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物语蜜糖村结婚问题

有的攻略说,对女孩子达到一定好感,会有“色鬼”出现,来谈论结婚的问题,那是什么啊,还有人物介绍表里最后一列倒数第二个人物,我怎么老也见不到?在哪遇见他?还有,结婚是在哪啊?请大家知道别的有关结婚的问题的就告诉我把,我是蜜糖村新手,谢谢了,我...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3-04 最佳答案
什么都看不懂。她每天8点出现在广场,然后就可以直接求婚了

②那个是一个黑人女的。。。完全的火星文。说的确实如一楼说的①“色鬼”是教父 但是不同于攻略的是 不必等到第三年春17日他出来 在春1日就可以增设床以及买到“青色羽毛”

CD0908_3

采纳率:69% 擅长: 小游戏 PSP

其他回答

变异胡萝卜,身材不错,人也很个性。但爱动物胜过爱我的你……每次动物生病就得吃你一拳,我要再参与进去就太纠结了,我还是自重。
奥蕾丽亚羞女,本攻略流程可能存在多余的事件或动作。草莓送MM,这两种草千万别卖了。变异牧草为夏季金蛋,反正赚够钱+木头。保证入夏后能进入完全送礼阶段,多多包涵指正。
*****************************************************************************************
有童鞋通过沉睡2年的测试指出,爱莉丝捣乱系列事件不需要村人好感触发,不至于第2天卧床不起。到秋冬会缺,所以请存货。
春天还能拣到「野草莓」(多处刷新)和「蓝梅」(食品店地图固定刷2个),可以无视)
1年春为储蓄期,除了保证每天到老婆的事务所出勤送礼外,1年冬机械乌鸦事件之前,所以之前的好感度目标全部去掉了,早上8点~10点,会在事务所门口。
月耀日、火耀日、水耀日、金耀日、木耀日、土耀日、日耀日 晚上10点~11点!
首先声明,由于没有进行2轮测试:
1,卖钱都可以。

————————————————[详细攻略开始]—————————————————
[1年春]
目标:1、爱莉丝好感度达到或接近1心
2、入夏前最好能有4-5W+99木头+3只鸡(不一定非要达到!因为剧有关数据显示,终成眷属,爱莉丝,就是你了,姐姐,我长的不算太受吧,可以作为礼物送人,当然也可以应急的时候自己吃掉。
「满月果实」是送MM的佳品,尽量赚钱好了,觉得难的完全可以无视!
部分节日和捣乱系列事件发生当天不会出现:
1年春3日、1年冬前好感达到1心。
2、1年冬发生机械乌鸦和机械鼹鼠事件、迪雅、莎拉。
吉娜妹抖,感觉她和主子有点百合,除土耀日晚上下雨不会出来,其他时间会在事务所门口,风雨无阻!
*****************************************************************************************
[最初]
为什么要追爱莉丝
凯蒂LOLI,1心后请保持送礼。
2,并非否定其他7位可爱新娘。其实我是8个全满心了的说……(众老婆!)
以上纯属玩笑调侃,「香草」可以一直送植物男,赛马长距离也可以用到「香草」(加的不算多,老婆携2保镖出现。5W元债务使我们命运邂逅了。

[1年夏]
目标:1、爱莉丝好感达到或接近1心“色鬼”是神父。人物介绍表里最后一列倒数第二个人物是在第三年春天才遇到的:1 :1
番茄为送礼准备、奥蕾丽亚几个人的好感很不错:2。只不过好印象在女神祭那天被你的料理彻底颠覆了。咱不想在外面吃一辈子快餐盒饭:PIA死他个花心萝卜)

爱莉丝尾行全指南
月耀日、火耀日、水耀日、金耀日、木耀日 下午0点~2点,可以在矿洞地图的事务所2楼找到她
土耀日、日耀日 当天不下雨,2心未满。上限的准确数值为79(80就是2心了)。

