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测量金字塔的高度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0-17 最佳答案
把金字塔看作是一个平面的三角形,有因为它的边是相等的,所以推出这个三角形为等腰三角.在这个△的底边上做一个高a,要求这个高a就行了.
先测出这个△腰与底边的夹角为∠β;再测得△底边的一半,假设底边的一半长X米.现在可以看出 tan∠β=a÷底边的一半.
∵tan∠β=a÷底边的一半
∴a=tan∠β×底边的一半

s2604296b

采纳率:1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用影子加相似
鬼和人晓得 | 发布于2006-10-17
评论
用太阳
有太阳是测量影长,同一时刻插个木棍量其长,在测量影长,列个比例式就能算出。
kaidixcj | 发布于2006-10-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