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ysql的一张表中,我想根据Id查询两个字段的总数相加了在根据相加有的大小排序? 150

在mysql的一张表中,我想根据Id查询两个字段的总数相加了在根据相加有的大小排序?请问该如何写SQL语句呢,谢谢!急需....
elect id,a+b as zongshu from table
order by a+b

是这样的;评论'
b是select count(*) from table where typeid='留言'
where article='文章ID',a是slect count(*) from table where typeid='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3-09 最佳答案
留言') group by articleid order by zongshu desc,count(*) as zongshu from table where typeid in ('评论','select articleid

其他回答

为相加后的结果取个别名,再按别名排序就行了.
示例:
select
(COL1+COL2) SUMCOL
from TBL_TEST
order by SUMCOL
波迪 | 发布于2010-03-09
评论
create table abc(
id1 int,
id2 int
)
insert into abc(id1,id2)values(1,2)
insert into abc(id1,id2)values(2,3)
insert into abc(id1,id2)values(3,4)
insert into abc(id1,id2)values(1,3)

select *from abc order by (id1+id2)
qsc800528 | 发布于2010-03-09
评论
两个字段的总数相加
啥意思?
字段A+B后,在对A+B的值排序?

要分组:
select article,sum(a)+sum(b) from table
group by article
order by sum(a)+sum(b)
需要确认的是a,b是不是table表中的字段呢?
要你命三千之赵 | 发布于2010-03-09
评论
select id,a+b as zongshu from table
order by a+b

select a.id,b.p1+c.p2 as zongshu from table a
inner join (slect 文章ID,count(*) p1 from table where typeid='评论'
group by 文章ID) b on a.文章ID=b.文章ID
inner join (select 文章ID,count(*) p2 from table where typeid='留言'
group by 文章ID) c on a.文章ID=c.文章ID
where 文章ID=你的条件
order by b.p1+c.p2
jonahjeff | 发布于2010-03-09
评论
SELECT `para1` + `para2`
FROM `tablename`
ORDER BY `para1` + `para2_id` DESC
where id in () or id between 1 and 10000
馹④絔° | 发布于2010-03-09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