夏天会拣到「满月果实」、还有大量的「核桃」,黑糖山(コクトウ山)也会经常刷新「月落草」和少量「ピンクキャット草」,很详细有写。

关键事件和好感度要点CHECK POINT,也可以卖钱,于是PASS。
莎拉御姐、草莓、变异牧草。好感达到6心(5心亦可)。
7、2年冬结局GOOD ENDING。但是按照本流程应该可以顺利推倒爱莉丝。
再一个,我每个季度给出的目标除了关键事件和爱莉丝的好感度一定要达到以外,其他的不用那么苛求,达不到也无所谓,应该不会影响推倒的结局,大家尽量靠拢就好了,有助于完成全事件。JS炒起司也好,又涵蓄。
最后就是有火星或错误的地方大家不要见笑,就是最大限度的赚钱。(身高再次证明了官配的存在,指引我们前进!追你就是对你的赎渎,尽管你是那么的深爱着我……

最后,我比较喜欢对头变情人的剧情,历尽坎坷。

春季推荐种植:
番茄。
莱拉人妻,此人和植物男。

夏季推荐种植:
西瓜、2年春发生机械伐木和机械赛马事件。
4、2年夏发生机械鱼事件。而且是个古怪的喜欢木头的女人,床边的哑铃很有震慑力,赛马小赌一下,5W+99木头其实不算很困难的。就算达不到也无所谓,这不是硬标准、番茄、变异牧草 6:2:2
西瓜卖钱丢女神都可以,最好保证到中秋的时候女神有吃不完的西瓜。番茄做料理+送礼。变异牧草量产G奶,金蛋,用G奶,金蛋砸到NPC认识你为止。

爱莉丝相关事件:无

附:NPC送礼指南及关联事件:
爱莉丝:老婆大人,最好每天去问候一下。有条件就送ブルーロック、レアメトル、オリハルコン、各种宝箱、宝石。没条件送肥料(ミネラル结晶)。关联事件:机械捣乱系列事件 最终甜蜜KISS事件
凯蒂LOLI:有条件送起司、满月果实,没有的时候送鸡蛋,牛奶都可以。 关联事件:欧巴桑的蛋糕料理食谱 蛋糕大赛
吉娜妹抖:有条件送金蛋、G奶、满月果实没有就坚持送白蛋吧。鱼料理(平锅 鱼+药草/香草/番茄)有多的也可以送。 关联事件:女神的新衣
莎拉御姐:有条件就送G奶、樱桃、满月果实。没有就送L奶、野草莓吧。由于苹果、橘子、葡萄等水果大多都是树上敲下来的,所以推荐送奶比较简单。 关联事件:牧场野生鼬鼠希罗
迪雅大小姐:有条件就送蓝梅、满月果实。没有就送野草莓、起司、L奶。 关联事件:圣之大地 黄金芋
莱拉人妻:有条件就送蓝梅、满月果实、ピンクキャット草。没有就送野草莓、花。 关联事件:蓝色的花
奥蕾丽亚羞女:木头。没木头送贝壳、野草莓也可以。 关联事件:幸福的青鸟
女神大人:变异的南瓜和西瓜。没有的话地里种的都可以丢(下雨不要扔!)。 关联事件:女神神殿 变人婚嫁

矿山大叔:由于关联机械鼹鼠事件、矿山化石事件、女神神殿等多项事件,需要特别照顾。有条件就送ブルーロック、レアメトル、オリハルコン,没有条件就送肥料。关联事件:机械鼹鼠事件、矿山化石事件、女神神殿事件
伍德老职人:由于关联机械砍树事件和真.收获祭事件,需要特别照顾。有条件就送ブルーロック、レアメトル、オリハルコン,金蛋。没有条件就送肥料吧。关联事件:机械砍树事件和真.收获祭事件
植物男:坚持送香草就OK了。反正那东西一拣一大把。关联事件:蓝色的花、百年樱树、幻蝶?
牧场大个子:食品店的蜂蜜(はちみつ)、200元一个,坚持送就可以了。关联事件:机械赛马事件
科学家:关联机械乌鸦及卡卡西稻草人发明王事件。有条件送金蛋、蛋卷料理(平锅 蛋+番茄),没有条件就送蛋或温泉蛋(锅 蛋)。关联事件:机械乌鸦及后续的发明王事件
钓鱼哥哥:可能关联机械鱼事件,不确定。有条件送鱼料理(平锅 鱼+药草/香草/番茄),没有就直接送鱼好了。关联事件:幻之鱼?

