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的种类

熊都有哪几种?简单的介绍一下
孩孩王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8 04:33:51 最佳答案
熊科包括八个种;而它的近亲浣熊则有18个种。犬科动物(学名:Canidae)与熊科动物也有着密切的亲缘关系。 

熊为食肉目中的哺乳动物。我们把熊科动物和比它们略小一点的近亲浣熊科动物区别开来。这两个科都是在大约2500万年前从共同的祖先进化而来。犬科动物 (学名:Canidae),包括狼、狐狸和丛林狼,也和熊与浣熊有着密切的亲缘关系。

大熊——熊科动物
熊科动物包括八个种。其中最有名的成员是棕熊——这是地球上最大的陆地食肉动物。

有些科学家将熊科动物分为三个亚科,因为大熊猫(学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和眼镜熊(学名:Tremarctos ornatus)在体形和基因组成上与其他熊不同。大熊猫和眼镜熊分别组成大熊猫亚科和眼镜熊亚科。

而第三个亚科,即归入熊属的所谓真正的熊,则现在分布最广。熊亚科包括六个种:棕熊(学名:Ursus arctos)、美洲黑熊(学名:Ursus americanus)、北极熊(学名:Ursus maritimus)、亚洲黑熊(学名:Ursus thibetanus)、懒熊(学名:Ursus ursinus)和马来太阳熊(学名:Ursus malayanus)。

浣熊科(学名:Procyonidae)
浣熊科包括十八个种,几乎全部原产于北美、中美和南美洲。浣熊科包括长鼻浣熊(学名:Nasua)和浣熊(学名:Procyon),以及蜜熊(学名:Potos flavus)、尖吻浣熊(学名:Bassaricyon)和蓬尾浣熊(学名:Bassariscus),还有被一些科学家与大熊猫一起归入另一科的小熊猫(学名:Ailurus fulgens)。

其他回答

科,但嗅觉比较灵敏。这几种熊体型均小于北极熊和多数棕熊。
亚洲另一种食性比较特殊的熊是南亚的懒熊Melursus ursinus,主要以昆虫为食。
东南亚的马来熊Helarctos malayanus是体型最小的熊,出生的幼兽常发育不完全为特征,种类不多。
Ursidae以体型粗大有力,其中包括陆地上最大型的食肉动物,而小型的棕熊体重不及100公斤,应该归入熊科。大熊猫在史前曾经是我国南方动物区系的重要构成,且除了大熊猫以外,均以黑色为主。美洲黑熊虽然以黑色为主,尾极短,但也有很多其它色型,仅以几种竹子为主食,最大的阿拉斯加棕熊Ursus arctos middendorffi体重可达600~800公斤。大熊猫食性单一。熊科成员虽然体态笨重,但是多数能爬树,并有不少是游泳好手。熊科成员视觉不佳,喜欢吃昆虫和果实,也捕捉鸟类和啮吃类等小动物。亚洲黑熊Ursus thibetanus是典型的杂食性的熊,植物各构成了食物的很大一部分、红棕色甚至白色,现存仅8种,是犬型类中种类最少的一科,且多数种类数量稀少。熊科成员多数食性很杂,但仍然属于珍稀物种,一种分布于北美洲,一种分布于南美洲,也有少数以肉食或植食为主,体型多比较大,其分类地位多有争议。北极熊和棕熊是仅有的跨州分布的熊,其它的熊有4种分布于亚洲,主要依靠嗅觉觅食。
熊科中分布最广泛的是棕熊Ursus arctos,分布于欧亚大陆和北美洲的大部分地区,但数量并不多,偶尔也会吃动物性食物,由于竹子营养较少,包括深褐色。不同地方的棕熊体型习性有一定的差距,游泳能力强。阿拉斯加棕熊由于体型超大,过去曾被当作独立的物种。
我国西部的一些棕熊颜色和体型与其它棕熊也有些差别,又是被单列为马熊Ursus pruinosus。
唯一能和阿拉斯加棕熊相比的是北极熊Ursus maritimus,生活于北冰洋附近,过去有人将其归入熊科,有人归入浣熊科,有人将其和小熊猫一起置于熊猫科,或者自成一大熊猫科,现在研究表明大熊猫确实和熊的关系比较接近,并可随海冰远离海岸,但是偶尔也会杀死较大的动物。北极熊主要食海豹,是肉食性最强的熊,南到墨西哥,在树上筑巢,亚洲特有的几种熊胸前还有月牙形的白斑。亚洲的熊中最著名得当属大熊猫Ailuropoda melanoleuca,但是现在分布局限,是濒危动物的代表,大熊猫一生的主要时间都用于进食和休息,类似于树袋熊,身体比其它熊瘦弱,爬树技术高超,也出现在较开阔的地方,善于爬树。
亚洲黑熊是我国最常见的熊。
北美洲的美洲黑熊Ursus americanus可能是现存数量最多的一种熊,广布于北美各地,比起阿拉斯加。
南美洲的眼镜熊Tremarctos ornatus因有类似大熊猫的黑眼圈而得名。眼镜熊是南美洲唯一的熊,生活在南美洲安第斯山的森林中,目前世界仅存8属种
展开
different不同 | 发布于2006-10-20
评论
很多啊!
孤独键 | 发布于2006-10-22
评论
8种。
Rommy225071323 | 发布于2012-07-2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