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迷们都进来~ 5

偶然在网上看到这个,希望各位金庸迷们来猜猜她们都是金庸笔下的哪些美女~真的很想知道答案的说。 01、少室山头琴未冷,风陵渡口似闻声。人间自有情难老,不信娇女白发生。 02、白马未驮夕照去,西风已送伤心来。中原可有英雄泪,为洗秋兰带露开。 03、...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0-22 最佳答案
衣衫似雪雪如肌,琴丝永断不复弹。居然理由是她太过完美,功高盖他:凤尾瑶琴品不凡。(程英)-这个玉箫出场实在太多了,我其实挺喜欢她的,琵琶一曲唱生平,怜他只为一人圆,玉萧声慢涩瑶琴。侠气偏多苗寨女,犹怜深信未相欺。(岳灵珊)-看到茶比较容易想到王语嫣,可惜她倒没怎么伤尽男儿不自知。 
十六:不是人间凡种花一:少室山头琴未冷,风陵渡口似闻声。人间自有情难老,不信娇女白发生。(郭襄)-风陵渡口第一次听到神雕大哥哥。

二,素问正是程名字的由来,胡,胡fei(不记得是哪个字了,^_^!,为洗秋兰带露开,却向江心忆晚霞,无奈人间梦未稀。他自疯癫我自痴,落日牛羊归去迟。(阿九即九难)-前大明公主当然不是凡种花了。
十二,青灯黄卷一缁衣。(李文秀)-白马啸西风的女主角。
七:万骑却回千骑分,将军无计御香尘。世间一死宁无惧?君为家山我为君。(香香公主)-从“将军无计御香尘”和“世间一死宁无惧。
十七:凝雪曾临姑射山,不过联想阿朱在杏花林一见倾心,又与萧峰有落日牛羊之约。
六,清风独扫乱花平。
十三。shangdb的答案是刀白凤,可惜刀是于无情处最多情。
十八:但记英风未记名,今生已矣有来生。来生深知多相误,差得郎君半日程。(胡一刀夫人)-但记英风未记名,书中好象也没出现名字。(仪琳)
二十一:有心不知恨与悔,有口难辩是与非。人情终究薄如纸,不如雪岭待云归。(水笙)-雪岭、狄云
二十二:白马未驮夕照去,偶坠红尘作散仙,西风已送伤心来,不教脂粉亚檀郎。(梅芳姑)-最喜石门清夜月。说的就是她最爱石清:漫唱采茶觉已迟:风中弱絮荡轻盈。懵懂一错千古恨,妾是花中第几人。中原可有英雄泪。早知因爱生忧怖:文华清雅态多娇,峰。红颜老去英雄在,相思偶染漫天涯,所以游戏中哈哈,极强大男子主义。(蓝凤凰)-苗家的还有何铁手,可惜那个不温柔,只好排除了。
十四:百战军中最从容,掩映黄衫骑万重。苍天总为红颜妒,不教翠羽遇萧峰。(霍青桐即香香公主的姐姐)-外号黄衫翠羽。人间自有花如雨。(李莫愁)-问时间情为何物。
十:平生至乐在何处,平生至爱是何人?一醉千杯君莫问,怜取姑射山中人。(西夏公主即梦姑)-平生至乐在何处,平生至爱是何人?正是西夏公主招考驸马的考题,可怜慕容准备那么充分,杏花林里向来痴,无处相寻一片心?君为家山我为君”中可以看出陈家洛与香香。(苗若兰)-雪,我无语, 直教生死相许。襄阳城破家亡日。

三:灵枢终未得天枢,素问何曾问髯胡。烛泪滴残海棠冷,忍听山歌到晓无。(程灵素)-灵枢,可惜石清爱闵柔:倦世何由惜此身,语带娇柔意带香。寂寞春归空观冷,怜他只为一人圆,相信renzhihai最气愤,襄襄排第一,蓉蓉才12,关于这个白的描述,重寄桃花第一枝,冰峰山下日暮薄,赢得世间倾国名。(陈圆圆)-哈哈,琵琶曲,多亏电视中看得七八遍此景,婷婷春禾雪中摇,在船上免费欣赏的就是了。素馨香里忆往事。
十一?(公孙绿萼)-杨郎是杨过还是杨康?倦世的应该是公孙了,念慈似乎没有!!),那么只能是她了。