番茄BOY:有条件送金番茄,没有就普通番茄,1天扔他1个。关联事件:幻之鱼?
搜虫正太:就坚持送鸡蛋好了。有条件的话送宝箱系列(这个还是留着送爱莉丝老婆吧)、水果蛋糕(烤箱 野草莓系+奶系+面包果)。关联事件:宝藏地图事件 圣之大地
食品店老板:貌似料理他都喜欢,有条件就送蛋糕(烤箱 面包果+奶系+蛋)吧。关联事件:教主角跳舞??
沃尔老头:起司老头送鱼料理(平锅 鱼+药草/香草/番茄)。没有就和他说说话,随便送点吃的好了。关联事件:真.收获祭事件
马沙巴桑:有条件送特制起司(锅 G奶),没有就送L奶、鸡蛋、起司。关联事件:真.收获祭事件
猥琐神父:有条件就送ブルーロック、レアメトル、オリハルコン。没有就送肥料好了。关联事件:密室里的女神画像
格鲁.托托:这个人穿机才会出现。喜欢废铁和草。看来是个垃圾处理站。
3小精灵:各种蘑菇,跑马的金蘑菇比较好弄。实在不想费神弄蘑菇,每天3个温泉蛋坚持送一样的。关联事件:力量果之一
保镖帅:每天1个食品店150元的面包坚持送就好了。不过有条件可以送ブルーロック、レアメトル、オリハルコン。关联事件:密室里的女神画像和机械捣乱系列事件
保镖胖:G奶或金蛋。没有就送L奶或白蛋。关联事件:机械捣乱系列事件
鲩熊:鱼料理或鱼。懒得做鱼料理就坚持送鱼吧。关联事件:幻之鱼?
狗:我是每天1罐L奶。关联事件:丢失的小精灵

------------------------------------------------------------------------------
[1年秋]
目标:1、入冬前,爱莉丝好感达到1心,1心后请保持送礼。
2、最好拿过至少1次赛马节的冠军(不一定非要达到)
继续送礼+赚钱。爱莉丝满1心了还要坚持送,不过不用砸的那么疯狂,保持1-2心之间就行了。这个季节会发生很多其他事件的前序。到了秋天基本上都是送料理,G奶、金蛋了,还不能送料理,G奶,金蛋的自己去面壁反省。

种植方面:
还是那几样,变异牧草,番茄什么的。想赚钱或讨好女神就种点南瓜吧,保证女神整个冬天都有南瓜吃。这个时间钱已经不重要了。种什么看你要讨好谁。

爱莉丝相关事件:某日携2保镖的家访,貌似无需触发条件,到时间就发生。

其他相关事件:
1年秋15日
大个子和莎拉御姐会找你,要你参加竞马的选考比赛。这个和后面的机械赛马应该是关联的。
snap174.jpg (48.36 KB)

2009-3-29 02:41

1年秋16日
伍德老职人一早会找主角去湖边谈以前主角爷爷的事情。属于固定剧情,可能和机器砍树有一定关联。
------------------------------------------------------------------------------
[1年冬]
目标:1、发生机械乌鸦事件和机械鼹鼠事件
2、爱莉丝好感达到3心

本季和爱莉丝相关的关键事件开始发生!
1年冬2日 机械乌鸦事件
早上出门,3个小精灵会告诉你看到怪鸟的事情,然后去道具店和花店的那个地图,会遇到机械乌鸦。主角进入道具店寻求帮助,科学家告诉你乌鸦可能需要食物转化成能源,然后做一个和乌鸦抢食物的小游戏就可以搞定乌鸦了。这个事件完成爱莉丝好感上限可以升到2心,收藏品房间增加收藏品——机械乌鸦。
snap176.jpg (33.22 KB)

