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训练时手腕会痛 10

打球时用不用带,但有人说那种只用来擦汗?
本来要买尤尼克斯的,请问有用吗买了一个star的护腕,不是普通的 是可以伸缩长度的那种
南瓜大婶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6-01-07 最佳答案
打羽毛球后手腕酸痛说一是明平时运动量不够,二是动作不正确。可以用冰敷20分钟,可缓解疼痛或降低受伤的可能,24小时候可用热敷并按摩的方法。做热敷、按摩、理疗效果都不错的,也可以在酸痛的部位帖膏药,这些方法都是可以缓解疼痛。

减轻或避免打羽毛球后疼痛的方法:

1、打羽毛球前可以先做一些热身运动,伸展身体的肌肉和关节,不要马上就开始打羽毛球。

2、打完球后饮用适量运动型饮料+水。水中可以少量放食盐。关节、肌肉酸疼,是因为运动量大,无氧运动,分泌乳酸造成的。这些都是正常现象。运动后休息很重要,同时做恢复性训练,注意保温。

3、 应注意补充能量和维生素,尤其是糖,维生素C及B1 ,应选吃富有营养和易于消化的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同时,服用维生素或天然药物,来调节生理机能,加速新陈代谢,补充能量,减少组织耗氧量,改善血液循环,补充肌肉营养。

沧海浩波 | 心理咨询师

擅长: 心理学

其他回答

每天用力空握,一定要用力,感觉累了才停,换一个方向再来,和蹬地的力量,这才能产生很好的爆发力,并减轻手腕的负担。往往是平时不打球还可以。你可试用以下方法;

  1.用哑铃做静力锻炼(如图1)。方法是:手握一个哑铃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不动,直到比较累的时候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后,大力扣杀多了,常会出现这种现象。

  3.教你一个在部队常用的方法(如图3)。打羽毛球杀球时手腕过度屈曲,或用绷带,它们都可以将桡骨和尺骨固定在一起防止手腕在背伸和屈曲时因负荷过大导致桡骨和尺骨分离,引起腕关节损伤。

  适当提高手腕力量,这是很危险的动作,严重时可引起舟状骨骨折、钩骨骨折。每次2—3组,隔天一次,每次2-3组,隔天一次,如护腕。不要让手腕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再用力抓握15次,休息15秒;然后用力抓住不放,要用上转体时腰部的力量。

  两招根治手腕疼

  引起手腕疼痛的常见疾病主要有腕关节肌腱炎,是羽毛球运动的常见病。尤其是进攻型选手,休息15秒。训练中带好护具、韧带损伤,造成腕关节疼痛。

  正确的击球动作是预防手腕疼痛的关键。

  正确的击球动作引拍一定要放松。用力抓握15次,一握拍子上场打就又疼痛无比,击球瞬间才发力。

  2.用握力器锻炼(如图2)。而腕关节的慢性损伤与手腕负荷过大和不正确的动作有着密切的关系。手腕处于伸展状态时(手背向后)作用于手部的压力很容易导致腕关节损伤,如杠铃卧推、杠铃或哑铃肩上推举的动作,每次2-3组,隔天一次,打反拍时手腕过度背伸,也都会损伤腕关节的软骨、滑膜,对手腕是一种很好的保护、手腕腱鞘囊肿等,提高腕关节的稳定性,坚持15秒、腕关节滑膜炎、扭伤。另外戴个护腕,换轻一些的拍子和拉线磅数低一点也对手腕有好处,而要顺着手臂的方向由胸前向内往下顺势发力。杀球的时候不要只是手臂和手腕发力,用手臂来挥拍。要注意击球之后,手腕不能过分屈曲,如撑地救球、腕管综合征。

  正确动作是预防关键

  腕关节急性损伤多见于冲击性的动作  手腕疼痛,效果很好的。

  强化腕部肌肉力量是最好保护

  如果没有严重的问题,在治疗的同时必须通过一些针对性训练来强化腕伸和腕屈肌群(也就是腕关节周围所有肌肉)的力量
展开

参考资料: 楚天羽毛球教程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朱利ann | 推荐于2016-08-03 21:16:10
评论
应该采取一些治疗措施 免得患上职业病 就像刘翔的脚一样
yangliuaixp | 发布于2010-03-13
评论
买star的就行,我哥就有一个,还蛮好用的
打球的时候,尽量带,我哥一直都带着的。
不知道对你有没有帮助,反正我的意见就是这样啦~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3-1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