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见草油都有什么功效啊 105

老师的作业,急求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9 07:14:02 最佳答案
未成年人;
  2、孕妇及哺乳期妇女。
  【月见草油与女性经前、更年期综合症】
  研究结果显示,女性经前、头痛、潮红潮热,成为维护身体健康的西方传统草药之一,约含有90%的不饱和脂肪酸,防止妇科病、冒冷汗,经低温榨压而来、经期综合症及更年期综合症;
  3、延缓性机能减退、提高性生活质量;
  4、防止皱纹产生、烦躁不安、乳房胀痛、风湿、关节炎患者。
  不适宜人群
  1、防止头发脱落断裂;
  5、减少因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和炎症、E、B6、B5等。ω6-亚麻酸含量在7%~10%,能帮助调节女性体内的激素平衡。油中含有棕榈酸;
  4,故名为月见草。
  它最早由印第安人发现并使用,数百年来、更年其综合症是由于人体缺乏必需脂肪酸所造成的。月见草油富含的ω6-亚麻酸,能帮助平衡荷尔蒙量,能有效的舒缓常见的经前、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如:精神抑郁、调节血脂,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
  适宜人群
  1、成年女性。天然的月见草油呈淡黄色,调节激素平衡,滋养卵巢、头晕目眩、乳房胀痛,美容养颜、修复干燥发质。此外,月见草也有抗炎作用,有助于维护健康的关节和预防其它组织的发炎症状。
  月见草又称晚樱草,是一种富含ω6-亚麻酸的纯天然草本植物,[1]原产于墨西哥和中美洲地区,印地安人在数百年前就已发现月见草的医疗价值。它在傍晚见月开花,且天亮后即凋谢、胃气胀,从而减轻因激素改变而引起的经前综合症和更年期综合症等不适。
  月见草油在改善肤质、抗衰老、促进头发亮泽;
  6、乳腺增生、下腹痛、粉刺暗疮等症状;
  2、有效改善经前、油酸、亚油酸、硬脂酸,镁,锌,维生素C  1、月见草油可转化为类似荷尔蒙的物质、经前综合症,调节血压、改善血液循环等方面有广泛的医用、药用价值,消除紧张焦虑、情绪低落。
  【月见草油】
  月见草油主要是来自月见草的种子、更年期综合症女性;
  2、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者;
  3、过敏性皮肤、皮肤状况差者

其他回答

降血脂,手脚酸麻的症状,将月见草油制成软胶囊,也方便人们服用 http,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
山1212 | 发布于2010-03-12
评论
你好

【来源】
药材基源:为柳叶菜科植物月见草、黄花月见草等种子的脂肪油。
拉丁植物动物矿物名:Oemnothera glaziouiana Mich
采收和储藏:7-8月果实成熟时,晒干,压碎并筛去果壳,收集种子,用CO2超临界萃取等方法取得月见草油。

【原形态】二年生草本,高约100cm。茎直立,被白色柔毛。叶互生,下部叶有柄,上部叶几无柄;叶片长椭圆状或长卵状披针形,长4-9cm,宽1.5-3cm,基部楔形,边缘疏生细齿,两面被柔毛。花两性,单生于叶腋或枝顶,苞片叶状,披针形;萼筒长,延伸于子房外,先端4裂,反折而脱落;花瓣4,黄色,倒卵形或倒心形;雄蕊8;子房下位,4室,柱头4裂。蒴果圆柱形,室背开裂成4裂;种子无种缨,具锐棱。

【生境分布】
生态环境:多为栽培,亦有逸生。
资源分布:分布于东北、华北、华东、中南及西南地区。原产南美洲。

【化学成份】含多种脂肪酸,主要包括亚油酸(linoleicacid),γ-亚麻酸(γ-linolenic acid),油酸(oleic acid),棕榈酸(palmitic acid),硬脂酸(stearic acid),顺-6, 9,12-二十八碳-三烯酸(cis-6, 9,12-octadecatrienoic acid),顺-9,12,15-二十八碳-三烯酸(cis-9, 12,15-octadecatrienoic acid)。

【药理作用】
1.降血脂及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 月见草油5ml/kg灌胃可降低高脂饲料诱发大鼠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极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的升高;并能显着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对家兔喂饲胆固醇加猪油形成的高脂血症和动脉粥样硬化,月见草油0.1-0.3ml/kg灌胃8星期;月见草油脂肪酸钠盐4.1g/kg,持续灌胃150天,可见动物的主动脉斑块形成明显减轻,月见草油的抑制率达到47.6%-73.5%。
2.减肥作用:月见草油0.3-1ml/kg,连续8星期灌胃,可防止皮下注射大剂量谷氨酸钠(3mg/g体重)造成大鼠丘脑下部型肥胖。降低动物血中三酰甘油,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并可抑制谷氨酸钠鼠脂肪细胞的增大,肠绒毛增粗,从而起到调整胃肠道吸收功能,减少体内脂肪蓄积的作用。
3.抗脂肪肝作用:月见草油0.3ml/kg,及其5%钠盐2ml/kg和5%钠盐6ml/kg灌胃对乙硫氨酸诱发的大鼠脂肪肝,月见草油及钠盐均具有良好的抗脂肪肝作用。显着降低脂肪肝中的三酰甘油含量,抑制脂肪肝的发生。
4.抗心律失常作用:月见草油及其钠盐对乌头碱诱发大鼠心律失常,毒毛花苷G诱发豚鼠心律失常和氯化钡诱发家兔心律失常均具有显着的防治作用,尤其对氯化钡诱发的心律失常作用最为突出。
5.抗炎作用:月见草油显着抑制多种致炎剂引起的炎症,月见草油2-4ml/kg灌胃对二甲苯所致小鼠耳肿胀,对正常大鼠及去肾上腺大鼠角叉菜胶性及组胺、前列腺素E2(PGE2)、热烫性、甲醛性、制霉菌素等所致足肿胀,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抑制PGE的释放及PGE、组胺的致炎,抑制缓激肽的释放,稳定溶酶体膜。其抗炎作用不是通过兴奋垂体一肾上腺皮质系统,可能是通过抑制炎症过程中的介质释放和致炎、渗出、白细胞趋化和结缔组织增生等环节。
6.其他作用:月见草油能抗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月见草油的最终浓度分别为1.80μl/ml、2.7μl/ml时,对用二磷酸腺苷(ADP)诱导的家兔血小板聚集的抑制率分别为41.8%±6.9%、50.0±6.3%。对小鼠肝脏脂质过氧化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明显增强小鼠血中过氧化氢酶活力。月见草油0.8g/kg,每日灌胃1次,连续90天可使慢性肾功能衰竭大鼠的尿蛋白量减少,尿蛋白选择性改善,血肌酚水平上升减慢,病理变化较轻。这些改变,与血胆固醇水平下降、肾组织内前列腺素E2和6-酮-前列腺素F1α水平升高相一致。

【性味】味苦;微辛;微甘;性平

【功能主治】活血通络;息风平肝;消肿敛疮。主胸痹心痛;中风偏瘫;虚风内动;小儿多动;风湿麻痛;腹痛泄泻;痛经;狐惑;疮疡;湿疹

【用法用量】内服:制成胶丸、软胶囊等,每次1-2g,每日2-3次。

月见草油美容功效:可对抗皮肤干燥。
希望能帮到你。
展开
东婷悦儿 | 发布于2010-03-12
评论
我认为月见草油的功效是治疗哮喘的!
zywcbkf | 发布于2010-03-1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