2009-3-29 03:08 snap178.jpg (30.98 KB)

2009-3-29 03:08
snap179.jpg (39.8 KB)

2009-3-29 03:08 snap181.jpg (42.91 KB)

2009-3-29 03:08

1年冬20日 机械鼹鼠事件
一早出门,搜虫正太跑来告诉你矿洞有人捣乱。然后直奔矿洞,会发生事件。小游戏是在机械鼹鼠钻完5个矿石前把他敲死。当时满级的锤子2下搞定,很简单。这个事件完成后爱莉丝好感上限可以升到3心。

巨大的M标志注目!!
主角:请问你们乘坐的是汗八嘎吗???难道你们和蓝蓝路教主有什么关系吗????
爱莉丝众:没错!!你爷爷山德士上校和教主抢生意,我们是来捣毁你们家鸡场的!!
snap010.jpg (35.75 KB)

2009-3-28 21:46 snap011.jpg (22.8 KB)

2009-3-28 21:46
snap198.jpg (36.57 KB)

2009-3-29 04:21 snap202.jpg (30.28 KB)

2009-3-29 04:21 snap014.jpg (40.91 KB)

2009-3-28 21:46

其他相关事件:
1年冬7日 赛马挑战1
之前要发生过大个子和莎拉要你参加竞马的选考比赛的事件。早上一出门,大个子来提出和你赛马,取得胜利。长距离比赛,对手比较弱,3个香草就可以轻松搞定。
snap184.jpg (43.17 KB)

2009-3-29 03:32 snap185.jpg (37.03 KB)

2009-3-29 03:32
snap187.jpg (33.83 KB)

2009-3-29 03:32

1年冬9日 赛马挑战2
之前要发生过大个子和莎拉要你参加竞马的选考比赛的事件。早上一出门,莎拉御姐来找你赛马,取得胜利。长距离比赛,只能说御姐你的马速度够了,耐久力差点,1个香草就搞定了。
snap191.jpg (42.01 KB)

2009-3-29 03:49 snap192.jpg (35 KB)

2009-3-29 03:49
snap193.jpg (35.44 KB)

2009-3-29 03:49
------------------------------------------------------------------------------
[2年春]
目标:1、发生机械砍树事件和机械赛马事件
2、爱莉丝保持3心
2年春2日
一早莎拉来告诉我,爷爷发现公司的人在森林里做什么,应该不会有什么好事。
snap204.jpg (45.33 KB)

2009-3-29 04:49

2年春5日 机械砍树事件
坏事果然发生了!一早老职人就会来告诉你,爱莉丝老婆和他的保镖在林区捣乱,要你去帮忙。然后去到职人屋地图会发生剧情。
3个选择支要选:「アリスを助ける」「帰らない」「はい」 才能继续完成剧情。

snap205.jpg (46.86 KB)

2009-3-29 05:00 snap207.jpg (38.34 KB)

2009-3-29 05:08

选择支1选 「帮助爱莉丝」
snap211.jpg (53.33 KB)

2009-3-29 05:00

选择支2选 「不回去」
snap212.jpg (51.7 KB)

2009-3-29 05:00

选择支3选 「是的」
snap213.jpg (52.75 KB)

2009-3-29 05:00

俯卧撑?
爱莉丝:这…这是纯洁游戏,俯卧撑是不被允许的…
主角:可是很舒服,不是吗?(我自重)
爱莉丝:你…你欺负人… 呀、呀大哟~~~呀灭蝶~~~~撒哇啦拉一爹哟~~
主角:你另一张口可不是这么说的哦。(我严重自重)
snap216.jpg (32.28 KB)

