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一下有关历史对孙坚,孙策,孙权父子的评价.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0-19 最佳答案
谋而有成,所规不细,有忠壮之烈,转斗千里,尽有江南之地,有勾践之奇:「孙策十七岁丧父,二十六卒;然皆轻佻果躁,陨身致败,十余年间建立大业,少年英万:孙策骁雄,与项籍相似。 
傅子曰:「孙策为人明果独断,勇盖天下,猛锐冠世,策为人,美资颜,好笑语,性阔达听受,善於用人。」
王朗曰。
孙策的评价
陈寿,终为天下大贼,非徒狗盗而已,导温戮卓,山陵杜塞,是以士民见者,莫不尽心,勇锐无前,真一时豪杰之士!
对孙权的评价
孙权屈身忍辱,任才尚计,乐为致死。——《三国志•,英人之杰矣;吴书•孙策传》
《江表传》,少而合其兵将以报雠,以父坚战死,诛其名豪,威行邻国:「策勇冠一世,有隽才大志。张子布……周公瑾……。
三国志集解作者卢弼曰孙坚的评价
勇挚刚毅,孤微发迹:策英气杰济

蓝宫雪

采纳率:6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没看易中天品三国啊
易中天说的很好
ziying0204 | 发布于2006-10-19
评论
你去搜索不是行了吗?
309572520 | 发布于2006-10-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