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精彩片段摘抄点评 15


一个摘抄配一个点评、、点评的不要太成熟红楼梦精彩片段摘抄点评、
多写几处、、、、、
要写明第几回、、多写
匿名
发布于2010-03-01 15:45 最佳答案
40:勋业事业有光彩可以辉映日月:草木也知道忧愁。注(这两句是作者叹黛玉病.偶因一着错.解释,片言谁解诉秋心.春恨秋悲皆自惹。解释。26,灰其灵窍,风雨阴晴随它变化别挂心间.精华欲掩料应难,奉劝那痴情的青年男女。解释,一旦凋落漂泊流散再难寻觅:犹如杨妃出浴冰雪是你的身影.蜂采百花成蜜后。解释.               9:白白地温柔和顺了一场,一朝漂泊难寻觅。10:青春好梦随着行云飘散.好知运败金无彩。 解释1 假作真时真亦假,卿须怜我我怜卿,世间千万人一齐仰头观看,况我今当手足情。8厚地高天.世事洞明皆学问。   秋光荏苒休辜负,为谁辛苦为谁甜,一顿这样小小恩惠到死还在牢记.自古穷通皆有空。解释,鸟梦痴痴何处惊.势败休云贵,看来只有我是你的好友知音:蛟龙离开水后就与枯鱼无异。注,一饭之恩死也知。解释,无原有是有非无.17.晓风不散愁千点.东逝水.千古艰难唯一死,眼前无进路时才醒悟过来想起回头,如花之容月之貌全要毁灭一切都将落空。15.戕其仙姿,宿雨还添泪一痕:(这两句是作者赞王熙凤衣锦还乡。14,为官不间断永远延及子孙。(庄子)解释。解释,才华复比仙,又似西施捧心美玉是你的灵魂,可怜风月债难酬。解释。解释,昨夜的冷雨为你增添清泪一痕。解释:奉告世人对贫贱的人不可轻视鄙弃,就没有才思之类的感情纠葛了。解释。解释:破坏其美貌,可怜的是对性爱的追求永远难满足.盈盈烛泪因谁泣,无才思之情矣,人间万姓仰头看,分离集合也决定于前缘:资质美如幽兰。解释:百花之中数你最为轻俗傲世。解释.气质如幽兰。解释。解释。解释,不复向西流,以虚无为实有,深不可测徒叹奈何天。解释,死后性空灵:雨后皎洁的明月难得一见。18:古人朋友相处还要珍重惜别。31.瘦影正临春水照.明媚鲜妍能几时.草木也知愁,红消香断有谁怜解释。)48,意思是启发觉悟沉溺于情爱之中的人:明月的光华想去遮掩看来定是很难。13。30,冉冉香莲带露开.玉在椟中求善价:无边的天地之间,意悬悬:满纸诗句自哀自怜抒发感时情绪,花容月貌为谁妍。解释,愁绪三更入梦遥,荡悠悠把芳魂消耗,都属学问:要知道命运败落真金也失去光彩,无可奈何天.古人惜别怜朋友,那么相对的实有也就成了虚无:把虚假当真实,永远不再回头西流.出浴太真冰作影:白白费了.情天情海幻情深:眼睁睁地把得到的一切全部抛掉,偷偷地洒.枉自温柔和顺:风月之情广大无边情爱不穷:向东流去的水呀,那么相对的真实也就成了虚假。)43,点点花愁为我嗔。解释:犹如杨妃出浴冰雪是你的身影,点点落花追遂溪水漂流.假去真来真胜假:美玉放在柜子里等待高价出卖:时光变换不觉逝去应当珍惜.光阴荏苒须当惜,人情练达即文章,莫向东风怨别离。解释。注(这两句是作者赞黛玉临镜,痴男怨女.满纸自怜题素怨。28:这联为宝玉重游太虚幻镜所见联话,横额为“真如福 地”:好在可以预期明年秋季再次相会,神思不定的半辈子苦心,何必自寻这种无谓烦恼。6,堪叹时乖玉不光。解释.勋业有光昭日月.春梦随云散,落花点点凄苦念愁向我娇嗔。5,宝钗置于奁中寻找机缘起飞。解释。37.香魂一缕随风散:权势一旦垮掉就别再提当年的高贵。注:明白社会上种种事态,既偶然错误。3,美丽的云霞也容易飘散。39。 7:活着时把心操碎。36,人为悲秋易断魂,也不必说品德似桂如兰,青春匆匆过去青丝变成白头,多情的姑娘感对悲秋就要有伤身心。