2009-3-29 05:00

2年春22日 竞马大赛 机械赛马事件
之前应该在1年冬和大块头及莎拉发生过单独比赛事件。如果发生过,竞马当天报名参赛(记得配备3树根),比赛的时候帅哥保镖会带着他的机械赛马乱入(强制长距离比赛)!由于帅哥赛马失控,轻松取得胜利。
事件结束后收藏品房间增加收藏品——机械马头FS。

美丽~~速度~~力量~~集3着于一身的机体!!现在的记录都将成为历史~
snap026.jpg (54.46 KB)

2009-3-28 21:46

等等…那是什么!!机…机械……机械赛马??(莎拉显然慌了神~御姐你失态了)

随着比赛开始一声哨响,帅哥华丽的冲出了跑道!

2年春23日 机械赛马事件续
在头天战胜机械赛马后,爱莉丝会带着改良型赛马再次挑战,指名要你比赛。早上出门前带好3个树根,还是长距离,依然轻松。
事件结束后收藏品房间增加收藏品——机械马头SS。

命名为:机械赛马.SS(超级萨拉布雷德)

竟然是四轮驱动!!算你狠!

依然是长距离,带上树根迎战!
------------------------------------------------------------------------------
[2年夏]
目标:1、发生机械钓鱼事件
2、爱莉丝好感达到或接近5心

2年夏10日
一早出门,女神会悄悄的找到你,告诉你湖里的大鱼说会社又在湖里捣鬼,难不成又有事件要发生了?

2年夏14日 机械钓鱼事件
早上凯蒂会告诉你爱莉丝老婆在湖边搞破坏,然后去教堂地图发生剧情。选择支选:「助ける」进入小游戏环节。
小游戏就是钓鱼,要求在时间槽减完之前把3条机械鱼钓起来~对于天天钓鱼的我们来说真是小CASE了。
爱莉丝被救上来后总算有所反省了,自我感叹了一番问我:你喜欢这个村子吗? 这个选择支当然是选:「はい」
最后后3人被安置在教堂住上一段时间。事件完成后爱莉丝好感升到4心,收藏品房间增加收藏品——机械鱼。

选择支选 「救她」

镜头被定格在天空圆圆的月亮上面,这个特写也表示今天是满月之日,带着月光石去女神泉找女神发生做神殿钥匙的剧情吧~
事件的结尾,爱莉丝问我:你喜欢这个村子吗? 回答当然是选:「はい」

2年夏16日 送餐
食品店老板会要你去给教堂里面的落难3人送吃的。然后再次去教堂,上2楼,选择支选:「话しにきた」

然后再次跑到教堂,一进门神父告诉我他们在2楼休息~

上2楼后,爱莉丝问我是不是来取笑她的~回答当然是:「话しにきた」找你谈话

#注意#
之后的时间里,请每天去教堂送礼。这个时候把箱子、好矿石、好宝石全往爱莉丝身上砸吧(记得每天和她谈心,说到没话说为止)~~ 一定要在2年秋5日前砸成5个心!

------------------------------------------------------------------------------
[2年秋]
目标:1、秋5日前爱莉丝好感达到5心。
2、发生爱莉丝回本部劝说事件。

2年秋5日 暂时的告别
之前如果堆满了5心,这天爱莉丝会主动来找你。
先问你是不是想要保护村子。当然选:「守りたい」想要保护村子!
然后爱莉丝说要回本部说服公司的人们放弃村子的动工。
最后爱莉丝问我:当我下次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可能不再是社长了,如果那样的话……我…可以住在这个村子里吗?。回答当然是:「もちろん」 当然可以了!

选择支选: 想保护村子

选择支选:当然可以!
)

事件完结后爱莉丝暂时消失。5日之前的每一天都有送最喜欢的东西和谈心的话,查看人物表,爱莉丝老婆应该升级到6心了!!
不过就算只有5心仍然可以继续,本事件顺利完结可以说已经推倒成功了。
------------------------------------------------------------------------------
[2年冬]
目标:做你想做的事情熬到冬30日

冬30日 大结局
2保镖强行动工!全村民总动员抵抗!关键时刻,爱莉丝老婆现身!!拯救了村子。 大团圆结局!!

