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的古诗句

几句就行了
比如“------,-----。”
关于水的古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3-02 最佳答案
(曹操,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望天门山》) 5.山重水复疑无路:《竹枝词》) 8.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白居易:《忆江南》) 9.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杨万里“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李白《将进酒》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陆游,碧水东流至此回:《观沧海》) 3.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骆宾王,柳暗花明又一村。(《诗经•蒹葭》) 2.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游山西村》) 6.桃花潭水深千尺:《咏鹅》) 4.天门中断楚江开。(李白:《赠汪伦》) 7.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刘禹锡

孤独行走的心

采纳率:1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欲识静者心,人伫立。盈盈红粉清商。紫薇郎。
修禊饮,隔胸荡心滓。
纹锦制帆。

9.《江城子》宋,澄见鱼掉尾。
新浴红衣,乱峰倒影,潋滟十里银塘。舣汀洲。
湘浪莫迷花蝶梦,江上约,负轻鸥。

10.《江南行》唐,心源只如此。应是离宫城外晚。
最好挥毫万字。动一片晴光。
一千顷,都镜净,倒碧峰。
忽然浪起,掀舞一叶白头翁。
堪笑兰台公子,未解庄生天籁,窗户湿青红,小帘钩,吴王台榭春梦中,曳照春金紫1.《忆江南》唐。
新归重省别来愁。黛眉头。半痕秋。天上人间,山色有无中。
长记平山堂上,此景也难忘,风景旧曾谙,四隅绿萍委。
花红易衰似郎意,水流无限似侬愁。

4.吴文英
西风一叶送行舟。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6。
画舫相将、且乐仙乡。更归去,遍历銮坡凤沼。
别后深情将为断。相逢添得人留恋。
絮软丝轻无系绊。

8.《蝶恋花》宋。
鸳鸯鸂鶒唤不起,平铺绿水眠东风。西陵路边月悄悄,
油碧轻车苏小小.张先
绿水波平花烂漫。照影红妆.《玩止水》唐.白居易
动者乐流水,静者乐止水。利物不如流,鉴形不如止。
凄清早霜降。烟惹风迎,并入春心乱。
和泪语娇声又颤.刘禹锡
山桃红花满上头。浅迟留,绿水带香流,早有蜻蜓立上头.罗隐
江烟湿雨蛟绡软,漠漠小山眉黛浅。水国多愁又有情,
夜槽压酒银船满,珠帘十里东风。
豪俊气如虹,步转垂杨岸。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江南。
往事逐孤鸿,但乱云流水,萦带离宫,蜀江春水拍山流、兰芷汀洲,望中依约似潇湘。
风淡淡。

7.《如鱼水》宋。

2.《小池》宋.杨万里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

5.《水调歌头》宋.苏轼
落日绣帘卷,水茫茫,欹枕江南烟雨,杳杳没孤鸿。
认得醉翁语,淅沥微风起。
广狭八九丈,湾环有涯涘。浅深三四尺,洞彻无表里。
净分鹤翘足。
定将禅不别,明与诚相似。清能律贪夫,淡可交君子。
岂唯空狎玩.柳永
轻霭浮空,扬州万井提封。
花发路香,莺啼人起。
知君为我新作。

3.《竹枝词》唐,明珠溅雨,宁论爵马鱼龙。中面红叶开,亦取相伦拟,斜月绣针楼.《望海潮》宋.秦观
星分斗牛,疆连淮海,刚道有雌雄。细丝摇柳凝晓空,亭下水连空,飞盖相从。
巷入垂杨,画桥南北翠烟中。
追思故国繁雄。有迷楼挂斗,月观横空,一饮拚千钟。行行尽远犹回面。迎眸洗眼尘。绕岸垂杨。
红楼朱阁相望。芰荷香。双双戏鸳鸯。
乍雨过.白居易
江南好
展开
水晶祝福健儿 | 发布于2010-03-02
评论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27
评论
春晓(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春夜喜雨(杜甫)
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
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
花重锦官城.

参考资料: 春夜喜雨

滑落i | 发布于2010-03-03
评论
.《小池》宋.杨万里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囧越来越爱囧 | 发布于2010-03-0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