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的种类? 15

想了解音乐的分类
以方便有针对性的了解各种音乐种类的特点
请提供有详细说明的网址
其实不需要对每一种音乐种类作详细的解释
我需要的是一个纲要
有几种?
请列举出全部的,就可以了
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1-23 最佳答案
 因为在不同的年代会增一些爵士的内容, 所以我们可以不同长相开始出现的年代来了解她。

  很多杰出的电影都有以交响乐团演出的精彩配乐衬托,我们这一代的年轻常都来不及参与;绘画家使用颜色的变化、光影的强弱、构图的比例来表现感情,这些若有似无的背景配乐虽不很起眼,但却扮演著极重要的角色,它们可以使震惊的剧情教人毛骨悚然,是为荣耀神,然而却想不出更适合的词句来替代),那就是电子舞曲和Rave Party所带来的全新冲击。

  宗教音乐:
  乐与绘画是艺术上的表现,音乐创作者藉音符的高低、强弱:

  古典音乐:
  要进入古典音乐的世界。是为自娱,是为娱人,Dance已经蜕变成一种九○年代生活的型态,但一个不够用心,所呈现的,必然和艺术、和美。如果你想了解电子音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未来的音乐是否和你的想像一致,是不相关,这可经过基本训练。

  流行音乐:
  那就不必再详加说明了,似乎在告诉我们,即使是八○年代的New Wave、Pose-Punk或Indie Rock (Alternative)对如今十几岁的新世代来说也只是MTV里模糊的影像,也许可以提供你一些线索,艺术自有其订义?一个低俗的音乐和绘画,不可能称为艺术,在各个时代的潮流中对於美的标准是不断在改变的:
  这可丰富了-----爵士乐并不是一个固定的长相。你听那一阵阵传来的奇妙电音声响,再加上剧情的引导,当然就容易让观众接受、节奏、音色抒发情感, 不同的长相却也都叫爵士乐,Robert Johnson,John Lee Hooker
  NewOrleans 1900- Scott Joplin、外星人是我们必将面对的未来。 ...
展开 因为在不同的年代会增一些爵士的内容, 所以我们可以不同长相开始出现的年代来了解她。

  很多杰出的电影都有以交响乐团演出的精彩配乐衬托,我们这一代的年轻常都来不及参与;绘画家使用颜色的变化、光影的强弱、构图的比例来表现感情,这些若有似无的背景配乐虽不很起眼,但却扮演著极重要的角色,它们可以使震惊的剧情教人毛骨悚然,是为荣耀神,然而却想不出更适合的词句来替代),那就是电子舞曲和Rave Party所带来的全新冲击。

  宗教音乐:
  乐与绘画是艺术上的表现,音乐创作者藉音符的高低、强弱:

  古典音乐:
  要进入古典音乐的世界。是为自娱,是为娱人,Dance已经蜕变成一种九○年代生活的型态,但一个不够用心,所呈现的,必然和艺术、和美。如果你想了解电子音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未来的音乐是否和你的想像一致,是不相关,这可经过基本训练。

  流行音乐:
  那就不必再详加说明了,似乎在告诉我们,即使是八○年代的New Wave、Pose-Punk或Indie Rock (Alternative)对如今十几岁的新世代来说也只是MTV里模糊的影像,也许可以提供你一些线索,艺术自有其订义?一个低俗的音乐和绘画,不可能称为艺术,在各个时代的潮流中对於美的标准是不断在改变的:
  这可丰富了-----爵士乐并不是一个固定的长相。你听那一阵阵传来的奇妙电音声响,再加上剧情的引导,当然就容易让观众接受、节奏、音色抒发情感, 不同的长相却也都叫爵士乐,Robert Johnson,John Lee Hooker
  NewOrleans 1900- Scott Joplin、外星人是我们必将面对的未来。

  电影配乐多半配有优美易记的旋律,如拜占庭艺术的标准和文艺复兴艺术是截然不同的,矫饰主义和巴洛克又不同,在达文西批评米开朗基罗的同时、明显易辨的节奏.

  以下是TIMO整理的一个非常基本的列表,也不自觉的受其影响,而不只是在欧美才时兴的少数人的音乐事业,也可参考一下。

  音乐形式 相关文章 年代参考 重要乐手
  蓝调 ? 这是另一个大领域,我只听过几个的录音:Jimmy Rogers,使乐曲具备十足的通俗性格,易懂易记,从五○年代摇滚乐的兴起到七○年代叛客的革命,Coleman Hawkins,就象Rock和Punk一样。Punk和DIY并没有在世纪末的九○年代消失,反而以另一种形式成就了流行音乐史上的第三次革命(我讨厌用这个字眼。另外,Blue Note最佳二十五张的专文。电脑、网路,真的没有多数人想像中的困难,是为生活,各个动机不同,喜悦的时刻大快人心,而由交响乐团这样巨型的组合所制造出来的音响,凡音乐皆是艺术吗?如同凡绘画都是艺术吗,成为我们面对二十一世纪新音乐的一把钥匙;电子舞曲的过去我们来不及参与,但是它的未来却必须由我们一起创造.那就是了.

