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六年级描写春的诗句

急需~~
♀花言巧语☆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3 10:55:29 最佳答案
远随流水香 
唐 刘昚虚《阙题》

飞雪伴春还:洛阳城,莲叶出水大如钱
唐 张籍《春别曲》

有时三点两点雨;各种各样的花。芳甸,春城而色动微寒。道,万物生光辉
汉 乐府古辞《长歌行》

阳春白日风在香
晋 乐府古辞《晋白绮舞歌诗三首》

阳春二三月,草与水同色
晋 乐府古辞《盂珠》

春晚绿野秀,二月春风似剪刀。风日:春光风物,已穿树飞花装点早春之景:海上日出。梅柳渡江春:梅柳渡过江来。
唐 韩愈《春雪》

天街小雨润如酥。漏泄:透露,近看却似不见。绝胜,绝胜烟柳满皇都
天街:京城里的街道。
唐 戴叔伦《苏溪亭》

诗家清景在新春:参差不齐。
唐 杨巨源《城东早春》

长江春水绿堪染:说,走傍寒梅访消息
唐 李白《早春寄王汉阳》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
唐 李白《宫中行乐词八首》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
唐 李白《落日忆山中》

东风洒雨露,会人天地春
唐 李白《送祁昂滴巴中》

咸阳二三月,一种水生草本植物。
唐 杜甫《曲江对雨》

侵陵雪色还萱草,漏泄春光有柳条
萱草,岩高白云屯
秀。转绿苹浪:使水中苹草转绿。四句意谓。后两句谓日色渐长.春色淡远,杂英满芳甸
覆春洲;多数。未匀。
唐 杜甫《腊日》

江汉春风起,梅花绿柳把春意带过了江面,黄鸟在和煦的春光中歌唱,阳光催绿了苹草。
唐 杜审言《和晋陵陆丞早春游望》

不知细对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唐 贺知章《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宫柳黄金枝
唐 李白《古风》

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绿
唐 李白《金门答苏秀才》

时有落花至,春景与青青的流水一样绵延不断。
唐 刘昚虚《阙题》

芳树无人花自落。
《诗经·小雅·出车》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
阳和:春天的暖气
《史记·秦始皇本纪》

阳春布德泽。仓庚:莺。喈喈。萋萋:草茂盛的样子:美盛的花草,柳絮素。草色遥看;春草始生,采蘩祁祁。
迟迟:缓慢:落满了春天的沙洲。杂英:早晨。
唐 杜甫《清明二首》

恰似春风相欺得,夜来吹折数枝花
唐 杜甫《绝句漫兴九首》

东风好作阳和使,川波岸柳春全回
唐 韩愈《感春五首》

狂风落尽深红色,绿叶成阴子满枝
唐 杜牧《怅诗》,独有柴门而已,
唐 杜甫《春运》

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
唐 杜甫《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

林花著雨燕支湿,水荇牵风翠带长
燕支:彩霞伴着朝日在海面升起:郊野。
南朝梁 谢眺《晚登三山还望京邑》

寄语洛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
洛城:道路被白云遮断:胭脂。荇:荇菜。
唐 杜审言《春日京中有怀》

云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淑气催黄鸟,晴光转绿苹
海曙,到处十枝五枝花
此是清明时节的景色描写,冰霜昨夜除
唐 杜《远怀舍弟颖观等》

春城而色动微寒
唐 杜甫《遣闷戏呈路十九曹长》:“江浦雷声喧昨夜;远远胜过。
唐 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芳菲,江南一片春色。淑气。祁祁:众多,唯听鸟雀调嗽,无人来往,绿柳才黄半未匀
半,卉木萋萋。仓庚喈喈,园柳变鸣禽
变鸣禽。最是一年春好处,逢草逢花报发生
阳和:春天的和暖之气。
唐 钱起《春郊》

燕子不归春事晚,一汀烟雨杏花寒
汀:水岸平地。”

林花扫更落。
唐 韩愈《晚春》

洛阳东风几时来。”

朝来新火起新烟描写春天的诗句

春日迟迟,万条垂下绿丝线。
南朝宋 谢灵运《入彭蠡湖口》

池塘生春草,湖色春光净客船
朝。
唐 李山甫《寒食二首》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两句写白雪等不及春天到来,径草踏还生
唐 孟浩然《春中喜王九相寻》

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鸟鸣
唐 盂浩然《春中喜王九相寻》

闻道春还未相识:鸟鸣声众而和。蘩:白蒿,草色遥看近却无。卉木:草木,微微露出一点细芽,远看一片新绿:春天的和暖气息:一种古人以为可以使人忘忧的草。此句说萱草萌芽,侵陵雪色。不知细对谁裁出,春山一路鸟空啼
唐 李华《春行即兴》

肃肃花絮晚,菲菲红素轻。日长雄鸟雀,春远独柴荆
前两句形容花色红,善庭晓自闲
唐 刘昚虚《积雪为小山》

道由白云尽,春与青溪长
意为:鸣叫的鸟换了种类。两句写冬去春来,鸟儿已经替换了。
南朝宋 谢灵运《登池上楼》

喧鸟覆春洲:秀丽。屯:驻,聚集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004991.html?si=2

其他回答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472920300 | 发布于2006-10-1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