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在matlab里怎么样设置时间轴? 15

各位matlab的高手 我想请教一个问题 我现在想画一个二维的图 横坐标是时间格式 1999-01-01 00:00:00, 1999-01-01 00:01:00, 1999-01-01 00:02:00 时间间隔是1分钟 请问我怎么样可以在matlab里画出来呢?matlab貌似只认数字 这个格式的时间日期认不出来啊 ...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0:48:42 最佳答案
4);%因为你这个格式比较长,我只分了4格:
datestr(730121,':length(m)
tm{n}=datestr(m(n),你想多分点也行:00';
%下面再把横坐标用时间格式表示回去
m=linspace(730121,730122;
z=sin(5*t);%这个我瞎编的
%然后就可以画了
plot(t,z);
for n=1:SS');
end
set(gca:MM:SS'xtick':
datenum('1999-01-01 00:00,就是会叠在一起
set(gca,':SS')
然后画图,画好后再将数字再转换为时间格式,如下所示先将时间格式转换为数字格式,如下所示,3601),'yyyy-mm-dd HH:MM;yyyy-mm-dd HH;,m);)

下面是一个例子,假设你已经将时间格式转为数字格式并得到下面的数据
t=linspace(730121,730122,'yyyy-mm-dd HH:MM,'xticklabel'

其他回答

在x轴输入标题的边上有个tick的按钮,点进去可以手动改x轴的现实刻度。我觉得这样可能还方便一点
hokvens | 发布于2010-03-04
评论
哇,大家的方法都很好哈~~我是进来学习的。。。。
kevin_6603 | 发布于2010-03-0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