四,男尊女卑的年代啊。
十九:逢君不迟别君迟,壮士心怀未忍知。玉女峰下花正好,依稀风雨似前时。(宁中则)-玉女峰下应该就是宁了,那只能是唱采茶歌的小师妹了。
二十,自然是蓉蓉。世间多少痴情女。缁衣消尽千山月:燕子坞前从此醉:于多情处最无情。(阿朱)-一直徘徊在阿朱与王夫人之间,因为有个老字作怪:苦海欲归何处归:淡淡相思未许深,杨郎履下漫多尘,伤了令狐N多年啊。
五,说的是慕容复的疯癫,伤尽男儿不自知。(黄蓉)-哈哈。
八:来如流水逝如风,何处来兮何所终。沧海茫茫挂帆去,天涯从此各西东。(小昭)-这题倒真是难,来去聚散如萍的太多,只到看到沧海茫茫挂帆去,正好是章标题
九:鸦头不着未如霜。
二十四:清波深处荷映日,吴侬软语唱小词。苦乐年华君莫问,他自疯癫我自痴。(阿碧)-吴侬软语唱小词。昨日江山今夜月:慧骨灵心济国危,荣辱轻馀生死轻,平沙落雁在关山。(南兰即苗若兰母亲)-一失足成千古恨。
二十三。寒衣检视旧针线,何况是桃花第一枝,襄襄晚生了些年了。最喜石门清夜月。
十五,反被慕容伤

Tanworld

采纳率:4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1 郭襄《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
2 李文绣《白马啸西风》
3 程灵素《飞狐外传》
4 岳灵姗《笑傲江湖》
5 阿朱《天龙八部》
6 公孙绿萼《神雕侠侣》
7 香香公主《书剑恩仇录》
8 小昭《倚天屠龙记》
9 陈圆圆《鹿鼎记》《碧血剑》

11 霍青桐《书剑恩仇录》
12 阿九《碧血剑》
13 焦宛儿《碧血剑》
14 梅芳姑《侠客行》
15 刀白凤《天龙八部》
16 林朝英《神雕侠侣》
17 何红药《碧血剑》
18 纪晓芙《倚天屠龙记》
19 戚芳《连城决》
李耳 | 发布于2006-10-22
评论
01 郭襄02李文秀03程灵素04岳灵珊05阿朱 06公孙绿萼07阿紫08小昭09陈圆圆
11 霍青桐12 仪琳13 焦宛儿14 闵柔15 刀白凤16 宁中则17 南兰18 纪晓芙19戚芳
浪浪天风 | 发布于2006-10-22
评论
一:郭襄-风陵渡口第一次听到神雕大哥哥(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

二:李文秀-白马啸西风的女主角(白马啸西风》)

三:程灵素-灵枢,素问正是程名字的由来,胡,胡蜚(《飞狐外传》)

四:岳灵珊-唱采茶歌的小师妹了,伤了令狐多少年啊(《笑傲江湖》)

五:阿朱-一直徘徊在阿朱与王夫人之间,因为有个老字作怪,不过联想阿朱在杏花林一见倾心,又与萧峰有落日牛羊之约(《天龙八部》)

六:公孙绿萼-杨郎应是了,且题中有"花"字(《神雕侠侣》)

七:香香公主-从“将军无计御香尘”和“世间一死宁无惧?君为家山我为君”中可以看出陈家洛与香香(《书剑恩仇录》)

八:小昭-来去聚散如萍的太多,但看到沧海茫茫挂帆去,正好是章标题 (《倚天屠龙记》)

九:陈圆圆-琵琶曲(《鹿鼎记》《碧血剑》)

十:西夏公主,即梦姑-平生至乐在何处,平生至爱是何人?正是西夏公主招考驸马的考题(《书剑恩仇录》)

十一:程英-这个玉箫出场实在太多了(《神雕侠侣》)

十二:黄蓉-关于这个白的描述,自然是蓉蓉,何况是桃花第一枝,襄襄晚生了些年了(《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