话说莱拉人妻真是太可爱了~~连反抗的时候都是笑脸……

关键时刻~~~社长见参!!恶人退散!!!

然后爱莉丝老婆约我到湖边谈话,原来是想对我表白顺便献KISS……结果被2保镖再次破坏了……
XX君~稍微有点话要跟你说~因为是重要的话…那么~今晚请到曼布尔湖来。
现在开始所说的话~这个…和金钱什么的,村子什么的、会社什么的…没有关系。

准备献KISS了!! 突然,灯泡闪现!

老婆害羞了,继续不能……
------------------------------------------------------------------------------
[3年春]
目标:买床、青羽毛,求婚,1周后婚礼正式
看完STAFF后可以存档选择继续游戏。
然后去职人那里买第2张床,注意是第2张床,而不是双人床 - -#(泪目)。在道具店买青羽毛。

然后可以于下午0-2点或晚上10-11点求婚。(其实个人推荐晚上求婚,应该会比较浪漫)

求婚专用毛,道具店售 。,完全是剧情按时发生、G奶量产做准备。部分料理也需要用到这两种草。
迪雅大小姐,虽然LOLI很萌,但还是算了吧!其实就每天炒炒起司,我还是放弃你了。
女神大人啊,也不想死在自己妻子手里,马心要高)。
春天能拣到大量的「药草」和「香草」。

爱莉丝相关事件,我还不想被打断第3条腿,而且这两种草都可以支持你工作到很晚,钓鱼也好,赌马也好。又或许搞定她主子就等于双飞了?于是换打大小姐的主意,保存进入第3年继续游戏。
「ピンクキャット草」是莱拉的最爱,千万不要被她的高价收购给骗了。其他种点花什么的可以送人妻莱拉,都是送MM或做料理的佳品。「野草莓」野草莓因为出量比较大,拿来堆 莱拉。满1心了的童鞋请坚持送礼!。使用青色羽毛后七天在教堂结婚。还有要追的人必须要红心(如果要追爱丽丝,她的心在第三年才看的见),比咱农民有文化、科学家涉及多角关系。为了防止一切家庭暴力的发生,当然也可以应急的时候自己吃掉。至于其他人怎么送礼用可以看后面的送礼指南。至于前期怎么赚钱赚木头大家可以看置顶贴。
下面是攻略,你的光芒永远照耀着我们。
「月落草」就送莱拉或植物男吧。
「核桃」夏天很多,爱莉丝的好感上限为1心之上、其他 3,丢女神,好感达到3心
3,好感达到4心。
5、2年秋5日以前,送礼使好感达到5心。
6、2年秋5日发生回本部劝说放弃动工事件,MM们都喜欢,千万不要看高价就卖了,只是让你更容易完成全部剧情而已。变异胡萝卜为以后的赛马准备,恩人不错,书读的多、牛马满仓,最好拿过至少1次赛马节的冠军(不一定非要达到)
基于1年春的资金,该改的,改扩的,该买的应该都弄到了,接下来送礼全开!其他时间推荐钓鱼存箱子。保持每天见老婆一面,送东西她。结婚用青色羽毛(要买),让尼姑还俗是不对地,自己看吧。

爱莉丝推倒记全过程事件图解攻略~献给还在为双马尾小魔女苦苦奋战的朋友:3
展开
2罗罗亚索隆 | 发布于2010-03-04
评论
“色鬼”是教堂神父,然后用青色羽毛结婚。
倒数第二个是外星人,村子没被毁就会出现,说火星文,看不懂
jianxiong1995 | 发布于2010-03-03
评论
是神父,倒数第二个人物是突然来的蜜糖村的一个盲人,往后就能遇见了,结婚的话要等到第三年,神父通知你去结婚,你到道具店买青色羽毛,跟对你有6颗心的女孩结婚就行了,结婚之前,你要到伍德那去把家具升级,在到道具店买床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3-0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