大曲”;
四川好多酒厂生产绿豆大曲。

颜色带一点淡淡的绿色。
fu_yongxue | 发布于2010-03-31 22:44
评论
可以
大黄熊 | 发布于2010-03-20 10:55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