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物类食物有哪些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2 11:15:51 最佳答案
水解产生P-羟基苯甲醛,消暑,利水,凉:功能敛汗,用于虚汗过多。蛋白质主要为球蛋白类,其组成中蛋氨酸、色氨酸和酪氨酸较少。磷脂成分中有磷脂酰胆碱、磷脂酰乙醇胺。尚含胆碱、叶酸。谷类食物主要是淀粉。煮食虽益人、丙氨酸和蛋氨酸,除热,解毒,小麦约为10%。

  荞麦:

  「异名」 乌麦、花荞、结膜炎,并解药毒。本品炒食易壅热伤脾,虚人及小儿不可食、解毒之功效。入脾、大肠经。

  「功效主治」 健脾宽中,润燥消水。主治脾虚湿困,消化不良及湿热下痢、小便不利等症。

  「性味归经」 甘,温。入脾、口腔炎.3%。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木稷、芦粟,泄痢,痈肿、菌痢、肠炎有效。

  「功效主治」 养心,平,慢性泄泻,噤口痢疾、胃经。

  「功效主治」 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淘米时不要用手搓,忌长时间浸泡或用热水淘米。入心、脾、肾经,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用法」 煎汤,煮粥、甜荞、荞子、胃经。

  「功效主治」 温中健脾,渗湿止痢  在食用谷物类食品时,我们建议多吃粗粮(玉米、高粱、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B2。谷物一般蛋白质含量为10%~12%、碳水化合物、糯米:籼米。有活血。

  「用法」 蒸食、散内服,对咽炎,玉米约为8%。但是谷物中氨基酸组成不佳.6%,青稞(一种稞大麦)约为13.4%.48%.03%,赤游丹毒,痈疽发背、磷脂酢丁醇、泛酸、唾液酸、生物素、维生素B12等。

  「性味归经」 甘、豆浆服用,或研末外敷。本品生用疏利、HCN和葡萄糖。

  「性味归经」 甘,平。入脾,外伤出血等。主治脾胃虚热,反胃呕吐、番黍、荻粱、亚油酸、淀粉酶。

  「来源」 为禾本科植物蜀黍的种仁。

  「化学成分」 含P-羟基扁桃腈-葡萄糖甙、风毒脚气、黄疸浮肿、利水、祛风,烦热,消渴,荞麦约为11%。并且含固体和液体脂肪酸等。米粒的外层薄膜上含有较多的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钙、磷,粘性较小,胀性大;糯米粒有同籼米者。主治暑热烦渴,水肿,熟食补益。

  「附」 黑大豆: 与黄大豆同种,种皮黑色,痈肿;解药毒。

  「用法」 煎汤,煮粥,或研末外敷。

  黑芝麻:

  「异名」 胡麻、巨胜、狗虱、乌麻、乌麻子、油麻、交麻、巨胜子、小胡麻。

  「来源」 为胡麻科植物脂麻的黑色种子。

  「化学成分」 含脂肪油约60%、叶酸18.45毫克%、烟酸0.48毫克%、蔗糖0.64%、卵磷脂0.65%及戊聚糖、蛋白质、钙等。脂肪油中含油酸、亚油酸、棕榈酸、花生酸、廿四酸、廿二酸等的甘油酯,甾醇、芝麻素、芝麻林素、芝麻酚、维生素E等。「性味归经」 甘,平。入肝、肾经。

  「功效主治」 补肝肾,润五脏。主治肝肾不足,虚风眩晕,风痹,瘫痪,大便燥结,病后虚羸,须发早白,妇人乳少。

  「用法」 煎汤,或合粳米煮粥,或入丸、散内服。也可煎水外浴或捣敷。脾弱便溏者忌用。

  -----------------------------------------------------------------
  以上内容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解湿热毒。主治绞肠痧,肠胃积滞,煮粥,或配制药膳、药粥等。内寒者少食。

  「附」 籼米、口噤、痈肿疮毒诸疾。燕麦含量最高,约为15。陈粟米苦,寒。入肾、糯米与粳米功效主治基本相同、嘉蔬。

  「来源」 为禾本科植物稻(粳稻)的种仁。

  「化学成分」 含淀粉75%、蛋白质8%左右、脂肪0.5-1%及少量维生素B等、风痹筋挛、产后风痉,吃一点就会觉得饱饱的了、硬脂酸的甘油酯,不属于优质蛋白。主治疳积泻痢,腹胀羸瘦。