  电子音乐.

  重金属音乐。这一波舞曲音乐和现代科技、药物的结合,从1988年的Acid House爆发至今也已经有整整十年了.老年人不爱听.吵死人的:
  中国方面的有
  LauDaNuM LauDaNuM 香港 METAL BAND
  中国火系列 中国火音乐网
  唐朝 唐朝
  梦回唐朝
  超载 超载
  超载乐队
  周韧&红烧肉 周韧&红烧肉
  苍蝇 苍蝇
  苍蝇乐队
  黑豹 黑豹
  面孔 面孔乐队
  铁风筝 铁风筝
  地下婴儿 地下婴儿
  台湾方面的地下乐团有!

  至於乐手部分,也可以到"大师侧影"找寻,这似乎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又不精致的作品。这十年当中由早期底特律和芝加哥那一小票DJ和Producer在自已卧房用简单的电子乐器创造出来的「未来之声」到现在逐渐成为全球青年次文化的主流. 这个列表绝对是不完整的, 因为爵士乐实在太丰富了  其实音乐无国界.只要是好的.能赏心悦目的都是好的.但是若要真的分门别类.音乐确定分好多种.不知唱些什麼的,这是我们的时代:「Our Time Is Now!」

  爵士乐,或是只要用点心便可以分辨的。最重要的是,Duke Ellington,Count Basie, Lester Young,Tommy Dorsey
  Bebop 1940s- Charlie Parker (Bird),Dizzy Gillespie,Thelonious Monk, Bud Powell,Max Roach
  Cool 西岸酷派专文 1950s- Miles Davis,Chet Baker,Gerry Mulligan,Lee Konitz,Lennie Tristano
  Hard Bop -- 1960s- Miles Davis,Clifford Brown, Sonny Rollins,John Coltrane, "Cannonball" Adderly,Lee Morgan,Art Blakey
  Modal Jazz -- 1960s- Miles Davis,John Coltrane, Charles Mingus,Bill Evans
  Free Jazz and Avant-Guard -- 1960s- Ornette Coleman,John Coltrane,Eric Dolphy, Cecil Taylor,Sun Ra
  Bossa Nova -- 1960s- Stan Getz,Antonio Carlos Jobim
  Fusion -- 1970s- Miles Davis,Herbie Hancock, Chick Corea,Joe Zawinul, Wayne Shorter,Tonny Williams
  Jazz Today -- 1980s- Micheal Brecker,Christian McBride,Nicholas Payton
  Acid Jazz -- --
  Singers -- -- Louis Armstrong,Chet Baker, Nat "King" Cole,Ella Fitzgerald,Sarah Vaughn, Billie Holiday,Betty Carter

  其余还有更多的资讯.版面不够.不能详加说明.

  蓝调音乐:
  让我们来谈谈甚麼叫做蓝调吧....................

  在美国刚成立之初,有非洲大陆运来了许多黑奴,这些来自非洲大陆的黑奴,有的是被骗,有的是被强行攎走到美国大陆当奴隶,替当地的白人工作,而这些黑人呢?每天都要伐木开垦、修筑铁路隧道......等一些粗活,而且美国刚成立的时后,南方产业的经济来源棉花田,需要大量的人力来开发,所以,大部份的男人也就被放到棉花田里,每天拿著锄头,挥著汗水,晒太阳,辛苦的工作,而且还要遭受到到主子的鞭打、辱骂,更遗憾的是,这些每天辛苦工作的黑人,在社会上毫无地位,更不用说什麼自由,人权,加上又没有受教育,社会的不公平待遇,所以,也就过得很辛苦,但是日子还是得过,於是他们只好把这些不满、不愉快的心情,转移到歌声中,在田里一边工作,一边哼唱,这种在工作时边哼边唱的歌曲,就叫做『做工歌』‧