十三:蓝凤凰-苗家的还有何铁手,可惜那个不温柔(《笑傲江湖》)

十四:霍青桐,即香香公主的姐姐-外号黄衫翠羽(《书剑恩仇录》)

十五:阿九,即九难-前大明公主当然不是凡种花了。

十六:梅芳姑-最喜石门清夜月,怜他只为一人圆。说的就是她最爱石清,可惜石清爱闵柔。居然理由是她太过完美,功高盖他,我无语,极强大男子主义。

十七:李莫愁-问时间情为何物, 直教生死相许。若说刀白凤,可惜刀是于无情处最多情。

十八:胡一刀夫人-但记英风未记名,书中好象也没出现名字,男尊女卑的年代啊

十九:宁中则)-玉女峰下应该就是宁了

二十:仪琳-可怜身在空门

二十一:水笙-雪岭、狄云

二十二:南兰即苗若兰母亲-一失足成千古恨

二十三:苗若兰)-雪,峰

二十四:阿碧-吴侬软语唱小词,在船上免费欣赏的就是了。他自疯癫我自痴,说的是慕容复的疯癫。

二十五:袁紫衣- 玉凤订情
展开
井中星变 | 发布于2006-10-22
评论
01、少室山头琴未冷,风陵渡口似闻声。人间自有情难老,不信娇女白发生。郭襄《神雕侠侣》
02、白马未驮夕照去,西风已送伤心来。中原可有英雄泪,为洗秋兰带露开。 李文秀《白马啸西风》
03、灵枢终未得天枢,素问何曾问髯胡。烛泪滴残海棠冷,忍听山歌到晓无? 程灵素《飞狐外传》
04、漫唱采茶觉已迟,犹怜深信未相欺。世间多少痴情女,伤尽男儿不自知。 岳灵珊《笑傲江湖》
05、燕子坞前从此醉,杏花林里向来痴。红颜老去英雄在,落日牛羊归去迟。 阿朱《天龙八部》
06、倦世何由惜此身,杨郎履下漫多尘。人间自有花如雨,妾是花中第几人? 程英《神雕侠侣》
07、万骑却回千骑分,中原何计御胡尘?世间一死宁无惧?君为家山我为君 ?香香公主喀丝丽《书剑恩仇录》
08、来如流水逝如风,何处来兮何所终。沧海茫茫挂帆去,天涯从此各西东。 小昭《倚天屠龙记》
09、风中弱絮荡轻盈,赢得世间倾国名。昨日江山今夜月,琵琶一曲唱生平。 陈圆圆《鹿鼎记》
11、百战军中最从容,掩映黄衫骑万重。苍天总为红颜妒,不教翠羽遇萧峰。 翠羽黄衫霍青桐《书剑恩仇录》
12、不是人间凡种花,相思偶染漫天涯。缁衣消尽千山月,却向江心忆晚霞。 袁紫衣圆性《飞狐外传》
13、碧血剑寒何所羡,宛儿从来意最平。嫁得夫婿寻常子,也胜刁蛮夏青青。 焦宛儿《碧血剑》
14、凝雪曾临姑射山,偶坠红尘作散仙。最喜石门清夜月,怜他只为一人圆。 梅芳姑《侠客行》
15、于多情处最无情,荣辱轻馀生死轻。寂寞春归空观冷,清风独扫乱花平。 李莫愁《神雕侠侣》
16、逢君不迟别君迟,壮士心怀未忍知。玉女峰下花正好,依稀风雨似前时。 宁中则《笑傲江湖》
17、冷于红药清于兰,悔觅灵丹年复年。应炼此心坚逾铁,不教回首更凄然。 何铁手《碧血剑》
18、再误争如一误多,情魔不解解心魔。可怜世上痴儿女,底事相逢记得么? 仪琳《笑傲江湖》
19、记得当时笑也无?为谁明慧为谁愚。来生宁做西湖水,无雨无云彻底枯。
阿青《越女剑》
展开
邹光坤 | 发布于2006-10-22
评论
楼上的真牛!我只看出几个就不献丑了
破军之恋 | 发布于2006-10-22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