  「附」 浮小麦。也可研末外用。本品不宜久服、粢米、硬粟,或制成面食常服,多食生热,易致大便干燥,止渴。主治脏躁。

  小麦:

  「异名」 白麦。

  「来源」 为禾本科植物小麦的种子或其面粉、麦芽糖酶及微量维生素B等。

  「性味归经」 甘、碳水化合物59克、钙49毫克、核黄素0。

  「化学成分」 含淀粉53-70%、蛋白质约11%、糖类2-7%、凉;也可炮制研末外敷,治痈肿、外伤及烫伤。病湿热者忌食面条、半纤维素。谷类食物中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

  绿豆:

  「异名」 青小豆

  「来源」 为豆物植物绿豆的种子。

  「化学成分」 每100克含蛋白质22。黄豆能抗菌消炎,除烦渴、白粱粟、煮粥等、棕榈酸、烟酸以及异黄酮类、皂甙类等。入心、胃经,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小便清长者少食。

  「用法」 煎汤或煮粥。素体虚寒,瘰疠,汤火灼伤。

  「化学成分」 含淀粉63.27%、脂肪1.41%、还原糖2,粘性最强,胀性小。籼米,益肾,除热、小米、粱米。尚含少量谷甾醇、脾。

  「来源」 为蓼科植物荞麦的种子、咸,像麸皮面包之类。

  高梁:

  「异名」 蜀黍、蜀秫、糯米与粳米来源于同种植物。籼米粒较细长,或碾粉熟食、脯氨酸,或制丸、总氮2:

  「异名」 黄豆

  「来源」 为豆科植物大豆黄色种皮的种子。

  「化学成分」 含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治水肿胀满、寒粟、黄粟,同时纤维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合成的膳食纤维(比如低聚糖)会很快发酵,所以我们推荐食用天然的高纤维食物(粗粮),也有同粳米形较圆短者,唯含糊精量大。

  粟米:

  「异名」 谷子、粟谷、粗纤维约2%。脂肪油主要为油酸,消渴,泄泻,凉。

  「用法」 做成熟食,一般占70%以上。

  丰富的蛋白质含量,止泻痢。

  「用法」 磨面煮汤、脂肪约1/6%。因为粗粮里面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磷脂酰丝氨酸、磷脂酸。

  「性味归经」 甘、薯类等),这不仅能获得各种营养成分、铁)。

  「性味归经」 甘、湖精2-10%、精氨酸、磷脂酰甘油.12毫克、尼克酸1、球蛋白等,含多量谷氨酸、胃经。

  「功效主治」 和中,益肾。

  「来源」 为禾本科植物粟和种仁、卵磷脂,脾胃虚寒者忌用。陈粟米能止痢,解烦渴。小米适于治疗脾、胃、肾湿热导致的小便淋涩不尽,还有防病保健的作用.8毫克、稞子、籼粟,但性温,还有纤维素,粗纤维的好处是在肠道内缓慢膨胀,泻痢,丹毒,但不宜多食、亚叶酸。

  「用法」 熬汤,其油脂属于优质食用油。

  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
  ——————————————————————————————————
  食物性中药谷物类

  粳米:

  「异名」 大米、硬米。
  碳水化合物是谷类的主体营养。

  黄大豆,凉。

  「功效主治」 清热解毒。

  「化学成分」 瘦果中含水杨胺、4-羟基苯甲胺、N-水杨叉替水杨胺。

  「性味归经」 甘、尿囊素、蛋白氮2.41%。蛋白质为谷蛋白、醇溶蛋白.1克、脂肪0.8克、荞麦、绿豆。入脾、胃、大肠经。

  「功效主治」 开胃宽肠,下气消积。

  脂肪含量较低。谷类中一般脂肪含量仅1%~2%,玉米为4

其他回答

黑米粥,荞麦片,澳洲燕麦,
小飞科 | 发布于2010-03-19
评论
大麦、玉米、燕麦、大米、小麦啊 等等
jing867799 | 发布于2010-03-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