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石怎么清除 50

牙石除了去医院洗牙以外,还能够怎样清除呢您好,麻烦问一下
匿名
发布于2010-03-16 19:04 最佳答案
现在做龈下洁治还是用挂匙用挂匙也可以,在二十年前全部是用挂匙清除的,对牙一点损伤也没有,效果很好
来自:求助得到的回答

老张牙科大夫

采纳率:23% 擅长: 口腔科

其他回答

自己搞不仅因为卫生条件不达标容易引起感

染,可用漱口代替。每天刷

牙2-3次,以前都是用龈下刮治器去除,而且技术操作的问题也不可能很干净的去除牙结石,可用汤或茶水漱口。在来不及或不方便刷牙时,现在

有了超声波洁牙术很方便去除的。

牙结石一般附着于牙齿和龈缘部位,很难去除,晚睡前的一次必不可少.,

在某些特殊场合里。应选用符合全国牙防组织推荐的牙膏及牙刷.,以保持口腔清洁您好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DDshowenergy | 发布于2010-03-15 22:53
评论
您好:
牙石是长时间积累的很坚硬,除了洗牙之外,没什么太好的方法。所以建议您还是去医院或正规的口腔诊所去洗牙,时间越长越难清理。一般建议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逸秀天成口腔 | 发布于2010-03-16 14:09
评论
口腔内有大量的软垢和牙结石,它们堆积在牙齿与牙龈的交汇处,还有很多结石在龈下,如果不及时清除,长期刺激牙龈,会引起牙龈的慢性炎症,导致牙龈红肿出血,严重的会使牙龈蒌缩。建议你尽早去正规的口腔专科检查,做一次洁治(洗牙),配合冲洗上药,炎症会得到有效控制的,以后也要定期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平时注意正确刷牙,吃完东西后要漱口。
口腔科陶主任 | 发布于2010-03-17 10:30
评论
你好:
你这种情况平时需注意牙齿保健,卫生,另外就是用超声波洁牙就可以了。做到这两点,相信你的问题会解决的。
深圳博爱口腔科 | 发布于2010-03-16 09:38
评论
你好,其实牙石是食物残留与口腔酸环境反应而成的衍生物,多数附着在牙缝、牙背、牙齿和牙龈的结合处,成为牙周病菌滋生的载体。这种衍生物不是牙膏才能清除的,因此通常需要超声波洗牙,洗牙清除后,由于口腔酸环境依然存在,可能导致牙结石重新附着速度更快,因此只能不断依赖洗牙。频率洗牙不仅过程痛苦,对牙齿也会有一定伤害的,一定要辩证看待,希望对您有帮助。
xiejx1009 | 发布于2012-12-10 18:52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