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2008年上涨最大股票前十名 200

RT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3-08 最佳答案
用区间计算功能可得2008.1.1-2008.12.31排名
000578 487%
000592 410%
000918 181%
600703 111%
600836 62%
000892 60%
002271 57%
000998 49%
002223 46%
000736 35%

gosu4u

采纳率:25% 擅长: 股票 动漫 花鸟鱼虫

其他回答

000578
000592
000918
600703
600836
000892
002271
000998
002223
000736
远去的黄金一代 | 发布于2010-03-08
评论
600818,
gpdy99点com | 发布于2010-03-08
评论
ST盐湖:2008年表现最牛的一只股票。2008年3月10日之前,它还在4.8元的低价位运转,3月11日突然狂蹿到35元左右并于30.20元收盘。此后,一直维持在20元至39元之间高位波动,年底复牌后虽持续走低,但无妨该股成为2008年第一牛股,其动力来源于资产重组。

东方雨虹:2008年当之无愧的牛股代表。该股在2008年年底的反弹行情中率先创出历史新高。该股是2008年年底市场热点的代表,一方面得益于小盘股所带来的年报高比例分配方案预期,另一方面是2009年相对确定的业绩增长。

鱼跃医疗:该股在2008年年底的新股行情中顽强创出历史新高,这在2008年大熊市背景下殊属不易。但由于股价高,估值也较高,未必能成为2009年的牛股。

隆平高科:2008年正是农业投资的黄金时期,所以,隆平高平成为2008年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股价也节节盘升,如果考虑到公司高比例的送转股方案的话,2008年的涨幅的确可观。

登海种业:公司是玉米种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位居中国种业五十强第三位,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2008年的投资主题之一是农业股,作为农业产业龙头企业,该股2008年表现突出,成为2008年的牛股。

盘江股份:虽然该股2008年年K线收阴,但考虑到公司2008年中10送3转3的分配方案的话,2008年股价仍然是大幅飙升的。这可能得益于煤炭价格在前三季度的飙升,也可能得益于公司整体上市方案增厚了公司净利润。

界龙实业:2008年得益于迪士尼题材的刺激,受到游资热钱的追捧,成为2008年的热门股。但从K线图形看,该股的主升浪趋势并不突出,更多的是箱体震荡中的投资机会,但由于大盘暴跌过程中的相对抗跌,故该股在2008年仍呈净正收益率状态,前景依然乐观。

广州冷机:该股2008年年初一度随大盘震荡回落,但随后由于实质资产重组的深入,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渐趋活跃。有分析指出,目前机构资金是只进不出,看好公司未来的产业发展趋势,如果考虑到重组效应未充分释放的话,该股2009年仍会有不俗的表现。

SST亚华:该股是股改“拖派”成员之一,2008年只交易了五个交易日,但居然是五个涨停板,仅仅由于“命运”关系,阴差阳错成为2008年为数不多的仍然上涨的个股之一。由于重组题材效应未充分释放,2009年仍可能有表现的机会。

中国中期:该股在2008年间实施了10转增10股本方案,虽然2008年收盘价较2008年开盘价低,但2008年的涨幅依然可观,其动力有二,一是实质性的资产重组,不时有收购期货公司股权的信息;二是股指期货概念也是2008年最激动人心的题材之一,故二级市场股价较为活跃,只不过目前估值优势不明显,做多动能可能难以延续。
展开
ticolaw | 发布于2010-03-08
评论
楼主您好:
1:ST盐湖(000578) 涨幅:621.769%
第一牛股扯出人大教授案
2008年表现最牛的一只股票。2008年3月10日之前,它还在4.8元的低价位运转,3月11日突然狂蹿到35元左右并于30.20元收盘。此后,一直维持在20元至39元之间高位波动,年底复牌后虽持续走低,但无妨该股成为2008年第一牛股,其动力来源于资产重组。

2:界龙实业(600836)涨幅:78.085%
不断重复的迪斯尼故事
2008年得益于迪士尼题材的刺激,受到游资热钱的追捧,成为2008年的热门股。但从K线图形看,该股的主升浪趋势并不突出,更多的是箱体震荡中的投资机会,但由于大盘暴跌过程中的相对抗跌,故该股在2008年仍呈净正收益率状态,前景依然乐观。