解释,好象是忽忽悠悠一场大梦.心病终须心药治。注(这是作者赞黛玉形象美好。33,相对原宜惜寸阴。解释?29。解释.眼空蓄泪泪空垂,你我分开两地都在萧索独居,句短情深谁能理解我的伤秋之心,死后再机灵又有何用,离合岂无缘。2。解释,又似西施捧心美玉是你的灵魂,荡悠悠.蛟龙失水似枯鱼.数去更无君傲世,家亡莫论亲,可叹的是古今人们情丝总是割不断,钗于奁内待时飞,毁掉其聪明。(这句话透出气象不凡。23。22:早晨的清风吹不散你哀愁千点,纯洁的形象无比美好本质原就清寒:明朗妩媚鲜艳动人能有几时,解铃还须系铃人。24.幽微灵秀地:一着错,昭华竟白头,三更梦。)44,情爱相逢就要导致淫乱私通,捧心西子玉为魂,抱负不浅)4,暂时分手莫相思,新蹄痕间旧蹄痕。解释。解释。34,影自娟娟魄自寒,精通世间的人情世故即是文章:自古倒霉和起运都有定数,便为人上人。)50:(这两句是作者叹林黛玉之死。35.枉费了.)46,就生不出爱慕之心。16:(这首诗是作者叹黛玉的)41.花魂默默无情绪.天上一轮才捧出,眼前无路想回头。25,风雨阴晴任变迁.11:身后有退步时为贪欲驱使不肯缩手,时时地流到底为谁,看来唯有我知音,情既相逢必主淫?解释.霁月难逢。38,好一似。21。27。42,暂时分手各前程不必过劳相思:天上明月刚刚从地面升起,沉迷 情恋的男女。解释:丝线一旦折断就要随风飘走.身后有余忘缩手,何必觅闲愁,两地情怀感索居,不要埋怨东风无情强使分离。解释,鸟儿被从梦中惊醒痴痴呆呆地飞上天空,暗洒闲抛却为谁。解释.12,半世心.眼睁睁把万事全抛?19, 彩云易散,堪叹古今情不尽。47,何况我们之间乃是妹弟之情,贪求思慕总因痴。解释,飞花遂水流。寄言众儿女,无恋爱之心矣:辟静秀美妙不可言之地.花谢花飞花满天。解释。注:从春到秋一年到头怨恨悲愁都是自寻烦恼.游丝一断浑无力。解释:引觉情痴。解释。注(横额。解释.花因喜洁难寻偶.亭亭玉树临风立,功名无间及子孙,家业一朝败亡亲友也不再同你亲近:眼中徒然积蓄泪水徒然抛坠,可叹时命不济时美玉也暗淡无光。解释:花儿见了我哭泣伤感得默默低下头来.寄言世俗休轻鄙,才华又似天仙,难找到配偶.生前心已碎,空云似桂如兰.失意人逢失意事:烛泪滚滚不断流下为谁而泣。49.喜笑悲哀都是假:美丽的海棠爱洁成辟。32,荡悠悠地把青春的生命消耗.明岁秋风知再会,伤心岂独息夫人。20。)45,无为有处有还无

无翼天使123

采纳率:1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探春整理家事,湘云醉酒。。。,鸳鸯抗婚。那里的有好多好多精彩片段。
我给你指几处你慢慢看去吧。。你这家伙。。
,尤三姐之死,就知道乱抄,自己不好好看,赵姨娘怡红园打架。。。,刘姥姥游大观园。。。,司棋大闹厨房。,傻大姐偶 拾,黛玉葬花,王熙凤管理宁国府。,金钏之死。。,香菱学诗。。,小红丢红手帕。。

晴雯撕扇。举办诗社。。。
。。
huanghefh | 发布于2010-02-28 11:37
评论
1、当薛姨妈对黛玉说笑话,要建议把她配给宝玉的时候,紫鹃立刻抓住这句话,“忙跑过来笑道:”姨太太既有这主意,为什么不和老太太说去?‘“她也象兴儿在六十五回中对尤二姐所说的,认为”老太太再一开言,那是再无不准的了“,岂知事与愿违,薛姨妈早就对王夫人提过”金锁是个和尚给的,等日后有玉的方可结为婚姻“(第二十八回),而宝钗本人的”稳重和平“,又深得了贾母等以及下人之心,因此,在地八十四回里,一提到宝玉的亲事,凤姐只说了一句:”一个宝玉,一个金锁,老太太怎么忘了?“贾母就”笑了一笑“,莫逆于心,老太太是早有成算在胸了。 2、在第六十七回里,宝钗送了贾环些土仪,“赵姨娘心中甚是喜欢”,想道“怨不得别人都说那宝丫头好,会做人,很大方。如今看起来,果然不错!……要是那林丫头,他把我们娘儿们正眼也不瞧,那里还肯送我们东西? 至于最关心宝玉的终身大事,而又不能了解宝黛相爱的精神基础的袭人,在三十二回中,因为宝玉顶撞了劝他留心仕途经济的湘云的时候,她连忙解说: 姑娘快别说他。上回也是宝姑娘说过一回,他也不管人脸上过不去,“咳”了一声,拿起脚来就走了……幸而是宝姑娘,那要是林姑娘,不知又闹... 展开
魔界之勇士 | 发布于2010-03-01 19:47
评论
精彩片段?点评?要求还真多。有时间的话从头看。没时间的话先找找看,随便翻翻,等到想看一整篇的时候,再看一整篇。等到熟悉时,就随便翻,那时候你翻到哪里,那里就是精彩片段。看了这么久,点评也只是谈资了。红楼是一部生活记录。很平淡很真实也很有见地。
车梦君 | 发布于2010-03-01 01:52
评论
n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04 20:0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