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

最近想练肌肉 听说俯卧撑不错,所以昨天做了5组,每组20个左右(很久很久 没做了),,做完以后没感觉到疼,可是今天一天我的腹肌,按一下或狂笑就会和疼;还有我的锁骨 靠近腋下的地方按一下也会疼,,请问这是为什么?是我突然第一次做的太过亮了吗??? ... 展开
想今天做5组俯卧撑,可是太疼了 做不了啊T^T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3-03 最佳答案
如果做久了行,那就得加组或者一次20下加到30下。嘿嘿。 酸疼的话。  俯卧撑天天练不怎么靠谱啊。肌肉都要休息的。做多换来的只是疲劳而已。 我在健身房是这样练的,第一天练二头三头,第五晚腹肌,第三天胸肌。就能休息的到了。 
也可以三天休息一天。第一天俯卧撑。如果你想要速度的话。 教练讲,不要天天练同一个地方,第三天俯卧撑,第四天休息。 我的建议只是让你轻松,如果你想疲劳点,速度换取肌肉。
你没有器材,然后到网上搜索视频教程练。 练哑铃要的是动作标准,第二个晚上练腹肌。第三晚休息,第四晚又是俯卧撑,那先休息一两天吧。你说的酸疼,都是正常啦。你不酸后,不标准的话,可能练的就不是你要练的地方了。呵呵。 这样下去,我想再做应该就不会酸了,那就坚持天天练着吧,第二天肩膀后背,那还是买对哑铃,那我建议你练一个晚上俯卧撑,第二天肚子。
不过我觉得这样效果不会怎么明显疼了就不要练了,再练可能拉伤了肌肉的

ahuiHs

采纳率:2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每天都要做 但要从适应练习做起 刚开始的一个星期每天做3组 每组15个吧 间隔半分钟 可能有点痛 挺挺就过了
qq309526307 | 发布于2010-03-03
评论
这很正常,当你一段时间不锻炼后,突然进行这种强度的训练,身体吃不消的,肌肉到了第二天会很的酸痛,过几天就没事了。
俯卧撑要天天做,一天5组,每组20个,当你适应了这个标准后,你可以每组25个,30,35,40,依次增加。
当你肌肉酸痛是,你可以少做些,但一定要做。
748197255 | 发布于2010-03-03
评论
要坚持,过几天就不疼了,会酸疼那是肌细胞增长的表现,很久没运动了,一开始不要太过剧烈,循序渐进,如,按你的量,刚开始一天3组,坚持一周作用再加大运动量,渐渐增加上去,要让肌肉有一个适应期!
yinminnan | 发布于2010-03-0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