3:隆平高科(000998)涨幅:74.992%
袁隆平不在乎科技首富名头
2008年正是农业投资的黄金时期,所以,隆平高科成为2008年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股价也节节盘升,如果考虑到公司高比例的送转股方案的话,2008年的涨幅的确可观。

4:登海种业(002041)涨幅:44.594%
超级玉米种子带来的行情
公司是玉米种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位居中国种业五十强第三位,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2008年的投资主题之一是农业股,作为农业产业龙头企业,该股2008年表现突出,成为2008年的牛股。

5:广州冷机(000893)涨幅:42.832%
大股东调控股价引发争议
该股2008年年初一度随大盘震荡回落,但随后由于实质资产重组的深入,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渐趋活跃。有分析指出,目前机构资金是只进不出,看好公司未来的产业发展趋势,如果考虑到重组效应未充分释放的话,该股2009年仍会有不俗的表现。

6:中国中期(000996)涨幅:41.785%
喊了一年的股指期货概念龙头
该股在2008年间实施了10转增10股本方案,虽然2008年收盘价较2008年开盘价低,但2008年的涨幅依然可观,其动力有二,一是实质性的资产重组,不时有收购期货公司股权的信息;二是股指期货概念也是2008年最激动人心的题材之一,故二级市场股价较为活跃,只不过目前估值优势不明显,做多动能可能难以延续。

7盘江股份(600395)涨幅:32.101%
煤炭股里面的靓仔
07年全年,公司业绩仅0.26元,而截止08年三季度,公司业绩已经达到0.901元,是07年全年的3.46倍。如此惊人的业绩成为支撑公司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那这股动力从何而来?资产注入成为公司08年依旧能够维持增长的最大原因。

8敦煌种业(600354)涨幅:31.154%
基金游资巅峰对决的产物
短短十只牛股中,公司已经是第四家农业相关企业和第三家制种企业了。农业股在08年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而敦煌种业与前两家相比,在业绩上逊色了不少。虽然公司拥有河西走廊优质育种场,但收到棉花不贴减少以及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上升的影响,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出现亏损。但这并不妨碍游资对其农业概念进行炒作。证券通的数据显示,08年1季度以来,公司股东户数并没有显著增加,但机构持仓比例却由27.42%上升到了接近40%,机构持股大幅增长。在整个上半年,公司日换手率始终维持在10%左右的高水平,日成交则维持在5~10亿,这对一只流通市值不过17.96亿的个股来说,显然是比较大的。也就是说上半年平均每两周流通股就要全部换手一次。这样高的频率除了游资炒作之外,恐怕再难找出第二个理由。

9:SST海纳(000925)涨幅:27.644%
停牌停出来的牛股
ST海纳能够成为十大牛股之一,不靠业绩,不要游资,施展的乃是“拖”字诀。公司继2007年4月20日进入停牌后,时隔一年方才复牌。而08年4月11日复牌后才5天,公司便带着5个涨停板再度陷入无尽的停牌当中。截止发稿,公司已经停牌了超过7个月。正所谓“管他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这么一个“拖”字诀,就帮公司顺利躲过了08年的风吹雨打暗礁险阻,甚至有可能一直拖到09年市场重新复苏。而且作为*ST公司,企业如果今年不能摆脱亏损,就将面临退市风险。因此股改和重组这两大动作如果在09年宣告完成,则很有可能成为企业09年股价的一大催化剂——股改+重组+扭亏,这样的题材肯定是诸多资金青睐的对象。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们说不定能够在09年的牛股榜上与这位“拖派”再度相逢了。

10 S ST亚华(000918) 涨幅:27.571%
开盘后不知跌向何处
“拖派”老二。该股同样受益于股改停牌,同样只交易了5天,同样5个涨停,仅仅由于“命运”的关系,阴差阳错排在了涨幅榜最后,比排名第九的“拖”派老大少涨了0.073%。而且与ST海纳类似的,公司也正在同时进行股改和重组的“双重奏”。据悉,浙商集团将借壳公司整体上市。我们暂时不管结果如何,公司安然度过08年已经确定无疑了。只是不知道这个排名老末的“牛股”,能不能把他的牛气继续带到2009年去。
展开
lfg0823 | 发布于2010-03-0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