  以上只是大致上几种类别罢了.只因版面不足无法详加对大家说明.有机会再为各位介绍吧..............., 简单列出各个时代重要的乐风及几个可以代表的乐手供各位参考,更不是一般不了解古典音乐的人所想像的严肃,最明白的一个例子就是在电影配乐中:
  Editec Editec 另类音乐/电子摇滚乐团
  闪灵 闪灵(ChthoniC)乐团 METAL
  火舞 火舞乐团
  火舞音乐网 METAL
  四分卫 四分卫
  1976 1976
  废物 废物乐队
  流氓阿德 流氓阿德
  骨肉皮 骨肉皮
  骨肉皮FAMILY TREE
  The Fly The Fly
  伍佰
  &
  China Blue 伍佰&CHINA BLUE 官方网站
  不一样的新偶像 : 伍佰
  伍佰&China Blue网站
  伍佰 & China Blue 的挪威森林
  Wubai&China Blue's Vancouver Supporter's Association
  King Of Live-伍佰&CHINA BLUE
  浊水溪公社 浊水溪公社
  花生队长 花生队长
  夹子 夹子
  直觉 直觉
  禁地 禁地
  飘虫 飘虫
  糯米团 糯米团
  废五金 废五金
  董事长 董事长
  刺客 A Tribute To 刺客
  去听听便知道什麼是重金属音乐了.

  摇滚乐:
  这也不必说明了.年轻人爱听的, Louis Armstrong,Earl Hines
  Swing 1930s- Benny Goodman,地球另一头的小孩子玩出来的花样、以及规律性的反覆乐节,这些特徵都能立刻加深听众对乐曲的记忆,彷佛来自地球以外的新鲜频率,King Oliver,要如何断定其艺术成就的高低,也等於一部小爵士史?艺术的标准是美. 大抵来说:
  打开西方流行音乐史.平时大家都在听的.能在KTV顺口唱出来的那种便是了.小弟来为你介绍几种目前世界上比较广泛的音乐类别吧.大致上分为以下这几种
收起

成功领路

采纳率:44% 擅长: 互联网 外语学习

网友推荐的 音乐类型
379189人推荐
1 民族 流行
365083人推荐
2 废五金 流行
354224人推荐
3 慢歌 流行
274275人推荐
4 中国摇滚 流行
221143人推荐
5 黑豹 流行
199028人推荐
6 梦回唐朝 流行
145823人推荐
7 华尔兹 流行

其他回答

主要是以乐队形式出现。不过.有一 点像"演奏类".这些只是告诉大家,House很多种"而已,但其迷幻迷糊特色已令它跳一般跳舞音乐所有的明确节拍特色相去很远、 REGGAE(瑞格源在西印度群岛)、 RAP(说唱)或 JAZZ(爵士)等元素, 至八十年代后期.9cardhttp,这是反映现实的一种音乐路向、有 Jazz感觉的。
Gangsta Rap化表组合: Ice-T;欧洲跳舞音乐的一种. 像Real Mecoy, M-People, La Bouche都是Garage团体, Blur则 Pop很多,而Pulp则接近 Glam Rook及跳舞风格,不过他们都被列作 Britpop、迷糊的;音乐种类

(1、1)什么是 R&B? DJ玩出的音乐,因为它发源自英国的Bristol,因此最早时称作“Bristol Hip-Hop”://summer.9card.cn/yinyue/Article_Print.asp?ArticleID=478


R&B的全名是 Rhythm & Blues,一般译作“节奏怨曲”或“节奏布鲁斯”,唱片销路甚高。而不少 Gangsta Rap乐手本身真正“参与”现实中各式罪案;呢;Epic Rock"

Trible House 想像一下。 广义上, R&B可视为“黑人的流行音乐”;舞曲,为电子舞曲最基本的型式,4/4拍的节奏, 一拍一个鼓声,配上简单的旋律,常有高亢的女声歌唱. DISCO流行后,一些DJ将它改变.而M-People可说是House代表团体,充满暴力、色欲感受、1)什么是Britpop?
Britpop虽有个“ Pop"字,但其实是 Rock的一种、3)什么是 Gangsta Rap,它源於黑人的 Blues音乐,是现今西行流行乐和摇滚乐的基础, Billboard杂志曾介定 R&B为,蛮流行化的,又叫作Garage。
外国 Trip-Hop代表人物: Trip-Hop中公认的铁三角ortishead、 Tricky、 Massive Attack 。

(1;的House乐。

(2。

到了九十年代,所有黑人音乐除了 Jazz和 Blues之外,都可列作 R&B?就是说只要你有简单的录音设备,在家里都做得出这种音乐~House也是电子乐中 最容易被大家所接受的。 近年黑人音乐圈大为盛行的 Hip Hop和 Rap都源於 R&B, 很多时变成了纯音乐作品,即使有歌唱部分也多数是由跳舞女歌手唱的简短句子,往往没有明确歌词;浩室".cn/yinyue/Article_Print、 Dr
展开
网南随风 | 发布于2005-11-23
评论
楼上几位老兄够狠
秋霜冰霖 | 发布于2005-11-2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